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觀音祈禱文及一些報告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啊!
您久遠劫前早已成佛,只因悲憫苦難眾生,輪迴六道受苦不盡:
心折磨「度日難熬」,身病折磨「度年難熬」,各種煎熬,苦訴無盡!

觀世音菩薩啊!您是「正法明如來」再化身而來,除化身觀音菩薩,亦隨緣示現草、木、將軍、商人、鬼神、天王…說之不盡的身份,度眾生無盡。
觀世音菩薩啊!您是阿彌陀佛之得力助手,要讓眾生與西方極樂結緣,早日離苦,度自度他。

觀世音菩薩啊!「楞嚴經」中,您與大勢至菩薩站在一道現身二十五圓通最後二通,與經中之「楞嚴咒」結界之「阿彌陀佛」合為一體成「極樂世界西方三聖」,釋迦牟尼佛稱讚您是末劫時期眾生的大依靠!您亦說明肯至誠念您一聲名號的,都得不可思議大福報,功德利益與六十二恆河沙數不清大菩薩之功德無差無別!慈哉、偉哉!觀音菩薩,願您慈光開化純樸,啟人善心,自造福德,境隨善心善行而轉,則天下平安!劫難自解!

感恩大慈大悲靈感無邊觀世音菩薩!

鄙陋弟子 妙音∕咪弟至誠頂禮!

註一,佛法有三時期:正法一千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一萬年,現在佛法末法還有九千年,釋迦牟尼佛在經中提到,末法時期淨土成就。念「阿彌陀佛」念「觀音菩薩」念「大勢至菩薩」都得大利益,但貴在至誠、貴在堅持常念佛菩薩名號。(且佛菩薩本清淨慈悲境界,若無大慈為他人之心,則即使念佛名號,功德利益甚微,因心難與佛境界相合故)

註二:末學已約半年未貼文,因正進行一本佛法書籍(漫畫),成不成,不知,一切亦只隨緣。但觀近半年台灣氣氛頗為蠢動,網路遊戲雜情夾色日趨浮濫,最近除世界仍是乾旱、暴雪、地震、火山噴發未減,台灣地震亦頗頻繁,不少人心中怕是存著恐懼(幸未釀災)。要自救,唯修十善勤念佛,要救他救世界,亦唯念佛勤修十善;善心善行皆念波也,因物質本空,故行為心念總是心之所變,修得好,自然能救自救一家救社會救世界!祈願有心人多多念佛仗佛力加持化災,亦唯心平氣和、端正心行可安自安世界。若欲瞭解修十善、念佛方法及境隨心轉之原理(轉命運原理),可看末學拙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文),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


另附「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如貧得寶第三十七品:

如貧得寶第三十七

汝等廣植德本,勿犯道禁。忍辱精進,慈心專一。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所以者何?彼佛國土,皆積德眾善,無毫髮之惡。於此修善,十日十夜,勝於他方諸佛國中,為善千歲。所以者何?他方佛國,福德自然,無造惡之地。唯此世間,善少惡多,飲苦食毒,未嘗寧息。吾哀汝等,苦心誨喻,授與經法。悉持思之,悉奉行之。尊卑、男女、眷屬、朋友,轉相教語,自相約檢。和順義理,歡樂慈孝。所作如犯,則自悔過。去惡就善,朝聞夕改。奉持經戒,如貧得寶。改往修來,洒心易行。自然感降,所願輒得。佛所行處,國邑丘聚,靡不蒙化。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怨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我哀汝等,甚於父母念子。我於此世作佛,以善攻惡,拔生死之苦。令獲五德,升無為之安。吾般泥洹,經道漸滅。人民諂偽,復為眾惡。五燒五痛,久後轉劇。汝等轉相教誡,如佛經法,無得犯也。彌勒菩薩,合掌白言:世人惡苦,如是如是。佛皆慈哀,悉度脫之。受佛重誨,不敢違失。

註一:經文中提到於我們世界修行一日一夜,勝過無量壽國(即西方極樂)一百年,千萬莫會錯意。若我們能一天之中不起一個惡念頭、貪心念頭、嗔恨念頭,則確實超過極樂世界一百年修行,但我們每天的念頭實在是常貪常生氣(遠不如西方修行),所以佛說這段話是鼓勵我們認真念佛斷惡,往生西方則品位更高,成佛更快!

註二:文中提到「佛所行處,國族部落都受啟發,一切風調雨順、兵戈無用(國與國不戰爭)、災厲不起(病毒漸漸轉化為無毒;災禍亦漸消弭)…」,我們常念佛名號、學佛慈悲心行,則就是「佛所行處」(我們念佛、學佛慈悲心行便與佛境界漸相契合),亦就能達到一切平安、世界平安(念佛修行人越多,佛力加持越明顯,世界會起善良不思議大變化,超乎您的想像!)。這一切都是「環境隨心轉」故,小則個人身心、命運轉趨平安,大則國家、世界平安無患,何不樂而為之。


以下附觀音聖號及阿彌陀佛聖號唱誦(稍慰心靈,亦有加持力),願大家多多念佛(可專念佛,或念佛為主、念觀音為輔;喜念觀音者亦可專念觀音迴向世界、迴向自身平安及臨終往生西方成大菩薩救度四方),學觀音慈悲清淨(無執;利他),學彌陀清淨(無執;利他)慈悲,則台灣平安,世界平安!(鄙陋末學自亦當學習之)

觀音菩薩聖號,引用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Ztq5blpBQ ;阿彌陀佛聖號引用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YJsuO72o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