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地獄,通靈的人找不到(恭聞淨空老法師開示及感想)

 

竊佔賑災的錢,導致害許多無辜的災民餓死病死,這是地獄重罪且是極重阿鼻地獄罪(很難出來,要極長久時間)。後來也害怕,於是做一些善事,念一些經,但悠悠泛泛(還貪求世間一些享樂,這不算精進),恐難以得力,唯一之法,懺悔,自今以後,唯深生驚恐之心、從早到晚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必須放下一切其他享樂,否則無用,此是誠心不足),堅持到底、堅持不懈,則仍能往生西方成佛,分身度化過去傷害過的無數眾生。但不容易,故平常就應斷惡向善、一心念佛才最穩當。(註:現在有很多詐騙錢財之事,有一婦人被詐騙而損失數百萬,想不開,結果自盡,她心懷怨,將來必找這些詐騙集團報仇的。另一方面,作生意偷斤減兩,不老實(貪非份財),也必定後來受騙上當損財,而十善之一即「不盜」也)

 

宋朝瑩珂法師平常常破戒,非常怕墮地獄,越來越擔心,幸好有同修給他念佛往生西方的書(有許多往生西方的例子;有的念幾天佛甚至臨終才念佛,也往生了,但這種例子少,大多數都是平常就在念佛的、心善的),瑩珂法師高興之極,心想得救了,於是在寮房應該不吃不喝不睡、拼命了,一心念佛,念到第三天,在恍惚間見到阿彌陀佛現身了,佛告訴他還有十年壽命,他怕自己十年還會常破戒,要求立刻就走(往生極樂世界),佛答應了,說三天後來接他。瑩珂很高興出寮房告訴寺裏同修,大家也許半信半疑,三天後,瑩珂開始念佛,大家便圍過來助念(助念也確實有力量的,但這主要也是佛的威神,及瑩珂自己精進念佛成就的功夫),沒有多久(也許不到十分鐘),瑩珂法師就往生了。這事記載在「淨土聖賢錄」。

 

我們習氣重,故平日應注意十善業(如愛惜蟲蟻莫傷、莫盜、謙虛、慎重口業、常恭敬一切人事物等),加上多念佛,更相輔相成,一心堅持,可以往生西方的。下面是淨空老法師的開示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TJaTn0m3SE 。末學頂禮學習。阿彌陀佛!

 

●註一:「地藏經」第一品中(以下所說只是大概,細節請看地藏經),婆羅門女(地藏菩薩的前身)的母親因不信因果、信邪知邪見,常毀謗佛法三寶(三寶即佛、法、僧,表覺悟、正見、清淨),婆羅門女在母親死後,知道她必定隨惡業力而墮惡道,於是散盡家財、賣房子買許多香花、供具供養佛寺,希望能救母親。她看著「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的畫像,虔誠禮拜,希望佛能顯神通告知她母親的去處。結果空中真的發出聲音,佛說:我是你所拜的佛,我見你孝母之心異於常人,故來助你。

 

婆羅門女一聽是佛顯現,就往地撲下禮拜(可見非常虔誠,越虔誠越對佛有信心,則越有感應),結果身體受損嚴重,被人扶起,她說:我受傷嚴重,恐怕不久人世,求佛告訴我母親到底投生到哪裏去了。佛說:你供養好了後,快點回家,端坐念我名號不斷,就能知你母親去處。

 

婆羅門女回家後,便端坐念佛一日一夜,精誠所至及佛力加持,她已成了菩薩(起碼脫離六道輪迴、在四聖法界的境界)。她見到地獄了,無毒鬼王看到她就禮拜,說:善哉!菩薩怎會來此呢?(稱她為菩薩,表示她已念佛一天一夜成為菩薩了,可見念佛法門極易成就,只看自己能不能一心誠敬念佛,而十方一切諸佛推薦我們念「阿彌陀佛」,因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且願力殊勝,臨終十念一念至誠念祂的名號都能往生西方成佛(但也會看情形,因每人因緣不同,但大抵都會勸念阿彌陀佛))

 

