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3)靈魂出竅

 

現代人鮮少對「因果輪迴」有較深認知,故不知輪迴、因果之可怕。鍾茂森博士煞費苦心蒐集資料而四方演講,並經相關人士整理出書,末學(我)讚嘆至極。末學深覺此書對世道人心利益甚大,故擬一段段節錄於網上;若有必要,末學會略加說明(用「註:…」表示),另有些地方有可能會節略,則用「……」表示。(全書(文)內容可至此網址細看: https://www.amtb.tw/pdf/ch41-04-02.pdf

 

~~~~~~~~~~~~~~~~~~~~~~~~~~~~

 

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個真實故事,這個故事是發表在歐洲很早的一本書上,叫做《走在靈界的邊緣上》,後來又被轉載到英國人著的一本書,叫做《內在自我的祕密》。這本書是出版在一九九二年倫敦,作者是史都爾.哈爾,書上就記載著一個故事,叫做「魂救遇難船」。這個事情發表在很早,在一八二八年的有一天,有一艘船,是艘商船,就來往於英格蘭的利物浦和加拿大中間做運載的這種商船。當這個船離開岸在大海中航行六個禮拜的時候,有一天這個船上的大副就來到,這天天氣很晴朗,船長正在甲板上觀察氣候,大副就來到船長辦公室,打開門一看,發現裡面有個人坐著,這個人正在船長辦公室的桌子上寫字。大副進來以後,這個人就慢慢的轉過身來,木無表情的樣子,讓大副看了之後毛骨悚然。

 

這個人是個陌生人,從來沒見過。他看到這樣一種呆若木雞的表情,他的心裡很害怕,就趕緊轉身跑到甲板上,向船長報告。這個船長一聽,「什麼,陌生人?我們這條商船已經在大海上行駛了六個禮拜,怎麼還可能有陌生人?」於是就馬上跟大副來到船長辦公室,打開門一看,沒有,空無人影。船長說你是不是在開玩笑?大副說沒有,我發誓,我真的見到這個人,還在你這個桌子上寫字。結果發現桌子上真的有張字紙,上面寫著「向西北方行駛」

 

這個船長有點納悶,他讓大副寫下這幾個字,對筆跡不一樣,不是大副幹的,完了之後他讓船上的這些船員統統集合,每個人寫下這幾個字,沒有一個人的字體跟這個紙條上的字體一樣。而且他們又把這個船從頭搜到尾,也沒有發現什麼人,沒有陌生人。船長想這個事情有蹊蹺,幸好他們這艘船行駛的方向假如說繞道向西北方向行駛,只會多花三個多小時,船長想看看事情的原委,所以他就下令讓這個船改道向西北方向航行。

 

結果大概走了三個小時,突然發現船的前方有一座冰山,而且看到冰山腳下有一艘船已經凍結在那裡,原來是已經遇難的一艘船,船上還有很多人正在呼喊求救。於是船長趕緊派出救生艇,去把這艘遇難船的這些人全部一個個的給救上來。把這些人救上來以後,這個大副一看,這裡面有一個人就是剛才所見到的陌生人。船長和大副把這個人叫到跟前,首先讓他寫一個字,「向西北方向行駛」,寫了之後,筆跡一對,就跟剛才在船長辦公室的那張字條筆跡一模一樣。

 

船長就很驚奇,就問這個人,你記不記得剛才發生什麼事情?有沒有到我們這個船上來過?這個人他什麼都想不起來,他說大概跟這個事情相關的,就是我們這個船被冰山冰住以後,我覺得很累,就躺在床上打了個盹,睡著了,睡著以後就夢到自己到了另外一艘商船上,在那個地方求救。他醒了以後就跟遇難船上的這些船員們說,剛才我夢到有一艘商船來救咱們,讓大家不要緊張。他還挺有信心的,他把這個夢當真了,而且他跟大家講這艘商船長的什麼模樣。所以當三個小時以後這艘商船出現在遇難船的這些人面前的時候,大家非常的高興,不斷的歡呼,因為這個商船的樣子就是剛才這個陌生人醒來以後所描述的那個樣子。所以這個案例真是有點離奇,但是又是真實的。

 

