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命運可改,修善斷惡救自救天下

一切修善而改命運,其實皆來自「真誠心」,不離「十善業」,算命如紫微斗數內的吉凶星斗,安排出好、壞命格,皆過去生所造善惡業的軌跡顯現而已(若不斷惡向善,就算排了命盤來找另一半,仍然是人算不如天算;而若俢好十善業(謙虛、慎口業、惜蟲蟻莫傷、存慈心恭敬一切,這幾項能做好,命運轉很快),佛說能得「不壞眷屬」,即家庭平安,小孩、父母皆平安)。算命不能轉命運,斷惡修善則真能轉命運。譬如命中注定無子,難道就坐以待斃?(袁了凡轉了命運,俞淨意公也轉了命運(修善轉命運的人很多,只是沒有被人知道),可連此網頁(http://medi.pixnet.net/blog ),有「了凡四訓改命運」「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等轉命運的故事,也有「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是末學的學佛經驗,有修十善、念佛治好癌症、開智慧,心、境一體且境隨心轉(改命運)的原理解說。不棄嫌的大德不妨一看。)

曾經有一位印刷廠老闆,問了算命師(通常不會只問一家,會問很多家),都說命中無子,後來他決心專印佛經善書(應也不印其他有害人心的書籍了),十年後,他太太有孩子了。這就是轉了命運(印贈佛經的功德極大,當然自己也要修善、念佛,效果更快更明顯)。

同樣的,也有一位大陸青年,平常愛拿彈弓打鳥,幾年後,他得了怪病,上大號時肛門就流血,痛得全身發抖,找了許多醫生都治不好,苦不堪言、生不如死。有天,他趴在床上,以膝頂床,屁股翹高,他發覺這樣舒服多了,他見著血從肛門流下,突然!他想起了過去殺死鳥兒掛在樹梢流血的畫面,一模一樣!他想到:難道是因果報應?

他覺悟了,難怪他幾位懂算命的朋友,都算不出他有這個劫難(不該得這怪病)。於是,他懺悔,勤於放生,漸漸地,他的病痛,從一天痛幾次,到一天一次,幾天一次,半月一次,一月一次到半年一次,越到後面越輕鬆,等到病情全部痊癒,已經過了十八年。

末學曾經親見母鳥(不確定,姑且認定為母鳥)救小鳥的事,那是二十多年前了。

我住二樓,與鄰居有樓地板相連。家中廚房外,與鄰居牆壁形成約一坪大小的空間,有天我在房間(我的房間與廚房呈九十度轉折,皆可透過窗戶看見此小空間)看見窗外一隻小麻雀(長約六、七公分)落入此空間,牠用力飛了幾次,都因高度不足,撞到牆壁(牆高約二米)。牠也很聰明,飛到我的窗台上,一發現我躲在窗內偷看,牠就往下飛躲入牆間(我家牆與鄰居牆)十公分小縫;不一會兒,牠大膽地飛到我的窗台上,似不害怕我。牠往鐵窗格上跳了約三格,奮力一飛,卻撞到遮雨瓦浪板(其實太靠近浪板了,一飛就撞上),又跌回地上。此期間,牠都是時不時地叫著。

牠啁啁叫不停,忽然遠方也有麻雀聲與之相呼應,牠叫一聲啁,遠方也應一聲啁,很快地,我發覺有隻成雀飛來,我雖挨著窗戶盡量不露臉,但隔著紗窗,仍被看到了吧!起初牠飛走,但仍與小鳥相呼應叫著,不一會兒,牠仍飛來了,我很高興(希望牠有辦法帶小鳥離開)。牠也聰明,用爪子勾住對面牆上約橫A3大小的紗網格,不斷與底下的小鳥呼應,啁啁不停。那隻小鳥又飛到窗台上來了,但這次牠往上只飛二格時,母鳥突飛走了,這一瞬間我還來不及驚訝難過(我以為母鳥放棄小鳥了,其實也對,母鳥是不可能銜著小鳥飛的,太重了),這小鳥突然翅膀一振,斜飛出去稍拐點小彎,竟飛出去了。成功了!我心想,原來麻雀聽來都一樣的叫聲,卻藏著溝通的訊息(相信母鳥一定在叫聲中指導小鳥照著我(母鳥)說的做,雖然我聽鳥叫聲都是一樣,就是啁啁、啁啁啁而已),這是一次神奇的經驗,也證明一切生命都有靈有母子親情。小鳥是因為過去生做不好而墮入畜生道,但我們仍得愛護牠們(一切生命包括蟲蟻我們都盡量愛護,自然有福、延壽、少病、避災),結善緣莫結惡緣。

