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一念佛,轉濁世苦;神往極樂,娑婆生香(淨空老法師提念佛人往生西方的例子)(2015寫,2022年略修改)


我們這裏(娑婆世界)常有苦難,被釋迦牟尼佛稱為「五濁惡世」(痛苦不斷,皆人心貪婪、不善所致),幸從古至今,有許多精誠的念佛人秉持佛訓,一心念佛,不但往生西方成為大菩薩,其尚在世時,也無形中為世界增添了更多喜樂平安。因念佛之念波可彌平世間眾生之仇恨、痛苦念波(大災難就是被殺眾生怨恨業力一時爆發所致),故可助消天災乃至個人業障。雖許多念佛人境界未必高,但只要越多人慈心、念佛,如此集眾人之念力與佛力加持,則世間便減少許多如瘟疫、戰爭、水火地震等大災。現今社會人心不古,本來災難就該越重(心、境一體且境隨心轉故),但其實冥冥中已減輕許多,這是因為善人的念波,但更多的是念佛帶來的巨大影響。一心恭敬念佛時之佛光能普照全球宇宙,安許多死去小孩(被墮胎之嬰靈)動物蟲蟻、鬼神之怨氣,助這些亡靈往生善處甚至往生西方極樂。

 

念佛人越精進,境界越高深,對世間幫助也越大(故念佛人越多越好,慈心念佛人越多之地區,瘟疫遠離、百災俱息)。如宋朝王龍舒居士(著有「龍舒淨土文」,極好的勸念佛的書,現在還有流通),長年念佛、拜佛,最後站著往生,推之不動好像樹木生根。諦閑老和尚的鍋漏匠徒弟(曾以補鍋為工作),老實聽話,在鄉下小廟精誠念佛三、四年,最後也站著往生。諦老和尚三天後趕到見其仍站著,讚嘆道:「我們這些講經的名山方丈,都不如你!」直到近代,仍有站著、坐著、預知時至的念佛人往生西方佳話不斷,其秘訣只在一心一意「專、誠、恭敬」念佛求生西方,不做二想。

 

這些人立下榜樣,不但在世間念佛不斷就已助世間減少災難,往生西方後更是成為大菩薩且迅速成佛,可掌握宇宙一切佛國世界,神通俱足,智慧圓滿(有無礙辯才,有觀眾生根機之慧,具善巧度眾之能),可以分身無量,度化宇宙數不盡苦難眾生(慈心已生,決不自私,雖度眾生,實不辛苦,一切皆幻故),不再被六道業力束縛,可在輪迴中自在現身。

 

凡夫把六道當真,故火來燙,水來嗆,大菩薩則是看透一切水火六道輪迴皆假,本性顯露,具大神能;宇宙一切就是西方大菩薩法身,非只固定一個小身體,其自在變化,度人之善巧,非凡夫能輕窺奧祕,其或示現出家人,或在家眾,或有形如士農工商,或無形如草木花神,無不自在,無不隨意。若要看更多往生例子,乃至念佛治好重病癌症、幫助植物人、家庭平安等,可連此網址:https://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post/1381136939 https://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看末學整理之「無量壽經無量壽,一心念佛終成佛」一文。末學咪弟頂禮諸大德。阿彌陀佛!



註一:欲認識西方極樂的美好,可看「無量壽經講記」(由淨空老法師白話細講),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277.htm
註二:念佛人雖可帶業往生,但平日得盡量斷惡向善,如修好十善(簡言之:謙虛、端正心念行為、愛惜蟲蟻莫傷害、莫造口業、恭敬一切人事物、常為他人著想等),否則念佛易有阻礙,這也是為什麼念佛人多,往生西方的人卻少,因為沒有認真向善斷惡,且念佛也不精進。雖然每個人皆有缺點,但只要勤念佛,把缺點盡量改進,則可漸入佳境,臨終善緣聚集(譬如有人助念),可往生西方也。且平日就已經得到念佛的歡喜。這完全看自己有無決心誠心念佛、學佛慈悲心以求生西方。(更多念佛方法、好處,十善業修行,可見末學拙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參考之,網址:https://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post/1320098510https://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底下是老法師開示的視頻影音,有提到台南將軍鄉一位老太太長期念佛而站著往生,美國一位老太太長期念佛坐著往生,及新加坡陳光別居士專注念佛、聽淨土法門開示,二年後本可自在往生,因李木源居士(他亦不簡單,念佛把癌症念好)請求,故暫留世間,再二年後才往生(可見其生死自在)。

引用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I4oQ6pebc

附上文字檔,有錯還請海涵。感恩!

有一個長工,有一天晚上,月光很好,我們帶著幾個學生,在放生池,那個時候放生池還沒做,是一個水塘。我們坐在旁邊討論佛法,這個工人走到我們這個圈子也坐下來,他給我們講故事,他是台南將軍鄉的人。一年前他們的鄰居,有一個老太太站著往生。他親眼看見的,他們是鄰居。來告訴我們,念佛往生是真的不是假的,我親眼看見的!

