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女孩往生極樂阿彌陀佛大慈悲,證佛法遍一切處宗教至善萬法唯心

 

底下主要提及二位小女孩(一位約十歲,念佛三年(七歲開始念),無病預知時至往生;一位約十三,因不治之病,信願堅固念佛六十天瑞相往生)的故事(另也提及海賢老和尚自在往生),主要是淨空老法師講經開示片段及學生的報告(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49集;全文網址:http://tw.jingzong.org/Item/51494.aspx )。

 

眾生在六道輪迴中,在三惡道(餓鬼、地獄、畜生道)的時間極長,在三善道(人間、天上、天阿修羅)的時間極短,故佛說三界(欲界(包含三惡道、人間、天上欲界六層天)、色界(欲望沒了(算伏住),仍有色身(身體),有定功,越往上定功越深,共十八層天)、無色界(四層天,連身體都沒有,只有精神現象,但最高的「非想非非想處天」的天人,壽命雖最長(八萬大劫),但自以為已證得不生不滅境界(這是誤解,其實自己還在六道中),等到壽命到時,就罵佛騙人,因這一罵,是極度重罪,便墮下地獄裏去了(不是佛懲罰,是因果自然運作),故連天界都隨時可能墮地獄))六道是火宅(像待在密封的失火宅中,沒處可跑,非常可怕。唯有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立刻可得無量壽(已是大菩薩),且速疾成佛,神通圓滿(阿彌陀佛加持的),可分身無量度化有緣的苦難眾生(如上述小女生往生西方,所有跟她有緣的人,都會蒙受大利益)。西方如此好,故祖師大德(包含已開悟的)都常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西方極樂不用修無量劫,頂多三、四劫就成佛了,奇快無比)。我等凡夫怎不求生西方呢,六道中遲早與地獄見面呀!(墮地獄要待很久的時間,苦不堪言)阿彌陀佛!末學頂禮一切,慚愧學習。

 

先附上十歲小女孩往生大概:

約八十年代蘇北一戶人家,一位男居士是念佛人,六、七歲小女兒聽爸爸說念佛的好、西方極樂的美妙,就心生嚮往,天天念佛不斷,行站坐臥念不停,心裏常想著阿彌陀佛來接她到西方,三年後的某一天,已十歲的女兒告訴爸爸要回家了、往生西方,請爸爸通知親友。爸爸就告訴親友來送女兒往生,親友不太信,但還是有來看看,結果真的在約定的時刻見這小女孩念佛往生,見她站蓮花上,女轉男身,全身放金色光明向西而去了。親眼目睹這番奇景,在場的人都信佛念佛求生西方了。這事是東林寺一位出家師父口述,真人真事。

 

~~~~~~~~~~~~~~~~~~

老法師:大家早晨好。

 

  學生:彌陀名號的真實受用,釋開吉學習心得報告之七。

 

  弟子開吉今日恭敬報告的主題是「彌陀名號的真實受用」。二0一四年六月,悟弘法師一行回到香港看望師父上人,呈送一份往生報告,一位十三歲的小女孩韓昕彤的往生紀實。弟子恭敬學習後,感到無比的感動和慚愧。

 

  壹、初聞佛法。韓昕彤是遼寧大連瓦房店市人,往生時年僅十三歲。二0一三年四月,她被確診罹患白血病,經多方求治,終歸罔效。彤彤深厭病苦,決意出院。醫生囑咐,孩子生命只剩兩個月,且痛苦是難以想像的。西歸蓮社的蓮友去看望彤彤,告訴她:西方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我們念佛,在壽終之時,阿彌陀佛就會接引我們往生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無有諸苦,但受諸樂。不可思議的是,從未聽聞佛法的彤彤對此深信不疑,決意放棄一切治療,念佛求生極樂。

 

  貳、信願堅定。二0一四年二月,彤彤來到西歸蓮社,在蓮友的帶領下,她每日聆聽上淨下空老法師講經,觀看海賢老和尚光碟三遍,其餘時間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她尤其愛聽老法師講的十歲小女孩往生的事例。在老法師《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圓滿日,韓昕彤完成了發願文。次日,她虔誠跪在佛前,當眾發願捨壽求生淨土,懇求彌陀慈悲接引,若留一分鐘念一分鐘佛,留一秒鐘念一秒鐘佛。在悟弘法師的開示下,韓昕彤又兩次發願捨壽求生。在蓮社的六十天來,無論如何痛苦,彤彤一片止痛藥沒吃,一次止痛針沒打。她覺得身上的淋巴細胞與自己是一體,應該愛它們、救它們。她意志堅強,縱使體力透支,仍堅持共修念佛。她對阿彌陀佛堅信不疑,一句彌陀念到底,決志求生。

 

