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變蓮池海會(九)慘案變喜劇、槍彈變念珠(完結) 
 
「黑社會變蓮池海會」一書是道證法師言說記錄,充滿睿智之言語,可謂字字珠璣,共分為十三則典故。(全書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2/1340.htm )道證法師已於數年前瑞相往生,亦燒出許多舍利(並有一形似坐像觀音舍利)。末學會分次一段一段貼上,文中若有「註:……」,是末學補充,先報告之。
 
~~~~~~~~~~~
 
慘案變喜劇—計數器的呼喚
 
放下武士刀‧出家修行的法師
 
我認識一位法師,他給我很大的啟迪和幫助,這位法師很慈悲,熱心,尤其為人助念,真是盡心盡力。假如他不告訴你,你一定不知道,他以前也曾經參加過幫派,他告訴我們他曾經是幫派中的「刑堂」,本來我不知道「刑堂」是什麼,比如說:「砍他三隻手指頭......等等」,他說他們都是在馬靴中藏著武士刀,常常去打架。但是他出家後,長年的修行念佛令人看不出過去的那些影像。
 
一個念佛計數器的緣
 
有一次我們幾位居士去拜訪法師,正好發生了一件事,有一個黑社會幫派的首領,來向他道謝,我們就很有興趣了解內容。原來這個幫派的首領,曾經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遇到這位法師,法師很慈悲地勸他念佛,就提起過去自己和他一樣的經歷,這位幫派的首領和法師談得很投機,法師就送他一個念佛的計數器,這位首領就把計數器放在汽車裡。後來他們這一幫人和另外一群人不和,就發生了糾紛,他們這幫人決定要把對方抓起來,起碼要砍斷他一條腿,於是大家都付諸行動了,他們真的去綁了人,把他架上了車子,而且把車開往偏僻的墳墓,準備到那裡去下手。
 
計數器,一跳、一跳—彷彿...佛的慈悲在呼喚—念佛啊!回頭啊!
 
但是想不到,這位首領開車不久之後,因為路不平,車子有些震動,他放在駕駛盤前面的念佛計數器也一跳一跳的,彷彿在呼喚他「念佛啊!念佛啊!」,也彷彿是佛的慈悲在警惕他、教誨他。
 
我為什麼還要犯案?!阿彌陀佛!我不幹了!
 
他看到那個計數器不由自主地就伸手去把它拿起來,也不由得念了幾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念著念著他的心忽然軟了下來,又想到送他計數器的法師,人家為什麼能出家修行改過自新,而我為什麼還要去犯案?他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忽然下了一道命令,告訴同伴們說:「我不幹了!」
 
掉轉車頭,向佛道(砍他腿,不如請他喝汽水!)
 
同伴們就說:「老大,你怎麼不幹了呢?你不幹,我們幹也沒有意思啊!」,於是他一念回心,開車掉轉車頭,就去買了一些汽水、飲料,請大家喝一喝,也請那綁來的對方喝。
 
感恩法師慈悲相勸,念佛化干戈為玉帛(不必再坐牢!)
 
本來對方的家屬已經去報案了,警方也開始在調查找人,但是念佛的功德力使得原本要發生的慘案變成了喜劇的收場,他們化戰爭為和平,化干戈為玉帛,沒有演出流血的事件,也沒有再把自己送進監牢,這位首領後來愈想愈感激,法師送那個計數器給他念佛,不但救了他,也救了對方,特別回來向法師道謝。
 
註:父母若能好好斷惡念佛,則孩子在學校平安(孩子沾光);警察太太若能斷惡念佛,警察先生也較能平安(沾太太的光);夫妻若能斷惡念佛,夫妻、孩子平安;老師若能斷惡謙虛念佛(學生好管教;亦沾光故,亦境隨心轉故);大家若能多多念佛斷惡向善,整個國家、世界都平安,光光互照故,心、境一體故,(環)境隨心轉故,就如文中計數器跳跳,原來是阿彌陀佛冥冥提醒轉厄運故。
 
黑社會兄弟,可變蓮池海會菩薩

有勇氣,回頭修正自己—真是大英雄!
