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家都往「一處」去

 

2012,最近很熱門的名詞!2012代表「末日」,世界末日!

 

在佛經中提到,宇宙的「成、住、壞、空」(星球、星系的生成乃至毀滅至空的過程)是不斷循環的,這是眾生心念之所變現。眾生的心念,有「開始」,有「恩怨糾纏」,乃至「冤結解開」而「結束」,都是一個道理;只要執著、分別沒斷,這種變化就沒完沒了。佛菩薩「時間、空間」已破,乃不可思議境界,過去、未來、現在(時間),甲地、乙地、丙地(空間),皆消融於「一處」,無有分別,故名曰「大自在境界」,能分身無邊;能走向未來,回到過去,真大樂也。

 

末日是無時無處不在的,

20131=2012

2000+12=2012

2000+12505=2012

2×1000+12=2012;……無有窮盡。

 

末日,在一個人身上。當一個人瘋了,可以叫這個人的「2012」(個人的世界末日),在眾生身上,當大災難來臨,也可以叫「2012」(大家的世界末日)。末日是黑暗的,恐懼的,無助的,憂鬱的,…相信絕大多數人都不希望世界末日。

 

有的人面對末日:今朝有酒今朝醉,這是往「死寂」的一處去,仍易造業,下場仍是苦。

有的人面對末日:想做些平常不敢做的事(犯種種罪),這是往「痛苦」一處去。(嚴重者墮地獄也;不相信有地獄,所以敢做壞)

有的人面對末日:有的相信,有的不相信,有的半信半疑末日,總歸仍然我行我素(仍以貪心為導,造種種罪業【小罪業累積成大罪業】),這是自己送自己,也是大家送大家往「末日」一處去;今時大多數人多為這一種也。(如果眾生的自私、貪婪、仇恨、……種種惡行惡心不改,大災難是免不了的,但佛經言,佛法還有九千年,故不至於人類滅絕也。不過「因果」這部計算機是精準無比的,個人造業個人擔,處世坦蕩,就不用怕黑夜來。)

 

有末日,就有永生之日,永生之日即無分別,可名為「1」(這境界無法言說,連「1」都沒有了,脫離「相對境界」之:有上即有下,有左即有右,有過去即有未來,…;不得已,還是只好說個「1」),永生日亦是無有窮盡,

20122011=1

2012÷21005=1

2012420114=1;……

 

有些人,

在災難來臨之時:伸手救人,這是往「光明」一處去。

在災難來臨之時:互相提攜,這是燈燈相燃,往「永續光明」一處去。

在災難來臨之時:捨命相救,這是往「大光明」一處去,生命的光輝發揮到極致。(別懷疑,這世上真有這種人,末學(我)相信這種人現在雖然少,但會越來越多。如果現在這種人就迅速增加,末日威脅就會迅速減輕,災難就算發生,規模也會減小很多;願意犧牲生命救人者,平日若無大罪業,多半升天享天福)

 

2012,可以是末日,也可以不是末日,就好像「1」藏於無盡數字之中,眾生覺悟了(斷惡修善),「1」就出現(走向永生),眾生不覺悟,「2012」就浮現!

 

此刻是人人盡力的時刻,自己做,自己受。多幫人,亦等於幫自己,收攝身口(多說好話,莫說人是非;盡量少吃肉;盡量循規蹈矩;盡量為他人著想),多付出對眾生(人、小動物、鬼神【多念佛可幫他們乃至一切眾生】)的關心,您就是末日殺手!(殺末日,讓末日消失)

 

在「無量壽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第四十二品,提到一些此方世界(即娑婆世界;地球屬於娑婆世界中的一顆小小星球)及他方世界,有數不清修行眾生,包括畜生道、餓鬼道及我們人類(可稱「小菩薩」),及一些可以伸縮時間,可將七日拉長成無數劫,也可將無數劫縮短成一秒的「大菩薩」,

 

他們一直都往「一處」去,那一處,也是「2012」,是無數個2012組成的!2012+2012+2012+……加到無窮盡,那一處是「末日」的「末日」(即打敗末日,因而沒有末日)。那一處,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這名字有香(香傳整個宇宙),有光(光遍無盡寰宇),她叫做──

 

西方極樂世界!

 

念佛人,以西方為依(往西方一處去),不以生死為懼!末日,從不存在念佛人心中!

 

佛光普照,2012

 

附上無量壽經四十二品經文:「

 

彌勒菩薩白佛言:今此娑婆世界,及諸佛剎,不退菩薩當生極樂國者,其數幾何?佛告彌勒:於此世界,有七百二十億菩薩,已曾供養無數諸佛,植眾德本,當生彼國。諸小行菩薩,修習功德,當往生者,不可稱計。不但我剎諸菩薩等,往生彼國,他方佛土,亦復如是。從遠照佛剎,有十八俱胝那由他菩薩摩訶薩,生彼國土。東北方寶藏佛剎,有九十億不退菩薩,當生彼國。從無量音佛剎、光明佛剎、龍天佛剎、勝力佛剎、師子佛剎、離塵佛剎、德首佛剎、仁王佛剎、華幢佛剎,不退菩薩當往生者,或數十百億,或數百千億,乃至萬億。其第十二佛名無上華,彼有無數諸菩薩眾,皆不退轉。智慧勇猛,已曾供養無量諸佛,具大精進,發趣一乘。於七日中,即能攝取百千億劫,大士所修堅固之法。斯等菩薩,皆當往生。其第十三佛名曰無畏,彼有七百九十億大菩薩眾,諸小菩薩及比丘等,不可稱計,皆當往生。十方世界諸佛名號,及菩薩眾當往生者,但說其名,窮劫不盡。

 

註一:「劫」是古代印度人的計時單位,有大、中、小三種計算法。以我們這個世間人壽最長八萬四千歲為標準,每一百年減一歲,減到十歲;再從十歲起,每一百年加一歲,加到八萬四千歲,這樣一減一增叫做一小劫。二十個小劫為一個中劫,四個中劫為一個大劫。這裡的「劫」是指大劫。

 

註二:「俱胝」、「那由他」,都是數量名,皆指數量大之意(大約千萬個千萬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