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地獄變,極樂亦不遠(二)

 

地獄,很熟悉的名詞,但相信沒有一個人願去。佛家經典講地獄刑罰者甚多,但古人乃至今人以韓愈、歐陽修之闢佛(批評佛法)而相率而學習之,殊不知,韓愈晚年 經大顛禪師、歐陽修後經明教法師啟迪而皆已不再毀謗佛法,尤其歐陽修更鼓勵學生們一起學佛;蘇東坡曾嘆惜,韓愈、歐陽修晚年已改過,惜後人無知,學習他二 人批評佛法,使二人蒙受不白之冤。(另有後代一些理學家從中鼓勵,斥因果之說而使因果之論泯沒,其為害更甚,印光大師文鈔有提及,此不多說),直是可嘆可惜!「因果教育」,如佛門淨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師所說(印光大師年少時亦學古人闢佛,後看到佛經才起懺悔心,一心念佛,眼病方癒),於挽救世道人心,最為重 要。若一個人能深信因果,則必不敢作惡且更樂意修善,若全天下之人信因果,則「災難」二字將從字典中消失(西方極樂其實就是這麼一個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 處、樂不可言)。今世人不信因果,即是動亂之大根源,在此全球災難越密越集之時,「因果圖鑑」之對地獄的深入剖析,實是一大良藥,不但救自己,更且救世 人。

 

「因果圖鑑」即「地獄變相圖」之再細解,由圖與文構成,作者為畫家「江逸子」老師。江老師有德有學有藝,誠人間菩薩!而老師的這本作品不僅止其藝術,更在其圖、文配合之精湛展現;圖震懾、文圓妙,必度世功深!深願有心人能在各自部落格一份一份貼上,功大矣!功大矣!

 

地獄陰差,俗稱「青面獠牙」,末學小學時在夢中見過:身形魁偉約二公尺多,凸眼尖牙、頭邊耳上二搓豎毛,全身青綠僅腰間披類獸皮之布。末學躺在昏暗房間內之 金屬平檯,剎那間同時長出四個半圓形之金屬環扣住末學之雙手雙腳,二個陰差一站我頭後,一站我腳前,接著只見腳前之陰差手拿一尺長尖刀,舉高便唰地朝我心 臟刺下,末學瞬間全身顫動(牽一髮動全身),苦不能苦,哀不能哀(沒受過這麼劇烈的苦);接著撐起眼睛,凌晨四、五點,右邊感覺還隱隱陣陣劇痛,後送醫經x 檢查,肺破了一個洞,是感冒轉成肺炎,住院七天才病癒出院。(空間不同、感受不同、所見不同,實則同一事並無矛盾,宇宙萬象本眾生心識所變現,如同情人眼 裏出西施,惡人樂得落地獄(不見棺材不掉淚),皆眾生執著、造業不同故;又譬如瘟疫大流行,西醫說是病毒,實即另一度空間鬼神作弄降災,並無矛盾也。)

 

遭此一劫,不外末學少不經事,做了一些錯事有關,神識被拘陰曹而受小小刑罰,年紀稍長看到佛書所繪之陰差黑白圖像,跟夢中所見同,非常驚訝!但恐怖感沒有夢 中所見強烈,而江逸子老師把陰差的恐怖驚悚味道畫出來了。末學舉此自身一例,深願助人生長信心而能斷惡修善念佛,他年淨土好相見,莫糊里糊塗走向三惡道, 則悔之晚矣!

 

以下末學貼圖貼文,有必要處,會厚顏稍加解說,以「註:…」表示,謝謝。

全書網址:http://karma-illustrated-book.spaces.live.com/

眾聖來迎


一生成就在當下 六字洪名出乾坤

六道形成,升墮無常,皆由習氣染著之輕重而別,故有苦樂無常,亦不離生滅輪迴之現象。因此謂:「六道輪迴,頭出頭沒,苦不堪言。」

既知六道不究竟之苦,當嚴肅看待,如何能了生脫死,永不再墮輪迴?唯從「制心」做起,制心一處,萬緣放下,心不外攀,老實安分,自淨其意,是謂「淨念」,此即淨土念佛法門之要義。

「念佛臨終見寶臺,寶幢寶蓋滿空排;彌陀勢至觀音等,合掌相隨歸去來。」此乃念佛成就之境界。

阿彌陀佛,以無比慈悲願力,成就清淨、平等、光明、無染的極樂淨土,只要十方世界一切眾生,以真誠信心與堅定願力,懇切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至臨命終時,必蒙阿彌陀佛親率菩薩聖眾,前來接引往生極樂淨土,永不墮六道生死輪迴。念佛往生是諸修行中最為便捷之法門,古德讚云:「當生成就」,並且是「萬人修萬人去」之殊勝法門。只要是非人我全放下,一句阿彌陀佛鎖心頭,堅定「信、願、行」三資糧,由生入熟,由熟而純,自然去穢存淨,何愁淨業不成?況念佛人心,與佛同心,與佛同願,與佛同悲之不迴向法門。以清淨心感清淨佛,心心相應、融為不二,當下遂生淨土,故云:「法門無量,念佛第一。」其殊勝之處在此。



