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吃

 

末學曾在診所聽到一位婦人說:「唉!吃肉太多不好,吃素又怕營養不良。」

 

這是許多人對吃素的誤解。但隨著資訊發達,大家漸漸也對吃素有了正確的認識。吃素並不會營養不良(營養不良多半偏食及心常仇恨加累世宿業所致),且看看許多吃素的人,多半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痛風、…等種種怪病(種種病症多半出現在肉食太多的人身上)。一位日本醫學家指出:「酸性血,為百病之源」,又何為「酸性血」?

 

瞋毒是酸性:(看這不順眼,看那不順眼,體內就產生毒素,血液就漸呈果凍狀,流動緩慢又易黏在血管,如堆滿垃圾的水溝,漸腐漸臭,路過之人皆掩鼻!(人若常食肉,常懷怨恨,肉的怨靈乃至自心的怨毒就纏在您身您心,漸漸,壞的境遇就不斷向您逼近,您將掩鼻痛哭!)

 

貪毒是酸性:貪心太甚,貪肉味,貪小便宜(作生意偷斤減兩),不顧將來,只在舌間一時滿足(味蕾),吞到肚裏臭不可聞!只在手中數錢痛快,貪到鬼神記下一筆(冤仇債)!貪心引來身體怪病,終究苦自己嚐(賺來的黑心錢多半拿來買藥消災了,將來還得墮三惡道吞毒火)。

 

痴毒是酸性:不明正理乃愚痴。吃活螃蟹、釣蝦現場烘烤大快朵頤,順便與人聊天(多半說人是非),此乃造口業:常吃魚肉,牙齒細菌多,亦有口病,再加說人是非,口病乃至胃病及全身病,殊難避免(事業、感情、工作、家庭全都有病【不順即是病】)。

 

貪、瞋、痴三毒盈滿於身心,名酸性,成就「酸性血」,也成就酸雨,成就酸臭腐敗溪河、海洋,成就人類「眼酸」(因受苦難而流淚)、手酸(救難救到手軟無力)、心酸(何時眾生能回頭呀?真個心酸)。

 

人們常存著何種心、何種食?不外下面四種:

 

毒心肉食:存一切壞心(仇恨、嫉妒、自私、貪婪、…),吃盡一切山珍海味,此必墮三途,嚴重者墮地獄。

慈心肉食:心意慈悲,但仍喜歡肉食,雖有一些善報,病痛、血光恐是難免。(常說人是非、常批評人者,亦說不上慈悲了。)

毒心素食:自以為吃素了不起,光是「自認了不起」就是毒心,將來恐投胎八部鬼神道,雖受一點痴福(會享用完的善報)仍在輪迴,仍將受苦。

慈心素食,心意慈悲兼吃素,此最好!若能為眾生多念佛,則是幫自身消業、幫眾生消業,良也哉!

 

人們肉食嗜好一時不易斷,可以「三淨肉」為標準:(動物)不為我殺、不聞殺聲、不見其被殺。譬如市場現成的肉,可買食。但蛤蜊、活蝦、活魚等不要買,買了必定要殺而烹煮,此是親自殺生,果報會來得較快較嚴重!

 

若一時不能吃全素,能一個禮拜吃個三天素、五天素或吃早素(早餐吃素),能儘量減少肉食,則大為有益!輔以多念佛,則多吉祥也,對自身工作、感情、事業、家庭乃至世界,皆有大利!

 

佛乃「圓滿慈悲」,佛心無殺心,故念佛即吃最圓滿之素!又念佛即迴向,迴向即轉化,轉化即境隨心轉,即含科學所謂「質能互換」,佛力大無邊,慈心念佛是最圓滿之不思議質能互換(轉惡境界成好境界;但肉食太多,恐不太好轉,故當減少肉食,更不可殺生!而食肉者更該多念佛轉化業障,以消業也。)

 

註:質能互換,即所謂物質轉變成能量,能量會歸為物質:如水變水汽,水汽變冰,冰融化為水,輾轉互變,三者實是一(體)。又如水能生火(我們喝水而能維持「體溫」(火),火能生火(喝熱飲能暖身),水能生水(喝水能讓皮膚光澤),火能生水(溫湯補養能讓血液、唾液不枯),變化無窮。命運亦復如是,會變者,壞運變好運(如一心念佛而治好病),不會變者,好運也變壞運(如喝水太多,肚脹送醫)。如何變?斷惡修善常念佛即是!

 

古代世人就肉食不斷,故天災人禍雖少,仍難避免。於今不但肉食更甚,不信因果之人亦滿街皆是,故天災人禍已成家常便飯,如今苦果是地球一個大家庭一起嚐了。(原本還算好的境隨心轉(古代人心敬重天地,雖有食肉,勉強算良性循環),已變成壞的境隨心轉(惡性循環),譬如適當雨水能滋潤穀物,但若強降大雨,穀物皆爛;地球現今環境漸呈極端,熱則甚熱,冷則冷極,皆人心歪曲、自私自利、不行正道所致。人類若再不回頭,恐怕冷酷的滿漢大餐即將上場,屆時杯盤狼籍,恐怕就剩收盤(救難)及破盤(受難)了,大善諸君且自求多福。)

 

長期吃素者,若因病長期服藥(身病或心病),亦可減少藥的副作用(血較清故);長期吃肉者,不但身多病,亦會增加藥物副作用,並且容易影響腦部,以致心理受影響:焦慮、鬱悶、恐慌、…(血較酸濁故)

 

連結這裏http://blog.udn.com/bauswj/3268096 好文分享(關於吃素的哦)

 

另以下文章可參考之:(發炎即上述腐敗之義也;另外,文中之連結似已失效,先說明之)

 

多蔬果少紅肉 憂鬱症風險少30%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10/07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地中海飲食可以對抗憂鬱?根據西班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7/128/?>最新研究顯示,一個人的飲食有大量青菜、水果和五穀類食物,少吃紅肉,罹患憂鬱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7/128/?>風險減少30%。

醫界認為,地中海飲食有助預防心臟疾病和癌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7/128/?>,目前研究顯示,地中海飲食似乎也能預防憂鬱症。這項發表於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oftheAmer-icanMedicalAssociation)的研究有10094名成人參與,研究時間逾4年。

研究人員分析問卷後發現,受試者採用地中海飲食時間平均為4年半,以男性、曾經抽菸者、已婚和年長者居多;他們生理機能較活躍,吸收較多能量。研究過程中,有480人為憂鬱症新增病例,男156人、女324人。

西班牙納法拉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愈遵守地中海飲食原則的人,愈少罹患憂鬱症,得憂鬱症機率減少30%。研究人員把婚姻狀況、小孩數目、人格特質等因素加以排除,發現飲食習慣和憂鬱症之間大有關聯。

不過研究人員坦承,未來還需要進行更長時間、更大規模研究,才能確立地中海飲食是否真能降低憂鬱症風險。

研究人員解釋,許多人都知道地中海飲食可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心血管疾病患者體內的發炎蛋白質濃度偏高,同樣地,憂鬱症患者體內的發炎物質含量也會增多。最重要的是,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並不是吃單一食物就能避免憂鬱症上身。

臨床心理學家賽西利亞‧迪菲力斯(CeciliaD'Felice)博士解釋,許多證據顯示,透過飲食的確可以改善憂鬱症。以橄欖油來說,可以提升大腦血清激素分泌,或增加大腦傳導物質,現在許多抗憂鬱藥也是增加大腦血清激素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