底下貼十善簡文,及「地藏經」片段,給有緣人參考,工作不順、身心不安、家庭不安、一切不安,只要好好心善、口善、意念善,必能漸漸順,人生光明。若多念佛更好,效果更快。走路、坐車、喝水、躺床上未睡著時…時時皆可念佛(可心中念佛,很方便),遇到危急如大病、天災等,更應勤念不斷,可避災消病平安。世間災難因人心不善而漸多,願更多人念佛修善,則可天下迅速太平。阿彌陀佛!末學咪弟頂禮學習。


≡≡≡≡≡≡≡≡≡≡≡≡≡≡≡≡≡≡≡
《地藏經》中,佛言(下面所提,有的是今生先受小報應,且都還會拖到未來一世、二世、無盡世;也看情節輕重、是否常犯,嚴重者,今生就短命、損財、多病、諸事不順。如夫妻常齊心對付別人、惡口罵人,但最後夫妻自己會爭吵,且孩子也開始不聽話,此即現世報,常批評、取笑別人者,也容易嘴破、咬舌頭…種種口病。例子很多,此就不多說):

「四天王,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若遇瞋恚者,說醜陋癃殘報。若遇慳吝者,說所求違願報。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飢渴咽病報。若遇畋獵恣情者,說驚狂喪命報。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若遇燒山林木者,說狂迷取死報。若遇前後父母惡毒者,說返生鞭撻現受報。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若遇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若遇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若遇兩舌鬥亂者,說無舌百舌報。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



十善簡文:
~~~~~~~~~~~~~~~~~~~(十善皆有關聯,每一條都盡量做好,則效果大而快,改命運效果好(如常愛惜蟲蟻不殺,也能積財運,工作、考試運漸增好;求子的人更要愛惜蟲蟻、多念佛,較能順利得到孩子,且是智慧有福之子))

佛在《佛說十善業道經》中提到修十善的種種好處,略舉如下:

不殺:莫傷小生命如螞蟻蚊蟲蟑螂…,則少病(少受傷)、長壽、睡眠安穩…(也保佑一家安穩;若身上有傷有病,可安穩或迅速復原;若再繼續殘殺蟲蟻,則對病情恢復極不利)

不盜:莫隨意拿別人(或公司)的東西,則錢財漸積、人不欺負…(常布施(錢少可量力捐),常願助人(如義工、幫忙做家事)也都能累積財運)

不淫:夫妻莫搞外遇,不寫邪淫文章,則身心平安,家人妻女平安…

不妄語:不說謊則可人人敬愛(人際關係改善)、心常歡喜、…(善意謊言則可,如獵人抓兔,我等故意錯說方向,則獵人少造一次殺業,也救了兔子一命,此積福也)

不兩舌:不挑撥離間、不說人是非,則家中和諧,能常遇道德之人(貴人)…

不惡口:不隨意漫罵,久久則可言詞美妙而得人人信服,人人敬愛…

不綺語:不說不正經的話(如黃色笑話),則易開智慧、受道德之人教導愛惜…

不貪:常有惜福、幫人之心,少貪色貪財種種邪貪之心,則福德漸增,所作皆漸遂意…

不瞋:心莫常生氣、看事不順眼,則能心意漸安、身相莊嚴(磁場好)、眾人共尊敬!…(行站坐臥常多念佛則得佛力加持、佛光普照身心而漸入愉快之境,較不會生氣也。)

不痴:謙虛卑下信因果,則業障漸消、智慧易開,故於因果之理更加明白,廣增福報,人生光明。…

十善一善,一善十善,以上十條皆互相含攝,好處亦皆相關,歸到一處即『真誠心;常為他人著想』,所以都要努力遵行及多念佛,則命運自然轉變。做的好的話,三個月內就見到效果。這不是佛定的規矩,而是佛把宇宙的真理告訴我們。這些若稍有違背,已經對命運不好,若統統違背的話,就成了十惡,那命運就會迅速變糟,恐怕二、三十歲後就發覺人生逆境變多,甚至短命,且下輩子墮惡道受苦。現今人自私自利、隨意批評人(如喜歡罵政治人物、影視明星、罵法師、謗佛法等),又愛殺蟲蟻,所以福報大減,工作運、考運、身心狀況,都出現不好的影響,造成如壓力大、睡不好、常病常受傷、工作找不到(或工作不順)、在外受欺負、家庭不和諧等,都是這些因素造成的,而世人卻渾然不知;若能改之,自然轉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