 
眾生都有佛性,阿彌陀佛的名號功德不可思議,能夠觸動人的善種子,能夠開發人的佛性,一念回心念佛,黑社會幫派的兄弟也是可以變成蓮池海會的眾菩薩。我非常尊敬這位首領,他能有那份覺醒,馬上掉轉車頭—「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我反省我自己,如果發覺自己的行為不妥當,是不是有勇氣像他那樣,馬上回頭、懺悔、柔軟地修正自己?說實在,我真的不如他!他可以放得下自己的煩惱,有勇氣改變自己,真是了不起的大英雄!
 
註:阿彌陀佛乃「光中極尊、佛中之王」(語出「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第十二品」),只要誠心念去,不管任何事,都會自然而然往「圓滿」(無量覺悟)的方向變去,所得到的結果,亦自然是最美好的。(皆大歡喜)
 
槍彈變念珠—腳鐐化蓮花
 
戴腳鐐的病人
 
這是發生在我當內科住院醫師時的一件事— 那個月輪到我照顧加護病房,有一天早上剛上班在水槽洗手,聽到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一邊在洗器械,一邊在議論一位外科的病人。其中一位小姐說:「那個人好跩哦!都已經落到這步田地,要去坐牢了,還那麼威風,他以為我們是他的部下、嘍囉,還跟我們吼來吼去,一不如意就大發脾氣,剛才還罵我咧!」
 
因為我覺得病人在痛苦的折磨中,本來就不可能心情很快樂,發脾氣是難免的,所以聽到這些對話,我覺得很平常也沒有多加過問,後來在跟院長總查房的時候,才發現到外科有這麼一位病人,旁邊有警方的人員伴隨著,他的腳上被戴上了腳鐐,送來做「保外就醫」。
 
轟動高雄—槍戰案的首領
 
我是向來不看報紙的,所以不曉得他發生了什麼事,護士小姐都笑我說:「郭醫師啊!妳連這個轟動高雄的槍戰案都不知道啊!」,我只好笑著說:「我只知道阿彌陀佛的世界和平,鳥會說法、花會放光、沒有人打架!」;說實在,在那槍枝管制還很嚴格的時候,竟然拿槍打架,實在是很少有的,那位病人據說是其中的首領,他的胸腔內中了子彈,被送到本院來開刀、治獠,大家查房的時候,我發現他還很年輕,開刀後的胸部插著一些管子,很痛苦,他只能半坐著,呼吸都很吃力的樣子,當看著他的腳鐐時,我的心中一陣陣難過酸楚,這麼年輕就要去坐牢了,牢獄的生活將會給他的生命什麼影響呢?
 
行善、作惡—一念之間
 
我相信眾生都有佛性,要行善與要作惡其實都是一念之間而已。行善、作惡是隨著因緣變化,就像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人可以隨著因緣行大善成佛,快樂無憂;也可以隨著不好的因緣去殺人、搶劫而受苦無量。我常常觀察自己的念頭、想法,發現自己有時也會有很壞的想法,有時也會有很好的念頭。
 
沒有全然的好人,全然的壞人,曾墮地獄,也能成佛
 
釋迦佛在世的時候,曾經告訴弟子說:他在久遠的過去生之前也曾經作惡而墮地獄受苦,但是後來長時修習慈悲和智慧,終於成佛了。所以從久遠的時光看來,從每一個微小的念頭來觀察,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全然的好人,也沒有一個人是全然的壞人。
 
佛眼,總是看—埋在罪過中的佛性光明
 
