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皆有靈,愛牠莫吃牠

20101231033121346  

圖引自此網址:http://www.zhibeidy.com/2010/1231/1138.php

圖中小和尚要吃素齋了,後面有首詩,底下略解釋。

戒殺詩:宋朝.黃庭堅(本是詩人,後因高僧提醒而不再作風花雪月的詩,虔心學佛,也很有成就,底下就是他的詩)

我肉眾生肉,名殊體不殊,原同一種姓,只是別形軀。苦惱從他受,甘肥為我須,莫教閻老斷,自揣應何如?

白話大略講:

我身上的肉與眾生(如牛、羊、魚、雞、蟲)的肉,雖然名稱不同,但體性一樣(同是物質之身),我們本同一根性(皆有佛性),只是形態不同(因造業不同故)。牠們受了驚恐憂惱與身體被殺之痛苦,只為了我的貪圖甘肥美味想吃牠,先不要說閻王要如何斷我的罪,我自己該先知道自己的下場(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殺生吃肉過多,自己當也要受相同果報也)。

~~~~~~~~~~~~~~~~~

曾經香港有一對母女特喜歡吃螃蟹,吃了好多年,結果母親先患怪病,全身潰爛,臨死痛苦煎熬恐懼,說:「都是沙子,牠們(指螃蟹)都爬過來了!」沒多久,死了。女兒後也患病,趕緊要吃素,但已來不及,也死了。

希望有心人能早一天吃素,若還不能,也盡量少吃肉,特別是活生生的魚族類煮吃,這是殺生,果報容易來得快。另也希望修好十善業(底下會貼)及多念佛,亦有大好處(詳細可看末學拙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有很多念佛方法、念佛治好癌症例子及修十善轉命運的解說,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 )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


佛在《佛說十善業道經》中提到修十善的種種好處,略舉如下:

不殺:莫傷小生命如螞蟻蚊蟲蟑螂…,則少病(少受傷)、長壽、睡眠安穩…(也保佑一家安穩)

不盜:莫隨意拿別人(或公司)的東西,則錢財漸積、人不欺負…

不淫:夫妻莫搞外遇,不寫邪淫文章,則身心平安,家人妻女平安…

不妄語:不說謊則可人人敬愛(人際關係改善)、心常歡喜、…(善意謊言則可,如獵人抓兔,我等故意錯說方向,則獵人少造一次殺業,也救了兔子一命,此積福也)

不兩舌:不挑撥離間、不說人是非,則家中和諧,能常遇道德之人(貴人)…

不惡口:不隨意漫罵,久久則可言詞美妙而得人人信服,人人敬愛…

不綺語:不說不正經的話(如黃色笑話),則易開智慧、受道德之人教導愛惜…

不貪:常有惜福、幫人之心,少貪色貪財種種邪貪之心,則福德漸增,所作皆漸遂意…

不瞋:心莫常生氣、看事不順眼,則能心意漸安、身相莊嚴(磁場好)、眾人共尊敬!…(行站坐臥常多念佛則得佛力加持、佛光普照身心而漸入愉快之境,較不會生氣也。)

不痴:謙虛卑下信因果,則業障漸消、智慧易開,故於因果之理更加明白,廣增福報,人生光明。…

十善一善,一善十善,以上十條皆互相含攝,好處亦皆相關,歸到一處即『真誠心;常為他人著想』,所以都要努力遵行及多念佛,則命運自然轉變。做的好的話,三個月內就見到效果。這不是佛定的規矩,而是佛把宇宙的真理告訴我們。這些若稍有違背,已經對命運不好,若統統違背的話,就成了十惡,那命運就會迅速變糟,恐怕二、三十歲後就發覺人生逆境變多,甚至短命,且下輩子墮惡道受苦。現今人自私自利、隨意批評人(如喜歡罵政治人物、影視明星、罵法師、謗佛法等),又愛殺蟲蟻,所以福報大減,工作運、考運、身心狀況,都出現不好的影響,造成如壓力大、睡不好、常病常受傷、工作找不到、在外受欺負、家庭不和諧等,都是這些因素造成的,而世人卻渾然不知;若能改之,自然轉命運!

~~~~~~~~~~~~~~~~
以下是網路文章「吃水煮魚的果報」,引用自此:big5.xuefo.net/nr/article4/39688.html

    我的妹妹以前經常去吃水煮魚,是在飯店一個大池子中選魚,選中以後,服務員會抓出來現場宰殺切片。我知道後,多次從廣東打電話告訴妹妹一件真人真事:“某人每天夜班都叫一盤水煮魚,吃了一年以後,他患上了臀部腫爛,臀部生出許多大洞,要用藥棉插進去消毒。每次消毒如同殺豬一樣慘叫。中醫認定魚腥是引起腫毒的重要原因。”

    但是妹妹不聽勸告,還在繼續吃。有一次她的牙腫了,同時胃痙攣,在家裡吐得胃連續抽動無法控制,並且無人照顧。晚上才去醫院,吃了藥停止了胃痙攣。醫生又切開她的牙齦,用導管把牙裡的膿血抽出來。這樣她仍沒覺悟,直到下一次,她再次出現臉腫,她才知道我說的是對的。但是她又做了一次臉部手術。她主動對著佛塔發誓再也不吃水煮魚了

