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與強暴傷人的果報與悔改」:一則因果實例(2011年寫,2022年略修改)

 

「因果報應」理論從佛家、道家到儒家都有提及,其中把理論及事例提及詳備者,以佛家(法)為最!道家如「太上感應篇」則亦諄諄教勸,儒家雖甚少提及,但以勸人遵守禮制為謀,而能做到者,無不善有善報,此亦不離因果也。佛、道、儒其枝葉雖殊,但根本為一(其本體相同(本同根生),化導眾生則隨眾生根性而有時節因緣之善巧(對壞學生勸其收斂以免地獄之苦,對性情較淳厚者勸其堅持並發大心,勸已發救度眾生之大心者求世道之解脫,成就佛身、脫離輪迴以救度(教育)無邊眾生),故佛說:一切無非(皆是)佛法(道家、儒家若能捨「我執」,發「大心」(念念為眾生想),則亦成就聖人(菩薩)境界,乃至更上一層漸脫離聖人境界而成就最極圓滿之佛境界(佛本無名(乃時間、空間俱破之不思議境界),故道本無道、聖亦無聖,強以佛、道、聖以名之,實則一也、無分別也)。

 

佛云:因果通(連綿)三世(過去無量世、今世、未來無量世),六道輪迴終是苦,要能真正脫離此苦唯有速速斷惡俢行,而要速速成就唯有速速成佛,要速速成佛唯有速速念佛求生西方極樂為最方便穩當易行!若能深信因果、持戒念佛,則今生必往生西方成佛;若不往生西方,今生斷惡修善積的一些福報,來世將成有錢人或被人供奉的鬼神(山神、河神、土地公……等;但大多數的鬼道眾生因生前不積福,故是常挨餓受苦的,比做人苦十倍百倍不止),鬼神有些微神通卻無絕對良善之心,故易意氣用事而傷及無辜,壽盡亦墮惡道;而有錢人易被酒色財氣誘惑,幾乎無法避免吃喝嫖賭造諸惡業,於是再下一世一樣要墮三惡道(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受苦了。就算此生修到心地極善良而能升天享天福,壽命一到又要墮落,過去一世、二世、……的冤親債主難免又來討債尋仇,仍是一番輪迴苦(稍一做錯事又下地獄去了)。

 

所以佛說:三界六道是火宅(眾生在六道輪迴中猶如在火燒房子中掙扎,到處逃竄卻苦無出路)。若能求生西方極樂,則永脫眾苦、壽命永恆,一了百了!具大神通,可分身無量在宇宙間度化數不清有緣苦難眾生,何不樂而為之。

 

現世人心潰敗,皆因倫理不倡、因果不說(信),故而人心大亂,人們心念念波中充滿了貪婪(貪色、貪名、貪享受……)、仇恨,口中常造口業,罵東罵西、毀謗佛法、不信因果,皆造口業,皆損福報,人心、行為之亂,引得天地也亂、氣候劇變,正是(環)境隨心轉!譬如現代人吃肉越吃越有勁,於是畜牧業將大片樹林砍掉養牛、羊、雞等,須知,口中一塊肉,可以養活近二十個人(因為養牲畜的場地若拿來種穀物,可以將肉食者抵近二十名的吃素者),且樹林減少則影響自然生態,而被殺之千百萬億動物冤魂不散怨氣衝天,誓報此仇。(其恨念亦引動氣候劇變)故事情大條了!若要天地速速調和,唯有眾人努力斷惡向善、多多念佛,還未吃素者,但可盡力減少吃肉,且要戒殺、修十善業(末學「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中有詳細心得報告,可連此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則自身乃至全球磁場改變,近可自身受福,遠則世界受益,全球將風調雨順、國與國不動干戈也(此是好的境隨心轉)。

 

現今全球環境恐一年比一年艱難,但也因此將會有更多人開始覺悟(越早覺悟越早離苦),而因果報應是最強力、效果最快速的道德教育,將讓全球環境產生巨大的轉變,但各人因果各人擔,千萬莫想坐收現成,若不趕快自己修,將來必後悔莫及!末學(我)將自「現代因果報應錄」(編著者為道昇居士)一書中節錄全部或部分資料,不定期幾則幾則貼上網路(文中若有註(或別註):……,是末學的說明,先報告之)。

 

此書亦收錄其他書籍一些因果事例,如「因果輪迴實錄」(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85.htm  )、「因果報應實證」(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576.htm  )等,另此網址亦有更多:http://book.bfnn.org/article_18.htm  皆可參而看之。(由於末學有此書(現代因果報應錄)但無全書網址,所以內容大抵是找網路上已有的片段文章來貼,謹感謝這麼許多慈心的仁者菩薩,末學咪弟恭敬頂禮,阿彌陀佛!)