我總想著阿彌陀佛曾經發願說:即使有人曾造了極重的罪業,甚至到臨命終的時候,才有機會聽到阿彌陀佛的名號,只要他肯回心,至誠念十聲「阿彌陀佛」,佛也會來接這個人到他的極樂國,到那裡可以在安樂的氣氛中和各種好的因緣中修學菩薩道,就像去留學接受最好的教學與待遇一樣。
 
註:這裏莫誤會,以為平常不用念,臨終再念佛求生西方極樂就好了。這叫投機心,與佛心不相應,臨終必後悔,且平常若斷惡修善做不好,可能臨終是橫死(一瞬間意外死去或頭腦昏迷送醫院),連念佛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平常就要常念佛,念成習慣,念出一顆好心腸(念念常為他人想),則臨終必善緣聚集,頭腦清楚而能念佛往生西方。
 
極少數人平常沒有修淨土,但臨終時頭腦還清醒,有人勸他念佛生極樂他也竟能相信、照做,這是大善根之人,過去生福報特大緣故(此必過去生修過淨土,只是某些因素沒有成功往生西方;譬如臨終時眷戀世間而耽誤了求生西方),當然要盡力幫他一把,助他念佛求生西方。譬如古代有位以殺牛為業的屠夫張善和,臨終時群牛冤魂來索命,張善和嚇得哭喊大叫,剛好有學佛人經過,勸他念佛求生西方,張善和沒有懷疑立刻照辦不斷念佛,結果沒多久他說:阿彌陀佛來了。於是往生西方了。
 
我很感動阿彌陀佛這樣無比清淨、慈悲的心,佛的眼睛總是看到埋藏在罪過、塵埃中的佛性光明,而設法要給大家最好的因緣,讓我們把被埋沒的佛性開發出來。
 
原來我也是個壞人
 
記得小時候看電影,看到壞人被掀起來,倒楣了,大家就都拍手。長大之後,我有機會看到佛經,對照佛經一看,才知道原來我自己也是個壞人,只是一個比較幸運的壞人而已。幸運的是當我起了壞念頭的時候,佛力加被我,恰好沒有因緣,讓我付諸行動。當我起了壞心眼的時候,所幸一切佛菩薩、父母師長的教導會在心中浮現出來,阻止我,所以我才僥倖地沒有造成什麼災難,沒有機會讓我拿槍去打架,如此而已。
 
慚愧未能讓大眾共享佛法
求佛菩薩對他伸出慈暖援手
 
所以面對著當時眼前那位受了槍傷,所謂黑社會的首領,我心裡就一直為他念佛。想來覺得很慚愧,慚愧自己接受了佛法的甘露,但是並沒有積極地報恩,讓社會大眾也普遍能夠共享佛法,免去這些不必要的災難。說真的,當時實在很為他將要受很多身心折磨感覺難過。然而因為我不知道要怎樣幫他的忙,只能夠在心裡默默地祈求阿彌陀佛,和慈悲的菩薩們都來站在他的身旁,放清淨的光明,用最柔軟、慈悲的手為他做最好的救治,和得度的因緣。
 
註:當我們遇到某些事無能為力時,就可以趕緊念佛迴向給苦主,這是最大力量又不花錢的方法。(譬如現在社會風氣敗壞,就更當多多念佛,雖然是為了大家念,其實得利最大的還是自己及家人(家人沾您的光),何樂而不為)
 
醫療忙碌中的早晚課
 
不知道過了幾天,有一天晚上我在加護病房值班,當等候病人檢驗報告的空檔,我就坐在護理站做我的晚課。有些同事、醫師、護士很慈悲,他們知道我有做早、晚課的習慣,有時就會自動自願地護持我,幫助我處理一些不緊急的、瑣碎的事,讓我能夠有一小段的時間以誦經、念佛來安定自己的亂心,也為病人迴向,祈求佛菩薩加被。由於同事們的慈悲,才使我無論多麼忙,早、晚課都能不間斷。那天晚上我坐在護理站誦經、念佛,當合掌念完了迴向文的時候,心裡也默默地為那位槍傷的病人祈禱,因為他是外科的病患,醫院的分科是各人有各人的職責,雖然加護病房是內、外科合併,但是如果沒有特殊狀況,我們是不宜隨便越權看別科病人的。
 
我終於有為他服務的機會!
