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見聞記(十二)

 

「念佛感應見聞記」一書(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526.htm ),是林看治居士一生勸人念佛之感應事蹟,淨空老法師與林看治居士早年曾是講經班的同學(老師是李炳南居士(雪廬老人));淨空老法師曾說:這書中一半人他都認識。老法師曾讚嘆林看治居士的講經法緣特別好(很多人喜歡聽),故老法師也向其學習,說,我要讓國中程度的人就聽得懂。(所以老法師講經說法用字遣詞儘量家常化、深入淺出,俾讓學佛人易得法益也。)

 

林看治居士已於民國八十一年預知時至、安詳往生,享壽八十六,火化得舍利數百。往生前二年,交代後事,往生前一周,向蓮友說:「我要回家了。」又連聲讚嘆:「真有西方極樂世界!」(詳情見此書末後)以下若有「註:…」是末學所寫,先報告之,謝謝。

 

以下節錄本書幾例:念佛退冤鬼纏等數例。

~~~~~~~~~~~~~~~~~~~~~~

(六四)觀音菩薩應化救弟

 

憶自十五年前,蓮社弘法員池慧霖,到北屯區軍功寮弘揚正法,組織一個家庭念佛班,炳公恩師命名曰:「彌陀班」,當時慧霖對我說:「彌陀班內中一位女青年,名曰玉枝,不但朝暮虔誠課誦,又很熱心幫助班中做事,因此與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救了她四歲弟弟的一條命。」

 

軍功寮是靠近大坑山間的一個鄉村,當時玉枝住宅附近有一魚池,池水一丈多深,有一天玉枝的四歲弟弟,從外邊玩了回家的時候,他母親一看,弟弟的顏面、手足、頭髮、衣服、好像落湯雞一樣淋的全身濕透,又黏著泥土,母親心中就明白,一定是掉落在很深池中,母親就問他:「你怎麼會弄得一身如此濕透呢?」這孩子就說:「我是在池邊玩,不慎掉落水中的呀!」

 

「既然落在池中,又怎樣自己爬起來的呢?」母親一邊趕快給他洗身換衣,一方面心中覺得奇怪。

 

弟弟又說:「我落在深池中時,只見有一位女人跳入水裏,把我抱起來,放在池邊,就再牽我回家,到門口時卻不見了。」他的母親就牽著弟弟回到池邊一看,地上一堆濕濕的水,還未乾呢!她就問了池邊人家的婦女:「你們那一位跳入水中,救了我家弟弟的?」大家都說沒有,問誰也不知道?再令弟弟認人,問他是那一位救你的?但這孩子都搖頭說不是。為了要知恩報恩,把村中的婦女大概問盡了,都問不出一人來。

 

大約經過幾個月,有人從日本帶了念佛珠頭回國,有一次拿到彌陀班去賣,每粒新臺幣十元,一眼閉,一眼看,小玻璃裏,有著一尊莊嚴無比的觀世音菩薩,玉枝亦請了一粒回家,一家男女老幼,如獲至寶,大家都爭著要看,弟弟亦搶著要拿去看,一看到時即刻高興雀躍起來,大聲的叫「媽媽!我前次掉落池中,抱我起來,就是這念珠頭中的人。」當時,玉枝一家人,纔恍然大悟,深深感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慈恩!

 

以上這段,觀世音菩薩應化,解救玉枝的弟弟,脫離深池水難的事實,是慧霖對我說的。

 

註:誠心念佛,不但蒙諸佛護持,亦蒙數不清大菩薩護持,觀世音菩薩代佛垂慈,尋聲救苦,本是西方人,做是十方事。玉枝居士念佛信佛虔誠,故感得觀音菩薩助其弟脫難,正是修行虔誠之人,一家、祖先皆沾光也。

 

(六五)祖孫兩人信佛因緣

 

十二年前,有一個時期,蓮社星期一念佛的時候,每次都有一位大約十歲左右的男童參加。

 

寬鳳師姊對我說:「這孩子最近被他亡故的二位叔叔,帶去陰府,被阿彌陀佛搶救回來的。」這些話使我莫明其妙,就請問原因,寬鳳師姊又說出了下面的事實:

 

有一位蓮友,住在西區合作旅社對面的樓上,住在樓下的人家,有一孫兒,大約八歲,患了腦膜炎,中西醫師醫治,都是無效,已經十多天,發高燒不退,週身麻木不省人事,住在樓上的師姊,眼看一位活潑可愛的孩子,病得那樣可憐,就對他的祖母說:「這小孩已經十分沉重,醫藥既然不見功效,我帶你去蓮社,祈求佛菩薩加庇,並且求一杯大悲咒水給他喝。」他的祖母本來是不信佛的,可是現在被苦惱逼迫的走頭無路,無奈就依師姊的話,二人到社禱告佛菩薩前祈求平安,並且求了一杯大悲咒水回去,就用湯匙,一匙一匙灌入患者口中,師姊就再到樓上念佛去了。

 

