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有靈性

 

無量劫前,偉大的「法藏比丘」(出家人)捨棄國王之位,出家修行,發下偉大的四十八願,經歷長劫修行,終於成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人稱「阿彌陀佛」!

 

四十八願中第一願,就是「國無惡道願」(西方極樂世界沒有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沒有動物互相吞食之可怕情景,人吃人、人吃動物、動物吃動物、動物吃人,冤冤相報之慘狀。以下文章,節錄於此網站http://animal-to-avaivartika.spaces.live.com/ ,裏面還有更多內容喔!

 

【神鼠四十八拜往生】 

 

    韞才居士最近目睹一事,奉告諸上善人。   四月初九日上午十一時,江蘇海門關嶽廟大殿上正在念佛,忽然來了一隻老鼠,在佛臺上走來走去,迴旋許久,兩眼炯炯看人。大眾見了十分詫異。當家師對牠說: 老鼠!你走吧!不要被貓看見了,免得性命難保!鼠聞此語,即去。少頃又來,蹲於蒲團上,前腳舉起,作拜佛狀。先向北拜,後向西拜,尤為奇異。當家師用手捧之,置諸佛臺上,對牠說:你今天是來聽經的,還是要往生的?若要往生,大家送你去西方!老鼠好像聽懂人話,即時前腳舉起,作合掌狀。其嘴開閉不已,宛然念佛狀態。於是大眾知牠要往生,立即持名助念。當時鼠仍蹲在佛臺上,兩眼炯炯看人。不久,竟然向阿彌陀佛聖像禮拜,真神奇!當家師見牠拜三拜後仍未停下來,於是就默默地計算牠拜佛的次數,居然拜了四十八拜。剛拜完畢,鼠頭就下垂,倒於前腳上,就此圓寂了。此時滿堂齋聲助念,當家師為其取名塵覺,書寫疏文。晚上為其荼毗(火化),其身雖化,而灰不散,現將灰置於玻璃匣內作為念佛人的警策。

 

後來當家師也說:過去曾多次見過老鼠往生,其中兩隻在焦山寺內,其中一隻在海門,都是六七年前的事,跟這次情形相似

 

………………………………………………………………………………………………

 

想知道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者,可連此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360.htm#a01 找「發大誓願第六品」,若想看簡易白話解說,請連此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949.htm ,還有這裏:http://book.bfnn.org/books2/1248.htm

 

「發大誓願第六品」出自夏蓮居居士會集之「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此經共四十八品,全部經文在此:http://book.bfnn.org/books/0360.htm#a01

白話解說「大乘無量壽經簡註易解」在此:http://book.bfnn.org/article/0546.htm ,更詳細解說在此:http://book.bfnn.org/article2/1192.htm ,最詳細解說在此:http://book.bfnn.org/article/0277.htm (註:以上白話解說,皆淨空老法師之開示而由學生濃縮整理或經老法師鑑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