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善斷惡陰騭文,念佛造福好人生(附文昌帝君陰騭文卡通故事影音)

文昌帝君陰騭文,是勸人積陰德改命運的文章,在廟中常見到。有些考生對文昌帝君可能蠻熟悉,但要增加命中福碌、增加運勢(如考運、工作運、家運等),必得斷惡向善,陰騭文就是很好的依循參考。現代人因常造口業(如將不明的消息在手機中亂傳,常因此傷了人,也減損了自己福報,致家庭不和、命中財運減損等,實得不償失;特別是攻擊講經說法的善知識(有道德有修行的人),得罪更深大,減福更多而致日後生活淒慘),又常殘殺蟲蟻乃至不謙虛、不恭敬人等等,把自己命中福祿大為減損;若能改心向善、慎重口業、愛惜蟲蟻動物莫傷害、謙虛、心念端正,有錢則量力布施助人(無錢亦可出力幫人)、護持善知識講經,則必可漸扭轉命運;若加上多念佛更好,可出聲念、默念(躺著宜默念),重點在誠心、專注;走路、坐車、喝水、躺著未睡著時…時時皆可念佛,大增福報、消業障、家平安、漸增智慧,也利及世界平安少災。每日亦可拜佛至少數十下以上懺悔往昔過錯、罪業(可跪拜,可立著拜下去(詳看「拜佛與醫學」一書,道證法師著,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2/1677.htm ),皆消業障,越誠心越得加持),體弱、生病實在不能拜佛,可以念佛為主。

陰騭文中提到:救蟻中狀元之選。是說古代有一名考生,救了大量的螞蟻(應有上萬隻),後來考上狀元(細節就不多說)。且又提到「舉步常看蟲蟻」(帝君要我們走路注意莫踩到蟲蟻,這是多麼的慈悲心呀,也是延壽增福之道,命中注定短命的人,也可因此延壽),故知愛惜蟲蟻莫傷,是長壽、少病少傷增福所須注意的事。「佛說十善業道經」中,佛也提到不殺生,可長壽少病、睡眠安穩,即「長壽少病少傷少壓力(反之,常殺生,會增加無形中的生活、工作壓力;其實十善任何一條修不好,都損福增壓力,但先注意口業、愛蟲蟻莫傷、謙虛,心念盡量端正,則很快可感壓力減輕,加上念佛或念觀音,更有大效)」;但十善每條均有相關,都要注意修好,這十善與陰騭文,道理都相通的,如愛惜生命莫傷害、慎重口業莫隨意批評別人、莫懷恨、多助人少貪心、不愚痴邪見(謙虛、信因果)、不偷盜、不邪淫等。

因果報應,即「心、境一體,境隨心轉」之理,陰騭文、十善業(還有弟子規、太上感應篇,一切世間典籍,乃至念佛(是因)而成佛(是果),都不離因果之理,皆自心所變,名「自作自受之」),都是一樣的。如弟子規常提到恭敬長輩、一切眾生,做得好,必得善報(做不好,必得惡果)。因果之理,就如做夢,夢中有一個自己,還有其他人、一切山河大地、草木土石電腦等,上演一場悲歡離合(有時惡夢,有時甚至有過去生的冤親來纏)。這整個夢境是「一體」的(夢中的自己與他人他事物,皆一個整體;一個人就是一個世界),不是別人塞到你腦中,故名「因果報應,自作自受」。故帝君賜福,其實還是自心之善惡變化:譬如善有善報,某學生尊敬師長,自然考試運較好,成績也易提升;好到一個程度,校長(如同帝君)頒獎狀及禮品,這獎狀及禮品其實是自己的善心善行變現的,沒有善心善行,不會變現,校長也無獎狀禮品可給你。