他說這個老太太,人非常好,心地善良,他也不懂得佛法,凡是什麼土地公、城隍爺,她統統都拜。他說三年前,她娶了個媳婦,媳婦懂得一點佛法,叫她不要去亂拜。家裏供個佛堂,專念阿彌陀佛!不要去別的地方亂拜了。她很聽媳婦的話,在家裏小佛堂,天天念佛拜佛,這樣念了三年。她往生,她也沒有告訴家裏人。這就是聰明處,怕家裏人擾亂。晚上吃晚飯的時候,她告訴兒子、媳婦:你們先吃飯,今天不要等我,我去洗個澡。可是兒子媳婦非常孝順,還是等她,等了很久,她也沒有出來。去看看,果然她洗了澡。叫她也不答應,到小佛堂看看。她穿了海青,手上拿了念珠,站在佛像前面。叫她也不答應,走到面前看,她站著往生了、站著走的。那個時候,才一年前的事情。我們幾個同學聽了非常感動。

前些年,大概五、六年前的樣子。我在南部高雄講經的時候,提到這樁事情,聽眾當中,有三個人告訴我:他說真的,他們知道這個事情。念佛只有三年,站著走,沒有生病。這些年當中,站著走的、坐著走的,連在美國,甘老居士的一個親戚,也是個念佛人,坐著走的。這是她親自告訴我的,我在舊金山的時候。這個老太太,平常照顧家庭,兒子媳婦把她接去照顧孫子。孫子念書上小學了,所以兒子媳婦都上班,把孫子帶到學校。她一個人在家裏念佛。走的這一天,因為她做家事,三餐飯都是她燒。早晨兒子、媳婦都起來了。今天沒有早飯吃,沒人燒早飯。怎麼搞的,老太太怎麼回事情?把她房門打開,看到老太太盤腿坐在床上,叫她也不答應,仔細一看,不知道什麼時候走的。坐著走的,走得很妙。她遺囑寫得很清楚,遺囑擺在她面前;不但遺囑擺在她面前,還把兒子、媳婦、孫子的孝服都做好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做的,也擺在旁邊,一切後事,她自己已經料理了。這個老太太高明。在想像當中,一定是他們上班的時候,家裏沒有人,她就在家裏做孝服。這是預知時至。不生病,一點痛苦都沒有。她不告訴家人,有道理。告訴家人一定吵著:那怎麼行呀!你不能走,還要照顧我們。(這會)擾亂到她,(故)不說話,自己靜靜的就走了。站著走、坐著走的,不生病。這是決定往生淨土。

最近、前年。新加坡居士林的老林長,陳光別老居士。他一生護持佛法,但是對佛法也不很清楚。晚年生病躺在床上,一切工作放下了,聽經。李木源居士,把我們講經的錄相帶送到他家裏。他每天聽經八個小時,聽完之後就念佛(不斷),這樣二年,他告訴李木源,他說他想往生極樂世界了。李木源跟他說不行呀!你要走了,現在居士林人事不穩定,你一定還要照顧到。他說好吧,我再等二年。這又過了二年,四年,果然往生。他預知時至,三個月之前,有一天他在一張報紙,旁邊寫了八月初七,寫了十幾個八月初七,家裏人不敢問他,也不知道什麼意思。他走的那天就是八月初七。他沒有說話,寫了十幾個八月初七,果然八月初七那天走的。不可思議!他走了之後,他的冤親債主,附在一個靈媒身上,在居士林念佛堂,講了一個多鐘點。他的冤親債主很多,不是一個,大家看到老居士往生,都很歡喜,不來障礙了。到居士林要求皈依(佛門),要求聽經。要求皈依,我們就給他做了,做了皈依。要求聽經,我說居士林的五樓是講堂,天天有法師講經。這些冤親債主說,五樓講堂的光太大太強,他們受不了。然後就想到我們用電視在二樓、一樓播放,二十四小時不中斷。他們要求聽「地藏經」,鬼神對「地藏經」很重視。對「(佛說)十善業道經」很重視。我們就播放「地藏經」跟「十善業道經」,應他們的要求。這是念佛堂三百多人大家親眼看見的、親耳聽見的,一點不假。

往生是真的。往生(極樂世界)的好處,就是不必斷惑。這是(佛說的)八萬四千法門,沒有一個法門是帶業往生的。只有淨土(法門)是帶業往生的。不帶業我們做不到。帶業往生,可以說我們人人都有分,我們能夠辦得到。所以這個(念佛)法門簡單容易、快速穩當!這是頭一個好處。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太多太多了。剛才講的,無量壽命、無量德能(自性本具圓滿神通、圓滿智慧)、無量的福報。我們所希求的智慧、能力、技術、相好、光明、富足,沒有一樣你得不到。而且你具有六種神通,這六種神通是我們的本能,本能恢復了。無量無邊的世界,你都能看得清楚。我們在「無量壽經」看到的,西方極樂世界的人,下下品往生的,天眼洞視,沒有障礙。我們的家親眷屬,他在哪一道輪迴,你都看得清楚!什麼時候機緣成熟了、所謂成熟是他能接受,你跟他講佛法,他能夠聽得進去:他能信、他能懂、他肯做。這就是緣成熟了,你自然去幫助他,去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