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能退一切災難!念佛,具足一切珍惜!


珍惜餐桌上的菜:儘量莫浪費,否則消福氣(非洲、其他貧窮國家日日有很多大人、孩童餓死)。(有些299吃到飽餐廳,客人點菜亂點一通,走後桌上剩一堆菜,此是消了2990元自己福報(得不償失),常如是,將來必有飢餓時(死後墮餓鬼道))

珍惜身邊的水:用水要省,不省水必有缺水用之時,能常珍惜自、他資源者(如公用電燈,沒用時即關之),則福報不但能保住,亦能漸增;若能布施資財(水、食物、錢、體力(幫人;如義工)……)福報增加更速。

珍惜一切生命:一切生命皆經累世輪迴,身邊的蚊蠅、蟑螂、螞蟻,有很多是我人過去生(可能前一世、前十世、前一千萬世……)中的父母、兄弟、同事朋友……,殺牠們等於殺自己親人手足也,此冤冤相報每累積一段時日,就成災難(天災或人禍)。

活螃蟹、活蝦、活魚等皆生命也,殺之吃之,皆留下未來之禍根,各人因果各人擔,慎之。(未能即刻吃素者,可吃三淨肉,即未聽聞、未親見、未親自殺之肉也,即市場現成之肉;但仍少食為宜,肉有怨氣有毒也,可見現今四、五十歲的人常是慢性病纏身(吃藥又傷身又花錢,即現世報),肉食及殺蚊蟻等佔了大半原因(另外是常生氣、批評人、說人是非,造十惡業等種種不一)

珍惜心靈:心中常存慈悲,則心中寶藏「智慧」開發,是最大的福氣。(於逆境能心安)

珍惜念佛:念佛無窮寶貴,一切比不上!一般心靈提升,靠自力,常感困難(雖知莫生氣,但有時就是會生氣);若靠佛力加持(常憶佛或唸佛(出聲、默念均可))則心安氣和身漸健,且智慧漸透出,則常能不生氣也(但須常念,念佛時間要長,心意儘量專)。(念佛有二個意義:一是慈心,二是持佛名號;雖念佛但心不慈悲,不名念佛也,久必遇阻礙)

人心能影響天地(心、境一體故),若能常念佛、斷惡(修十善業、慈心不殺、孝養父母、奉事師長),則天地調和,退水(災)、退風(災),退一切災難也。佛境本平靜、本無憂、本具足一切智慧、福報、安詳故。

念佛以一抵百,以一抵萬,一以抵億千萬!只在心念真誠恭敬專注與否。

世上能多一人念佛,世上少十分災難。念佛能多一分誠心(專注),世上少萬分災難。越多人念佛世界越少災;雖念佛人少但念佛精誠(一日之中行、站、坐、臥常念佛(可默念,很方便))一樣有大效力。祈勸有心者多念佛,救自救他(及世界)。一人一世界,用心者自有收穫,不求自得(福報),願有緣者多念「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萬德洪名,齊心斷惡,則世上福氣綿延,遠方受苦的人也能得佛光之利益也。(佛光無邊故、遍宇宙故;救難過程能順利、物資能順利送到受難者手中;但最好的,是受難人自己曉得念佛、慈心斷惡,則可改坎坷命運也,故念佛人遇到有緣者,亦可勸其念佛(但莫勉強))。

珍惜風雨前的寧靜,正好念佛。(佛境(本)風雨調(順),念佛調風雨(風調雨安))
珍惜風雨時的狂暴,正好念佛。
珍惜風雨後的新生,正好念佛。
珍惜未受災,卻要念佛。
珍惜已受災,更要念佛。(在避難所念佛,比聊天來得更好!念佛念念消業故)
珍惜受與不受災,皆要念佛。

願人人多念佛,則人人諸佛念(與佛相應故)。敬祝一切眾生(人、動物、鬼神)平安。阿彌陀佛!末學咪弟頂禮。(念佛的好處、原理(心境一體、境隨心轉)、方法及修十善業方法,末學有一點小小心得報告,連此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 可見「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連此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category/118035 則有「無量壽經無量壽,一心念佛終成佛」一文,有念佛的許多瑞相往生西方、家庭平安等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