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皆向下」那一句,芬芳滋味熏我心,感恩花香經典味,佛理不盡阿彌陀

花語 3  

花皆向下,所以成了大傘(花蓋),蓋住了苦難人們,擋住上方的風沙雨,散播香氣,洗人憂傷。


花皆向下,一朵、二朵、無數朵,香氣不盡,互相熏染,身心皆有香,身心皆有安。


花皆向下,落盡枝頭,多少犧牲,布施(供養)了自己,成了營養,流布於地,滋養一切植物生命,植物生命又養了牛、羊、人們(吃素)。人們又將善心助人,送人花令歡喜勸放下(祝壽息喪哀等),也「花」錢濟窮苦(原來這裏也有花,真無處不在,真是小花累積成大花,妙用不盡)。沒錢人,也隨處可見花,野花香氣不輸人,感恩大自然有花(莫破壞大自然)。感恩心起,投於天地(善念波平和天地亡靈怨氣),如海水蒸發上天,成清涼雨落下洗盡世塵,帶走污穢入河江,到海,淨成一片,反覆循環,感恩不盡,謝一切天、地、人。多人存此心,天地自和諧(無災)。

向下是「讓」,你讓我讓一起讓,花給我們啟示,多多讓,讓久有芬芳;讓亦「助」(不爭,即助了人們、世間和平),機車行修車,助;老師教書,助;學生敬師,助(助己增福,不助損福);玉蘭花來了(車陣),有錢就買一下,助:多多助,世間多芬芳(花香熏染,宇宙和諧)。

有向下就有向上,花向陽而開,感恩土地、空氣、水。小孩向上恭敬母,恭敬師,恭敬長輩,恭敬小蟲(小蟲是過去生的兄弟、姊妹、一切親人同事朋友同胞(也是未來佛,牠遲早成佛,且可能比我更快,故要愛惜、恭敬,將來牠救你、妳;常殺蟲蟻則皮膚易損、血光之災多,易感冒、折壽),愛之增福,傷之損福,增天地戾氣,傷天地和氣,天災就越多了),恭敬一切人事物,必增福、大增福。

花向上有美姿,向下是謙心,有謙心故有美姿(磁場莊嚴,自然人尊敬,天人亦無形中尊敬你、妳),二者是一體。謙虛的人有福,謙虛是我們的本性(本性中有用不完的福氣、智慧,因為本性(真心;佛性)已破了時間與空間,故不可思、不可議,稱「不可思議」呀!)。

有上有下即有左右,看看左右有無人需幫助,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常念佛,最極方便,最極用力(有大用、不思議,因是本性覺悟名號故),有花心(慈悲感恩心)、常念佛,自身自心漸平安(充滿陽光空氣水;福報、智慧漸圓滿),也可冥冥中流布佛花之香(念佛即佛香亦有佛光也,遍照地球、宇宙),瞬間即滿宇宙,助一些平安;若世間多人念佛吐芬芳,世間就更安樂,災難迅速減輕,乃至消失了。

口出好語是花向下,心存善良是花向下,生意人不偷斤減兩,是花向下,作工程不偷工減料,是花向下,家主婦盡心家務,是花向下,各行各業各盡本分,是花皆向下,大老闆善待員工,是花向下。皆吐芬芳,皆積福報,大福報。

一句「花(華)皆向下」,說盡西方極樂世界無窮妙理、變化無窮,無宗無派,亦冥冥中暗合各宗各派,無處不在,不可想像。如經所說:自然供養,如是不絕(花供養佛,花供養大自然,花供養一切人事物:循環不盡,義理無窮,智慧圓滿,福報永恆,快樂無盡,度人無數,真奇真妙也)。

一句阿彌陀佛放香放光響天籟,透徹宇宙人心眾生心,願常念(心中常存佛(花芬芳),必回樂家鄉(永樂無憂的妙家鄉,西方極樂;在世間時,念佛,極樂就在口中心中,越念越樂少病惱(有病減輕或痊癒;看努力);往生極樂,更永恆解脫))。下附「無量壽經」二十七品經文。末學頂禮,感恩、學習。阿彌陀佛!

歌嘆佛德第二十七

佛語阿難:彼國菩薩,承佛威神,於一食頃,復往十方無邊淨剎,供養諸佛。華香幢幡,供養之具,應念即至,皆現手中。珍妙殊特,非世所有。以奉諸佛,及菩薩眾。其所散華,即於空中,合為一華。華皆向下,端圓周匝,化成華蓋。百千光色,色色異香,香氣普薰。蓋之小者,滿十由旬,如是轉倍,乃至徧覆三千大千世界。隨其前後,以次化沒。若不更以新華重散,前所散華終不復落。於虛空中共奏天樂,以微妙音歌嘆佛德。經須臾間,還其本國,都悉集會七寶講堂。無量壽佛,則為廣宣大教,演暢妙法。莫不歡喜,心解得道。即時香風吹七寶樹,出五音聲。無量妙華,隨風四散。自然供養,如是不絕。一切諸天,皆齎百千華香,萬種伎樂,供養彼佛,及諸菩薩聲聞之眾。前後往來,熙怡快樂。此皆無量壽佛本願加威,及曾供養如來,善根相續,無缺減故,善修習故,善攝取故,善成就故。

咪弟花語:
一切花香,供養諸佛;一切供養,即我「天真自性」(佛性;念佛即念自性(佛性;一切萬事萬物)花香,循環不盡、無憂無惱也),善循環不盡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