 

~~~~~~~~~~~~~~~~

 

五十五、墮胎與強暴傷人的果報和悔改       雲鶴著

 

不久之前南部有一位讀者寫了一封很長的信給筆者,在信中敘述了她自己親身經歷的因果經驗,非常感人,現在謹引述如下。

 

我姓曾,過去曾就讀中文研究所,雖然現在已經結婚三年半了,也有一個男孩,然而卻一心嚮往出家,因此經常為了去寺院而與先生吵嘴,他總堅持『修行在家也可以,不必出家。』我則以為不然,所以反反覆覆的跟先生鬧,先生受不了我的煩擾,有時也會摔東西,或出去喝酒解悶,整個家弄得一團糟。

 

去年二月底發生了一件很令人痛心的事,有一天我先生不在家,他去長庚醫院照顧中風的父親,沒想到在半夜裏,竟然有一個蒙面的歹徒,手持長刀,身穿黑衣,闖進我們的房間,他看到只有我跟幼子在家,就用威脅的方式將我強暴,而且又把我的頭部打傷。歹徒離去之前又搶走了我的錢和金飾。事後我告訴我先生此事,他聽後氣憤填胸,十分震驚。連忙帶我去包紮頭傷,又去婦產科檢查(怕我懷孕)。我在遭受這次痛苦的意外事件後,心中不斷的祈求菩薩保佑,希望不要再有風波。然而事經半年後,我卻惡夢連連,不但時常夢見那歹徒又來非禮我,甚至每當先生有意要親近我的時候,我都立刻聯想,甚至誤認是那個歹徒又要對我強暴,因此很討厭先生親密的舉動,連帶的也對其他男眾產生疑懼的惡感。

 

不久之後我們搬到鄉下,為了設法將過去的創傷逐漸淡忘,我每天開始虔誠的誦經和拜佛。經過一段期間後,也許是心誠感動了佛菩薩,我終於在去年的教師節前夕回到了我過去一直嚮往的一家佛寺,同時也幸運的看到了過去一向關心我的師父。這位師父對於我過去的一些不幸遭遇非常同情,因此希望對我有所幫助。師父接著要我到佛前燃香,懇請冤親債主出來釋冤解怨,當時我以十分懺悔與懇切的心加以祈求,沒想到在心誠則靈的情況下,不久竟有一個小女嬰附在一個信徒身上,表示要找我,然而卻以極為懷恨的態度表示,她是我以前墮胎的孩子,使我嚇了一大跳。後來我細細回想才突然憶起我們剛結婚不久後,因為有一次害怕太早懷孕而無法負擔養育子女的額外費用,因此就與先生商量對策,結果就到西藥房買了避孕藥服用,想不到吃了竟發生墮胎的效用,因此也就在無意中殺害了一條無辜的小生命。

 

這個女嬰後來表示,為了報復我的狠心,她經常故意將我現在的兒子弄得啼啼哭哭,而且每次都哭了很久,難怪我總覺得我的孩子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忽然哭泣,而且哭得特別凶。有時又很頑皮,自己一個人出去玩,又不聽話,叫他不准玩危險的東西,他又偏要玩,有時自己走上大馬路,任憑母親在後面追也不回頭,有時非常任性,竟然還會狠狠的打母親。因此我在忍無可忍的時候,就常常打孩子出氣。然而一有機會接近師父或聽到佛號時,他又顯得乖巧馴服,比平常溫和許多,這是很奇特的現象。

 

接著出現的冤親債主是一個女子。她表示我的前生是男的,本來她是抱定終身不嫁,要出家修行,結果我為了要佔有她,得到她,竟不惜趁機加以強暴,使她懷孕,生下一子,結果她竟為此鬱鬱而終,而出家的心願也為之破滅。後來為了報復這個深仇大恨,經常緊跟在我身邊,一再障礙我修行的道路,使我心雖向佛,卻始終很少有機會接近師父,聽聞佛法。另一方面她又使我的婚姻陷入苦惱,無法自拔。後來她更進一步引導歹徒來強暴我,使我身心俱受重創,痛不欲生。現在我才體會到,我今生所以會被人強暴,甚至被人持刀傷害,原來都是過去生自己所造的孽,今生才會一一回報在自己的身上。因此『一報還一報』,實在罪有應得,毫不冤枉。

 

這件事發生當時,我曾經一度心理非常不平衡,而且不斷的抱怨,為什麼佛菩薩不保佑我,為什麼警察不快破案,把歹徒繩之以法,並加以嚴厲的懲罰。然而現在我深深體會到因果的道理後,我便在佛前發願,從今以後我要竭盡所能去努力實踐『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戒律,並使接近我的人都信受因果,瞭解佛法,對先生和小孩也要以慈心相待,不再嗔心以對。在發願之後不久,果真發現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家中的氣氛變得一片詳和,過去我先生非常容易吃醋,而且常常懷疑我所作所為的一切是否忠實,如果我與其他男人多談幾句,總會被他盯得很不自在,我在他的面前也不敢提到其他的男人,否則他會盤問不休。然而現在不同了,我不管跟什麼人談話,他都不再起疑心,如果跟別人聊到佛法,他不但很喜歡,而且還會在旁邊聽得津津有味。此外他也不再限制我去行善,反而鼓勵我去做。他也不再阻止我去找師父,因此我也更有機會聆聽佛法。

 

過去三、四年來我跟先生爭吵不休,家中烏雲密佈,雞犬不寧的日子,就在不到一個月的短短期間內獲得了改觀。我們現在全家都吃素,小孩也較以前乖巧很多,雖然不吃葷食,他也長得很好,人家都說他天庭飽滿,有大丈夫相,我們聽了都覺得安慰。

 

