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離婚,找回幸福的世界

 

天下事,何多事,天下苦,何其苦。

 

台灣平均每三對夫妻就有一對離異,誰的錯?千錯萬錯絕不是我的錯!(很多人這麼說)有什麼影響?可憐的小孩、可憐的社會(小孩易產生心態問題,進而長大後影響社會),可憐的世界(世界人心漸浮動,道德越淪落,於是全球環境越糟糕)…

 

世界如何可憐?且看以下,

 

佛經中有個說法:「一即是多;多即是一」。這是說「我」不單是獨立的我,我亦是跟世界一體的(每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卻又與他人合成一世界)。舉燈為例:雖同名為「燈」(單一),卻有四方燈、三角燈、琉璃燈、水晶燈、…種種形相差別,此名為「一即是多」;而各各燈又放出光芒融成一片,此名為「多即是一」。以上可名為「心、境一體」(此單一的心與多重的環境是一體的)

 

科學界亦已證實「宇宙是一體的」。(連這裏:http://tw.myblog.yahoo.com/jw!f3buFU6cFQI_N4Znol4w3aCJOg--/article?mid=464&prev=481&next=446&l=f&fid=6 可看到精彩的解說;在文章末後第一個影音視頻),由於宇宙是一體,所以自己、別人、環境(如牆、電腦、小狗、樹、…一切事物乃至虛空)都是一體;因為都是一體,所以會互為轉變(就像水變成蒸汽,蒸汽變成冰,冰化成水…循環不斷,看似「三個」,實則同是「一體」),名為「境隨心轉」。

 

心、境一體,境隨心轉,我們人生活著,就如作夢,有人做惡夢,有人做好夢,夢裏有自己,有山河大地,有一切討厭的、喜歡的人事物;而這個「夢」,是誰作主?答案是「自己」!自己造作了這一切,沒有偶然,不是意外,純是自造!這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名詞:「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因果通三世(過去一世、二世、…;現在世;未來一世、二世、三世、四世…),以我們凡夫肉眼(沒有佛菩薩大圓滿的天眼),記不得前世,看不見未來世,故對因果來龍去脈不清不楚,因為如此之故,在人生(一場大夢)做人處事上,就常常犯下大錯而不自知,如殺生、說人是非、斥罵因果為迷信(見到好人沒好報就不信因果,殊不知可能有前世因果牽纏在內;且好人未必這一生中沒做過錯事,這不是單從表面能清楚的)、貪婪、浪費、不謙虛而狂妄自大、…這些種種罪行罪心好像在世間法律不成問題,實則自己已為自己編織出了一個驚世惡夢,所以每每見到三、四十歲以上的人都會說:人生真苦!

 

苦在哪裏?譬如殺生(殺螞蟻、蟑螂、蚊蟲)得多病、短命報應(因為我們與蚊蟲及一切都是一體的,所以殺牠們等於殺自己,殺得越多,自己死得越快,死後還得下地獄再受千萬年苦);譬如浪費,有些人常去「吃到飽」的餐廳,點了一堆菜色,卻吃不完,剩下一桌的菜(這些菜大抵是倒掉的),這帳是要算在您頭上的,生活中浪費一切水、電、食物…,不但今生福報減少(工作容易不保或薪水減少),死後必做餓鬼受饑餓之苦;又譬如狂妄自大(不聽古代聖哲之言斷惡修善,又或自覺斷惡修善做得不錯而瞧不起沒修的人;不能保有謙虛的心),則人際關係會越來越糟,因為狂妄,必然是瞧不起別人,瞧不起別人就是瞧不起自己(自己與他人是一體故),日後終要被人瞧不起,莫說晚景淒涼,中景(中年)就要你淒涼!

 

每人前世造作善惡不同,故今生有的較好命,有的歹命。佛很慈悲,講了無數的經典,而這其中許許多多都提到因果,只要肯信因果,肯斷惡修善,就可創造自己的好夢(命運可轉變,即境隨心轉也)!有一部「佛說十善業道經」,只要好好照裏面所提示的方法修十善,任何疑難雜症都可解決!(小則人世間的幸福,大則求生西方極樂迅速成佛,都不可疏忽這部經的教誡)

 

十惡為身三(殺、盜、淫)、口四(妄語(說謊)、兩舌、惡口、綺語)、意業(心念)三(貪、瞋、痴),共十項;不犯即名修十善。因為一即是多,多即是一,所以十善要統統注重才有效果,須相輔相成。

