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增福,犯淫遭禍(2022年略修改)

 

現代人不信因果,物慾橫流,處處可見清涼圖片、影片,世風頹喪,嗚呼哀哉!末學貼上幾則戒淫典故,以與有緣人共勉。

 

以下文章引自「壽康寶鑑白話編譯」一書,作者為「隱名氏」,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3/2040.htm 有更多精采內容,淫欲心重者,可吃素(吃肉易性衝動)可多看聖賢書,看現代、古代淫欲報應文章,及不淨觀(觀人身不淨、屎尿堆積、屍腐膿爛、…),多多念佛念觀音菩薩名號(常念才效果大;可試著抽出時間,連續二到三天念佛或念經,什麼事都先放下,不開電視、不開電腦,就專心念佛念經,有了體會,就知道念佛念經效果大,而且這效果會延續,心裏會輕安舒適…,做了就知。)(經典若無固定念者,建議念「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念一遍約一個小時(剛念者因不熟經文故,約一個半小時),因時間長,較易攝心,且此經四十五品提及,所有經典滅盡(約九千年後),佛為眾生獨留此經一百年,足見此經效果大,一天念上三遍、五遍、七遍皆可,配合念佛淨心效果很好;平日則以走路、坐車、等車、在廁所、躺著、坐著時、…,念佛則為最方便。)

 

佛經云:瞋恨(怒由中燒)引火災,如火山爆發、森林大火、…;嫉妒(心地不平)引地震;愚痴(是非不分,胡亂生氣則呼吸急促,如起大風也)引風災,如龍捲風、颱風;貪心引水災,如大洪水、暴雨(其實都交錯作用,人心、人的行為,都不斷影響天地也)。

 

現代人貪名、貪色、貪財、貪小便宜、……無所不貪,故感得水災、雪災處處,若人節制貪念,則不但積己福報,諸事漸順,亦是對世界一大貢獻。(末學在「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這篇長文章中,寫了不少人生命運與宇宙相關等「境隨心轉」之內容,創造幸福之匙實掌握在自己手中,有緣者不妨一看【末學部落格內都有這篇長文】)。末學咪弟頂禮學習。

 

註:戒淫增福例子多,犯淫而削去功名的也非常多(都不離因果)。此略舉一例(怕細節記錯,僅供參考),古代有位進京赴考的考生,半夜夢到有天神示現一篇文章,告訴他可中狀元。此考生醒來後大喜,心想這篇文章太棒了,我必中狀元了!他馬上起來邪念頭,心想自己考上高官後,要利用權勢強娶他家鄉一位心愛的少女,結果,他晚上又做夢,夢到天神氣憤的告訴他:「你本有福,奈何心生邪念,上天已將你的功名削去,你將窮苦一生,落魄而死。」此名考生醒來後,發覺記不起那篇上好的文章,結果考試不中,後來又考了約二次,都不中,他真的一生窮困,最後落魄死去。

 

在現今淫欲泛濫的社會,若有人能守住正念不邪淫(當然也要注意戒殺、謙虛等),就是最佳積福之道,利身利心利考運利工作利財運利命運也!阿彌陀佛!