另外,因果通於三世(過去一世、二世、無盡世;今世;未來一世、二世、無盡世),故不能以眼前看好像好人沒好報而懷疑因果。有些人因前世因緣(譬如前世殺業重),今生已注定短命,今生雖行善,但壽命仍短促(有的是對人好,但沒注意到蟲蟻莫傷的原理;愛惜蟲蟻、動物不殺,直接影響身體健康、延壽、減少壓力、家平安,故肯戒殺蟲蟻的人,常可延很長壽命的;當然,十善也都得注意修好),但其善行會在後世受善報。另則,有的人因救人而失性命,神識(靈魂)已升到天界享福,只是我人不知也,故因果報應之理幽微,一般人少接觸,故認為沒有因果,其實有的,多接觸因果事理就會明瞭。因果有重報轉輕報、後報轉於現在先輕報之等,故有些念佛人仍有小病,雖有小病,其實已經是重報應轉輕報應小小受之了(重點是其心安詳無憂、病亦穩定;有的修更好,念佛念到病痊癒,這是真下了功夫),故不可懷疑因果乃至毀謗因果,其罪甚大;若一生不改,則生時漸衰運,死後墮地獄也;因阻人信因果,等於阻斷人們斷惡向善之路,故罪過大無比。

註一:常殺蟲蟻、造口業(手機上亂貼一些無關道德甚至情色暴力的訊息,也是造口業,且因看的人多,罪過更大;這一般人都疏忽了,財運、健康、家運都走下坡,還不知原因就出在此)、不謙虛、自私自利等,易招來無形的今生、過去生的冤親債主(如所傷害的蟲蟻魚蝦動物等),故壓力增加、生活難過、家庭不安等。只要把十善修好,福報就增,壓力漸減輕。加上多念佛自然更如虎添翼,大消業障。有的人雖念佛,但疏忽十善修行,故念佛有阻礙,念不出歡喜心,只要誠心懺悔,注意十善,則可漸念佛念出歡喜的。

十善簡言之:不殺、不盜(亂闖紅燈也是盜,盜國法,日後必損財)、不邪淫(身業三);惡口、妄語(說謊)、兩舌(輕者說人是非,重者挑撥離間,都是大罪過大損福)、綺語(說不正經的話等),這是「口業四」;不貪、不瞋恨(嫉妒;萬法唯心,瞋恨心持續一生,決定毀了一生,死後墮地獄)、不愚痴(邪見;如心中不信因果等),這是「意業三」:合起來名「十善業」。修得好,人生光明;修不好,人生完蛋(好命運也變壞命運)。十善業可以細講、說不盡,此只是大略列出(十善業展開可算「弟子規」,較詳細,末學慚愧學習)。

註二:「心、境一體,境隨心轉的原理(因果原理)」「念佛的方法與好處」「念佛治好癌症、中風(本來癱坐,醫生說一輩子坐輪椅。其一心念佛不斷,約二星期就站了起來)、開智慧的例子」「修十善轉命運」等內容,可見末學「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文),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http://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post/1320098510

以下貼陰騭文動畫影音視頻(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jftwuUaq4 ),亦會舉幾個動畫中的故事典故,如下(「註:…」,是末學小說明):



●勿登山而網禽鳥:
李紀是一位獵人,他在自家後院放好網子,等鳥上門。後來烏鴉觸網,李紀趕去,卻跌到荊棘中,全身受傷昏迷。醒過來時,他說:「我昏迷時,去了陰曹地府,判官責備我不該跟眾生結冤仇,原本命中注定有很多財富及壽命,全都因殺生而被剝奪了;判官念我還能孝養父母的份上,再給我一次機會。」從此李紀不再捕殺飛鳥,且戒殺放生(以贖前罪),且也更加孝順父母了。(註:幸好孝順父母而逃過死劫,故孝順、戒殺、慎口業等,才是較圓滿的斷惡向善(加上念佛更加的好),人生漸光明)

●印造經文:
王鳳是一位醫生,平時就持不殺戒且常放生,也常刻送「文昌帝君陰騭文」「太上感應篇」(也是勸善積福的經文)送人以勸行善。有次他生重病,夢見自己被二名陰間鬼差抓走,在途中,又看見三位天神站在空中,其中一位穿黃衣服的帝君,對著另一位天神說:「這人是王鳳,平日常雕刻經文送人流通,而且自己也依經修持、未曾懈怠,因此增福無量,你們快送他回去吧!」鬼差知道後,就將王鳳神識(靈魂)送回陽間還魂。王鳳醒來後,把這事告訴親友,自己也更努力斷惡向善,後來也修成仙道。

