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1)古代案例

 

現代人鮮少對「因果輪迴」有較深認知,故不知輪迴、因果之可怕。鍾茂森博士煞費苦心蒐集資料而四方演講,並經相關人士整理出書,末學(我)讚嘆至極。末學深覺此書對世道人心利益甚大,故擬一段段節錄於網上;若有必要,末學會略加說明(用「註:…」表示),另有些地方有可能會節略,則用「……」表示。(全書(文)內容可至此網址細看: https://www.amtb.tw/pdf/ch41-04-02.pdf

 

~~~~~~~~~~~~~~~~~~~~~~~~~~~~

 

資料來源: 鍾茂森博士主講2006/5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160-01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 第一集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香港來進行一次別開生面的講座,我們的講題是「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自古以來對於生死人們就一直在探索,人生從何來,死往何去,生死是怎麼來的?到底能不能夠不生不死?這些問題。這些問題在歷史上已經探索了幾千年,不管是東方的還是西方的聖哲,對這些問題都有了深入、細緻的討論。我們來看看我們中國古老的聖人孔子,他老人家雖然講到「未知生,焉知死」,所以他對於生的道理講述得很多,教我們怎麼做人、怎麼做事,對死的道理講述得就很少。

 

可是他老人家也是相信有生死輪迴的,你看孔老夫子在註解《易經》當中他就這樣提過,他講過一句話,叫做「精氣為物,遊魂為變」。遊魂就是指人還沒有投胎之前的那種狀況,精氣是指父母血氣結合,人投胎以後的那種狀況。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到,孔老夫子他也是承認人不是死了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他也承認是有生死輪迴。還有東方的聖哲釋迦牟尼佛,對於生死的學問就講得更加的細緻,更加的深入。不僅是這些古來的聖哲對於生死輪迴描述得很多,有很多的垂訓、教誨,就是在中外的歷史上,對於輪迴轉世有著很多很豐富的記載。

 

這裡我給大家簡單的從中國的正史上揀出幾個案例,我們先不用談中國的野史或者是民間的傳說,哪怕是中國的正史,這是古今的帝王、國家承認的正史,上面都有很豐富的輪迴記載。在《宋史》上,宋朝的歷史,在十帖三冊四百四十四卷,記載著唐朝的詩仙李白,你看他轉世到了宋朝,名字叫做郭祥正,這都是歷史的記載,真有其人。另外在南北朝時代,梁元帝的前生是一名出家人,他的名字叫做眇目僧,這個事情也記載在《南史梁紀》一帖三冊八卷。還有天人轉世來的,你看在《唐書》上面的記載,三帖二冊二十七卷,記載著唐代宗他是神人降胎而來的。

 

另外還有人轉世成動物的,像在《東周列國志》上有這麼一段記載,在春秋戰國時代,秦國和趙國正在打仗,趙國的大將叫做趙括,他不懂用兵之道,只會紙上談兵,結果被秦朝的大將白起大敗,趙國有四十萬的軍隊都被秦朝的白起大將給抓住,然後白起竟然把這四十萬的降卒都活埋了,所以這個殺業造得很重。根據《東周列國志》的記載,到了唐朝末年,有一天天上突然打了個晴天霹靂,這個大雷震死了一頭牛,這個牛的肚子上就寫著「白起」兩個字。結果歷史上的評論員講,因為秦國的大將白起殺人太多了,所以他的生生世世都要輪迴做畜生,還要受到天雷雷擊的報應。像這些案例中國的歷史記載得很豐富。

 

