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死而已。活得有價值、智慧(明六道輪迴苦,明解脫西方樂),真人生一大樂事!(「死」已死,故大樂,念佛佛光處處在、彌陀願力海無邊)

這一大樂事,在「念佛」中可以發現!念佛,沒有生死(佛境界突破時空故,故不可思議(思考、議論)故);念佛,沒有苦樂(因無苦、樂之對照(有上就有下,有好就有壞,有左就有右,…),故曰「真樂」(又名「無我」;無我之境界乃大樂,但亦有境界高低,即金剛經言: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無執,故無我(故無你無我無他…)而有差別,彌陀願力正無差別,平等攝受,光明普照,故念佛真乃平等之法。);念佛,能解決現前一切問題,且奇快無比!(念佛有二義:心大慈(常為他人想)、念佛名,如此念佛,則具大效力!只可惜,現時念佛人不算多,尤其是外國;故若遇有緣人,可勸則勸其修大慈心(至少做到十善),更而能念佛則更好也!)

雖然念佛功夫非一時可迅速提升(其實端看各人,真能放下一切,三、五天念佛不斷也能到精中不可思議程度,只是一般人較懶散,不到危難,懶得念佛),但只要常存念佛心,常憶常念(持名念佛甚方便,默念亦可,可維持相續的力量,行住坐臥,從早到晚,從晚到早,都好念),念佛狀態當漸成良性循環,注意力當漸能集中(此是末學經驗),此時力量會越來越大。而平常常念佛之人,不但平時就消業,縱遇到危難之時,念佛之威力會更加猛厲(至少增加百倍以上),不但自助,更能助人。故平時就養成念佛習慣,真寶貴也!!

念佛人至少要做到淨業三福(成佛之正因(條件))第一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能如此(十善修得好,漸消業轉命運,故念佛亦漸能與之相輔相成,扭轉業力(命運);若念佛不存慈心,自私、說人是非、常殺蚊蟲,則業障難消,故念佛之樂亦難得之也(即使是默念佛號,有些人會感覺難以相續地念下去,這就是業障,須速速反省十善有無缺失,則可改善而漸入佳境(會得到念佛的快樂的,而快樂的念佛之念波又影響全球達於平安之境)),念佛當如虎添翼,愈加順利、愈加漸入彌陀清境也。

註:十善修行及念佛之法、境隨心轉之理,在末學拙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中有詳細闡述,不棄嫌者可看之(慚愧!末學自己也在學),連此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 可看。

近日在廟宇流通書籍,見到不少人在為求財努力(念經咒也要找能增財運的經典、咒語;其實十善修不好,一切皆枉然),卻很可惜不知修十善,事實上,唯有發大心(心常為他人著想)、修十善(最好再加念佛),才能有累積福報之可能!(至少不愁吃穿住)現代人常批評(譬如批政治人物),把自己的福報都可批掉了,譬如命中本帶財二百萬,但因為常批評其他人又好殺蚊蟲,結果錢財越來越少,一家多病,最後搞到全家不安。

在廟中末學碰到一位師姐,她官司纏身,手上拿著不好的籤。同她聊了近半小時,她說她常批政治人物,且常殺蚊蟲。末學告訴她問題就出在她常批評人,她看來也明白了,且她主動告知她已有皮膚病。末學告訴她常殺螞蟻、蟑螂,牠們冤魂不散,就來附身啃咬,所顯現出來的,就是皮膚病!其實還不止這些,跌倒受傷、燙傷等乃至更大的血光之災都會來到(看師姐的態度,已知道未來該怎麼做了,她帶走了末學的這本「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希望這本能幫她度過難關),故勸聰明的讀者,快修十善多戒殺念佛,乃保命、助人、家庭和諧之道也。

近幾年的全球局勢不穩,人禍、天災。其實從人心的演變即可知大概(人心會影響天地),環顧全球,局勢有愈加不安之勢,不過台灣這一、二年在天候方面似乎很奇特的平安(好幾個颱風會轉彎,且為缺水的台灣適時帶來雨水、填飽快乾涸的水庫,免分區供水之不便),末學以為,這一段時間,念經念佛人多,是一個關鍵(念佛威力無比);但關鍵不能當飯吃,台灣的人心也漸受網路、電視等情色暴力的侵蝕,台灣也要小心小心也!(修十善、念佛,台灣有救;不但台灣有救,世界亦可一同得利)