 

如何修十善業,且看以下(未婚男女修十善,可找到賢良好對象):

 

殺:人、動物乃至螞蟻、蟑螂等皆不可殺。

盜:不可偷他人財物,不可隨心拿公司物品回家,不可擅違國法(如不守交通規則、做工程偷工減料、亂丟垃圾、當路霸,此皆偷盜國法)。

淫:夫妻不可搞外遇。

妄語:不可說謊;但善意的謊言則可,如獵人追兔,我們故意錯說方向,則大有功也,不但讓獵人少造一次殺業,又可救兔子。

兩舌:在甲面前說乙壞話,在乙面前說甲壞話,這是嚴重兩舌;另朋友、家人相聚說別人是非(批評政治人物也算,我們常不明真相而亂批評,若是誤會了,則罪業重,況且就算官員有錯,我們不是負責監督的人,徒然造口業而無實益,福報亦流失。)

惡口:不可罵人;但若老師導正學生偏邪的行為,有時口氣重,但出於善心,則可。(不過儘量先用溫柔的方法較好)

綺語:說不正經的話,如男人用言語調侃女人、說黃色笑話等皆是。

貪:要常知足,不可愛貪小便宜。

瞋:要心意柔和不可常生氣。

痴:要對人平等,保持清淨心,不可差別待遇,對喜歡的人好,對討厭的人想踹他一腳。

 

夫妻如何修十善(能有幸福的婚姻、能挽瀕臨破滅的婚姻),且看以下(量身訂做,重點提醒):

 

殺:太太在家做家事,常殺害小蟲、螞蟻、蟑螂等,有時也買活物如活螃蟹、活蝦、蛤蜊在家中殺生,平時也教小孩要殺蟑螂等。如此會招來無形過去生冤親債主及現殺之小生命,家中容易不安,夫妻關係自然容易受到無形冤家破壞(易爭吵)乃至小孩也易有血光之災。(如果一定要吃肉,買死的不要買活的在家中殺,平常要多念佛(走路、坐車、等車、在廁所、…都可在心中默念「阿彌陀佛」(或出聲念或口動無聲念,但在廁所及躺床上以默念佛號較恭敬;另念佛要專心效果才好),能清心、消業障、解壓力、增智慧,另外能吃個早齋(早餐吃素)最好。)

 

盜:不可偷他人財物,不可隨心拿公司物品回家,不可擅違國法(如不守交通規則、做工程偷工減料、亂丟垃圾、當路霸,此皆偷盜國法)。先生若經商不正當,家中也易遭小偷、牆壁漏水…種種家居不順,也易使夫妻心煩而致口角。

 

淫:夫妻不可搞外遇。不要看一些愛情至上論調的文章,這些常把愛情凌駕於道義良心之上,髒了您心、穢了您運(氣)(消福報);女性常如是,就易碰上爛桃花,稍一不慎就一失足成千古恨!(常寫這種文章之男女作者,婚姻欲幸福者幾希。此皆自作孽,無形冤家來纏,亦境隨心轉也(是壞的境隨心轉))

 

妄語:不可說謊;但善意的謊言則可,如獵人追兔,我們故意錯說方向,則大有功也,不但讓獵人少造一次殺業,又可救兔子。(夫妻間要坦誠以對,但莫愛問過往事,新生命,新生活,新良心,新好運)夫妻以身作則不說謊,小孩也易受影響,如此則一家正直和樂福報來。

 

兩舌:一對夫妻若在電視前同一個立場批評敵對陣營的政治人物,一樣招來無形的冤家,磁場變壞,夫妻必不時因莫名小事而爭吵。另外說東家長、西家短,幾乎從古至今(於今尤烈)皆如是。夫妻各自外出聚會或在家閒聊,若是不離這些,則是為離婚作準備(不但如此,連工作都不保,因為嘴巴喜歡批評人,自身磁場變得醜陋、不莊嚴,自然福報減、人緣差,諸事漸不順)。

 

惡口:常惡口罵人者(不管罵另一半或罵其他人;心、境一體故,境隨心轉故),不但口氣常臭、牙齒常病,亦是將婚姻推向崩滅之緣。

 

綺語:說不正經的話,如男人用言語調侃女人、說黃色笑話等皆是。(綺語易招爛桃花,言語端正人稱羨(夫妻感情必好))

