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池大師念佛開示視頻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Y4JtBYSA&t=46s

 

 


歷代祖師開示菁華 - 蓮池大師開示

 

千里燒香,不如安坐家堂念佛。供奉邪師,不如孝順父母念佛。


廣交魔友,不如獨身清淨念佛。寄庫來生,不如現在作福念佛。


許願保禳,不如悔過自新念佛。
習學外道文書,不如一字不識念佛。
無知妄談禪理,不如老實持戒念佛。
希求妖鬼靈通,不如正信因果念佛。

 

雜念是病,念佛是藥,念佛正治雜念,而不能治者,因念佛不親切也。雜念起時,即用心加工念,字字句句,精一不二,雜念自息矣。

 

萬念紛飛之際,正是做工夫時節,旋收旋散,旋散旋收,久後工夫純熟,自然妄念不起。

 

夫學佛者,無論莊嚴形跡,只貴真實修行。在家居士,不必定要緇衣道巾。帶髮之人,自可常服念佛,不必定要敲樵擊鼓。好靜之人,自可寂然念佛,不必定要成群做會。怕事之人,自可閉門念佛,不必定要入寺聽經。識字之人,自可依教念佛。

 

【馬來西亞淨宗學會製作,  本影片公益流通, 請勿任意增減內容, 不可作為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