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萬條命,六十五萬哩長路,六十五億顆真心

近日非洲國家索馬利亞等地飢荒情形加劇,聯合國已緊急求援,希望湊足錢數援助糧食。(下面會貼報導)

這些受苦人們,饑餓苦逼,有的在往求糧食的路上,漫漫長路讓發軟的雙腿就此止住,往生了。

佛說:「世間無常、國土危脆。」此皆人心之所影響,人心亂、常殺生食肉,故天災、人禍自古從未停過,於今尤劇!(現代人不信因果,行為、心念之放蕩比之古代更劇故)

古代有位寒山大師具「宿命通」(可知人的前世因緣),見到辦結婚喜宴,賓客飲酒食肉。大師宿命通一觀,便流淚嘆息作了首詩:「六道輪迴苦,孫子取祖母,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意思是婚宴現場的賓客在過去生(一世、二世、…無盡世)中都曾互為家親眷屬朋友同事等,只因恩怨相纏(譬如母子、夫妻、子孫爭家產或生活怨結漸深而漸成仇人),有的因作惡而淪為畜生(牛、羊、螞蟻、蟑螂……),再又因緣到而相聚。結果就是拿筷子吃的剛宰殺的雞鴨魚肉,竟是前世的母親、孫子、同事等至親或好友;結婚的新娘新郎過去世曾是祖孫關係。六道輪迴不止,皆由此怨恨、相愛心(指男女情愛),恩怨相報之故也。

故佛說:若要避免刀兵劫(戰爭),唯有眾生不食肉。(因食肉必要殺生,而殺生必結冤仇,如此就輪迴受苦沒完沒了)其實不止戰爭,天候劇變亦與被殺食的眾生怨魂不散,怨氣衝天有關。現今人不但心惡、行為放蕩(不敬天不敬地、奢侈浪費不惜福,殺盜淫妄處處見),口更多食眾生之肉,因而被殺食之畜生太多太多,何止百億千億!故引動天災愈加劇烈;只要人類惡心惡行不改,世間的無常天災、國土的撕裂動盪,不會息止,只會漸次不斷加重。

災難常是一段一段的,因眾生(如人類)造惡而遭難後,會反省、惜福,但等到天下漸太平後,又開始浪費及造十惡業、大加食肉(如二次世界大戰後至今,科技文明,情色泛濫、不信因果,造十惡業,數十年的媒體污染人心,數十年的餐餐肉食(越到近二十年,生活愈好,故而更加食肉不止),現下天候劇變也因而不斷上演加重,人們要開始嚐受苦果。

救治之道,若能人人戒殺(不殺一隻蟑螂、螞蟻……,即救一位前世眷屬(會出現在您面前,就是與您有緣,其可能為您前一或百或萬世之曾經父母也,不殺,名孝,殺之,福消一分;常不殺,身心漸安康;常殺,血光必不斷))、吃素,修十善業及常念佛,則可改自命運,前途漸光明。

一時不能吃素者,可先盡量減少吃肉,且以吃全素為目標。另要多念佛,以求解冤釋結。另莫小看念佛,念佛的好處會讓捐助物資及急救過程變得較為順利,念佛的念波遍及宇宙(阿彌陀佛佛光遍一切佛國故)也能讓已往生者得到心靈安慰並種下佛緣,對息災難有大幫助。我人為受苦生靈與亡靈念佛也與之結下深厚善緣,未來世皆能互為利益也。(成好朋友或好眷屬,或你救我或我救你;念佛願求往生西方則成為大菩薩,真正永脫輪迴之苦,真正廣救度一切眾生也(可分身無量))

末學見到的戒殺、慈心的人,多半少病或遇危險能化險為夷,而常殺生(還包括喜說人是非等),如釣魚、常殺蚊蟲螞蟻(如家庭主婦)的人,多半身有皮膚過敏(蟲蟻冤魂來啃咬),或時而燙傷、刀傷或摔車骨折及開刀動手術等事,皆現世報;若不改之,下一世恐落三惡道受苦。至於念佛方法、好處,修十善業改命運、人心影響天地災變等境隨心轉之理,可見拙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還記得前一陣子台灣缺水,結果連來三個颱風,一個西邊往上,二個台灣右側往上,都沒有直接侵襲台灣,反倒大量雨水解了缺水之荒;另全台地震雖較頻但也幸較小。