 

貪:要常知足,不可愛貪小便宜。身為太太(先生),要能體諒另一半賺錢的辛苦,能省則省,省下一些錢幫助窮苦、做好事,印勸善、念佛的書,能招感無形護法神來,家中必平安順心。

 

瞋:要心意柔和不可常生氣、常嫉妒,有的夫妻會喜歡炫耀自家小孩的優良(虛榮自大心作祟),小心寵壞了小孩也種下了夫妻決裂之因。另對惡人亦要心存慈憫,莫起瞋恨心,否則仍是消福報(福報損則和諧失)。

 

痴:愚痴表示不明理,故要對人平等,保持清淨心,不可差別待遇,對喜歡的人好,對討厭的人想踹他一腳。另對因果之說不可懷疑甚至毀謗,否則必致惡緣增長、無形冤家來作祟,婚姻無保障。

 

夫妻幸福是以「良心」為橋樑,非以恣情肉慾為媒介(太過注重必出問題;一得不到滿足必有外遇之險(容易被勾引)),夫妻之情,端在體諒,體諒能生福報(吃虧亦佔便宜(增福))。(太過注重淫慾,必養成好慾習性,或這一世,或下一世、下二世、…最終的結果必定往三惡道(餓鬼、畜生、地獄道)去)

 

現今的世界人類,不信因果,不肯斷惡修善(以為不觸犯法律就是好人,實則差得遠,故無法轉變命運甚至人生路越走越慘(現世報)),故說世界真可憐,所以一大堆的災難近幾年不斷加強加大,這是人心感召(轉變)的。於今之計,唯有大家一個一個前仆後繼願意向前衝,衝破陰暗的欲望自私,向著無私的大愛光明而去,則必能共造美麗的世界,真正的新天新地就在眼前,可以處處見到同心的夫妻懷抱著無憂開懷的小孩,笑聲滿溢晴朗的天、翠綠的大地。

 

註:世人口業最容易犯,最好作口業表以約束身心,配合修十善,效果很大,能多念佛更好(三個月內見效)。口業表作法請參考末學拙作「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另外在搜尋網站輸入書名應也可找到(末學幾個部落格皆有),先簡單講一下,就是拿筆在紙上寫上日期(自己看得懂就好),以30天為一期,滿分8分(一個月滿分為240分),最低0分。晚上睡前回想白天有無造口業,四個口業妄語、兩舌、惡口、綺語,只要犯一個,就是0分(統合打分數),沒犯就是8分,若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就打4567分(隨自己情節輕重打之),打分數的目的在把分數拉高,當然也要配合一顆慈悲心、修十善,能再多念佛更好,三個月內必見效果。

 

 