我們為什麼會有如此戲劇性的轉變呢?我想主要的原因,大概不外是:

 

1.我對過去所有傷害別人的罪行深深感到懺悔,並決心以後不再犯此過錯。

2.我平常很認真的行善,而且長期的參與佈施的活動。

3.此外,由於師父的開導,我參加了幾次的超度法會,並且將拜懺的功德全部回向給我過去的冤親債主,因此獲得了她們的寬恕,使我得到了解脫。今後我應當好好的記住這些寶貴的教訓,以便開創未來更光明更幸福的前程。

 

最後還要補充的是,師父告訴我有一位教授,三十年來一直都是腰酸背痛,不管服用中藥或西藥均無法根治,甚至曾遠至美國作徹底的身體檢查,亦無法查出病因,因此經常感到不適,行動極為不便,非常困擾。近年來由於信佛甚為虔誠,因此也有機會獲得殊勝的因緣,在師父的協助下瞭解了自己病痛的根源。

 

原來這位教授的前生乃是清朝時代的一位職位很高的官吏,然而對於犯人卻經常施予殘暴的酷刑,尤其動輒杖打犯人的背部,以致活活被打死的人不計其數。此外又常常使用挾手指、打斷腿的方式淩虐犯人。因此當冤親債主出現時,兩手竟不斷的發抖,兩腳也變成癱瘓,完全無法走動,而且口口聲聲大喊上天不公:『這樣殘暴的人為什麼今生還可以當教授?』經過師父百般解釋,說明一個人的功名和命運的好壞是因緣果報的結果,我們不能只看他某一時的表現,而忽略了其他的作為或其過去生的種種業因,因此不應怨天尤人,心生嫉恨才是。不過為了彌補以往的過錯,並表示誠心的懺悔,這位教授當場向這些冤親債主下跪,並表示最大的歉意,而且答應:1.替他們立牌位超度, 2.捐巨款助建道場,做善事, 3.將過去這種不仁道的行為公諸於世,使世人警惕,不再犯此過錯。經過這些溝通之後不久,這位教授的病痛便日漸改善,不斷起色,實在不可思議。

 

●註一:此篇文章當事人(及某教授)後來轉苦難為平安的遭遇,一方面歸功於念佛念經的威德力及恭敬尊長、佛菩薩,一方面認真乃依經典教訓斷惡向善。斷惡向善以佛說的「十善業」可為易明瞭之重點,另布施金錢及體力精神(如做義工)亦不拘於捐錢的多與少、體力精神的付出時間長短,重點總在於心意。「心」的力量不可思議,能造惡業能造善業能成淨土(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即必成佛、永脫六道輪迴苦)能下(造)地獄,而吝嗇與歡喜佈施金錢、體力精神的結局是截然不同的,且各人福報不同,窮人真誠心付出金錢(雖錢不多),亦能今生、來世得百千萬億大福報,故不能單以金錢多寡來定果報大小,重點在此顆心的真誠度!一顆真誠心常為他人著想,好修十善業(莫犯身業「殺、盜、淫」;口業「說謊、兩舌、惡口、綺語」;意業「貪、瞋恨、愚痴邪見」)、謙虛、敬孝父母尊長,則此生漸安樂,臨終生西方,光明將永遠伴隨也。

 

●另註:行善求生人道或天道不究竟,因人間福報會享完,且錢多易迷失造業,盡情吃喝嫖睹,死後常墮三惡道:餓鬼、地獄、畜生。另天道壽命長但壽盡也會墮落,逃不離六道輪迴,故求生西方而得無量壽命才是究竟之路。

 

註二:現今情色泛濫多犯邪淫,傳播不雅圖影片及寫言情甚至黃色小說者,皆造彌天大罪,死墮地獄億萬年難由出離、慘不可言!(生時會先有小惡報如情緒不穩、諸事不順、功名減除、工作不保等,死後墮地獄更慘)不如念佛、斷惡求生西方,此生際遇漸安詳、臨終生西成大菩薩,十方世界自由來去,何不快(樂)哉!

 

註三:因果繁雜,不離一心作用。有的聰明卻短命(前世熱心教導人學問但造有重大殺業如愛殺鼠、打獵等,此其可能原因之一也),有的富有卻孤單(前世常財布施但又喜傷害動物使其骨肉分離,此亦可能原因之一也),皆過去生、今世所造之業,但只要今後努力念佛斷惡向善,皆可改人生命運。

 

「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中(可連此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post/1320098510 ),末學寫有許多念佛心得、方法、好處及修十善轉命運的報告,旨在闡明「境隨心轉」(即因果報應)之真諦,不棄嫌的大德不妨一讀。另有「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鍾茂森博士的演講集著)一文(末學有附一些心得報告),以科學方法驗證許多近代事例(心理師的催眠案例再加多方求證,致使許多外國人已開始相信輪迴),令人拍桌讚嘆!請連此:http://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category/10/1 看之。

 

願多念佛斷惡,共創自幸福、家幸福、世界皆幸福,阿彌陀佛!慚愧末學咪弟頂禮。

 