  彤彤往生前,發心用自己的錢為蓮友訂念佛計數器。她聽老法師說手機是障礙我們往生的魔王,就立即把手機交給母親,再未使用。白血病患者每日要吃排骨、豬蹄和魚來補充營養,來蓮社聞法後,彤彤斷除葷腥,改吃素食。她捨出一千元,供養斯里蘭卡佛教大學,捨出三百多元買鮮花供佛,還訂購一百冊《靜老說的話》供養蓮友。彤彤因病痛折磨,有時對母親態度過激,蓮友和她分享淨業三福及父母的恩德,強調「孝」為往生成佛的根本,彤彤當即生起孝心,向母親懺悔,對母親甚為恭敬。

 

  參、求願往生。悟弘法師多次為彤彤做開示:娑婆世界是虛幻不實,極樂世界才是真實的,我們要相信佛所講的話,西方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我們應當要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方法是口中或心裡念阿彌陀佛,不要間斷。彤彤頻頻點頭,全部接受。蓮社大眾一心一意護持彤彤時時心繫佛號。往生前三天,彤彤問母親:「媽媽,這次我真的要走了,您想我嗎?」母親回答她:「不想,妳要去作佛了,媽媽高興還來不及呢!」彤彤再未說話。彤彤看過《臨終須知》,知道臨終時家親眷屬在身邊,容易引發情執而耽誤往生大事。還聽海賢老和尚說:叫人助念那是不相信,他走不了,我這不用助念,我自己就走了。

 

  四月八日,彤彤知道自己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她請媽媽和蓮友都離開她,免生情執罣礙,只留下接引她來蓮社的蓮友提醒她念佛。蓮友見彤彤身體躁動,內心不安,開示她:十歲小女孩、海賢老和尚、劉素青菩薩都會和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妳。彤彤聽到後,當即歸於平靜,內心安穩。八時,蓮友提醒她念佛,她用手示OK,雙手舉起再見。過一會再次提醒時,彤彤用盡全身力氣,喊出一句阿、彌、陀、佛。這是彤彤在世間的最後一句話,樓下很多念佛的蓮友聽到彤彤最後獅子吼般的佛號聲。

 

  肆、瑞相殊勝。彤彤往生時,家人均不在身邊,蓮社蓮友為她助念二十四小時,非常順利,莊嚴、清淨、如法,自始至終一句佛號。四月九日,蓮友為彤彤擦洗換衣,此時彤彤全身柔軟,面如桃花,帶著微笑,毫無痛苦之相。彤彤最後真的踐行了她的發願諾言:我要用微笑告訴大家,我坐上蓮花跟阿彌陀佛去了,再見。恩師上淨下空老法師,於五月八日,《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三十八集中,認定了韓昕彤往生。彤彤實現了她在發願文中的諾言:我要為《無量壽經》老法師第三次講圓滿作證轉,我要為念佛蒙佛接引作證轉,我要為信願持名作證轉,要為淨土一句佛號作證轉。

 

  伍、慚愧懺悔。看了韓昕彤小菩薩的往生報告,弟子非常慚愧和懺悔。近來,由於弟子懈怠懶散,不能精勤努力,從而感得業障現前,頭昏眼花,全身紅腫發熱,奇癢難忍,苦不堪言。幸得胡居士慈悲照顧調理,不斷關心詢問、細心觀察,才有所好轉。在此期間,還驚動師父上人多次特別垂加開示:開吉,你要自求多福,在此地若能精勤努力,則提升很快;若是懈怠放逸,則墮落也很快,端在自己能否認真努力。若能做好,則此地是個好環境;若不能自我約束,則需在道場中依眾靠眾,方能有所成就。每日早晨要早起,拜佛三百拜。晚間十點鐘休息,早上四點鐘起床;若是九點半休息,早上三點多鐘就能起床,要先把身體調理好。

 

  弟子慚愧無比,想到師父上人不辭八十八高齡,遠赴印尼、新、馬弘法,辛苦無比。而弟子卻每日高枕無憂,甚至常常睡到日照三竿才起床,早課有時做,有時不做,養成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而師父上人及胡居士出門在外,辛勤奔波回來,還要費心來照顧弟子這個體弱的年輕人,真是情何以堪!看到韓昕彤這位精勤不懈,以一句佛號頑抗病魔的小菩薩,弟子於強健之時,卻不能夠精進努力,如何對得起諸佛菩薩的慈悲示現!弟子在此懺悔自己懈怠懶散的過失,懇求諸佛菩薩慈悲加持,弟子定當克服習氣,勇猛精進,努力念佛、拜佛,把身體調理好,才能以此父母所生之身,借假修真,圓成道業。至誠感恩師父上人、胡居士,及諸位大德、居士的慈悲加持及照顧。阿彌陀佛!