 
當我念完,張開眼睛的時候,正好看到那位病患,他的床對著護理站,他好像在做一種很特殊的手勢,我再看清楚一點,他正是在招手叫人,我問說:「您在叫我嗎?」,他點點頭,我又問:「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他說:「妳~來~幫~我~看~病!」,因為傷口的疼痛,使他講話相當吃力,真是阿彌陀佛加被,我終於有了為他服務的機會,於是就把他的病歷拿出來詳細看了一番,再檢查他的插管,仔細聽診他的呼吸音,看起來恢復還不錯,不過日夜都插著管子坐著,總是很苦的。
 
願大家都成佛
 
因為我曾經發了一個願—在醫院行醫只要是有緣看過的病人,我都希望他們能夠念佛,至少念一聲阿彌陀佛也好,為了這個願望,曾經受到很多奇異的眼光和嘲笑,但是我還是繼續用這個方法來提醒自己念佛,提醒自己也勉勵他人。難得的是他自己叫我去為他看病,才使我有彌補慚愧、遺憾的機會。
 
千江有水千江月
 
我把他的檢驗報告都詳細解釋給他聽,因為他的插管中還有一些血液和滲出物流出來。我告訴他說:「如果您心情平靜的話,傷口就會恢復得快,因為人的心平靜了,能量就不會耗散,身體就可以集中能量去做修復的工作。」,他皺著眉說:「很苦!很難過,心很亂!」,我安慰他說:「其實假如我和您一樣受傷插管子,整天整夜坐著,也會很苦很亂的,你已經很忍耐、很難得了!我是個佛教徒,當我心很苦、很亂的時候,覺得念阿彌陀佛,有很好平靜心靈的效果,很多病人也試過,真的很有用,您願意試試看嗎?」;他展開了原本皺著的眉頭看著我,並沒有排斥的樣子。當時正好沒有別人叫我,我就繼續和他聊聊,告訴他說:「阿彌陀佛就像月亮在黑夜中發光,只要是有水的地方,而水面能夠平靜,就可以清晰地映出月亮,我們說是—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佛光照耀我們的心,就像這樣,佛的心是最慈悲平等的,不論是大海、是小河或是小臉盆、水溝都可以映現月亮。
 
阿彌陀佛是一尊佛的名字,翻成中文—『阿彌陀』意思是無量。『佛』是覺悟者,合起來是『無量覺悟』—意思是在無限的境遇中,處處都覺悟。阿彌陀的無量是包括了無量的光明、無量的壽命,這也就是包含了無量的時間、空間裡一切的功德,一切的莊嚴美好。」
我希望給他最大最好的禮物!
 
我先開門見山地把阿彌陀佛的名號告訴他,因為人生很無常,因緣又多變化,也許我和他在這一生中只有這一次談話的因緣,也許從此以後我們都不可能再見面了,所以當他最苦的時候,我希望給他最大又最好的「阿彌陀佛」作為禮物,當然他也可能不接受而扔回來給我,這是常有的。不過人一旦聽進去一句佛的名號,就好像吃了一顆金剛鑽,是消都消不掉的,有了佛的種子就會開花結果,不管那是多久以後的事。所以無論聽的人是瞪我一眼還是笑我,我還是很高興這樣做。
 
以幫派俠義心、勇氣,修行菩薩道
 
他很慈悲,風度也很好,他並沒有給我嗤之以鼻的嘲笑,相反地,他有認真又意外的表情,我覺得黑社會幫派的首領,都是相當有能力,而且有俠義之氣的,一念心假如迴光返照,他也可以不惜生命去幫助別人,去行菩薩道,而且往往他們的勇氣、毅力都會超過一般人。所以我很感慨地告訴他:「依照我的直覺,您是一位很有俠義心的人,今天只是因緣不好,才會在槍戰中受傷,住在這裡受苦,但是從另外一個方面來看,這也是一個好的因緣,因為在這次的體驗中,您能夠更加了解人的無奈、痛苦,人的生命無常。能夠了解自己就能夠了解別人,以您的俠義和勇敢的心,如果體驗自己的苦再體驗佛法,好好發揮,相信您會成就和佛一樣的慈悲莊嚴。」
 
我相信你會成為大英雄的!
