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八仙有難。南無大悲大願阿彌陀佛!善念解憂。

這次國內八仙樂園意外事件,傷及數百人,慘烈的畫面,驚心動魄!即使局外人也心中暗自流淚。而此,也激起國人潛存的愛心,有力出力、有錢出錢,更多則發起祈福、念佛的活動。

末學平日就有在心中念佛的習慣,雖境界不高,也頗有助益(較能安心)。這次在網路上碰到祈福的網頁,也去打了一些祝福的字。印象較深刻的,有見到醫師說該截肢的,過了幾天,貼文者說:祈福有效,醫生說患者狀況好轉,不用截肢了(貼文者非常感謝大家)。另一則是燒傷百分之八十的傷患,脫離險境。這令人欣慰!不過仍有人在治療,願有心人可再為傷患祈福、祈禱、念佛(特別是家人或摯友,是患者支柱,多念佛有大益,利己利患者)。祈福其實是有效的,它幫助了醫療過程的順利、患者心靈的淨化、身體的結晶因眾人善念投射而呈現美好轉變、且減輕痛苦!故不能放棄。(有些太嚴重的,可能定業難轉,但我們為其念佛的善念波,可助亡者投向光明之處(譬如西方極樂世界);當然,這也看亡者死後心靈的決定(視其緣分)。

日本江本勝博士投入水結晶實驗十餘年,曾在日本上了電視台報導。他的實驗室,在裝水的瓶子上寫「恨」「討厭」「可惡」等不好字眼,過一段時間,水結晶在顯微鏡下就很難看。寫「祝福」「感恩」「謝謝」「阿彌陀佛」等正面字眼,水結晶就很漂亮。又有一次,他跑到距離日本一千公里的國家,對實驗室中的水發出祝福善念三小時,結果一樣得到漂亮的水結晶,他感動得流下淚。由此可知,水是會感應的(其實任何東西都會感應,只是水的感應較快,石頭、金屬等的變化較慢),而且沒有距離限制,只要我們動一個善念,念頭就遍滿宇宙;同樣的,放出一個惡念,也會遍滿宇宙(對地球、宇宙、自己,皆造成損害(但別人放出惡念,自己常是善心善行為,則自然有福報,別人傷不到的),常發出惡念頭,命運漸漸就變糟,常付出善念,則命運就漸漸光明順遂)。另外,江本勝博士有次帶著幾百人到一個已發出臭味的「琵琶湖」祈禱,過沒多久,湖水竟開始變化,臭味消失了。另外,直到半年後才又發臭。由此可知,若再次找多人共同祈禱,則湖水又能漸漸消除臭味。故知,心念的力量本就強大,集眾人的力量則更加強大!

我們人身上有百分之七十的水分,如果心中常懷感恩、善念(對蚊蟲也要愛惜,這是慈悲心,佛說,莫傷害蟲蟻,能延壽、少病(少傷),見「佛說十善業道經」),則身體就較健康。其實骨頭、肌肉,也都會被意念影響,只是較慢。如果大家都能常懷感恩心、發出善念、為人著想,則人生會漸漸安順。現在有人受傷,可多多為他們(她們)祈禱、念佛。念佛可心中念佛(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皆可),很方便;走路、坐車、喝水、躺床上未睡著時…時時皆常念,從早到晚念,一天、二天、三天…心境會漸入佳境(佛光普照身心,使身體結晶自然快速恢復正常,病也就快好!醫療過程也會較順利(身上沒那麼痛,也有更大機會熬過危險期)。要是越多人幫忙念佛,則效果更大!所以傷者家屬莫灰心,應該齊聚家人親友的力量,多多念佛幫助(上班一樣可心中常念佛的),乃至網路網友獻上祝福及加上念佛,力量就更加強大!病人可大幅減輕痛苦(最好病人也能心中常念佛,這是靠自力,最直接有效,若暫時昏迷,家人要多幫忙念佛,也有大效果;千萬不要憂愁,憂愁沒有用處)。

有些人念觀音菩薩把病治好,有些人念阿彌陀佛(一心一意念上十天、二十天、一個多月等)治好癌症、中風等,這例子很多。故心念確實有力量,加上念佛的力量更大!願大家平日多慈心念佛,為台灣、世間添加至誠的愛心氣息。則世間漸無災矣。末學頂禮學習。阿彌陀佛!

註:日後傷患復健,若能常念佛(心中念亦可)、常存慈心感恩(特別要愛惜蟲蟻),對病痛有絕佳的安撫力,能減輕痛苦,復健順利(縮短時程)。

以下貼學佛女居士念佛不斷,境界提升(智慧已透出一些,知道如何幫人),而幫植物人的例子(擷自末學所寫「無量壽經無量壽,一心念佛終成佛」一文),全文連此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category/1http://medi.pixnet.net/blog/category/118035 ):
~~~~~~~~~~~~~~~~~~~~

【幫助植物人脫離苦難】   我念佛修行也有一些親身的體驗,過去曾經幫助三位植物人脫離苦難。三年前有一個女孩在美國昏迷不醒,醫生已經宣佈沒救了,我的方法就是握著她的手陪著她一起誠心念佛。當我們憶佛念佛時,阿彌陀佛就會來,這是阿彌陀佛他老人家發的願。假如尚有陽壽的就會好起來,世緣盡了的也可以安詳地走。於是我握著那位女孩子的手,附著她的耳朵,給她開示後,就請她與我一同念佛,我一邊扳著她的手指一邊念佛,大約念了六十聲,然後請她的家人有空就陪著她念。我回台北兩星期後接到通知,那女孩醒過來了。另一位是五歲的小弟弟,我去醫院看他,同樣方法,大約念了一百聲佛號,當我正要離開病房時,他居然大叫一聲:「哎唷!我尿 了!」。第三位是一位老太太,癱瘓昏迷在床好幾年了,我用的方法也是一樣,三個月後那位老太太安詳地走了。她的家人說,在她臨終前叫了聲「阿...」,大概在叫阿彌陀佛,原本老太太的四肢是蜷曲的,很害怕的樣子,走時全身已鬆開並很慈祥。阿彌陀佛的願力真不可思議。
 
各位同修,淨宗是從淨門入手,第一要清我們心中的妄想,一定要空出我們的心。學佛就是在修清淨心,心清淨煩惱自然減少,心量也會一直擴展開來,對任何事只有 包容,沒有怨言。這樣專心修行,五年後我們就有能力去幫助臨終者、有病痛或有苦難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也能早日離苦得樂,這也是一種「孝」。修行得力自然 能體會到人生的快樂美滿,同時對人間的名聞利養、財、色、名、食、睡等都會看得很淡,得失心和欲念減少就容易滿足。佛法不全重理念,更重視行持,要深信因果,相信佛所講的,大家不要再找藉口,要真幹,「阿彌陀佛」是我們最好的補品良藥。                       -轉載自一九九八年八月「慕西」第四十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