它證明什麼?人靈魂離開身體以後,你看這個陌生人,他這個船遇難以後,他睡著之後這個魂就離開了他的身體到達這艘營救他們的商船上來,甚至還留下筆記。你看這張筆記就是科學的證據,證明魂還可以做工,他可以飛行,你看三個多小時的航程,他能夠一下子就到達那個商船上。所以我們講靈魂如果離開身體以後,他就不會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我們這個肉體在這個時間、空間當中就很受限制,所以他不得自由。

 

而且這個靈魂他在兩地之間飄移,從這個船到那個船,這麼遠的距離瞬間的來往,證明什麼?時間、空間都是一種假相,它是可以超越。你看現代科學之父愛因斯坦都講過,時間、空間都是人類的錯覺。為什麼?其實根本就沒有時空,時間是什麼?是由於物體的相對運動速度而決定,這就是愛因斯坦所講的「狹義相對論」。他說當一個物體在高速運動的時候,這個時間會拉長,換句話說,這個時間會變得緩慢,這就是物理學上講的所謂時間蔓延的現象。空間長度會縮短,所以時間和空間不是一成不變,它是可以改變的,它是人類的錯覺。所以當靈魂離開肉體的限制,他就能夠超越一些時空。

 

註:佛經中所謂的「念劫圓融」。如無量壽經「大教緣起」第三品中,佛(如來)的能力:「能於念頃,住無量劫,身及諸根,無有增減。」這是說佛能將極短的瞬間(譬如一秒)拉長成「一劫」(一個世界的成、住、壞、空;通常指幾十億年以上),又能反過來,將無量劫縮短成一秒;而神奇的是,佛並沒有「起心動念」,故亦無所謂增與減(名「不生不滅」),沒有「我」在變化這一切的念頭(名正念;但不是睡覺般不知不覺,此乃不可思考、議論之靈明洞徹境界也)。佛是沒有凡夫的「妄想、分別、執著」的,故虛空、電腦、土木、…皆是佛(有法性);畜生、鬼神、地獄眾生也是佛(有佛性)。佛性、法性一個性,正如作夢,夢中有自己,有討厭的人事物,有喜歡的人事物,愛恨相交織,這些變幻萬千的空間、時間、眾生,都是一個整體,一個自己(所以對他人好,就是對自己好;殘害他人,就是害自己。此名「因果報應不爽」(因緣時候到,自然有報應))。

 

凡夫迷失,佛已覺悟;科學家(凡夫)的理論固然一層一層證實了佛法不虛(佛法是最高級科學),而科學家用妄心想找尋宇宙真相是不可能的(只要有起心動念,就不可能證得真實佛境界及佛無絲毫障礙的神通德能,能完全透徹宇宙真相),凡夫唯有老實念佛求生西方成大菩薩,自然乘阿彌陀佛願力,對廣大無邊的宇宙一切真相透徹明瞭。

 

下來給大家再講一個故事,也是在這本書上的一個案例,這個案例叫做「靈魂買房子」,你看靈魂還會買房子。這個案例是近代的一個案例,英國愛爾蘭這個地區有一個婦女,這個婦女常常有靈魂出體的習慣,有事沒事這個魂就跑到外面去觀光。有一天她這個魂就離開身體到外面,在觀光旅遊當中就看到一所房子,很漂亮的房子,她很喜歡,從這個房子的外表、構架,到裡頭的這些擺設、這些家具,都很喜歡,很中意。以後又好幾次的魂跑到外面去看那個房子,愈看愈喜歡,但就是不知道這個房子在哪裡。

 

後來這個婦女和她的先生一家人就從愛爾蘭搬到南部的倫敦,英國的首都。到一個新的地方當然首先就得找房子,她就看報紙找廣告,看看哪裡賣房子。看到廣告當中有一個房子賣得很便宜,她就讓經紀人打電話給房產經紀,讓他來帶她去看房子。結果到這房子一看,這個房子就是她老是魂出去外面看到的那個房子,很驚喜,要買,就問這個經紀人為什麼這個房子賣得這麼便宜?經紀人就告訴她,也很老實,沒有跟她撒謊,這個房子的房主說這個房子老是在鬧鬼,所以這個房主要急於脫手,這個價錢賣得這麼低。這個房子也是夢寐以求的房子,鬧鬼也要買,所以這個婦女就約房主見面來談。結果房主跟這個婦女見了面,一見面驚叫起來,他說「妳就是我見到的那個鬼」,原來這個房主跟這個婦女已經見了好幾次面。其實見的不是鬼,他是見到那個婦女的魂,因為這個婦女老是魂出體到那個房子裡去觀光旅遊,所以跟這個房主已經是老交情。

 