 

  老法師:我們生在這個動亂的時代,遇到了佛法,這都是無比殊勝的緣分。我們看到許許多多在眼前真正念佛發願往生的同學,男女老少都有,念佛往生的瑞相都呈現在我們面前,細心觀察,不能不動心。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絕對不是欺騙別人的。這個法門從東晉慧遠大師倡導至今一千七百多年,世世代代有不少往生的人被記錄下來了,在《往生傳》、《淨土聖賢錄》裡面可以看到。我們相信至少還有一半以上沒有人知道,沒有人記錄下來,比記錄下來、傳下來的人數我相信是多數。這哪能是假的?

 

  所以歷代真正的聰明人,無論修學哪個宗派,到最後會把他修學的法門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永明大師是好例子,禪宗的大德,在宗門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最後念佛求生淨土,瑞相也是稀有,成為淨土宗第六代的祖師。像善導、像天台的智者大師,無論學華嚴、學法華、學三論、學唯識,最後歸淨土的人不可勝數。我們看了能無動於衷嗎?無動於衷的那就是麻木不仁,這一生往生淨土的機會失掉了、錯過了。如果能受感動,感動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懺悔,是要改過,堅定信念,一向專念,決定求生。就能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就能順利克服自己的業障,消業障,成菩提,這比什麼都重要。

 

  話是這麼說,真正真幹的人可不多。這是什麼原因?業障習氣太重。業障習氣不是一生造成的,要往上溯,好多世累積的業障。這一生不是真正覺悟,不是真正回頭,看幾個例子心裡有所感動,依然克服不了自己的業障。那怎麼辦?印光大師教我們一個方法,這個方法是他用的,用得很得力,天天看這個「死」字。一口氣不來了,怎麼辦?又到六道搞輪迴了。想想自己這一生的行業,與六道哪一道相應?肯定是三途。貪瞋痴,還要加兩個,傲慢、懷疑,五毒全具怎麼得了!幾個人能夠克服?克服自己的貪瞋痴慢疑,這個人是大丈夫,這個人是英雄豪傑。

 

  《古蘭經》裡面講的聖戰,我這次訪問新加坡,跟新加坡的九大宗教的代表歡聚一堂,我們跟伊斯蘭的大德、長老們談到聖戰這個問題。因為他們現在也在做一個三六0,他看到我們《群書治要三六0》好,非常喜歡,把《古蘭經》編個三六0。認真去讀這部經,把阿拉伯的原文找到,發現聖戰不是真正打仗,不是這個意思。是什麼意思?打敗自己的煩惱習氣叫聖戰。這個對了,跟佛法裡面講的斷煩惱一個意思,跟儒家所講的克己復禮是一個意思。如何戰勝自己的煩惱習氣,這才是《古蘭》所說的聖戰,不是到處去放炸彈,擾亂社會,濫殺無辜,不是這個意思。可見得經典裡面的真實義,如果要不搞清楚、不搞明白,確實誤導眾生。

 

  伊斯蘭這些大德把這個信息告訴我,歡喜。可見得每個宗教都是至善至美,真善美慧,沒有教人做壞事的,都是教人要包容、要忍辱。辱都能夠忍,還有什麼不能忍的?中國自古以來,對於忍是有限度的,士可殺不可辱,士是個讀書明理的人,可殺,但是不可以侮辱。佛教傳到中國來,翻經的法師聽說了,中國人把辱看得這麼嚴重,就教你忍辱,辱能忍,還有什麼不能忍的?忍辱就是戰勝自己,這叫聖戰。這個意思好。我希望每個宗教都把它的精華節錄出來,做一個三六0,廣泛流通,希望社會大眾們對這個宗教有正確的認識,不至於產生誤會。認識宗教你就會愛護宗教,你就會信仰宗教。宗教與宗教之間互相學習,互相尊重,互助合作,就能幫助這個社會化解一切衝突,促進社會的安定和諧,幫助世界走向大同之治、太平盛世。這是信仰宗教人唯一的使命,宗教對於人類做出正面的貢獻。宗教教育是人類主要的教育、重要的教學、尊崇的教化,名符其實,這不是假的。

 