註:王鳳命中注定的劫數,因斷惡向善、印經流通(勸人行善)而延長了壽命。這又是一個轉命運的例子。現代人常用手機、網路,可貼因果、道德、勸念佛的文章、圖影片,加上自己也斷惡向善(如謙虛、慎口業、愛惜蟲蟻命、恭敬一切人事物等)多念佛,則必可大增福慧大消業障,轉變命運。

●或買物而放生:
有一位住鎮江的范先生,妻子生了重病,快死了,他很焦急。後來來了一位道人,給他藥方:先買一百隻麻雀,餵食特殊飼料數天,再讓其妻子吃掉一百隻雀鳥。范先生的妻子仁慈,不願害死這麼多的雀鳥,她讓先生把鳥全放了,結果,她的病竟痊癒了。而且就在當年,妻子生了一孩子,這孩子的雙臂,各有一鳥形的痣。

註:這孩子看來是報恩的;另外,此種殺生藥方不可試,殺生只促短命,決不延壽治病(即使治病也是一時的,對延壽無用,且還與眾生結冤仇了(日後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所謂「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但放生戒殺確實是延壽、少病苦少壓力的藥方,真實不虛;但放生須注意避免形成買賣,平日以多念佛、戒殺為好,放生可視機緣為之,盡量莫固定時間;但見到危急,也是要盡量救命的,實不能救命,也為其多念佛。吾人多為世界眾生亡靈念佛,解他們的苦,對己對世界災難的減輕都有幫助,因天災、戰爭、瘟疫的發生,與眾生亡靈的怨恨大量、瞬間爆發有很大關聯。

●翦礙道之荊榛:
從前有位叫何慶的人,一出生就又聾又啞,因為無法養活自己,因此暫住在寺廟裏。每當他看到路上長滿荊棘時,他就主動將其剷除(荊棘很刺,易傷人),方便大家行走。而且在夏秋交替季節,他會拿鋤頭除去小路上的雜草,以免路人行走時沾溼了自己的衣服與鞋子。在一天夜裏,何慶夢見一位身穿黃色衣服的仙人,告訴他說:「何慶,你上輩子,因為喜歡聽別人的是非,說別人的缺點,因緣果報之故,使你這輩子一出生,就又聾又啞;但是,你現在處處給別人方便,處處為別人著想,所以,上天也給你方便。」何慶醒來後,發現他竟能聽見聲音、也可以說話了,他的病奇蹟似的好了。

註:這是現世善報(也是境隨心轉)。善哉!誠心為人,堅持不懈,真的會創造許多奇蹟。但每個人都有不同業障,故不可嘲笑別人也。另則,何慶住在寺廟,以他的老實、善良,必對佛恭敬,故應佛力也無形中加持。

●除當途之瓦石:
「新安」這地方,有位叫「盛世澤」的人,為人良善忠厚,只要看到路上有瓦石、碎小磚塊,都一定把這些東西清除乾淨,好讓大家走路不會滑倒受傷。而且還告訴鄉民說,如果有老人、幼童、病人、盲人,在黑夜走在路上時,若不小心碰到這些瓦礫,是很容易受傷的,所以不能小看這些東西。後來盛世澤在六十七歲時,生病而死。他的神識來到紅色門前,走進去後,裏面坐著一位判官。判官看著盛世澤,向他說:你的陽壽已盡。這時旁邊有位穿紫袍的官,對判官說:「這個人(盛世澤)連走路時,都會有利益他人的心,並且除去道路上非常多的瓦石,應該增加他二十四年的壽命。讓他還魂吧!」盛世澤醒來之後,就常拿這件事來勉勵世人。當他活到九十一歲那年,沒有病痛的過世了,而他的子孫,也都非常賢能、善良。

註:也是真誠心堅持利人,改變命運、延壽的好例子。記得多年前,電視也曾報導有一位住在馬路轉角的婦人,因為看到機車騎士,常在轉彎時,被沙石車早先落下的沙石擦到而滑倒,於是開始天天常打掃路上沙石(好像已經掃好多年了)。這也是一件善事呀!(若堅持不懈,今生來世,必有善報)