~~~~~~~~~~~~~~~

 

另節錄「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中一些修十善業的好處(若不修,即犯十惡,譬如常殺螞蟻蚊蟲,則多病、短命;先生常搞外遇,則妻女亦易不貞良及受侵擾,餘推想之自然大略明白):

 

我們常在廟宇間(廟間即心間也),見到笑開懷的彌勒菩薩。人我一體,一笑千人笑!多多念佛,多多慈悲,一切自然漸向您笑(人對您笑,事對您笑,物對您笑,無時不笑);欲要自己能笑,還得先讓他人笑,故需助人,故需為他人著想,則人笑我笑大家笑,笑成一體,笑成無二,笑將此濁惡世界轉歡喜世界。經典意思無有窮盡(但看我人心中清淨到何處,自然智慧泉水湧多高),末學體會淺,略將十善業道經中離十惡(即行十善)之好處,以彌勒菩薩之開懷而笑來圓滿。(註:以下節錄之經文會與末學文字稍有間雜,另某些會稍作解釋,先報告之)

 

歡慈而笑離殺生,得成就十離惱法。何等為十?一、於諸眾生,普施無畏。二、常於眾生,起大慈心。三、永斷一切瞋恚習氣。四、身常無病。五、壽命長遠。六、恒為非人之所守護(「非人」多指鬼神道眾生)。七、常無惡夢,寢覺快樂。八、滅除怨結,眾怨自解。九、無惡道怖。十、命終生天。是為十。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願所修善行迴向成佛,如求生西方;只要真有心願求生西方,一切善行及念佛,自然迴歸也。),後成佛時,得佛隨心自在壽命。

 

能捨而笑更不盜,得十種可保信法。何等為十?一者、資財盈積,王賊水火及非愛子(「非愛子」指忤逆之子),不能散滅。二、多人愛念。三、人不欺負。四、十方讚美。五、不憂損害。六、善名流布。七、處眾無畏(心地光明無憂,自然無畏)。八、財命色力安樂,辯才具足無缺(業障減,智慧自然透出而能有慧辯)。九、常懷施意。十、命終生天。是為十。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證清淨大菩提智。

 

