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仍有芳香氣息。

 

近幾年,全球越不平靜:印尼強震、菲律賓洪災、澳洲大火、歐美大火加雪災、……

 

看到一張圖片,一隻北極熊屈抱著僅等同身形大小的冰塊,眼神透著茫然驚慌;新聞報導中,澳洲大火之下,一隻無尾熊受到灼傷,醫護人員疼惜地為牠上藥。

 

佛經稱這世界為「苦海」,人們苦,動物們也苦。而苦海中仍有波光閃耀。

 

豬隻救人、狗兒救小女生、猩猩抱緊摔落的小孩、母狗餵小豬、海豚救人……,動物心中有光明。

 

四川大地震,譚千秋老師在瓦礫堆中頂著厚重的天花板,口中流著鮮血為學生們打氣,給了他們「不要放棄希望」的課程,然後吐出最後一口氣,走了。

 

凱蕯娜颱風肆虐中,菲律賓一名少年在洪水中救了數十人後,自己沉入了水中。

 

八八水災,幾隻狗兒在土石流中沒有拋棄牠們的主人,牠們圍著主人,沒了呼吸,靜靜躺在洪流已遠的地上。

 

佳節的煙火固然令人歡欣,災難中的真愛火花卻更令人動容。

 

患難見真情!有些被紀錄,卻有更多感人的火花在黑暗中一閃而滅,沒人知道。不管有無紀錄,我們都呼吸到了他們所留下聖潔的氣息,在這充滿冷漠、貪婪,滿是腐味的世間,為我們洗去一絲污穢、增添一分性靈潔淨。

 

在世界漸被黑暗籠罩,眾生心中的光明引擎卻也暗暗發動,要在天地傾覆的那一刻到來前,讓久沉的靈性大放光明,讓芳香氣息處處飄散,重為這個世界創造一個歡欣鼓舞的黎明!

 

或許,您正參與其中……

 

http://international.big5.dbw.cn/system/2009/09/29/052135908.shtml 菲律賓少年(穆埃爾瑪)相關報導

 

http://www.udn.com/2009/8/21/NEWS/NATIONAL/NATS6/5090601.shtml 六隻狗兒相關報導

 

http://politics.people.com.cn/BIG5/7259658.html 譚千秋老師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