師姊在樓上念佛不到十分鐘,忽然之間,聽到樓下一片騷動,哀哭喊叫之聲,師姊趕快下樓一看,捏了一把冷汗,怕得幾乎魂飛魄散,因為剛才求大悲咒水給他飲後,現在卻變症抽筋,雙眼吊起,心臟惡化,跳得要命,師姊即時將手中的念珠按在抽抽搐之處,口中一直大聲念著阿彌陀佛,大約念了不到二十分鐘,抽筋已逐漸輕微,心臟亦恢復正常,萬德洪名的聖號,只怕不專,假若專心一意念,有念必靈,此時患者喘了一口氣,就開口說話了:二位叔叔,一人拉我一手,要我跟他們去,我不肯去又很害怕,他就強拉強拖,直到聽了樓上阿婆念阿彌陀佛的聲音,才放開手,走出門外,現在他們還在門口,眼睛一直瞪著我,好害怕呵!快請阿婆再念阿彌陀佛啊!」

 

當時他的祖母就想起三年前死去的兒子,就叫他二人的名字說:「你們不可強拉姪兒去,你要保佑他身體平安,即為你過房認子,寫在你們神主牌位上供奉,年節忌日再為你祭祀。」說也奇怪,從此以後,這孩子的身體漸漸復元,四肢、五官、精神、都與本來一樣,並無異狀,他祖母對師姊說:「莫怪我幾個月來,常常在睡夢中,看見三年前相繼逝世的兩個兒子,向我討後嗣,我原不信這一套,夢中的事那裏會真實,這就是我的錯誤,好得師姊救了我孫兒一命,真是感恩不盡!」

 

註:佛的境界,時空俱破。故危急之時,只要念得出佛號甚至想到念還未念出,效果就已經產生!有很多人就是在行車、做工等日常生活作息中忽遇瞬間危急,因一聲佛號或觀音菩薩而脫險;上述退鬼一例亦復如是。但這多有賴平日之常念佛才能在緊急時憶起而念佛也。故平日不念佛,要危急時記起要念佛,就不太容易了。

 

(六六)冤魂追纏念佛退燒

 

再說在十年前,霧峰佈教所一位老師姊,她住在霧峰鄉中正路,午已七十多歲,人家都叫她「阿枝嫂」,是一位最忠實虔誠念佛的三寶弟子。有一天,這位老師姊對我說:他的孫兒九歲,幾天前到某處遠足,早上出發時很高興,下午回來身體便不舒服,也不吃晚飯,就倒在床上睡覺,這孩子本來就與祖母同睡一起的。

 

老人畢竟是經驗比較多,眼看孫兒外邊回家就倒下來一睡不醒,心中感覺不安,也就睡不著了,就在孫兒身邊,常常用手摸摸孫兒面額,探著冷熱狀況,到了午夜二點多鐘,覺得孫兒開始發高燒了,即虔念一杯大悲咒水叫孫兒起來給他喝。他把一大杯咒水飲了就說:「阿媽!我今天在外面,一顆樹下吃飯後,玩了一下,身體就很不舒服,因為有一個孩子跟我回家,他對我說:他亦是九歲,他是在去年,也在那個地方跌死的。他現在也穿著學生裝,他說他很寂寞,要我與他作伴。阿媽!他現在還站在床前,要我去玩玩呢!

 

此時老師姊聽了孫兒說這些話,不禁戰慄起來,毛孔直豎,但又不得不提起勇氣說:「我家與你無怨無仇,若是有怨有仇,怨宜解而不可結,我念往生咒布施給你,讓你可以超生出苦,你要注意來聽!」老師姊就不間斷的念了三串念珠,已經三百多遍,再念阿彌陀佛聖號,不知念了幾千句,孫兒就再叫聲:「阿媽!你念往生咒的時候,他就走出門外,還用手向我招呼,叫我出去,到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就不見了。」

 

老師姊說:「我就又倒一杯開水給這孩子喝,使他提起精神,孫兒就起來說要小便,他此時仍然心有餘悸,兩眼狠狠向門外注視,害怕得雙手緊抱著阿媽的大腿,到了廁所,門不敢關,還叫阿媽站在門中。」老師姊說:「若不是真看見鬼魂,為何如此害怕呢?小便以後,回到房間,又出了一身汗,燒也就退了,睡了一大覺,天明起來依然活活潑潑地平安無事了。」老師姊又一再說:「我是很感謝師姊的,因為你來教我們念阿彌陀佛,所以我纔說給你聽。」

 

我就問她:「當時小孩高燒鬧鬼最嚴重的時候,你怎樣不叫你公子與媳婦起來呢?」老師姊答:「因為他們睡在樓上,外邊帶來的怨業交纏,不信佛者,是無法解決的,叫亦無用,所以沒有叫他們。」老師姊已七十多高齡,自聞到淨土法門,精神很好,善根深,智慧大,時時刻刻,心不離佛,佛不離心,近聞阿審居士說:老師姊於四年前已經往生西方去了

 

註:冤死之人作鬼何其多,願多念佛,不但自身平安,有緣之鬼魂亦同受利益。(無緣之鬼會退離;有緣之鬼或因過去世有念佛之善因而想起要念佛,也就可能因此而脫離苦趣了)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