●敬老:
古代,在寶坻這地方,有人名「黃煥」。已四十多歲,還沒有孩子。黃煥對待老年人非常的尊敬,如果遇到年老的老人,挑著蔬菜叫賣,他一定會多付一些錢給老人家,讓他們歡喜;不僅如此,黃煥若知道家裏所僱用的工人中,如果有老人,不但不會嫌棄他們年紀大、體力弱、動作慢,反而還會經常提醒他們,工作中不要太操勞,要多多休息;而且,對於親朋好友家中的老年人,也是一樣,都能做到事事禮讓、處處恭敬。有一次,黃煥先生的僕人,外出辦事巧遇熟人,而對人說:「我家主人黃煥先生,可是一位十分愛惜、敬愛老人的人。依我看哪,天底下很難找到第二個人呢!」後來黃煥知道後,並沒有因此高興,反而更加嚴肅的告誡他的僕人說:「我只不過是做到了恭敬老人而已,以後不可以誇大其詞!」日子漸漸地過去了,黃煥先生在他五十歲那年,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因為他對老年人非常尊敬的緣故,所以他也活到很老、很長壽呢!(註:黃煥亦非常謙虛呀!謙虛是本性(佛性、真心),本性中有用不完的福報,故越謙虛的人越有福;反之,越傲慢越損福)


下面把陰騭文全文貼上,另在必要處做一點心得報告供參考(比較詳盡的解說,可連此:http://book.bfnn.org/books2/1282.htm#a11 (文昌帝君陰騭文廣義節錄;清朝,「懷西居士」(嚮往求生西方極樂的念佛人)周安士著述) )。末學咪弟(妙音)頂禮。阿彌陀佛!

《文昌帝君陰騭文》

【原文】
帝君曰:
吾一十七世為士大夫身,未嘗虐民酷吏。
救人之難,濟人之急。
憫人之孤,容人之過。
廣行陰騭,上格蒼穹。
人能如我存心,天必錫汝以福。
●註:陰騭即陰德,做善事盡量不予人知,得福大(被別人知了,也無妨,平常心即可,保持謙虛);若做善事念念希望別人知道,這是「有目的」的(貪名聲,也是一種貪心),反而福小。

於是訓於人曰:
昔于公治獄,大興駟馬之門。【于公當獄官,非常謹慎怕冤枉人,且刑罰皆小心,能省則省(能輕則輕),眾人皆知其必有善報,子孫必出顯貴之人,故修其家門時,把門做大,後果然子孫出大官】
竇氏濟人,高折五枝之桂。【竇燕山一心慈悲濟世,其子皆做到大官】

救蟻中狀元之選,埋蛇享宰相之榮。【孫先生因為信「傳說」而將雙頭蛇殺了埋了(怕別人看到會死去,年紀小就這樣仁慈,實難得),後來做到宰相。但其真正原因,應是其一心向善為人著想,數十年如一日(故積福大也;改命運的秘訣即在「真誠心」三字),故官至宰相(也許命中注定有功名,但一心行善更加大功名)。蛇也是生命,不可濫殺蛇,古代、現代都有常殺蛇而惡死、家遭奇禍的例子,故不可無故殺蛇也】

欲廣福田,須憑心地。【這句是重點,佛說:唯法(宇宙一切現象)唯心造。故若想增福,必得放大心量,所謂「(心)量大福大」(大表大慈悲、大感恩、大寬容、大不計較)。】
行時時之方便,作種種之陰功。
利物利人,修善修福。
正直代天行化,慈祥為國救民。

忠主孝親,敬兄信友。【忠於老闆(莫隨意批評老闆)、對朋友、客戶講信用;曾在網路見到一網友留言。他說老闆對他看不太順眼、常找他麻煩。他也不惡意對老闆,每日念一些佛經(開車也聽佛咒曲,可能如大悲咒等),將功德迴向給老闆,希望與老闆化解冤結。約半年後,老闆竟加薪(以前沒有),年底竟也發年終獎金。這就是冤結漸解的好處呀!】