(佛是大英雄—超越自己,忍人所不能忍)
 
我又向他說:「您看過佛寺裡有寫著『大雄寶殿』的匾額嗎?『大雄』就是大英雄!佛是最偉大的英雄,他是最慈悲又最有智慧的,大英雄就是能夠超越自己,能夠安然忍過平凡人所不能忍的境界,我相信您會成為大英雄的!」
 
「佛像」提醒我們,恢復自性光明
念佛改造命運,喚起無量覺悟
 
說著我就把隨時放在口袋中的西方三聖像請出來,向他介紹:「這是我的師父 上懺下雲法師畫的,當我心亂的時候都喜歡瞻仰佛清淨、慈悲的眼睛,這尊佛像送給您,您不舒服的時候就靜靜仔細地看阿彌陀佛的眼睛,心裡靜靜念佛,佛的眼睛好慈悲,好像隨時都在安慰我們、等待我們,假如您把眼睛垂下來念佛,也會和佛一樣。阿彌陀佛左邊這位是觀世音菩薩,他隨時都在觀聽眾生的呼喚,尋聲救苦,那裡有苦,菩薩馬上就去救他,『救苦、救難』就是菩薩志願。您看觀世音菩薩拿著柔軟的楊柳和清淨的甘露水,您、我和一切眾生都一樣,本來都有一顆佛性的寶珠,只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打滾太久了,寶珠上面滾了好多的泥巴和灰塵。假如有清淨的甘露水,洗去灰塵就能夠恢復清淨寶珠的光明。看到佛像就是給我們最好的提醒,提醒我們要恢復寶珠的光明,提醒我們要慈悲。
 
您願試試念佛嗎?念佛不但現在能夠平靜,讓身體恢復得快,也是每一念都在恢復我們本性的光明,每一念都能夠改造我們的命運,愈念佛心愈沒有塵埃,前途就愈光明。我們這一生總會結束的,以後當這一生要結束時,只要我們願意去阿彌陀佛的世界,念阿彌陀佛,佛就會來接引我們去。」
 
他善根深厚,只是因緣錯綜複雜......
 
說著我就把手上的念珠和佛像都送給他,當時我真感謝他沒有拒絕我,而且接過去之後,竟然就一顆一顆撥著念珠,開始念起阿彌陀佛來了。我對他合掌念佛致敬,眼淚幾乎要掉下來,他比我真是善根深厚得多了!只是因緣錯綜複雜而已,相信慈悲的佛絕對不會忘了他,不會捨棄他的。
 
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那天晚上,因為還有別的病患需要照顧,就只有這樣談談而已,他自己坐著就認真念起佛來。隔天照顧他的護士小姐在交班的時候,大聲地在那兒感嘆說:「唉呀!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某某人今天好有禮貌,沒有像在叫他們的嘍囉那樣,而且還跟我說『阿彌陀佛!謝謝』,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
 
拿槍打戰,不算勇敢;戰勝自己,真是勇敢!
 
這位護士小姐還轉過頭來對我說:「嘿!念阿彌陀佛還真有用,阿彌陀佛法力無邊!」,我聽了很感動也很慚愧,因為我聽了很久的佛法,都還不能像他那麼快改變自己的個性、脾氣,他真的是一位了不起、不平凡的人。能夠拿著槍去打戰,不算勇敢;能夠戰勝自己,才是有勇氣的英雄!我由衷地敬佩他的勇氣!
 
阿彌陀佛名號功德
觸發本有寶藏—一念迴心,變菩薩!
 
這件事也讓我體會到蕅益大師所說的,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確實可以觸動人宿世的善種子,可以觸發我們本有的寶藏。又隔天,我們查房的時候,我忽然看見送給他的那尊佛像用膠布貼在他隔壁床病人的手上,而且貼的位置是要方便那位病人隨時能夠看見的位置,我覺得很奇怪,後來看病有個空檔,他告訴我說:「隔壁床新來了一位病人,我看那個人比我更嚴重又更苦,就把佛像、念珠先送給隔壁床,勸那個人念佛,也幫他念佛。」他問我:「可不可以再送給我一條念珠?」這一次我感動得把自己做功課用的一百零八顆的念珠送給他了。
 
他已經以佛慈降伏煩惱,我真捨不得他去坐牢!
 
想來真的很慚愧,我自己十二歲就有因緣聽到佛法,但是十幾、二十年的光陰都虛度了,都沒有能夠像他這樣,有積極的勇氣「即知即行」,馬上在一夜之間改變自己,而且能夠立刻幫助別人!我深深地相信,以他過去做首領的經歷,假如心中轉一個念頭,以佛法的慈悲、智慧,作為生活的前導,一定會很有成就的,我真捨不得他去坐牢!他已經可以降服自己的怒氣和煩惱,前天拿著槍打戰,今天已經可以慈悲關懷照顧隔壁床的病人,「監獄」對他來說,實在是不必要的!他的病況好得很快,馬上就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他離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面、談過話。
 
向踩蓮的背影致敬......
