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好處多?講幾句話
 
今天看了一個節目,裡面提到多吃魚可聰明等等,其是依據某個外國實驗,但很多實驗其實是以偏概全。譬如小明走在前面,小華走在後面,於是大家都說小華喜歡跟著小明走,其實,小華的目標是學校,是要去上學,小明只是走在他前面而已,他(小華)並不是刻意跟著小明走。所以,大家是看錯了,沒看到真相。
 
末學(我)小時住馬祖北竿,自然常吃魚,功課雖不錯,但班上考試不及格者亦很多(靠海吃海,他們也常吃魚呀)。末學小時也跟死黨抓玩小鳥、昆蟲等,故跌倒、小血光災不少,還曾因游泳差點丟了命,有次從二樓跌落也差點丟了命(掉在木製賣菜平台上),馬祖的癌症比例,如果沒記錯,也是全中華民國第一(研究認為,是醃漬海族類吃過多,但其實跟捕魚殺生才是真正大關聯;早年馬祖漁夫多,很多人家中有小孩夭折的情形,但末學不想多說)。
 
末學從十七歲戒殺後,頭一年還有二次小車禍(無大礙),但後來至今的二十多年,雖有好多次騎車及其他事故都有驚無險(末學騎車很慢的),且燙傷、刀傷的印象幾乎沒有了。戒殺前常常有被水燙傷、被美工刀割傷的經驗,當時末學對這些蚊蟲螞蟻蟑螂是絲毫不客氣的,見蚊就拍、見蟑就打!沒辦法,學校說這是害蟲。可悲,學校教育讓我得了現世報!也可喜,學校的錯誤教育使我開始找尋生命意義,而在佛法中找到圓滿的解答!
 
記得很早前有個節目「頑皮家族」,專門介紹可愛的動物,末學當時好像十幾、二十歲,一直有個很痛苦的疑問,為什麼先是看到可愛的母鹿愛小鹿(用舌舔小鹿),再看到母豹愛小豹,但接下來的畫面就是小鹿死於母豹之口之血淋淋!(主持人也只是面帶尷尬笑笑,說是食物鏈平衡等等的話)末學只能告訴自己,這是食物鏈,這是進化論,這是必要的!等接觸到了佛法,大智大悲的釋迦牟尼佛才說出了末學心中泣首跪伏的答案:「閻浮(地球)眾生,冤冤相報,沒完沒了!」(譬如豹吃小鹿,豹的下場也不好過,或餓死或同類相殘死,總沒有好結局,且將來還會遇到冤家如鹿已經投生為猛獸,必啃食之,總是由小冤仇變成大冤仇,最後一起下地獄)。佛說的是真理,西方學說則是荒誕!
 
如果您能戒殺(莫傷任何看得見的生命如螞蟻、蟑螂、蚊蟲等)且養一顆慈心、言行端正(修十善業,可參考末學拙文「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裡面有許多末學心得(什麼是冤冤相報等細節及十善修行的好處,裏面都有解釋),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三個月內就能感受到生活周遭的美善變化;您會驚訝原來生命本無缺陷,是自己被錯誤教育所誤導!(境隨心轉,好命運由自己創造)

上面提到某些專家對吃魚的研究,但其實有更多專家研究,現在的深海魚,常有毒物殘留(諸如致癌物等等),諸位大善讀者可上網查,會嚇死你。其實現在的海洋已然被人類污染過甚,莫說深海魚,小型魚也是一堆毒(海的酸性已經提高,人類的眼光短淺所發明的致命科技如塑化物保特瓶、保麗龍、工業廢水、農藥等經過空氣、下雨後都往海裏灌,小型魚吃海中物,豈能無毒。
 
肉類亦是一樣,都是用化學飼料如抗生素、生長激素來促使豬、雞等禽畜快速生長,牛、羊等吃的東西有很多是肉骨粉(裏面病毒很多,狂牛症即一例,狂牛症有多可怕,諸君可上網查)。該是吃素的時候了,能做到的趕緊開始吃素,不要以為吃虧,吃虧才是佔了大便宜!事實上吃眾生肉,將來這些眾生或今生或未來世,都會報仇的!逃不過的!一筆一筆都少不了你的。
 
如果自身曾長期捕魚,或鄰居有捕魚、常釣魚或養殖魚類,可以反省(自己)及觀察(他們),不外自身有疾病纏身,或四肢、手指有嚴重傷害,或孩子夭折、車禍……種種悲慘遭遇。這些有的幾年內就報應,有的會拖上十多年,不一定,看時節因緣;但總之,這些魚類都成了自己的冤親債主,其今世、未來世都會想辦法報仇也。
 
誠如上面所說,自己吃魚吃肉已是罪業,若再鼓勵人多吃魚、肉,那是造大罪!(越多人看節目,罪過越大,影響人多故)
 
且看古代乃至近代一些佛門高僧大德(古代較多,民風純樸故),都是吃素(當然還加上戒殺、念佛、德行高尚等),不但沒變笨,卻是辯才無礙,文章高妙!(事實上,一顆慈心、慈悲口、慈悲行為,加上吃素、念佛,功德大矣!大矣!能轉心地光明、智慧漸開,縱身有微病亦不為妨礙矣。)
 
孔子說:食穀而巧、食肉性暴。意思是吃素好(長智慧、性溫和),常吃魚、肉則性情不易控制(孩子常吃魚肉只會增長暴力、情欲,父母有得受了;現在全球磁場亂了(由人心亂而引磁場亂,再由磁場亂,影響人心更難控制,名惡性循環),趕緊吃素(如果還未能吃全素,請盡力減少吃魚、肉,有好無壞)、斷惡、戒殺、念佛,則可保自己乃至一家沾光,全球眾生亦蒙福(慈善念波影響故;地球天災多即人類邪惡、自私、仇恨、貪色、貪財太過故)。故為己及為大家,都該盡早念佛斷惡修慈吃素也。
 
孔子又說:飲食與男女,人之所欲(是人的輪迴多生習氣,非本性);但亦正因為如此,才要注重禮數,故孔子再說「非禮勿聽、非禮勿視……」等來維持民風,否則必天下大亂!(不但天下人心及人行為亂,天候亦亂,無他,(環)境隨心轉故(佛經說得很多))
 
有些修行人(含在家居士與出家人),雖然吃素,但仍有血光之災或疾病,這除了本來注定的命運(過去生所造業),多半也加上今生修善斷惡不認真,甚至貪圖名聞利養,故才有此種結果;但有些人則是有認真修行,而因此轉重的報應為輕的報應,並不是斷惡向善及吃素無用也。末學看過不少書籍中的例子,本來吃素的,後來因生病,在別人勸說下,恢復吃魚、肉想讓身體補營養,結果反而病症加重,這就是不明理所致。
 
幾句話大致說到此,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在「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中都可找到答案;若不能體會,多看幾遍,並照書中所提的佛的教誨,親自斷惡、戒殺、修十善業、盡量念佛,三個月內,當見真章!(若真認真做,絕對會有出乎意料的體會、不可置信),諸位大善讀者且保重之。敬祝平安。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