    妹妹的婚禮為了排場,殺生比一般婚禮為多,當時吃過後有一些人贊不絕口,可那有什麼用。妹妹的孩子出生足足生了三天,最後在極其痛苦,在她“覺得自己快死了”的時候,終於生了下來,孩子出生一個月就開始得病,因為剛滿月,不忍心給喂消炎藥,就拖成了肺炎,以後每次得病都是大病很久,並且早晚鬧,不睡覺,幾個月就給妹妹折騰瘦了30斤。經常是孩子的奶奶和妹妹輪流整夜抱著孩子看星星。孩子到現在身體也是不好。當時我還沒學佛,還是個浪子,根本不可能給妹妹分憂,更別說具體的幫助了。

    我在大學時候不學佛,我後悔自己沒選擇理科,我上鋪的兄弟曾問我“為什麼後悔沒選擇理科。”我說:從小我就喜歡看藍天和星星,我一直瘋狂的想:“宇宙後面是什麼?宇宙是什麼,怎麼來的,盡頭會有什麼?”我不停的想,不停的想,每天都在想。我真誠無比想知道這個問題。“後來我知道高中上理科,當科學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放棄了最初的理想,因為我太能背誦古文了,我就選了文科。我想,以後宇宙的秘密和我無緣了。”上鋪的兄弟說:“未必學文科就無法知道宇宙的秘密。”

    後來我發現宇宙的秘密不在理科中,而在佛法中。是佛知道我對於智慧的渴望,最終引導我研究佛法,並且研究的方式並非胡思亂想和邏輯計算,而是觀察自己的心,讓自己的心和宇宙相應,念佛成佛。西方科學家研究出阿彌陀佛四個字和宇宙的磁場相應。

    有一同學,他家開狗肉館的,殺狗多少自不必說。同學高考的時候,卷子發下來,看到的是一片空白,無論老師再怎麼告訴他那是好卷子,也無用,就是看不到字,而平時學習的時候啥事也沒有,無奈重讀,第二年,仍是看不到字,全家人急了,找通靈的,說殺狗做孽,結果他家狗肉館不開了



附:吃水煮魚注意5大隱患

  食用水煮魚究竟對人的健康有哪些影響卻少有人關心。

  曾有媒體報道:有人因猛吃水煮魚而造成“軟組織膿腫”。雖然最後醫生說這只是極個別現象,但因吃水煮魚後臉上長痘、上火、胃部不適的反應,卻是許多人常碰到的事。

  下面就從食品營養的角度來分析水煮魚是否影響健康,讓大家吃起來心中有數。

  ·鹽·

  正常人體每天對鹽的攝取量應為3~5克,但水煮魚中鹽的用量遠遠超出正常標准。導致的隱患是:

  過量食入鹽易造成身體水分增加。過多的水分如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會導致手腳發脹,體重增加。女性在經期食用水煮魚會加重水腫的情況,容易產生疲倦感。

  過量食入鹽容易讓人產生緊張情緒、血壓升高,還能影響血管的彈性。

  ·油·

  油中含有大量的熱量和脂肪,食用過量,人體的脂肪含量也會隨之增加。每人每天攝入30~50克食用油脂(包括食物中的油脂含量)即可滿足肌體的需求,不宜攝入過多。烹製水煮魚所用的油不僅用量多,而且反復加熱。這導致的隱患是:

  過多攝入油導致人體脂肪攝入過量。

  破壞了魚體內的營養成分,人食用後無法正常吸收所需的營養物質。

  ·辣椒·

  一般人都知道多吃辣椒會使人燥熱、上火。而水煮魚中放入超量辣椒,這導致的隱患是:

  對消化道有強烈刺激,嚴重的會使消化道出血,或者誘發潰瘍。還會造成大便乾燥。

  導致皮膚生成深部膿瘡,影響面部容貌。

  ·配食·

  水煮魚特有的口感,容易使人們在食用的同時,忽略了對其他食品的攝入。 

  配合麻辣的魚肉,大多數人會過量飲用可樂、啤酒,一方面覺得過癮,一方面也可以減輕麻辣感。但這些飲料,都是人體不宜過多飲用的。可樂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含有咖啡因等刺激性成分。啤酒飲用過量,內含的酒精使人的肝髒負擔加重,造成脂肪堆積,嚴重的還會得脂肪肝。

  ·濃重的味道·

  水煮魚濃重的麻辣口味,大大刺激了人的味覺神經,唾液、胃液分泌增多,胃腸蠕動加速,使人興奮。導致的隱患是:

  使人的味覺疲勞,產生依賴感,越吃越上癮。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隔三差五吃一頓水煮魚的緣故。

  提示:  

  吃水煮魚會導致第二天排便不暢,那是因為太辣的緣故;

  吃水煮魚後的直接後果就是嗓子疼,上火,因為這些食物主濕,易生痰、生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