婆羅門女問為何我到這裏?無毒鬼王說:「若非『威神』,即須『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這是說到地獄只有二種人,一種是造重罪眾生該墮地獄的,一種是有威神力(菩薩就有大神通了);其他凡夫心不壞的、有修善的,不至於墮到地獄、也看不到地獄,此即「萬法(宇宙一切現象)唯心造」)

 

婆羅門女又問母親去處。鬼王說:因為你(平時孝順、心善,且)誠心供養佛(一切眾生如蟲蟻也是未來佛,也應愛惜莫傷害,自然少病長壽)而修了大福,你母親本在無間地獄(受苦無間斷;亦即阿鼻地獄),三天前就已解脫往生天界,甚至附近的罪業眾生也都脫離地獄了(這是有緣,而且沾了光了)。

 

註二:通靈的事,有真有假,是善的,可供為參考。主要以佛經所說為依歸,斷惡修善、念佛為正要,若迷於這些事,就不好。

 

註三:親人過世四十九日內,最好勤念佛不斷、吃素、戒殺(能發願一生斷惡向善最妙最好最善,亡者得利多,若是家中有病者、身心不安,亦可發願念佛、吃素、修十善,則對己、對家中都利益甚大也),盡己能力布施,做一切善事(如護持正信法師講經、助窮苦,加上能念佛不斷最好,威力最大),回向給亡者,亡者得七分之一功德、做善者得七分之六功德。

 

≡≡≡≡≡≡≡≡≡≡≡


文字檔:


清朝末年作官,大概有些地方有災難,皇帝派他帶著錢去賑災,他把賑災的錢吞沒了,所以災區裏許許多多的人得不到衣食,餓死、凍死很多很多人。沒多久,清朝也亡國了,民國成立之後清朝亡國了,這些人就做了寓公,住在外國租界裡面,很有錢。那時候做貪官,還算不錯,還有一點良心發現,自己知道幹下這錯事,所以晚年到處燒香,到處拜佛,修橋補路,盡幹好事,社會上稱他為大善人。錢從哪裡來的?吞沒賑災之款來的。當了大善人了,這樣過了幾年他死了。

 

死了之後家人很傷心,他姨太太好多個,聽說第四個姨太太非常想念他。正好那時候在上海,有一個法國人通靈,可以把你家裏亡故的靈魂找來跟你談話,收的費用很高。他聽到有這麼一樁事,就去找這個通靈的法國人,錢收了,找了好久找不到,他覺得非常奇怪,然後就告訴她,說我絕對不是欺騙妳,真找不到。他說如果妳親戚朋友當中有新過世的,我收一半的錢,我替妳找出來,給妳做個證明讓妳相信。

 

她聽了這個話之後半信半疑,正好先生大兒子死了、不是她生的,大兒子死了。他就找大少奶奶來,請這個法國人找,果然沒有一會兒找到了,找到就附在一個人身上,說話音聲跟大少爺聲音完全相同。他們就問他,你死後的狀況,他都說了。然後就問他,她說你爸爸怎麼會找不到?他說:爸爸聽說墮地獄了。這個外國人講,地獄他沒辦法,他找不到了。她說他是個大善人哪,一生盡做好事,天天拜佛念經,怎麼會墮地獄?他大兒子說了,說出吞沒賑災這筆錢這個事情,他說這個事情沒有人知道。在上海還有他的老朋友,過去他的同事,其中有一、二個人知道這個情形,妳們去問問他就好了。於是四姨太就去找他先生的老朋友。從前人厚道,你做惡事,人家都不說。結果家人找來之後,那個老先生就講,是有這麼一樁事情,但是他究竟吞沒多少錢,那就不知道、就沒人曉得了。

 

墮阿鼻地獄,通靈的人找不到。你想想看,做了這些惡事,雖然天天拜佛念經補償,還是沒用、還是要受果報。當時造罪業的時候不曉得,墮落惡道之後後悔莫及!來不及了。這是朱(鏡宙)老居士告訴我有這一樁事情,他親眼看見的。那個時候他在上海,知道這些事情。

 

----------------------------------------­­­­­­----------------------
本文節錄自【大乘無量壽經細講】52集
----------------------------------------­­­­­­----------------------
華藏衛視官網

https://www.hwazan.org/web.html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LINE
https://line.me/R/ti/p/%40dzi0277j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