另外以下再附上「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中提及之「佛說十善業道經」的片段(括號內的白話為末學說明,先說明之)供參考,敬祝夫妻同體(諒),世界一心。

~~~~~~~~~~~~~~~~~~~~~~~~~~~~

修十善的好處:

 

歡慈而笑離殺生,得成就十離惱法。何等為十?一、於諸眾生,普施無畏。二、常於眾生,起大慈心。三、永斷一切瞋恚習氣。四、身常無病。五、壽命長遠。六、恒為非人之所守護(「非人」多指鬼神道眾生)。七、常無惡夢,寢覺快樂。八、滅除怨結,眾怨自解。九、無惡道怖。十、命終生天。是為十。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願所修善行迴向成佛,如求生西方;只要真有心願求生西方,一切善行及念佛,自然迴歸也。),後成佛時,得佛隨心自在壽命。

 

能捨而笑更不盜,得十種可保信法。何等為十?一者、資財盈積,王賊水火及非愛子(「非愛子」指忤逆之子),不能散滅。二、多人愛念。三、人不欺負。四、十方讚美。五、不憂損害。六、善名流布。七、處眾無畏(心地光明無憂,自然無畏)。八、財命色力安樂,辯才具足無缺(業障減,智慧自然透出而能有慧辯)。九、常懷施意。十、命終生天。是為十。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證清淨大菩提智。

 

正直而笑去邪淫(邪行),得四種智所讚法。何等為四?一、諸根調順。二、永離諠掉(永離身心不安)。三、世所稱歎。四、妻莫能侵(妻女不為人所犯)。是為四。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佛丈夫隱密藏相。(成佛可現一切身相,山、河、人、神、…數之不盡,故不可錯以為佛只能現圓滿人身相也)

 

常笑莫惡口,常笑不兩舌,常笑戒妄語,常笑少綺語(笑如春風,掃去口毒,世人若笑,天地知足,則風調雨順萬事安),不造四口業各得利益如下:

 

離妄語,即得八種天所讚法。一、口常清淨,優缽華香(身心稍有缺點而不時被人嘲笑者【如自覺口中氣味重、自覺肥胖者、……】,要勤修十善,莫惱莫怨,端正身心,莫口裏乃至心裏嘲笑別人缺點,自然別人亦漸漸不再嘲笑您)。二、為諸世間之所信伏。三、發言成證,人天敬愛。四、常以愛語,安慰眾生。五、得勝意樂,三業清淨。六、言無誤失,心常歡喜。七、發言尊重,人天奉行(人表人間眾生,天表天道眾生)。八、智慧殊勝,無能制伏。是為八。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即得如來真實語。

 

離兩舌,即得五種不可壞法。一、得不壞身,無能害故。二、得不壞眷屬,無能破故(家人和樂、同事和樂、同學和樂、…)。三、得不壞信,順本業故。四、得不壞法行,所修堅固故。五、得不壞善知識,不誑惑故(磁場純正,故物以類聚,自能遇到好老師教導)。是為五。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正眷屬,諸魔外道不能沮壞。

 

若離惡口,即得成就八種淨業。一、言不乖度(講話不會常常無意間得罪人)。二、言皆利益。三、言必契理。四、言詞美妙(說話、文章皆有妙處,心意柔自然一切柔,境隨心轉故)。五、言可承領。六、言則信用。七、言無可譏。八、言盡愛樂。是為八。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具足如來梵音聲相。

 

若離綺語,即得成就三種決定。一、定為智人所愛(被有道德之智慧人所珍重)。二、定能以智,如實答問(言語天真無邪,故自然智滿周邊,心境一體故)。三、定於人天,威德最勝,無有虛妄。是為三。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即得如來諸所授記,皆不唐捐。

 

但知足而笑,名不貪,不貪得成就五種自在。一、三業自在,諸根具足故。二、財物自在,一切怨賊不能奪故。三、福德自在,隨心所欲,物皆備故。四、王位自在,珍奇妙物,皆奉獻故。五、所獲之物,過本所求百倍殊勝,由於昔時不慳嫉故(「不慳嫉」表不吝嗇、不嫉妒。故修行得財,財財皆施;修行得名,名名皆捨。自然得不壞財寶,身心真實解脫,譬如念佛之樂)。是為五。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三界特尊,皆共敬養。

 

一笑泯千仇,是名不瞋,不瞋得八種喜悅心法。一、無損惱心。二、無瞋恚心。三、無諍訟心。四、柔和質直心。五、得聖者慈心。六、常作利益,安眾生心。七、身相端嚴,眾共尊敬。八、以和忍故,速生梵世(「梵」者清淨。小者人天續修行,大者極樂疾成佛)。是為八。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無礙心,觀者無厭。

 

笑一笑,一切不計較,是名不痴(不邪見),不愚痴得成就十功德法。一、得真善意樂、真善等侶。二、深信因果,寧殞身命,終不作惡(心起大慈故,人生已見光明自然視死如歸故,真大樂也)。三、惟歸依佛,非餘天等(歡喜學習佛法,不以升天為滿足,其中又以往生西方為最大利益)。四、直心正見,永離一切吉凶疑網。五、常生人天,不更惡道。六、無量福慧,轉轉增勝。七、永離邪道,行於聖道。八、不起身見,捨諸惡業。九、住無礙見。十、不墮諸難。是為十。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速證一切佛法,成就自在神通。

 

十善一善,一善十善,善善皆互相含攝,故皆馬虎不得,真誠做去,是名父母安(天下眾生【人、事、物】皆我父母,我依其得生存故;空氣不得不能生,食物不得不能生,……),是名師長安(天下眾生皆我師長,我依其得處世智慧故;見善予我學習,見惡令我警戒不犯),即圓滿淨業三福第一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再願念佛求生西方,臨終必得彌陀慈悲接引(念佛即圓滿三福,阿彌陀佛本自性名號【無量覺】,自性本具一切經法萬象故)。

 

註: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表「無上正等正覺」,即「圓滿成佛」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