末學很清楚台灣是一塊福地,因修行人多故,許多人念佛念經乃至布施金錢物資,故能在全球各國近乎哀鴻遍野之時,還能有稍稍的平安。但居安念危,若不持續善心,台灣亦不保,深願越多人念佛修善,則不但台灣蒙福發(慈)光,亦能利益天下,何不樂而為之。境隨心轉,能一顆慈心堅持到最後者,是乃將人性之光明發揮至極致!亦對自己的將來之路鋪上更多保護磚(亦利益家人也),一路行得順暢無憾也。

願有錢者捐錢(可自尋求管道捐款)、念佛;無錢者則多念佛。(註:其實現下受苦的人當然不止數萬而已,現前全球災難真的很多,有心者平時每日可固定念一些佛號回向世界苦難眾生。善哉!另外平日飲食適當即可,省下的錢可漸積而能幫助他人。此亦積福之方。阿彌陀佛!末學咪弟頂禮。

下面貼二則報導(網址:http://news.msn.com.tw/news2247123.aspxhttp://news.msn.com.tw/news2262544.aspx):

~~~~~~~~~~~~

東非嚴重乾旱 6.5萬兒童面臨餓死

RTI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11/07/12 20:30

東非乾旱的情況持續惡化,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發言人愛德華茲(Adrian Edwards)今天(12日)警告說,東部非洲的乾旱災情持續,他們正設法要營救這個地區因為乾旱而四處流竄的民眾。

愛德華茲在日內瓦表示,聯合國無法說明,目前東非有多少流竄的災民;不過,想要協助所有迫切需要援助的人,現在看來是相當不樂觀。

愛德華茲表示,每個星期都有成千上萬的東非居民,其中多數是索馬利亞人,抵達聯合國設在肯亞的達達阿比難民營(Dadaab)。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曾經指出,東非地區的兒童尤其面臨嚴重風險,最近幾個月來,兒童營養不良的情況急遽升高。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指出,單單在肯亞,目前就有6萬5千名兒童面臨死亡的嚴重風險。

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執行長薛蘭(Josette Sheeran)表示,乾旱造成好幾百萬人挨餓,農人面臨失去生活所需,成千上萬兒童的生命蒙受威脅。

席蘭表示,世界糧食計畫署緊急呼籲國際社會,增加運送糧食到東非,但是糧食計畫署必須儘快籌募到1億8,900萬美元的捐款,才能支應總數4億7,700萬美元的東非援助計畫。

~~~~~~~~~~

飢荒嚴重 陸克文籲國際增加糧援索馬利亞


RTI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11/07/25 12:00

索馬利亞南部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飢荒,到索馬利亞訪視災民的澳洲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24日表示,除非國際社會增加糧食援助,否則,在今年耶誕節之前,索馬利亞的飢荒情形將會惡化5倍。

聯合國日前宣布,索馬利亞南部巴的庫爾(Bakool)和下謝貝利(Lower Shabelle)地區出現饑荒,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24日表示,正運送400噸糧食前往索馬利亞南部、靠近這2個地區的格多(Gedo),對約4,000個家庭的2萬4,000人提供救助。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執行長薛蘭(Josette Sheeran)24日也說,該署本週將在重災區多洛(Dolo)設置新的配給站,為了協助索馬利亞對抗因為乾旱、衝突和糧食價格高漲所引發的飢荒,WFP必須獲得新的資金。WFP估計,發生嚴重旱災的非洲東部有1,130萬人需要救助。

美國上週宣布,在今年已經提供的4億3,100萬美元援助之外,再增加2,800萬美元緊急援助。

不過,陸克文在訪視多洛後,敦促國際社會對索馬利亞伸出援手,以避免一場大災難的發生。他暗示,美國和歐洲國家雖然也面臨財務困境,但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以避免東非有大量民眾死亡。

聯合國擔心,索馬利亞境內已有數以萬計的人餓死。許多母親帶著孩子、走上好幾天的路,準備前往肯亞和衣索比亞的難民營,但無數的人因此失散或喪生。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這個月以來,已有超過1萬8,400名索馬利亞人抵達衣索比亞的多羅阿多(Dollo Ado)的難民營,當地目前有將近11萬4,500名索馬利亞難民,需要1萬3,000頂帳篷給他們避風遮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