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藏衛視特訊-為淨空老和尚祝壽及訪問六和園(看影片加小心得)

小心得:

這是2014年的視頻,視頻內淨空老法師特別提到「十往生經」的佛的訓誡,若做得好,有二十五菩薩(觀世音、大勢至菩薩帶頭)護佑。如要孝親尊師、供養佛與僧及救助貧苦(即布施(含愛惜小蟲),得健康長壽果報)、常持正念、禪定(念佛不斷就是俢禪定),善護口業(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不妄語)乃至再小的動物(含蟲蟻)都不可傷害及不可傲慢,這就是修十善業(最基本的戒,能持戒勤念佛,必能往生西方)。末後還展示小菜園,自己人種的,不放化肥、農藥(不殺蟲蟻),每天播放佛號給蔬菜聽,這是幸福之道。強帝瑪法師代表斯里蘭卡(算是小乘佛法國度;淨土宗求生極樂成佛則是大乘佛法)總統送淨空老法師袈裟、「貝葉經」(七百年歷史,好像是用貝葉寫上的經,這應也是原始的傳抄佛經),並給老法師頂禮磕頭。


也提到釋迦牟尼佛當年在印度(講經弘法度眾生),是每晚坐在樹下(佛不需睡眠,只是靜靜坐著),即「日中一食(一天吃一餐)、樹下一宿」(這一般人做不到,樹下住一晚,恐怕很多隔天要送醫院)。也提到放置蒙古包(一種蒙古人住的帳蓬)給弟子們睡,讓他們吃點苦,才算修行。

在桌子後畫面正中央個較高、黑衣的是劉素雲居士(老師),早年得紅斑性狼瘡(這病很麻煩,隨時會要命),她有因緣聽到老法師講經,於是請了「無量壽經」卡帶(或影帶),每天看淨空老法師開示八小時,念佛念經八小時(這是至少,可能更久),堅持十年不改變;一部經聽完了,繼續再重覆聽,不聽別經,真的是專修、一門深入,故定久能開智慧,能講經了,而病也早好了(念佛能治病。若大家能存慈心、常念佛,小則瘟疫消失不沾身、避種種災難,有病也是小病,不礙事;大則世界風調雨順,此乃佛說的「心境一體且境隨心轉」,而世人心越惡,災難就越多,此名「共業」),現在常年在講經(好像也每天念無量壽經十遍;她的姐姐劉素青也是預知時至,自在往生西方極樂的)。其他細節可看視頻。

註:三業是身業三(不殺、不偷盜、不邪淫)、口業四(不妄語、不兩舌、不綺語、不惡口)、意(念)業三(不貪、不瞋恨、不愚痴邪見(如隨意毀謗法師、佛法、因果等)),合起來即十善業。十善修得好,命運就變好,加上念佛(若是一心念佛,十善已經在其中,因念佛時心念不妄動,即意業圓滿,口中心中念佛不斷即口業不造故口業圓滿,身業收攝只在拜佛念佛,不犯殺盜淫,則身業圓滿,故稱從早到晚能心中一心念佛不斷,就是十善圓滿(簡單講就是少說話、多念佛),且六度(布施(念佛能助世間一切苦,減輕世間災難)、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也圓滿了,一切戒律都圓滿了)必能往生西方天天好(得無量壽命永離六道苦、且速成佛,分身度眾生,樂也)。要報父母恩(天下一切眾生皆我父母,這是佛說的。而日日持十善念佛不斷求生西方(工作、走路、生病、喝水、行站坐臥,皆可念佛也,出聲念、心中默念皆可,很方便),就是最大的報父母恩(我們身邊的小蟲及地獄、餓鬼、畜生道許多眾生,都曾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他們都在受苦)。慚愧學習。

末學頂禮。阿彌陀佛!

視頻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VNv2spmIE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