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地獄變,極樂亦不遠(一) 

 

地獄,很熟悉的名詞,但相信沒有一個人願去。佛家經典講地獄刑罰者甚多,但古人乃至今人以韓愈、歐陽修之闢佛(批評佛法)而相率而學習之,殊不知,韓愈晚年 經大顛禪師、歐陽修後經明教法師啟迪而皆已不再毀謗佛法,尤其歐陽修更鼓勵學生們一起學佛;蘇東坡曾嘆惜,韓愈、歐陽修晚年已改過,惜後人無知,學習他二 人批評佛法,使二人蒙受不白之冤。(另有後代一些理學家從中鼓勵,斥因果之說而使因果之論泯沒,其為害更甚,印光大師文鈔有提及,此不多說),直是可嘆可 惜!「因果教育」,如佛門淨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師所說(印光大師年少時亦學古人闢佛,後看到佛經才起懺悔心,一心念佛,眼病方癒),於挽救世道人心,最為重 要。若一個人能深信因果,則必不敢作惡且更樂意修善,若全天下之人信因果,則「災難」二字將從字典中消失(西方極樂其實就是這麼一個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 處、樂不可言)。今世人不信因果,即是動亂之大根源,在此全球災難越密越集之時,「因果圖鑑」之對地獄的深入剖析,實是一大良藥,不但救自己,更且救世 人。

 

「因果圖鑑」即「地獄變相圖」之再細解,由圖與文構成,作者為畫家「江逸子」老師。江老師有德有學有藝,誠人間菩薩!而老師的這本作品不僅止其藝術,更在其圖、文配合之精湛展現;圖震懾、文圓妙,必度世功深!深願有心人能在各自部落格一份一份貼上,功大矣!功大矣!

 

地獄陰差,俗稱「青面獠牙」,末學小學時在夢中見過:身形魁偉約二公尺多,凸眼尖牙、頭邊耳上二搓豎毛,全身青綠僅腰間披類獸皮之布。末學躺在昏暗房間內之 金屬平檯,剎那間同時長出四個半圓形之金屬環扣住末學之雙手雙腳,二個陰差一站我頭後,一站我腳前,接著只見腳前之陰差手拿一尺長尖刀,舉高便唰地朝我心 臟刺下,末學瞬間全身顫動(牽一髮動全身),苦不能苦,哀不能哀(沒受過這麼劇烈的苦);接著撐起眼睛,凌晨四、五點,右邊感覺還隱隱陣陣劇痛,後送醫經x 檢查,肺破了一個洞,是感冒轉成肺炎,住院七天才病癒出院。(空間不同、感受不同、所見不同,實則同一事並無矛盾,宇宙萬象本眾生心識所變現,如同情人眼 裏出西施,惡人樂得落地獄(不見棺材不掉淚),皆眾生執著、造業不同故;又譬如瘟疫大流行,西醫說是病毒,實即另一度空間鬼神作弄降災,並無矛盾也。)

 

遭此一劫,不外末學少不經事,做了一些錯事有關,神識被拘陰曹而受小小刑罰,年紀稍長看到佛書所繪之陰差黑白圖像,跟夢中所見同,非常驚訝!但恐怖感沒有夢 中所見強烈,而江逸子老師把陰差的恐怖驚悚味道畫出來了。末學舉此自身一例,深願助人生長信心而能斷惡修善念佛,他年淨土好相見,莫糊里糊塗走向三惡道, 則悔之晚矣!

 

以下末學貼圖貼文,有必要處,會厚顏稍加解說,以「註:…」表示,謝謝。

全書網址:http://karma-illustrated-book.spaces.live.com/

 

誤人子弟

善惡終經因果秤 舉頭三尺有神明
 


凡世間人,遭逢逆境時大多怨天尤人,處得意時就意氣風發,恣情行事,處事待人接物全憑個人之愛憎與衝動,往往不遵因果法則考量,全不思未來之因緣果報、福禍慶殃,或自暴自棄,或跋扈囂張,造下禍害而不自覺。

云:「善惡終經因果秤,舉頭三尺有神明。」此時,陰陽查察司帶領一批罪犯,他們是曾在世間深具影響力之宗教家與教育學者,讓他們瞧瞧在他們教育領導下的青 年學子之現狀:縱慾放蕩,吸毒濫情,姦殺擄掠,劫財劫色,亂倫忤逆,數典忘祖,渾渾噩噩,無所事事,心智迷惘,行為墮落者比比皆是。其偏差觀念、錯誤引 導,影響之深,禍害之遠,真是天地難容。

 

註:有些宗教徒動不動就罵其他宗教為邪靈、邪魔,或一些文學家,以批評宗教迷信為能事(其以為張天下之大公義,殊不知正在自掘墳墓,社會多少青年學子本可造就成國家棟樑,卻被搞得自甘下流、我行我素,斥佛法為迷信,說因果是邪說,真自作孽不可活。)



 

悔之晚矣

學不安道 空對聖賢


凡是於世上擁有地位聲望者,無非宿世修來的福報,方有今生之聰慧、靈敏與智能。飽讀聖賢書,方受群眾之信賴與愛戴。

聖賢書,志在希聖學賢,當用於化民成俗,培育後昆。遺憾的是,諸多學者教師,志在名利權位,以聖賢之道為登龍工具,一旦得勢,輒自我膨脹,叛離聖道,標新 立異而譁眾取寵,蠱惑人心,壞人心術,導致滅經毀倫之亂象,罪不可赦也。此時判官押解此類知識罪犯,跪倒經典之前,但悔之晚矣,準備下無間地獄吧!

 

註:無間地獄有多層意思,最淺顯且重要者,即「受苦無間」(受苦不間斷),亦可視作一般認知之十八層地獄,總之,受苦時間極長且無休止之時(時間長達千萬年、千萬劫以上,想到就令人寒毛直豎,那感覺就像「永不得超生」般之苦,痛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