  我們從韓昕彤這個事例就能看出來,這個人是一家沒有宗教信仰,臨走前六十天才接觸到。她有善根,接觸到,她沒有懷疑,她直下承當,她就接受了,她完全相信,依教奉行。六十天,從信佛法到往生,這麼短的時間。前面我們講過十歲小朋友往生,她念三年佛,很可愛,七歲開始念佛,十歲往生。這個三年她真念,她為什麼念?聽到爸爸念《阿彌陀經》,爸爸把《阿彌陀經》的意思講給她聽。她聽了之後非常喜歡,這個世界還有這麼好的地方,她想去看看,跟她爸爸說:你能不能帶我去看看?她爸爸說不行,我不行。她說什麼人行?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哪裡?爸爸說:妳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帶妳去。她聽了這句話她當真,她就真念,天天念,天天求,三年,你看終於求到了。沒有生病,彤彤生病,她沒有生病,體力、精神非常好。往生的前一天告訴她爸爸,阿彌陀佛明天要接我回老家,求她爸爸邀請親戚朋友到家裡來看她往生,真正做出樣子給大家看,十歲。大人都不相信,孩子的話怎麼可以相信?可是有幾個就試試看,不管是真是假的,去看看她們家。到第二天真的往生了,不是假的。

 

  在這個時代,社會動亂,地球上到處災難頻繁,這些人來給我們作證轉。沒有人講經了,為什麼?講了沒有人相信。但是,不僅是釋迦牟尼佛,任何宗教最初創教的這位大德,我的眼目當中他們都是大聖大賢,都是現在所謂的社會教育家。最初這個教怎麼起來的?統統是教學,而且都是義務教學,沒有開班收費的,全是義務。教的這些人,把他所說的他全都做到了。自己沒有做到,要求別人做,別人不相信,說你是假的,你騙人。他所說的他全都做到了,別人相信了,個個都是先行其言。大家相信,願意跟他學,跟他學的人愈來愈多,我們說法緣殊勝。這個法緣不是偶然的,也是多生多世結的緣,不是一生一世,所以他有那麼大的影響力。聖賢過世之後,他的學生們世世代代的依教修行,承傳聖教,發揚光大,傳遍在這個地球上。

 

  現在宗教衰了,不僅是佛教,全世界每個宗教都衰了,什麼原因?把過去創教的精神疏忽了。沒有依照經典教誨認真修行的人,有,很少,不多見,沒有真正修行。如果有真正修行,這個世界不是這個樣子,宗教決定不會衰退。為什麼?不管是哪個宗教,核心的價值觀就是愛人,愛人的人才是真正的自愛,這是所有宗教的核心價值。依照經典的理論、方法修行,自愛,表現在生活,表現在工作,表現在處事待人接物,會令所有的人尊敬你。你愛人,你對人決定沒有妄語,你決定沒有存絲毫傷害別人的念頭。念頭都沒有,怎麼可能有言語行為?佛家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樣的人決定能興教,不會把宗教衰微。為什麼會衰?我們自己沒有依教奉行,甚至於對經典沒有深入研究。

 

  深入研究的方法也是妙極了,以佛法來說,佛法用什麼方法讓你深入經教?讀誦。有,有人天天讀經,一輩子沒有放棄,可是沒有愛心,還是自私自利,貪瞋痴慢疑沒有放下,這什麼緣故?學習宗教沒有真誠心。表面上是符合儀規,用心不一樣,我執非常嚴重,自私自利的這個煩惱習氣沒有放下。跟著這個煩惱起來的,嫉妒、瞋恚、傲慢、懷疑,把修行功夫全部摧毀了,變成修行是樣子,假的,不是真的。被人看穿了,一文不值,人家調頭去了。真正有一點修養的人,他也絕不會毀謗你,也不會怨恨你,只是距離你遠遠的,不跟你接近。那是什麼人?佛法講那是有善根的人、有德行的人,是一個真正有自愛的人。

 

  我們怎樣培養自愛,這比什麼都重要,自己不愛自己,你就絕對不會愛別人,愛別人都是假的,不是真的。釋迦、耶穌、穆罕默德、摩西,像這些人都是真正做到百分之百的自愛,所以他能愛人,他能愛眾生,能尊重眾生、愛護眾生、關懷眾生,全心全力協助眾生。這是真正懺悔,懺悔不是口頭上的,這個不僅是佛門,所有宗教、所有聖賢教誨都有懺悔法門,而且對於懺悔非常重視。普賢菩薩十願列在第四,你看第一個禮敬,第二個稱讚,第三個供養,第四就是懺悔業障,多麼重要!