 

~~~~~~~~~~~~~~~~~~~~~~~~~~~~~~~~~

 

◎浙江省有位姓陳的考生,到京城考試,閱卷的主試官,覺得陳生的文章不好,準備棄擲一旁,不予錄取,突然主試官耳邊聽到呼叫說:「不可」,主考官因此再看一遍陳生的文章,覺得文章確實寫不好,準備再棄,此時耳邊又聽到呼叫:「不可不可」,主試官感到很奇怪,可是陳生的文章經過反復評閱,實在難以錄取,最後決定一定要放棄它。這時耳邊聽到很大的喊叫聲:「不可二字最難」,且聲響不斷。主試官心想,或許陳生有大陰德,否則怎會如此,因而乃錄取陳生。並召見陳生,問他原故,陳生也答不出來。陳生中榜,衣錦還家後,將上情告訴父親。陳父說:「這是我壯年時的事情,想不到上天因我一念之善,賜給我兒子榮貴的報應。」原來陳父在壯年時行醫,曾醫治過一個貧窮病危的人,治好病後,不收分文。後來有次在他家避雨過夜,對方為報恩德,命少婦陪伴陳父過夜。陳見該少婦年輕貌美,本也心動,但立刻克制自己,自己口中說出:「不可」。該少婦想強就於陳,陳又說:「不可不可」,最後幾乎感到無法克制,乃大喊「不可二字最難」。堅忍到天亮時,立刻離開。陳父能行善,又能堅拒美色,不望回報。因此感動了上天,賜他子孫榮貴的福報。

 

◎狄仁傑,是唐朝有名的宰相,年輕時長得豐神俊美。有一年到京城參加考試,住在客棧,客棧的主人,是一年輕寡婦,見狄長得俊美,夜間便去挑逗狄。狄仁傑楞了一下,馬上轉為心靜氣和,告訴寡婦說:「我原本也有點心動,但立刻想起一位高僧教我戒色息淫的方法,心就恢復理智清醒了。那位高僧教我,當遇到美色時,只要馬上觀想對方生重病時,容貌枯乾憔悴,眼睛深陷的樣子,並且觀想對方病死,屍體潰爛流膿,滿佈膿血蛆蟲的可怕樣子,內心就可以平靜下來。妳現在對我動了淫心,是因見到我的美貌,妳不妨依照高僧所教的方法觀想一遍。」客棧寡婦便依法觀想,片刻後,寡婦向狄仁傑下拜,流著眼淚說:「感謝拒絕我的挑逗,保住了我的名節,又教我這麼好的方法戒淫,我自喪夫後,雖然力求守住婦節,但內心仍然難熄淫慾,如今我照你教的方法觀想,果然內心就清淨了,從此,我可以徹底為亡夫守節了。」這位年輕寡婦,此後一身堅守婦節,並得到了朝廷的表揚。至於狄仁傑,則因能拒美色,又保人婦節,終於考取狀元,位至宰相,安邦定國,而且銷燬淫詞,大力提倡戒淫,以道德教化百姓,成為歷史上的一代名臣。

 

 

宋朝末年端宗時,元軍攻台,近海有一民妻貌美,被元兵擄到軍中,千夫長想將她占為己有,殺了她的舅姑和丈夫。民妻王氏誓死不從,假裝說:「必須她為夫舅等服喪滿月,才能伺奉千夫長。千夫長見她個性節烈,求死不難,便答應了。但依然逼她隨軍而行,在元軍行經清風嶺時,王氏仰天歎說:「我現在可以死得其所了。」乃咬破自己的手指,用指血在大石上寫出她為夫守節的詩,寫好後,馬上跳崖自殺而死。到今天,年代雖相隔已久,但大石上的血跡凸起,依然清晰可見,不受風雨的剝蝕。曾有元朝楊廉夫,因不相信王氏守節自殺的事,寫了一首詩加以謗辱。結果,始終無法生子;有一夜,夢見一婦人說:「你還記得所寫毀謗王節婦的詩嗎?雖然你這麼作,無損於節婦的名節,但你毀謗節義,罪惡很重,上天因此罰你絕子絕孫。」楊醒後,深感後悔,將自己從前所寫毀謗的詩完全改掉,並另外寫了一首讚嘆王節婦的詩:「天隨地老妾隨兵,天地無情妾有情;指血嚙開霞嶠赤,苔痕化作雪江清。願隨湘瑟聲中死,不逐胡笳拍裏生;三月子規啼斷血,秋風無淚寫哀銘。」後來楊又夢見該婦人來道謝。不久,楊便生了一子。

~~~~~~~~~~~~~~~~~~~~~~~~~~~~~~~~~

 

以下為「戒淫文集」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_24.htm)有許多邪淫遭禍、戒淫得福的書籍,有許多當事人親身訴說慘痛經歷,有緣者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