這個例子也是很有意思,大家想想看,你看這個魂離開身體以後,竟然在愛爾蘭和倫敦兩地之間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在地圖上看,愛爾蘭到倫敦至少也有四百多公里,她能夠迅速的在兩地之間飄移,比飛機還快,這說明當靈魂離開身體以後很自由,不受時空的限制。所以你看中國的聖人老子,他曾經講過這句話,他說「吾有大患,為吾有身」,我最大的憂患是什麼?就是我有這個身體,因為就是我有這個身體讓我的靈魂不得自由。我們曉得這個肉體不是我,它就像我的衣服,這個魂在裡頭住了幾十年,就好像穿衣服穿了幾十年,最後穿破了、穿舊了就得把它脫下來,所以肉體是有滅亡,靈魂不滅亡。

 

現代人不曉得這個事實真相,他總認為這個肉體就是我,愛護得不得了,甚至還要為了滿足這個肉體的欲望,造出種種這些惡的事情,虧欠了自己的靈魂。所以靈魂本來應該是我們肉體的主人,你看現在反倒成了肉體的奴隸。我們再想想看,當我們的靈魂在每次死了以後又去投胎,不正是像在找房子嗎?你看這個房子,找到一家就住進裡面去,一住就住了幾十年,住到最後住老了、破了,住不下去了,然後又要去換新房子。所以關鍵的問題是不是讓我們這個破房子怎樣去維修、怎麼保養,你看現代人說健身,健身當然不是壞事,總是可以減少醫藥費,但是知道這個身體不是永恆的,沒必要為了身體去虧欠自己的靈魂。最重要的是什麼?不是保養這個身體,是保養我們的靈性,提高我們靈魂靈性的生命,這是最重要。

 

現在對於靈魂存在的研究西方各種學科都在開始進行,這種生命奧祕的探索吸引了很多的這些專家、科學家,包括現在的物理學家。我們說學物理的人好像對精神不太注重,其實不然,像這位世界著名的思惟科學研究院資深研究員,這個研究院是在美國的加州,這裡有一位物理學家,叫做阿密特.戈斯瓦密博士,戈斯瓦密博士他用現代物理學,用這種量子力學,用數理的方式給我們論證人確實是有靈魂存在,靈魂會轉世、會投胎。所以他發表了一部著作,叫作《靈魂的物理學》(Physics of the Soul),這本著作他就是用數理方法給我們證實靈魂是肉體以後他還會存在。因為你看靈魂能夠飛行、他能夠做工、能夠留下字據、還能夠買房子,所以他有能量,他有他的運動,所以物理學家們來探索靈魂運動規律。在這門學科裡的研究成果很多,我們就簡單的把第一個方面的研究領域介紹到此。這個研究為我們大家證實人確實是有靈魂,這個靈魂是我們生命的主體,他會輪迴轉世。

 

註一:上面最後一段「靈魂是肉體以後他還會存在」中間疑有缺字,大意或許是「靈魂是肉體滅亡以後…」。

 

註二:有人把「佛」當作外太空人(外星人),其實外星人屬於「人道」眾生,仍執著於有一個「我」;佛已破除這種執著,正是「萬物一體」,不同於凡夫的執著有個「我」(靈魂)到處隨著業力飄流六道(或造業投畜生、餓鬼、地獄道,或行善生天界、天阿修羅、乃至人間),生死不盡、受苦不盡,實則迷途大夢;佛已從大夢中醒,既無靈魂也無肉體;但又可現各種有情(如人、動物、鬼神、…)、無情眾生(如土木草石虛空)相,乃空中生妙有(幻有)不可思議大自在解脫境界也。(科學家亦證實物質本空;眼前一切現象,實是佛法所云:妄想、執著所變現之剎那生滅相(如播放電影只是一張一張的膠卷而已,而這膠卷亦是空;但雖是空,因果於中變化無差,凡夫堪不破,故作惡受惡報,行善得善果,又唯行善念佛求生西方為最快唯一解脫苦海之出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果報應 輪迴轉世 佛法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