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數則(瑞相往生、治病、家庭身心平安)暨學習、感恩、開示話語

 

前言:念佛斷惡乃往生西方之津梁,安國利民之苦海寶筏。尤以現今全球世局不安、人心不古,若欲全球平安,須人人斷惡念佛;若欲人人平安,亦須念佛修善,念佛、斷惡修善,相輔相成。常一心念佛者,心行皆善(已具足戒律威儀),固不可小看之;常助人而邊念佛者(如義工),亦福慧雙修。此皆模範,亦皆堪學習。以下內容皆節自「華藏衛視之友月刊」,皆認真斷惡修善之仁人之心得,故不管(時間)快慢,皆有所感(應)。因無網址,故依手邊月刊一字字繕打之(篇數稍有取捨)。願有緣者見之、信之、學習之,則末學榮而幸之(亦當學習之),亦信全球災難漸減緩趨小也。謹告數語,敬祝大善讀者平安。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以下貼文:

 

-------

 

華藏衛視之友月刊」2010年11月號:

 

集結眾人佛心,百千萬劫難遭遇之法會(文∕南部與會大德投書提供)

 

一切因緣的開始,來自父親臨終遺訓教誨,要以善心對待病人,待他們如自己的親人。

 

父親往生後,我守孝三年,天天誦地藏經。誦時感於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所言:「所有地獄及三惡道諸罪苦眾生,誓願救拔……」。加上得自上淨下空老和尚的教誨,看到《了凡四訓》中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改變命運的啟發,決定從所收的部分負擔診療費,來做財、法、無畏三布施,願病患們能脫離貧窮、心存正念,遠離諸惡、病痛和橫禍。

 

在某種因緣的感召之下,我參加了華藏舉辦的三時繫念法會,而感到其中深妙的力量。為什麼三時繫念法會有如此的感召力?我個人認為,是因主法者具大發心、大修行,才能請阿彌陀佛前來救拔法會眾生。如果沒有大願力,如何能請來阿彌陀佛?除此之外,法壇高僧、法語、佛號形成佛、法、僧三寶加持力,加上堂眾戒子凝聚成強大的懺悔力,使業障消失,令亡靈清淨心現前,萬念俱放下!是心、佛、眾生合一,才能感召天地,超度救拔眾生之苦。

 

曹仁山居士往生記(文∕台北淨宗學會同修提供)

 

民國98年11月3日,凌晨四點鐘,長年於台北淨宗學會念佛共修的曹老居士,在阿彌陀佛的佛號聲中,面露慈祥的喜悅,被接引至西方極樂世界,享年八十五。

 

曹老居士一生以法為依,以佛為念,以僧為敬,以眾為善,以心為慈,其心懷道本,修為深而不露,隱而不顯。他往生時預知時至,心中卻且有無比信心:阿彌陀佛將來接引。就在往生日當晚十二點三十分,他把時間說成四點,其實是透露消息將在四點往生,然後就往房間去了直到早上八點四十分,同修們見狀才知已往生了。他遺容是那麼的舒適、安詳、自在,面色如活著一般,且嘴角似仍在說話,像是還在念佛。

 

台北淨宗學會是以上淨下空老和尚為導師,專修專弘淨土,一門深入,一向專念阿彌陀佛,已經成就數位老菩薩往生成佛。我對上淨下空老和尚及陳會長、謝會長的悲願,由衷的感激與佩服,並珍惜這個福慧之緣。我願盡力完成曹老居士的心願,護持台北淨宗學會弘法利生。我僅代表曹老居士感謝台北淨宗學會同修大德的善行,感謝台北淨宗學會協助念佛助念,成就殊勝因緣,圓滿成就佛果。

 

上淨下空老和尚法語:

 