或奉真朝斗,或拜佛念經。

【真是真心,斗是星斗,星星仍是吾人真心所變現,故「奉真朝斗」乃以「真誠心」對待一切的意思,拜佛、念佛、念經亦是一樣,恭敬對佛(佛即真心、本性,人人皆有,蟲蟲、鬼神皆有,只是我們迷了真心(成了妄心),佛是覺悟了,故若念佛求生西方,則可一生成就,生西方成為大菩薩且快速成佛,永不受六道輪迴之苦,亦可快樂分身無量度化宇宙間一切有緣苦難眾生),則可得佛加持,越真誠、越堅持長遠,得福越大。但佛心慈悲,故要學佛慈心,念佛才易感應受加持,若念佛卻仍喜歡造口業、殺蟲蟻,則佛的加持很弱(佛的加持是自然感應,心不慈自然難與慈悲的佛境界感應)。故念佛、修十善二相配合,對改命運真有大效,三個月就有感受(如家中平安了、工作順利了、一切不順漸漸安了;若發願此後真心向善、多念佛,感應更速)】

報答四恩,廣行三教。【四恩是父母恩、佛恩(三寶恩(即「佛、法、僧」;佛表覺而不迷;法(經典)表正知正見(正而不邪);僧表「淨而不染」;佛法僧也可以融會為一個「佛」字,佛字含佛法僧三義也)、國家恩(國土恩)、眾生恩。勤念佛、修十善(陰騭文也看看參考著做)則是報一切眾生恩德(眾生含佛菩薩及一切有情眾生及無情眾生(如草木大地、電腦、食物、虛空等))。三教一般指儒、釋(佛)、道,道理都是相通的,修善斷惡多念佛即是(有些人修其他法門,仍要抓住慈悲大愛、清淨不執(淡欲望)的原則即是)】


濟急如濟涸轍之魚,救危如救密羅之雀。【救危急如同救快乾死之魚、在密網中之雀鳥】
矜孤恤寡,敬老憐貧。

措衣食周道路之饑寒,施棺槨免屍骸之暴露。【錢多盡量散財助人(心則易得安寧,家平安),留身邊太多錢反而不利,揮霍錢財,酒色財氣,等一生福報享完,就墮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道)了】

家富提攜親戚,歲饑賬濟鄰朋。【多布施者、有憐憫心者,有福,可積福;自私者損福,損大福】
斗秤須要公平,不可輕出重入。【作生意要老實,否則損財;縱使賺到的,也會很快散失,且貪圖心態不改,死後必墮餓鬼道受飢餓苦,嚴重者亦墮地獄】
奴僕待之寬恕,豈宜備責苛求。【對佣人、員工慈悲,當家人看待,則大增福】

印造經文,創修寺院。【勸善之經文不是無聊,損福才是最無聊(會心靈空虛、壓力大,死後亦隨業墮三惡道),網路留存勸善文予別人看,自利利人;貼情色圖片則損大福、積大禍,財運快速流失,時候到了大損財,且死後墮地獄。常念佛人,自身即是道場,因佛光普照故】

捨藥材以拯疾苦,施茶水以解渴煩。【念佛是最佳良藥,故應自念佛也常勸人念佛;當然一般有用之藥可治人病者不可私藏(但每人體質不同,故病情重大者,還是以勸念佛、修善為最穩當(醫生隨其自己去看,這是其自己因緣;若病已無藥治,勸其念佛或念觀音不斷,是極好法也,有許多人就是念佛菩薩名號把病念好的))】

或買物而放生,或持齋而戒殺,舉步常看蟲蟻,禁火莫燒山林。【地藏經中提到:燒山林木者,得狂迷取死報(下面會附上此段地藏經經文)。因傷害許多動物、蟲蟻(地底下的蟻穴常有數不清的螞蟻),多不勝數,殺業奇重;祖墳前燒紙錢,建議莫在草地上燒,因會傷到許多蟲蟻,也對祖墳不利,自家亦易不安。故戒殺護生斷惡向善,功德大無邊,真正利益個人及家庭】

點夜燈以照人行,造河船以濟人渡。【此二句也有內在意思:用道德心燈、道德河船助己、勸人,大家一起消心中黑暗、渡危江到彼岸,共成福報(正信經典(理源於「真心」)字字句句,意思都是無窮盡的,因真心無時間、空間,故理無盡也)】

