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當頭,捨我其誰;母燕嘔血,春化堅冰

 

幾年前,末學有次騎車載媽媽去聽廣告(一種推銷活動,活動完會送一些小贈品)。到了現場,媽媽進入後,我發覺隔壁(大鐵門關著)屋簷下有隻小燕子垂在窩旁拍翅掙扎,我趨近一看,似是被尼龍小繩(粗約零點一公分)勾住,末學心想必須救牠。必須有梯子,我先向媽媽所在展場人員詢問有無梯子,對方很快說沒有。末學望了望四周,決定到對街找人借,過了馬路,先是向一家像是理容店的一位看報五、六十歲年男子問,一樣,很快說沒有;我又看到隔譬一家自助餐店門口有位像老闆的男子在洗鍋,走過去問,他也說沒有,我看了看四周,無奈回到了燕窩下。我看著仍在掙扎的小燕,不能離開,我心裏想著(離開必受良心譴責),這時心中不停念的阿彌陀佛已自動轉成觀世音菩薩,只求觀世音菩薩幫我,救救這隻小燕。

 

沒梯子了,我只好拿起這家門口右邊的拖把(平式,非圓頭,很難施力)死馬當活馬醫。拖把往上碰到了小燕子,搞來搞去,真的沒辦法將牠托回窩內,這時忽然有人遞來木梯,原來是剛剛那位洗鍋的男子,我喜出望外,迅速爬上梯子,小心處理尼龍繩,但繩子好像刺進了小燕的翅膀,在絨毛的遮蓋下,我七弄八弄,我需要剪刀,這名洗鍋男子很快往對街跑。剪刀來了,我正在處理時,又來一隻木梯,是一位不認識的中年婦女,她大概怕我站不穩摔下吧!她邊展開木梯邊說:「喔!難怪,今天燕子一直叫不停。」她這一講,我注意到旁邊一米遠的電線上有五、六隻以上大燕子且不時上下飛舞。媽媽亦從展場內出來,叫我小心。

 

這時末學感覺情況有變,周遭磁場起了變化,變得美好(諒必佛菩薩、護法神在附近也),幾乎很少感受這麼明顯過(過去參與放生活動亦有感受過),這種感覺不是看溫馨的電影的那種感動,這是實實在在的感動,不可思議!(這就是心念的力量,大愛的力量,現今全球需要的就是這個;只要大家有心,這美善的不可思議磁場,會在全球處處開花)

 

洗鍋男子看我動作不快(我很怕不小心剪到小燕肉),就主動幫我忙,很快就解決了問題,我將小燕小心放回窩內(窩內還有數隻小燕,很擠),下了梯子,鬆了一口氣。臨走那名洗鍋男子還問我為何…,我知道他的意思,把手伸高給他看(末學出門,手上大都戴上白佛珠),說:「我學佛的。」他微微笑了笑。我上車發動騎走了,繼續邊念我的阿彌陀佛。

 

今天早上台灣又地牛翻身了。末學相信因台灣學佛人多(亦有一些其他虔誠宗教徒),故災難規模較輕微,但全球此時此刻,以台灣而言,恐怕是好壞一半一半,不信因果者,變本加厲(開始看有錢人不爽),而信因果者,又信之不深(常有很多奇怪的理由,信因果信半套),故而行之不力(懶散修行,譬如每日該有的念佛功課都三天打漁二天曬網,時不時再批評時政、批評政治人物。這樣修行是修假的)。

 

有些人覺得自己不夠格勸人,實很可惜,以上末學救小燕的例子,就是很好例。只要肯發心,佛菩薩就盯住您(這是比喻啦!其實就是磁場相感應之理,好與好感應,壞與壞感應,佛菩薩其實一直在我們周遭,只看我們願不願意去喚醒這股力量!)別怕自己不夠格,勸人向善,自己即使自知德行不夠(末學即是),亦可勠力向前;特別值此全球關鍵時刻,土匪已拿刀殺進家門,若不再掄起大刀向前衝,則全家難保!(一句阿彌陀佛,一顆謙卑欲救人之心,即是尚方寶劍、五○機槍!匪來殺匪,魔來殺魔(殺是比喻,匪、魔俱消失之意))

 

很多人存心悲觀,雖亦知現今全球災難一個接一個,但心想:我是甚嘛東西,要救人,憑什麼!?我做得到嗎?別開玩笑了。末學在網路上真的看過這種感言,他們充滿了無力感,其實,一個小煙蒂,可以燒掉一大片中央山脈,大家都不肯點火發引擎,則救難大船如何啟動救苦海沈溺眾生呢?

 

末學在看到小燕子處在困境時,心裏知道若離開則必遭良心教訓,必後悔一生!故再怎麼樣也要一試!