這幾天見到「淨空法師專集網站」一個訊息,淨空老法師發起「啟請萬人念佛消災免難」活動,望能藉眾人之慈心善行念佛之力,再給不安之地球一針強心劑,讓世人、動物鬼神免飢免憂。活動希望每人每天至少念一小時佛,其規章雖有固定時間,但若不能配合者,亦可於其他時間多念佛,亦非常好也(最好的是從早到晚念,默念很方便,容易維繫相續的力量);亦可配合淨空老法師早年提倡的「精要十念法」,在每日三餐前、晨起、睡前、上班前、中午休息、中午上工、下班時,一共九次,每次念十聲佛號,可以當作定課(其他時間仍要多多念佛為好),好處是比較不會忘了佛(且易於專注),大有利益。而有些未上班者,亦不妨至少三餐前、晨起、睡前、開電腦、關電腦(或開電視、關電視),至少也念七次(每次亦十聲,若十聲感覺不夠專注,就再十聲…),總之,看各人習慣定功課。

以下是活動網址:http://www.amtb.tw/tvchannel/mnf/mnf.asp

全文如下:

【至心念佛護世息災倡議文】

近來許多科學報告預測地球將會有嚴重災難。例如,新華網一月二十三日報導,日本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公布研究結果稱,今後四年內,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南部地區發生里氏七級的直下型地震(損害尤其嚴重的地震型)的概率高達百分之七十。

又如:香港《明報》一月二十五日報導:來自太陽的高能帶電粒子流,以每秒2000公里的高速衝向地球,(即「強烈太陽風暴」),將干擾地球磁場和無線電通訊系統,已有北美和亞洲之間的航班因此被迫變更航線。

《中國新聞網》曾公佈美國宇航局(NASA)的罕見警告:地球因遭遇強烈的太陽風暴而可能陷入全球大停電,網絡電子通訊將全部無法使用,人類生活將發生歷史性的大倒退。

科學家證明地球除了自轉與公轉外,也有因太陽系引力影響之下所進行的「搖晃」。結果表明二Ο一二年將是地球長達兩萬五千六百二十五年的「搖晃週期」之最後一年。瑪雅人把這種「搖晃期」分為五個循環,每個循環為五千一百二十五年之久,也稱之為「世界紀元」。在已經過去的四個「世界紀元」中,地球生物分別是被風、火、洪水和冰封毀滅的,每一個「世界紀元」的改變,幾乎都是激烈而短暫的,而第五個「世界紀元」將可能會被運動(如地殼板塊運動或太陽黑子活動等)毀滅。

地球災難能否化解?美國念力量子科學家布萊登博士提出:面對二Ο一二年,唯有全人類「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才能化解地球的災難,並將世界引導到更好的走向。

以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和其他世界知名大學的尖端實驗為基礎,美國科學家琳恩‧麥塔格特在《念力的秘密》科學報告中揭示:群體念力能帶來這個星球的修復和更新。地球上若有八千修行者用高度專注的念力就足以影響全世界,足以化解災難。

因此,全球若能有一萬名佛門同修共同努力斷惡修善,大幅提升境界,至心信樂求生淨土,一心念佛,竭誠為化解世界災難祈禱,其淨念相繼的磁場,必能改變七十億人口的業力,足以化解二Ο一二年的災劫,所謂「心淨則佛土淨」。深信佛號功德不可思議,經言:十方諸佛一切功德盡攝於一句名號之中,是故念得一句佛名,功德無量,何況多念。眾生至誠念佛必然與彌陀慈悲願力感應道交,必有消業息災之神效!

近代淨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師開示曰:「護國息災之根本方法在於念佛」;又曰「念佛方能消宿業,竭誠自可轉凡心」。

佛云:「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淨空至誠祈願和倡議,全球佛門同修、十方善友大德,在世界不同的地區,同發善願,盡此形壽,每日晨起用一小時的時間,放下萬緣,專念阿彌陀佛,專心持名、觀想、禮拜,虔誠祈求彌陀慈悲加持,延緩和減除地球的災難。

念佛功德專為:「佛所行處,國邑丘聚,靡不蒙化,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怨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彌陀本願,光明加被,正法久住,我與眾生,臨命終時,蒙佛接引,同生淨土,同成佛道!

釋淨空 謹具

二Ο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 於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