人人必需要學習的是十善業道、感應篇、弟子規,真的能幫助我們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社會祥和、世界和平。現在風氣開了,要趕緊努力去做,不要讓他冷卻下來。最近世界有很多嚴重的災難,災難為什麼發生?其實真正的因素是「人心不善」。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佛又說:「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心就是念頭,我們的心要是正,就與十善業相應、與感應篇相應。(2010 台北華藏世界活動中心,上淨下空老和尚開示)


~~~~~~~~~~~~~~~~~~~~~~~~~


「華藏衛視之友月刊」2011年1、2月號:

 

溫馨和諧的讀書會:共修共學、心清淨、長智慧(文∕台北讀書會學長鐘美蓮投書提供)

 

自從去年參加了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學會,並接受學會培訓成為輔導員:讓生活和心靈都充實起來。原本一個人自己修習佛學,但在讀書會與學長們一起共學切磋,更易通達佛經意涵,並對佛所說法能更有系統地深入學習與落實。

 

自今年十月份起,由周泳杉老師親自升座講學,讀書會開始制度化教學,令我對儒、釋、道之學習更能融合貫通;身、口、意更能落實於經典。現在的我願與有緣眾生分享所學,共修共學,知一分說一分,並時時迴向,希望眾生能離苦得樂。

 

我心中期許和所有一切參與執事的學長、大德們共同努力,將傳統文化讀書會打造成六和敬道場,讓有心入門學習儒、釋、道傳統文化的學長們,都能圓滿歡喜地一起相互交流共學共修、精進、發菩提心、行普賢道。

 

再一次感恩導師淨空老和尚,陳總裁、謝執行長的發心與無畏地付出,提供殊勝的環境與師資,推廣儒、釋、道教育而利益眾生。真正落實「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不疲不厭。

 

誠心發願堅定護持最優質的華藏電視台(文∕高雄同修陳香潔師姐投書提供)

 

華藏衛視是一個淨化人心、最優質的電視台。因為有華藏電視台,令我一天二十四小時,隨時都能得聞師父開示,字字句句都深入我心、開我智慧,讓我終於不再迷失於世間,找回真心本性。

 

我的家庭幸福美滿,自己和丈夫也算事業有成,女兒不管課業、工作都很優異,不需我擔心。但過去的我每天都不快樂,健保卡甚至用到R卡。後來朋友向我介紹了華藏衛視,一聽到師父講經,從此定下心來,再也不去轉、去看別的頻道了。我以充滿感恩之心護持華藏衛視,每次匯款之後,當晚睡覺師父便入夢中,無一次例外。我也深深感應到「愈施愈多」,買到理想的店面,女兒意外以高分進了好大學,福報愈來愈大!

 

是師父幫我轉了心念,學得放下自在,成為快樂的學佛人。華藏衛視弘法傳播的力量能救一切世間苦,是一塊真正的福田,而陳總裁、謝執行長好比維摩詰居士、在家佛,我誠心發願堅定護持華藏衛視,期盼這份弘法力量能綿遠流長。

 

華藏衛視的用心認真,功德無量無邊(文∕台南同修高鈺鳳師姐口述提供)

 

因為華藏衛視,才讓我有機會接觸淨空老法師的講經說法。我幾乎天天收看華藏衛視,有時老和尚一句話就打中我心之迷惘和弱點,令我剎那間破迷開悟,開始不再事事強求計較。而陳總裁講解《太上感應篇》,將佛學以簡單明白的方法解釋,令人一聽即能領會。

 

參加了幾次法會,也深深感覺華藏的三時繫念法會聚集了正向的磁場,參加時那份清淨莊嚴,令我發自內心深深感動。在此感恩華藏發心付出,救拔眾生之願,功德實是無量無邊。

 

全程參與八場三時繫念法會,病痛遠離得福報(文∕高雄與會大德林麗紅師姐口述提供)

 

去年度高雄八場三時繫念法會,每一場我都全程參與,準時到場並一心念佛直到法會結束。我次次以虔誠之心參與,並在每一次參加法會前,均合掌暗自祝禱世間眾生能求得正法,請諸佛菩薩護佑眾生平安。

 

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年輕時因摔傷尾椎引發的三十多年來神經痛宿疾,看遍醫生都沒有治好,在參加第六次法會之後,竟然再也不疼痛而自然痊癒了。我並不是以迷信或利誘的角度,也從不以求福治病之心來參加法會,只單純想以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感恩淨空老和尚及陳總裁的菩薩心,我也深深感受到三時繫念法會感應道交、殊勝無比的力量。

 

一起支持華藏衛視祈求世界和平的善舉(文∕台北與會大德川原YURI提供)

 

現今世界動亂頻繁,戰爭、地震、海嘯、瘟疫等諸多災難不斷發生,讓我不時擔憂,世界末日是否真的來臨?恰好有一天,一位友人帶領至台大綜合體育館三時繫念法會上,參加了華藏衛視所發起的「讀經百萬部」活動,希望透過現場將近兩萬人同步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來祈求世界和平。

 

我自己很相信「念力」,念力本身就有一股很神奇的魔力,我曾經也無數次透過念力的方式完成很多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而在參加法會的當天,眾人同步齊誦經所聚集的「善的念力」,令我深深感受正面磁場所發揮的強大能量。

 

因受到法會上集結的誠心善念感動,便將活動訊息張貼在自己部落格上分享出去,希望藉由網路讓自己的親朋好友和來瀏覽網誌的年輕朋友,一起來參與和支持。真的非常感謝華藏衛視舉辦如此深具意義的活動,讓所有關心地球的人,能共同凝聚改變世界的力量。

 

將佛法智慧融入生活、用於教學(文∕小學教師黃畹庭老師投書提供)

 

因受家父影響,開始收看華藏衛視聽聞淨空老和尚講經,愈聽愈覺得受益,很多做人做事的智慧和道理,都能運用於日常待人處世甚至小朋友的教學,學會看待事物更包容、放開心胸!

 

我也試著開始教授學生們《弟子規》,尤其當孩子犯錯時,引用《弟子規》來給孩子機會教育,是很好的方式。比如見到孩子讀書時心神恍惚,四處張望時,我會提醒孩子「讀書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當孩子講粗口時,我也會藉此教育他們「奸巧語、穢污詞、市井氣,切戒之」等等。

 

感謝華藏衛視全天的講經弘法節目,並提供好的結緣出版品,讓教育界的老師們也能從中學習和運用。

 

上淨下空老和尚法語:

 

大乘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


如果心能轉變,斷一切惡,修一切善,破迷開悟,我們的境界也很快就轉變了。對個人來講,身體健康,煩惱清,智慧長;對家庭來講,家庭和睦、事業順利;社會和諧、世界太平,地球上的災變,通通能化解了。(2010 華藏高雄三時繫念法會,上淨下空老和尚開示)

 