抱柱地獄

慾海無邊邪淫起 鋼床火柱是家邦


今日社會經濟蓬勃,思想開放,物質充裕,固然帶來方便與自由;然不可否認也帶來生態失衡、道德式微、精神貧乏、人性墮落的後果。導致人與人間冷漠無情,現實短視,又充滿了衝突暴力、濫情與墮落。

諺云:「萬惡淫為首,飽暖思淫慾。」邪淫能使國失綱常,民失良知。今之世面所聞所見多是煽情事物,更有一批不負責任的「學者」,公然鼓吹性自由、性開放、性自主權等論調,媒體更大肆渲染,書刊、影帶、光碟亦大量傳播,或濫情派對等。殊不知為禍之大,殃及子孫何其深遠!

「慾海無邊邪淫起,銅床火柱是家邦。」當知萬惡淫為首,倡導罪尤深。誘惑親犯邪淫者,至死習性難改,墮此地獄,身抱火柱,慘受炮烙煎烤,血肉焦糊,成灰成燼,隨風復生,重撲火柱,週而復始,猶似飛蛾撲火,明知悽慘苦痛,卻情不自禁。至罪消畢,投墮畜牲報,縱得人身,亦受貧賤多疾短命,及眷屬不貞之餘報。


註:口業之報,慘無邊!(寫在部落格、報章雜誌、日記亦同)同學聊天喜批他人,則漸成就「討厭磁場」(人見人厭),不但容易被人看不順眼,連死黨(好友)都會互相莫名因小事而起衝突,此是過去生無形冤親債主漸靠近(磁場相應),而護法神亦不近身(磁場不相應),故人際關係漸差,學業亦不順利,倒楣事將越來越多;大人們常批評政治人物,有的夫妻雖是「一國」(同一色,如草綠色;或天藍色)看著電視罵得痛快又難受,過一陣子,夫妻之間保證亦莫名因小事而吵架,道理同上面同學批評人相同,無形累世冤親債主近身故。現代人愛批評成習慣,有的人在背後批老闆、批同事、批政治人物,小心!您的工作恐不保!(雖然老闆不知您批評他,但他老覺看您不順眼。)

台灣早年經濟發展,但錢淹腳目之餘,也就奢侈浪費,且食肉無度,再加上近十幾二十年,每到選舉必互批,老百姓自己把台灣的福報都批光了(常批評人,則福報由口流失),故現在工作不好找,找到錢又少,有的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又不斷怨天尤人,則更慘,如此只會更找不到工作,另有的更加慘,就走絕路…,唉,莫走絕路,努力念佛及斷惡修善,會有轉機的!(若大善讀者見到有陷入困境者,且將末學的拙作「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介紹與他(她),鼓勵他(她)必有幫助!)

末學近四、五年因每日作口業表打分數,不敢再批評政治人物(其他任何閒事亦盡全力不批評,除非有益人心,會說個道理),遂感覺諸事漸順(三個月見效果,口業表作法請見「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這一篇文,口業含在十善業中,有心者請在部落格找這篇文章看,想找工作、不想丟工作,想夫妻和合、不想離婚,想種種際遇漸順者(如身病、心病、學業、事業、夫妻感情、…),請努力照書中所說修十善,必有效驗。)

 




 

火床地獄

一報還一報 冤冤何時了


《經律異相》云:「犯邪淫者,男抱銅柱,女臥鐵床。」又《正法念處經》云:「喜愛殺生,燒、烤、煎、烹、燜、燻眾生肉,或踐踏小蟲者,死後均墮此獄;受其刑苦,時間極長,非人所能想像。」即便此罪消畢,倘有其他罪業,再墮其他地獄,一一受罪,直至罪業消竟。

殺生、淫亂,是地獄根本重罪,一切殺業都由貪、瞋而起,貪口慾,或瞋怒心而鑄大錯。一切眾生誰願意被殺,誰被殺而不含恨?既含恨,誰不伺機報復?殺生尚且如此,何況殺人?地獄乃公正廉明之社會,生前如何處置眾生,死後必然相同對待,毫無變通折扣。

註:淨空老法師曾提及香港一對母女好吃螃蟹之現世報,母女長年買蟹烹煮而食,結果母親得怪病,全身流膿,痛苦不堪,死前說見到好多蟹向她爬來;不久後女兒亦得病,想素食,但已來不及,亦死。此事轟動香港,但過不久,海鮮店仍人滿為患,可知世人真的不見棺材不掉淚,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