天災頻傳,真心轉劫

全球災難頻傳,宇宙眾生一體,牽一髮動全身。近日巴基斯坦水患嚴重,災難程度更甚於緬甸風災。前一日紐西蘭又來個七級地震,另外印度水災、葡萄牙火災,實是多事之秋,此皆人心不善所致,有賴有心者共同認真斷惡向善而轉劫運。

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有緣人能以「真誠心」盡一些力,則得萬分日後無盡福報也。

萬法唯心,改運改命在於心之真誠,外在的形式不是重點。有一個典故:有一位貧女,到了廟中,苦無多錢,但以二文全部財產捐出,竟感得住持親自為她祈福。多年後,貧女嫁給貴族,發達富貴,又來到此廟捐獻千兩銀,並希望住持再為祈福。但住持只叫徒弟祈福。貧女不明白,便問住持老和尚。老和尚說:當初您捐二文錢,誠意感天,故老衲親為您祈福;今日捐千兩銀,但已具傲心(老和尚已觀察出此女心中已不平等(瞧不起人)),故令弟子為您祈福可也。(住持老和尚在教育貧女「真誠心」之重要!心不真誠,難以轉運,此女傲心若不改變,將來亦必墮落受苦的份。)

願有錢人:念佛、斷惡向善,盡能力捐錢(隨己發心)。
願少錢人:念佛、斷惡向善,盡能力捐錢(隨己發心)。
願無錢人:念佛、斷惡向善,盡能力捐除私心,找回真善本性;可增福報,可添佛緣。

念佛為最具威力之消業法門!願有心人可每日於行、住、坐、臥多多念「阿彌陀佛」(出聲、默念均可;但於廁所及躺床上宜默念較恭敬),每日亦可固定念一些佛號(譬如一千聲、二千、三千聲…)迴向給世界眾生平安安樂。(習慣念觀世音菩薩可念觀世音菩薩,習慣念地藏王菩薩可念地藏王菩薩)

戒殺、慎口業都都是最佳之輔助,常殺生者不但多病、多血光之災、心情多鬱悶(常說人是非、造口業亦同),若論今日全球不安,大難若來,難逃一死(死後還要下三惡道受長劫苦)。另外,能吃素者盡量吃素,不能吃全素者可吃早齋(早餐吃素),另亦可維持吃三淨肉:不聽聞動物被殺聲,不見到動物被殺、不是專為我而殺。千萬莫吃活海鮮如螃蟹、活蝦、蛤蜊等,此等於殺生。末學親戚中,有人因釣魚而差點丟命的,現也在學佛念佛。其他的例子很多,就不多說。

萬不得已仍吃肉者,更應多多念佛,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

人心念波之影響,以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結晶實驗可為佛經「境隨心轉」作證明。江本博士曾召集數百人在日本之琵琶湖祈禱,祈求湖水淨化。結果湖水的濁臭味道果然消失(其中的水結晶已然改變;此湖本來被一些藻類污染以致產生腐敗味),但半年後此湖水又發臭了。可見慈善念波有效,但必須持之以恆才能永遠平安。故一顆慈悲心而常念佛的人,其身心、其際遇自然漸轉,業障漸消而致心地光明、智慧透發、福報延綿(另有的重大惡報應轉為輕的報應,不是念佛無效也。若命本注定不好(前世造的業),而又惡心待人,又不念佛,則命運會更糟糕)。希望人人念佛、人人慈悲,則對己對家對世界皆有大益。(人、我一體,境隨心轉之理,若不棄嫌,可見末學「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在末學部落格皆有此文)末學陳敬桃頂禮

以下附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巴基斯坦救災相關報導,網址:http://web.redcross.org.tw/news_001.aspx?pid=P_00000191&insid=6

 

巴基斯坦自遭受 80 年來最大的暴雨洪災以來,造成千人傷亡,至少 1500 萬人受災,聯合國指出此次水災比起 2004 年的南亞海嘯災情更為嚴峻;災民正面對惡劣的環境,深受糧食不足和傳染病的威脅,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基於人道關懷,將透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捐助巴國十萬美金救災。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代秘書長謝昭隆表示,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著重於國際天然災害發生時的救災協助,此次巴基斯坦洪患中,成千上萬的村莊、城鎮被沖走,道路、建築、橋樑、作物以及牲畜被 洪水吞沒,未來漫長的重建任務,巴基斯坦需要更多的幫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本著國際人道救援的關懷與人溺己溺的精神,透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捐助巴國十萬美金,並希望國人能伸出援手,濟助巴基斯坦災區民眾。

世界本是一個地球村,彼方有難,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濟助,目前巴基斯坦災區災情慘重,未來亦擔心當地環境惡劣疫病一觸即發,而重建更是一條漫長艱辛的路程,災區民眾亟需大家予以持續的關心與捐款,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圖:Alex Wynter/IFRC)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巴基斯坦賑 專案捐款方式】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郵政劃撥: 1597-8888 帳號 ( 通訊欄請註明 巴基斯坦賑災 ) 銀行匯款: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702118 帳號

                  (匯款後請傳真,並請註明巴基斯坦賑災)

信用卡捐款:請由 web.redcross.org.tw 首頁點選線上捐款功能

您的每一筆捐款,我們將會專款專用於 巴基斯坦賑 災工作上,幫助受災地區民眾解燃眉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