~~~~~~~~~~~~~~~~~~~~~~~~~~~~~~~


「華藏衛視之友月刊」2011年4月號

 

諸上善人匯集之至善法會,成就眾生離苦得樂(文∕亡者薛趙德純家屬投書)

 

末學懷著悲喜交加的心情,來參加此次台中華藏衛視念佛堂開幕佛七及三時繫念法會,因之前平日忙於工作,失業後照顧年邁母親,根本不敢奢求能夠參加佛七,頭次參加竟然是先母往生三七的日子。

 

感謝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上淨下空老和尚、陳總裁、謝執行長、領眾(維那)老師、諸位志工,及一切不知名出錢、出力的諸菩薩眾,成就如此殊勝莊嚴的道場,使原本悲傷徬徨無助的家屬,因為聲聲為往生者誦念聖號,心情竟然轉為法喜充滿,惟有更精進念佛,以報答恩德於萬一。

 

三天念佛,眼前所見全是極樂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處的景象,除了感恩再感恩,並再祈請老和尚慈悲,在台中道場持續舉辦精進佛一、佛七及三時繫念法會,以成就更多菩薩往生極樂,成佛再來度眾。

 

阿彌陀佛 無量光壽

 

歡喜聞道,自在往生──紀念彭松村學長(文∕台北讀書會學員、劉姿纓(彭松村學長夫人)口述提供)

 

彭松村學長於民國一百年二月十四日晚間,如往昔般以清淨、歡喜、感恩的心誠敬地禮佛,於六點三十分無病無痛於拜佛之際蒙佛接引,往生淨土。雖然令家屬與同修學長們頗覺不捨,但也為他能放下一切,以如此清淨、自在的方式完成人生最後功課,感到無限的讚嘆與寬慰。

 

在台北讀書會中,無論是社團講座活動、戶外活動、手語表演,或是學會各項展演活動,總能見到彭學長親切的笑臉。不管是示範手語教學,還是於尾牙表演為吟唱中原古韻而作曲填詞,彭學長對推廣傳統文化總是毫無保留地奉獻心力,永遠熱情十足。彭學長平日總是努力不懈地充實自我,貢獻所學來豐富學會社團活動,並利用各種機會向親友們宣揚推廣《弟子規》、倫理道德教育的好處與重要性,將佛法、因果及五德倫常的觀念布施給大眾。

 

傳統文化教育學會的學員們為感念彭學長,也恭誦經文三百多部,佛號更是數以萬計,並於平日勤修功課時,迴向予彭松村學長,祈請阿彌陀佛早日接引,往生極樂淨土,蓮品增上。其家屬也深深感恩學會,在生時幫助彭學長自在快樂修行,往生後協力助念,圓滿成就往生淨土!

 

戒定慧修成舍利子,無上福田──紀念葛盛芬居士(文∕台北淨宗學會同修提供)

 

民國一百年二月五日上午十一點四十分,台北淨宗學會同修葛盛芬病逝,得年四十一歲。其身火化之後,多顆透明的舍利子及雪白的舍利花出現於前,讓同修們感動驚訝不已,足見葛居士戒定慧修習圓滿,修行得成正果。

 

葛居士發現得病約一星期之後,於化療後略覺身體不適,幾天之後便平靜往生了。最難得的是,其間並無經歷任何病痛,葛居士亦禪定甚深,真正做到不懼不怕、一心不亂,自在平靜的往生淨土。入殮過程中,連服務人員都感到她全身柔軟、面容安詳。

 

葛居士常於台北淨宗學會念佛,總是清淨自在的修行,默默擔任義工服務大眾。台北淨宗學會同修也助念十二小時不斷,一路送她往生極樂。願以此文紀念葛盛芬蓮友,鼓勵同修堅定信心,並感恩台北淨宗學會的無量無邊功德。

 

上淨下空老和尚法語:

 

拯救災難沒有別的,就是把傳統的儒釋道三個根兌現,百分之百的做到,即使自然災害再多,台灣就能減輕,災難的時間也會縮短,這是真正把所有的病根找到了,我們從根本下手,這才是最有效果的做法。(2010 台北華藏世界活動中心,上淨下空老和尚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