 
後來有一天我爬樓梯要到十樓看電腦斷層的片子,中途經過了五樓外科的病房,在快爬到樓梯口的時候,瞥見了兩個人影,剛從眼前的走廊走過去—一個是穿制服的警方人員,一個是腳上戴著腳鐐的人,他的手拿著長串的念珠,我轉身望著他們走過去的背影,看到他的手還在撥著念珠,一顆又一顆平穩地撥著,他的步履也平靜而安定。
 
我在他的背後向他合掌致敬,不由得掉下了眼淚,在我看起來,他的腳下已經有了清淨的蓮花,腳上的鐵鍊實在是再也不需要了,他的心安在念佛就已經從槍戰的憤怒中解脫出來,念佛的念珠其中的線雖然是柔軟的,但是比鐵鍊更能夠堅固地阻止再犯錯!我不知道後來法院給他什麼判決,也不知道他去了那裡,看見他手拿念珠的背影是我最後一次碰到他,但是我相信,無論他去到那裡,只要記得念佛,佛菩薩都會默默地護念他。
 
念佛—監獄作道場
煩惱—美屋亦監獄
 
對於一個已經能夠迴光返照,以念佛來清淨自心的人,即使是監獄也可以當作是一個精進修行的道場,身體雖然是被囚禁,假如心能念佛,就可以由過去一切不滿、忿悶中超脫出來,而得到真正的自由。反過來說,即使是住在風景優美的地方,而內心總是被過去的是非煩惱、被別人的種種閒言閒語綁住,那實在也如同關在牢獄一樣的痛苦、不自由啊!
 
註:念佛是大寶藏!人們在很多時候,忘了或根本不知(無緣分故)可以念佛來轉變境界,譬如最近全球許多災難:雪災困在機場的人、水災困在山頭的人,乃至平常我們在搭車、排隊時,常覺得好無聊啊!其實,若能趁這時念佛,那就真是聰明人,越念佛心越平靜乃至愉快(還開智慧、消業障、增福報);而那些受困於災難中的人,若能不斷念佛,則更能迅速轉變自己的際遇,譬如救難人員迅速來到(找到)把念佛的受難人救走(其實就是真誠念佛心在作用中),因為宇宙一切好壞遭遇不離「一心」,而至誠一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本就含括整個宇宙),已經引動改變的契機!(若能集合更多人一起念佛,則力量更為強大)
 
念佛把癌症念好的李木源居士,在新加坡有次被誤會而入警局,他與拘留室的另一人某甲說,念佛能早點出去,某甲不信,於是李木源居士就自顧自念佛了。過了沒多久,來了認識的高層警界人士,於是李木源居士就出去了,臨走前勸某甲說:「看,念佛真好吧!」
 
身為各行各業的人,包括士農工商,若能多多念佛,不但自身工作順利,連帶世界也被轉變而成風調雨順了。現今的世界就是被人心貪婪(貪名、貪財、貪色、……無所不貪)、仇恨等邪心盈滿,才會搞得地球氣候烏煙瘴氣!佛心清淨、慈悲,若能持一顆清淨、慈悲心多念佛,則生命必漸見光明,即使在牢獄中也有一番快樂風光(念佛念得心歡喜,念佛念得天寬海闊。(莫懷疑,真的會「天寬海闊」,有經驗的念佛人就知道。)
 
若是不念佛又自私追逐個人夢想,人生只想到自己(不外乎想發財、功成名就,卻常常不行正道、不擇手段),則必然後悔!在世時就算成功(成功也是命中本有好的財運、功名運),也想當然耳要享受人生,所以酒色財氣樣樣來,待福報消盡,死後將墮三惡道受苦了;而更多的是失敗的(命中運氣本不佳),枉造罪業,將來受苦,另外有的雖一時成功(不擇手段得來的),譬如得到一個官位,卻還沒坐上官椅就死了,這就叫無福消受!可憐活著造罪受苦,死後還要受長久苦。
 
真正要成功,一定要斷惡修善才是正途(加上念佛更好),命中該有三分好運,也自然變成四分、五分……好運,看自己心真誠的程度而定。但即使成功,也要有布施心,將財富多用在公益如助人、印正信善書佛典上,自己生活錢夠用就好。現在世界上受苦人多,願有能力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這個世界累積更多的大愛,則世界也漸能平安、風調雨順也。對念佛及斷惡修善的方法想多一些瞭解,可連此: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見「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文)。
 
最後敬祝諸大善讀者平安、民國一百年心圓開智增福。末學咪弟頂禮。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