正直而笑去邪淫(邪行),得四種智所讚法。何等為四?一、諸根調順。二、永離諠掉(永離身心不安)。三、世所稱歎。四、妻莫能侵(妻女不為人所犯)。是為四。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佛丈夫隱密藏相。(成佛可現一切身相,山、河、人、神、…數之不盡,故不可錯以為佛只能現圓滿人身相也)

 

常笑莫惡口,常笑不兩舌,常笑戒妄語,常笑少綺語(笑如春風,掃去口毒,世人若笑,天地知足,則風調雨順萬事安),不造四口業各得利益如下:

 

離妄語,即得八種天所讚法。一、口常清淨,優缽華香(身心稍有缺點而不時被人嘲笑者【如自覺口中氣味重、自覺肥胖者、……】,要勤修十善,莫惱莫怨,端正身心,莫口裏乃至心裏嘲笑別人缺點,自然別人亦漸漸不再嘲笑您)。二、為諸世間之所信伏。三、發言成證,人天敬愛。四、常以愛語,安慰眾生。五、得勝意樂,三業清淨。六、言無誤失,心常歡喜。七、發言尊重,人天奉行(人表人間眾生,天表天道眾生)。八、智慧殊勝,無能制伏。是為八。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即得如來真實語。

 

離兩舌,即得五種不可壞法。一、得不壞身,無能害故。二、得不壞眷屬,無能破故(家人和樂、同事和樂、同學和樂、…)。三、得不壞信,順本業故。四、得不壞法行,所修堅固故。五、得不壞善知識,不誑惑故(磁場純正,故物以類聚,自能遇到好老師教導)。是為五。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正眷屬,諸魔外道不能沮壞。

 

若離惡口,即得成就八種淨業。一、言不乖度(講話不會常常無意間得罪人)。二、言皆利益。三、言必契理。四、言詞美妙(說話、文章皆有妙處,心意柔自然一切柔,境隨心轉故)。五、言可承領。六、言則信用。七、言無可譏。八、言盡愛樂。是為八。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具足如來梵音聲相。

 

若離綺語,即得成就三種決定。一、定為智人所愛(被有道德之智慧人所珍重)。二、定能以智,如實答問(言語天真無邪,故自然智滿周邊,心境一體故)。三、定於人天,威德最勝,無有虛妄。是為三。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即得如來諸所授記,皆不唐捐。

 

但知足而笑,名不貪,不貪得成就五種自在。一、三業自在,諸根具足故。二、財物自在,一切怨賊不能奪故。三、福德自在,隨心所欲,物皆備故。四、王位自在,珍奇妙物,皆奉獻故。五、所獲之物,過本所求百倍殊勝,由於昔時不慳嫉故(「不慳嫉」表不吝嗇、不嫉妒。故修行得財,財財皆施;修行得名,名名皆捨。自然得不壞財寶,身心真實解脫,譬如念佛之樂)。是為五。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三界特尊,皆共敬養。

 

一笑泯千仇,是名不瞋,不瞋得八種喜悅心法。一、無損惱心。二、無瞋恚心。三、無諍訟心。四、柔和質直心。五、得聖者慈心。六、常作利益,安眾生心。七、身相端嚴,眾共尊敬。八、以和忍故,速生梵世(「梵」者清淨。小者人天續修行,大者極樂疾成佛)。是為八。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無礙心,觀者無厭。

 

笑一笑,一切不計較,是名不痴(不邪見),不愚痴得成就十功德法。一、得真善意樂、真善等侶。二、深信因果,寧殞身命,終不作惡(心起大慈故,人生已見光明自然視死如歸故,真大樂也)。三、惟歸依佛,非餘天等(歡喜學習佛法,不以升天為滿足,其中又以往生西方為最大利益)。四、直心正見,永離一切吉凶疑網。五、常生人天,不更惡道。六、無量福慧,轉轉增勝。七、永離邪道,行於聖道。八、不起身見,捨諸惡業。九、住無礙見。十、不墮諸難。是為十。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速證一切佛法,成就自在神通。

 

十善一善,一善十善,善善皆互相含攝,故皆馬虎不得,真誠做去,是名父母安(天下眾生【人、事、物】皆我父母,我依其得生存故;空氣不得不能生,食物不得不能生,……),是名師長安(天下眾生皆我師長,我依其得處世智慧故;見善予我學習,見惡令我警戒不犯),即圓滿淨業三福第一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再願念佛求生西方,臨終必得彌陀慈悲接引(念佛即圓滿三福,阿彌陀佛本自性名號【無量覺】,自性本具一切經法萬象故)。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