勿登山而網禽鳥,勿臨水而毒魚蝦。【一般捕魚已有罪過(除自身受病損財,也常禍延子孫,子孫暴斃么亡等),用電魚、毒魚、炸魚則更狠毒,罪過則更大,世人如此者,常遭橫禍(例子也不少,就不多說),死後難逃地獄】
勿宰耕牛,勿棄字紙。【古時字紙常是聖人道德言,現今雖常是造業的文章,但若損壞,仍以恭敬心回收,再利用】
勿謀人之財產,勿妒人之技能。【常想貪人財產者,必更損財運、遭橫禍。常須謙虛;謙虛是本性(真心、佛性),本性中有用不完的福報、智慧;故越謙虛越有福,越不謙虛越損福。如妒人之有錢,則更損自己財運;妒人之聰明,自己日後漸笨、頭腦不清】

勿淫人之妻女,勿唆人之爭訟。
勿壞人之名利,勿破人之婚姻。
勿因私讎,使人兄弟不和;勿因小利,使人父子不睦。
勿倚權勢而辱善良,勿恃富豪而欺窮困。

善人則親近之,助德行於身心。【見賢思齊,增福報】
惡人則遠避之,杜災殃於眉睫。【惡人仍對其恭敬,但不學習惡行】
常須隱惡揚善,不可口是心非。【常念佛,少說人是非,佛光加持,人生吉祥】

翦礙道之荊榛,除當途之瓦石。

修數百年崎嶇之路,造千萬人來往之橋。【此修路造橋是外在之善功,內在則修平坦真誠心路,與人皆以真心相待,則人緣好,稍遇危難自有多人來相助(若心地真善良,冥冥中護法神、佛菩薩皆助也,常念佛則更直接,更易感應)】

垂訓以格人非,捐貲以成人美。【多多布施助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也勸人因果之理,勸人念佛,此乃積福之道】

作事須循天理,出言要順人心。【人心即天理,天理即本性(真心、佛性),故言語慎重,莫隨意傷人、多誠實語少欺騙語(常欺人者易被人欺、損財),則增福、易遇善知識;另嘴巴拿來多念佛、勸人念佛最好,最積福報,說是非則最損福;若常惡意中傷別人,則易墮地獄】

見先哲於羹牆,慎獨知於衾影。【相傳堯死後,數年中,舜因思念堯,常在羹湯中、牆上見到堯的影像,這是說:我們要多學習古人之道德(堯、舜都是有名的聖君,德行高潔、愛民如子);獨自一人要慎心念,多念佛最好】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常為己想是惡;為他人想是善。因人、我一體,故常想貪人財,反而傷自身財,生時漸貧賤,死後墮餓鬼道;常想傷人傷蟲蟻,生時多血光災、短命,死後墮地獄;生時常想與人淫亂,生時多病損財不安,死後輕則墮畜生道,重則墮地獄。此皆「心、境一體,境隨心轉」之理也】

永無惡曜加臨,常有吉神擁護。

近報則在自己,遠報則在兒孫。【兒孫也是過去生修福而來與你相聚,共享福報。但六道輪迴終是苦,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則一了百了,永遠不怕墮地獄了】

百福駢臻,千祥雲集。

豈不從陰騭中得來者哉!

附文:
《地藏經》中,佛言(下面所提,有的是今生先受小報應,且都還會拖到未來一世、二世、無盡世;也看情節輕重、是否常犯,嚴重者,今生就短命、損財、多病、諸事不順。如夫妻常齊心對付別人、惡口罵人,但最後夫妻自己會爭吵,且孩子也開始不聽話,此即現世報,常批評、取笑別人者,也容易嘴破、咬舌頭…種種口病。例子很多,此就不多說):

「(佛曰:)四天王,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若遇瞋恚者,說醜陋癃殘報。若遇慳吝者,說所求違願報。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飢渴咽病報。若遇畋獵恣情者,說驚狂喪命報。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若遇燒山林木者,說狂迷取死報。若遇前後父母惡毒者,說返生鞭撻現受報。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若遇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若遇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若遇兩舌鬥亂者,說無舌百舌報。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昌帝君 十善業 念佛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