 

  我初學佛的時候,章嘉大師教我,懺悔業障怎麼懺?大乘講實質,不重形式,形式上的懺悔那是舞台表演,目的是什麼?目的啟發觀眾、聽眾認識懺悔法門,目的在此地。真正懺悔的意思不在形式,是在什麼?後不再造。我今天發現我過失了,我明天決定不能有今天的同樣過失,這叫真懺悔。佛菩薩面前天天懺悔,天天犯過,這有什麼意思?說話不算話,那就當面騙佛菩薩,佛菩薩又不在目前,泥塑木雕的,你都忍心去騙他,你怎麼能不騙人?所以老師告訴我,什麼叫真懺悔?後不再造,就是儒家講的「不貳過」。孔子讚歎顏回,孔子學生當中只有顏回做到了不貳過,這是個真正修懺悔法門的人,做出來給我們看。

 

  我們今天又看到一個真實的例子,海賢老和尚,這個老和尚決定不貳過,心地清淨,一塵不染,過失染不上,他沒放在心上。自己一生勤勞,一直到往生。你看,晚上往生,白天好好念一天佛不好嗎?他是念佛,念佛沒間斷,工作可以放下來了,沒有,照常。這一整天從早到晚在菜地裡頭拔草、澆水,跟大家一起整地,做到天黑。大家看老和尚這麼樣勤奮,跟老和尚說:可以了,天黑了,可以收工了。老和尚說:快好了,我做完了我就不做了。他話裡頭有話,當時人沒在意,晚上老和尚走了,第二天早晨再一看,老和尚晚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走的。才曉得昨天黃昏的時候,老和尚說的話是雙關語,告訴大家,我這個做完了就不做了,他晚上就走了。你看,這表的什麼法?到晚上,自己敲著引磬念佛,不知道念到什麼時候他就往生了。因為老和尚沒有這個習慣,一生晚上拜佛、念佛,但是沒有敲引磬。這天晚上自己敲引磬,大家也沒有注意到,這很不平常,大家沒注意到。晚課完了之後,大家到寮房裡休息去了,他在打著引磬還在拜佛,不知道什麼時候走的。這都是做榜樣給我們看,一直等到阿彌陀佛來接他往生他才離開,才真走了,是我們的好榜樣。

 

  最重要的是克服自己的煩惱習氣,煩惱習氣,懶惰。精神提不起來,不能輕視,這種毛病嚴重,到自己年歲老的時候,老年痴呆症。如果有老年痴呆症,決定不能往生,為什麼?他迷惑顛倒。往生的人最重要的,臨終那個時候頭腦清楚,為什麼?你可以選擇你去的地方。臨終沒有這個能力,別人助念都沒有辦法提醒你,你還是隨業流轉,那就是哪個習氣重到哪一道去。痴呆是屬於愚痴,愚痴所感的是畜生道,很可怕。唐太宗附體告訴我們,他死的時候是畜生道,墮畜生道,由畜生道他又轉到人道,在人道裡頭再墮地獄道,現在從地獄裡出來,在地獄的時間最長。我們相信這些話不是假的,跟佛經上所說的相應。

 

  所以,我們看到彤彤這個示現,要把她看作表法,來告訴我們,念佛往生不是難事,她可以在六十天當中完成。十三歲懂事了,信受奉行這四個字做到了,一生做得很圓滿、做得很成功。我們見到的人、聽到的人要認真反省,真的要知道慚愧,要知道回頭。我們自己往生的時候,這些人都是我們有緣人,聽到他的名字、看到這個文字都是有緣人,這些有緣人在極樂世界,你都看到他在阿彌陀佛身邊,他來接引。有人要求海賢和尚,你老人家到西方極樂世界不能忘記我們,到時候要來接引我。他說接,接。答應了一定來接,跟著阿彌陀佛身邊一起來接你。這真的,絕不是假話。底下還有是嗎?……(下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