正是由於古來的聖哲這些教誨,還有歷史上豐富的記載,所以古代的人對於生死輪迴、因果報應他不懷疑。現代的人你看他相信科學,把輪迴這個概念認為是宗教裡的概念,把它斥為是反科學,所以一談到宗教,就把宗教跟科學對立起來。宗教和科學的關係,實際上這幾百年來這是一個歷史遺留問題。你看看在幾百年前當科學剛剛興起的時候,當時在歐洲很多的這些科學家、天文學家,他們發現宗教裡所講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這個理論不對,他們通過科學的發現,提出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這是反宗教的理論,結果一提出以後就被當時的宗教徒迫害。譬如說義大利十七世紀的天文學家伽利略,當時因為堅持這個理論,結果被這些宗教徒抓起來終身監禁;還有布魯洛,也因為堅持這個理論而被活活燒死。所以在過去,你看人們拿宗教來反科學,現在人們又用科學來反宗教,這就是一報還一報,明明擺著的因果報應,你還不相信!

 

不過宗教和科學並不是對立、矛盾,你看就像科學之父愛因斯坦講的,他說所有的宗教、藝術和科學,都是同一棵樹上的枝葉,人類對這三方面的追求,都是為了使生命從單純的物質世界裡提升,而達到自由。可見得宗教和科學和藝術並不是對立。真正的真理是禁得起科學來檢驗的,是不怕科學來千錘百鍊的。所以最近這幾十年的西方,美國這些科學家們、這些醫學家們,他們用大量的這些案例,大量的這些科研成果,為我們證明人確實有輪迴

 

我們從今天開始連續四天,就給大家來詳細的報告這些西方世界科學界裡頭,對於輪迴轉世、對於因果報應這方面的科研成果,讓我們真正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今天我們開始用五個方面來介紹西方這些輪迴方面的科研成果,因為這個科研成果非常豐富,所以把它們歸納為這五個方面的研究領域,第一個研究領域是對於靈魂存在的研究,第二是對於能夠記憶前生者的立案調查研究,第三是催眠法回憶前世的研究,第四是對不同維次空間生命的研究,第五是特異功能者對於輪迴的促進研究,這裡頭的研究成果是非常豐富。

 

不過我們在這裡要聲明一下,這不是做科學的報告,所以我們儘量避免用科學的術語、用醫學的術語,我們著重的目的是讓我們社會大眾都能夠真正了解人生命的奧祕、宇宙人生的真相。這麼多的這些科研案例給我們證實人確實是有輪迴,所以我們在聽這些案例當中可以用一個問題貫穿來思考,輪迴它到底怎麼來的?輪迴能不能夠超越?這樣我們的講題對於我們的人生觀、宇宙觀就有一個啟發,有一個指導。

 

註:古代佛門高僧寒山大師(文殊菩薩化身)曾見到一家人娶親,大開宴席,殺雞宰羊,他以天眼觀之,流淚嘆道:「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

 

眾生在六道輪迴苦海中,經百千累劫(數不清多少年,生生世世也),我們口中吃的肉、魚,乃至蚊蟲、螞蟻、蟑螂、…,都曾是我們的兄弟、父母、同事、朋友,只因恩怨糾結,而苦而樂(總是苦多樂少),在三惡道(餓鬼道、地獄道、畜生道)的時候多、時間長。佛亦曾說,世界上的刀兵劫(戰爭),來自於殺生食肉,共業成熟。世人吃肉吃魚太多,時間也太長太久了,恩怨難以平息(所以從古至今,戰爭、天災未曾停過;而現今人心敗壞,又復食肉多多,故引來災候劇變、瘟疫橫行),且看現今各國,可說互相猜忌,而戰爭隨時可能爆發(核子彈頭的威力可不是好玩的)。現在氣候劇變,已浮現缺水缺糧危機,很多國家已將氣候劇變列入戰爭危機考量(搶糧搶資源必爆發戰爭)。

 

有心者且少食肉、多念佛、戒殺生,慎口業(少說人是非),不但自造福報,且福及世界。(若不幸大災難爆發,或可活,或死亦可仗念佛往生西方;不修者,將死墮三惡道,後悔不及也)

 

現未能吃全素者,可吃三淨肉:不為我殺、不聽聞動物(畜生)被殺聲、不見動物被殺;切莫買活的蝦、蟹、蛤蜊回家煮食,此乃殺生也,另到海鮮店點活魚亦是。

 

若能再發願一天吃一餐素亦好,或星期一至三吃三天素,或星期一至五吃五天素,都大有好處。另外多多念佛則更好也。念佛的清淨、不可思議念波可平穩天下仇恨、貪婪、自私等邪心念波,有助氣候平和、人心安穩,功莫大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果報應 改命 輪迴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