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大德,阿彌陀佛!

 

您現在在網路上貼文,等於把做義工的願與印經書的願都圓滿了。

 

一:義工不限範圍,世間人以為用體力助人才叫義工,那是一般的見解。義工的真正意思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所以,若家裏有待照顧,無暇分身。像您這樣,有空時能在網路上貼好的文章啟人心智,就是做義工!更進一步講,「念佛不斷」是最大、最可貴的義工;看起來好像是自己念,但其實在念佛中澄淨心念,您的身心世界與外在世界其實是一體的,也就是說,您念佛時就是在幫助地球乃至數不清佛國世界的眾生(因為人、我一體,故念波沒有距離)。您有念普門品,普門品內就提到,假使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這是天文數字,光是「恆河之沙」的數目就數不清,再乘以六十二億,天哪!),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若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故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光是供養(供飲食、臥具、衣服、醫藥或香花等)一位菩薩及念他的名號(可以稱「聖人」(至少已出六道輪迴,契入四聖法界境界),我們受到的福報就不可思議,更何況供養、稱念六十二億恆河沙的菩薩!而世尊說,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所得福報,與上述福報無差無別。(實際上,觀世音菩薩早就成佛了(號正法明如來),只是示現「等覺菩薩身」並且隨類示現無量無邊分身來度化眾生。)

 

另外,觀世音菩薩的老師是阿彌陀佛,無量壽經二十八品提到,觀音菩薩行菩薩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現在則隨類示現在娑婆世界度化無邊眾生;故亦知念阿彌陀佛的福報更加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為佛中之王(無量壽經十二品有提到),念阿彌陀佛則十方數不清的佛菩薩皆放光加持)。可惜有些人雖然做義工幫人,卻不肯念佛(甚至根本不相信西方極樂的存在),這樣的人,只是積福報,做的好,下輩子有可能成為有錢人,有錢人容易墮落(光是常常大魚大肉就造業了,有一句話說:富貴學道難。享受富貴的人,要他來修行確實很難,故學佛人多半是受到許多人生苦楚之後才肯認真學佛的,而其中明瞭佛陀本意而求生西方者卻又很少,這是福報、善根的問題,勉強不得。故由此可知,念佛人確是有福人,只要肯念佛、願求生西方,這一生就有可能永遠脫離苦海!(到了西方,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就都是您的同學、學長,大家一起到無量無邊世界度化、教育苦難眾生;老師是阿彌陀佛)(平日可以專念阿彌陀佛,或念阿彌陀佛為主、念觀音菩薩作輔助。)

 

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中,觀世音菩薩說:要念大悲咒(大悲咒即出自本經)前,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阿彌陀佛)名號,故觀世音菩薩除了自己求生西方,成西方三聖之一;亦不忘令眾生結西方淨土緣(故勸念阿彌陀佛也),觀世音菩薩的慈心,我等當深深體會也。

 

二:印經書要錢,您若沒錢,在網路上散播好文,亦是印經書,而勸人念佛的文章最殊勝,不要以為勸人念佛就只是種淨土善根,實際上佛就包括了福報與智慧,所以長久做去,吃、穿絕對不成問題(不會讓您發大財,發大財易增長貪心,反而害了您,念佛的好處是「剛剛好」,什麼都剛剛好,讓您無憂無慮)。

 

另外,貼文章不用心急,有空的話不妨多貼,沒空就多念佛就好,如此則功德圓滿;但佛學文章,有些邪正摻雜,我勸您多貼淨空老法師的文比較保險(貼什麼都好),且淨空老法師常勸人念佛;勸人念佛,功德、福報最大!故貼勸念佛之文是乃最大之義工!(貼勸信因果、勸戒殺等亦非常好)。

 

最後敬祝閤家平安

 

末學咪弟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