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老師主講:學習華嚴經關於菩薩三重障礙的懺悔心得(上)


陳靜瑜老師常提到的「老法師」,應是指「淨空老法師」。她是公司領導,本不學佛,視佛法為迷信,被服侍的人勸聽淨空老法師佛法開示,靜瑜老師就隨口說:讓菩薩來托夢我就學佛。結果晚上夢到一位尼姑自稱「妙善」來她家住,別人都說為什麼要住妳家,不來住我們家?

 

她醒來將此事給侍者講,問誰是「妙善」?侍者說,妙善就是觀世音菩薩(妙善是觀音菩薩在中國示現的一個典故,其實觀世音菩薩在我們娑婆世界裏(約十億個銀河系,地球只是其中一顆小小小星球)乃至其他數不清宇宙間的佛國世界,隨緣分身變化度化眾生,有各種身分示現),靜瑜老師一驚,便開始了學佛之路。「無量壽經」二十八品提到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修菩薩道往生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左右得力助手,名「西方三聖」,現正在我們這世界「作大利樂」(用種種方法幫助一切苦難眾生,我們只要誠心恭敬念觀音名號、學觀音慈悲(即善男子、善女人),必能得觀音菩薩護持,念阿彌陀佛也是有觀音菩薩隱形守護平安),不但助人,也是幫大家結西方淨土緣,希望大家早日往生西方成佛,可以分身無量度化宇宙更多數不清的苦難眾生。

 

三重障:
貪婪(墮餓鬼道)、瞋恚、嫉妒(墮地獄道)、傲慢(墮阿修羅;福報大的是魔王,小的是魔子魔孫)。這些習氣培養持續(越來越強),最終拖一世、二世,都必墮地獄。故唯有斷惡修善、謙虛到底(對一隻小蟲都要恭敬愛護莫傷害,因為他們是未來佛(能愛惜小蟲,堅持下去,必為自己消災解厄,延壽少病少傷,也助念佛易順、易開智慧),多多念佛求生西方,最終往生西方極樂,才能真正避免墮入地獄之危機,真正解脫了,是無上的福報,可見念佛之可貴,阿彌陀佛之大恩大德!(眾生在六道中輪迴,墮地獄是稀鬆平常的,很可怕)阿彌陀佛!末學慚愧頂禮學習(習氣重,更要把握機會多念佛(能漸伏習氣、開智消業除災心安,也利益世間減少災難),盡量拓開心量,為眾生想,如此發心念佛,必往生西方)。

 

視頻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mL2f7OhzY&t=1337s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