 

現在選舉又快到,看來又是一場災難,祈勸大善讀者不要任意隨政論節目起舞而批評,替自己留口德、也替一家、孩子及台灣、世界積福報。否則台灣將雪上加霜,民眾的瞋恨心將引更大災難!末學有一段時間常到某寺廟經書流通處勸人念佛、戒殺,故看過各色各樣學佛人,其中有次碰到一位師姊,她提到老闆似乎不時誤會她(末學覺得她似乎怕被開除)她已受了五戒,但她亦算明理,說自己大概是受到考驗吧!末學首先想到口業問題,於是問她有沒有說人是非?她很快說沒有,不過頓了幾秒,她又說,批評政府算不算?(末學心想找到問題了),我就告訴她,您已受五戒,不可亂批評(未受五戒,一樣不可亂批評,否則一樣有果報);且老百姓能否有幸福,徵結不在政府,在大多數人民;若老百姓有福,則即使選出無能官員,國事一樣順利,百姓一樣不遭難(不過肉食亦有很大關連,故吃素重要,一時做不到,也要儘量少吃肉)。故若大家都能不說人是非,保持謙卑、慈悲心,則與佛菩薩境界感應,即得佛菩薩加持,則自身有福、家有福、國有福,世界有福也。

 

由於這位師姊隨意批評(心中也必定起了瞋心),故磁場轉變,無形冤親債主近身,故感得老闆對她之不信任、誤解。此名「境隨心轉」也。末學碰過更多學佛人,情況比這位師姊來得嚴重,隨口就是批評,簡直駭得我彷彿世界末日。台灣這些年的亂象漸現,其非偶然也,福報漸失故。除了浪費、驕慢之心(自視甚高),各種淫殺盜之橫行,再來就是隨意批評人(除平日就常批東批西講八卦,每到選舉必是相攻如火,大家一起造業,慘哉)。

 

末學是這幾年才開始作口業表,每天反省自己的口業的,更早之前,末學亦是會隨意批評(特別是會在電視前批評不公不義之人),故逆境甚多,做口業表每天反省自己後,雖偶爾仍有造口業,但逆境已大幅降低,故諸事亦漸順。(若不做口業表,督促力只有三分之一,真的很弱;末學亦曾勸人做口業表時,對方會拒絕,說,我不說人是非的。但末學聽她(他)講話,就已經造了好幾句口業了,而她(他)卻無自覺。)故奉勸大家,認真修行,自然能積福報而救己救人也。若全台灣至少三分之一人不造口業,情況就不一樣!(而且會產生良性循環)

 

宇宙是一體的,不管是有情眾生(人、動物、鬼神等)或無情眾生(山木、草木、土石、…),只要我們懷著恨心或恨口(罵),就造業。譬如有人當電腦出問題,就罵「這個爛電腦,又當機了!」,其實這就是造業了,若是常如此罵,您的電腦會不斷出問題(有時會轉移到其他的物品出問題,總不外惡心轉好境為惡境),那至於第一次電腦出問題,亦決定是跟更早時候的行為造作有關;故對一切人、事、物,皆要慈悲、平等、清淨、真誠也。如此方能召來好運。

 

人生雖天生有好命壞命,但好好修行,亦能漸轉逆境為順境。

 

要救人,憑什麼?不用怕,亦不要這麼說。當這世界全黑暗,至少還有我一個!!(雖然我是厚臉皮;其實我的武器就是念佛,我不靠佛力我會很慘。)我如是,您亦如是!

 

謹將此文獻給一切心中想救世卻有無力感的人。只要肯發心,斷惡修善常念佛,佛菩薩隨時與您同在!而對台灣及世界而言,積小力成大力,自然能化解災難(至少將規模減輕)。

 

註:口業表做法,即每日睡前將一天有無造口業打個分數,一個月(以三十天為一個月)結算一次,快則三個月內見效。詳情可見「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末學曾成功勸過二位師姊做口業表,大約才二個禮拜,某一位的磁場變得莊嚴,另一位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師姊,她說以前找工作面試,老闆的臉色都很難看;但做口業表約二個禮拜,雖還是沒找到工作,但老闆的態度很客氣。其實,只要這位師姊繼續做口業表,並慎重身、口、意業,工作找到不是問題(這位師姊還有其他問題,例如對其父母的態度…,不多說)。其實這位師姊亦有一段時間,聽我勸常念佛,工作有找到,但不到一個禮拜就被開除,我就問她:「您是不是找到工作就不念佛了?」她說是。我就告訴她您是靠佛力才順利,今天以為找到工作就可以不念了,是大錯特錯!她聽末學一講,才知是觀念出了問題。(這二位師姊後來也未見到了,亦不知其有無再做口業表慎重口業)

 

其實境隨心轉是即時的。若常念佛,慎重口業併一顆慈心,則磁場佳,人見人歡喜;若不念佛,想東想西想怨恨,則立刻變成魔加持,想改變命運亦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