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往生實例數則

  

這世界的苦,苦不過地獄,這宇宙的樂,樂不及西方極樂,在這世局動盪的時刻,貼上一些小文,以讓大家明白,這魔勢力充滿,欲拉人至地獄的黑暗宇宙中,還有光中極尊「阿彌陀佛」的耀眼光芒作大家的後盾!


以下文章為黃念祖居士所述「佛教的大光明與大安樂」一書中的一小段,節錄自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106.htm 底下的「註:…」是末學所加。


「……大智的文殊,大行的普賢都以往生極樂為志願。所以對至高無上的上根也不屈才。再下呀!不但五逆十惡都能往生,連動物,連地獄中的眾生都能往生。動物往生,我要舉夏老師(註:夏蓮居居士)的例子,他在閉關的時候,成天繞佛念佛,繞了佛之後坐下來念,念了之後穿上鞋下去繞,後發現有一個老鼠,在老居士繞佛時就跟著繞,等老居士坐到座位上,盤腿一坐,兩隻鞋就放下去了,是兩隻很大的鞋,那老鼠就坐在兩隻鞋當中,它也端坐。等到起立繞佛,這個老鼠又跟著他繞,成為常規,天天如是。


可是有一天先師起來了,一看那只老鼠沒有動,碰一碰老鼠還不動,再一看,老鼠端坐死去。這只老鼠,它能跟著人繞佛,跟著人坐下來,人起來它又跟,最後就安然在兩隻鞋中間坐化了。至於它是否會念佛?無從證明,但它能在關房中,緊跟先師同坐同繞,最後安然坐化,決定是深入淨土法門。還有經上說的,地獄的眾生,只要他肯念阿彌陀佛,在他業障消除的時候,在剛出地獄的一剎那,就成就清涼華菩薩。所以統收萬類,這個法門十分殊勝。……  

    -------------

以下文章節錄自此網址:http://animal-to-avaivartika.spaces.live.com/

會拜人的牛往生

  1980年,福建福安賽岐一牧童對一條公牛說:“你明天就要賣給屠戶了。”牛當即流淚跪下。牧童告訴父母及當地幹部群眾,大家一齊來觀看,牛就向大家跪求,人們動了惻隱之心,集資買送支提寺放生。牛進寺後,喜歡聽經禮佛。一見善信來寺,就知叩謝。臨終之時,預知時至,自己慢步至曠野臥倒,半日後往生,時 1993年農曆10月13日,就地掩埋。  

 

著往生的蟑螂菩薩

  大約也是在去年10月前後。外甥、外甥女們總在每隔兩個星期的星期六日來法雲家的隔壁看外公外婆,晚上他們就都睡在我住的地方。   一天的星期日下午,他們三個約小三的孩子大叫說:「有隻蟑螂站著死了!」我也趕緊往他們指的地方看去......看見蟑螂站在流理台上,只有尾部有著地,面向著佛桌;站的直直的,像似在拜佛。中間及前面的腳都沒着地,也不會倒下來,看來已往生幾小時以上,覺得真是神奇!流理臺到佛桌很近,只有一公尺遠~因為房子很小...   法雲說過,自學佛後,有些不可思議的事發生,而且都是有別人在,或是別人先看見的,並非自己幻想...   所以法雲就更相信,是諸佛菩薩常用各種方法要法雲精進念佛!     連蟑螂都能站著往生!法雲也要學習蟑螂的精神!

~~~~~~~~~~~~~~~~  

以下文章引用自此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Z4RHBbCeFRJnfsgRyOqIDZfp/article?mid=646

靈犬持戒10年,自在往生!

這件往生事蹟發生在馬來西亞,麻六甲洲的淨宗學會裏。

這不是搞噱頭、玩把戲,而是一個長達十年,許多人親眼目睹的事實。就在鄰近三寶山和一座馬來墳場之間的一座佛教道場,一隻小狗默默追隨他的主人長齋禮佛,修行一生!


最近,狗兒修成正果,在眾目睽睽下,無病無痛的安然一臥,即刻往生成佛,嚇得本來不信佛法、不信念佛真的可以往生成佛的一位「牙擦仔」當場落荒而逃!「義犬法師」以畜生身持出家戒的義行也因此而逐漸在信徒間傳遍開來。「可千萬別小看它只是一隻狗,『慈悲』還會向人討念珠,掛在脖子上後走來走去的它,看起來,氣度、姿勢,明明白白就是一隻義犬法師!」一位在這間名為麻六甲淨宗學會的佛教道場活動修學的信徒表示。


佛法講平等看待一切眾生,因此當小狗流露出有別於他的善根智慧時,這間佛教道場的主持人懷西老人,也即是黃佛乾居士以及他一群志同道合的追隨者也就依據佛法,以平常心看待,待之如「人」。


狗兒名『慈悲』,也的確「狗」如其名,吃素、念佛、拜佛,一生閉關--大門大開卻連正眼也不瞧,依然端坐佛前;最難得也令人難以置信卻又千真萬確的是:放眼當今社會,連人也不能認真做到的「佛門四大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婬欲、不妄語,一隻狗兒竟然能夠嚴格做了一輩子,令許多善男信女自歎人不如狗!


 

 

當代佛門高僧,目前旅居澳洲的淨空法師曾經感歎說:「現代許多人連鬼都不如!鬼道眾生學佛求法態度非常認真,往生的也很多……」言猶在耳,日前轟動麻六甲正信佛教界的這件真實「佛聞」,似乎再度印證了苦口婆心、慈悲之極的老法師所說的法語金言。今天社會許多人不僅不如鬼,也不如畜生! 故事可得從十幾年前說起:當時已經吃素念佛的黃佛乾居士還未搬至目前所居住的三寶井萬壽園。附近一隻母狗常常到來討食,餅乾、糕餅也照樣吃得津津有味;流浪在外的它卻三番四次被粗心糊塗的公路司機駕車撞傷;黃居士一家於心不忍,便收留了它。不久,母狗生下一胎小狗,當中一隻被黃居士命名為「慈悲」的黑狗更明顯表露了他的善根。


黃佛乾居士經濟能力並不富裕,要收留這一家母子狗還得從自己的伙食費中省吃儉用,找出一筆盈餘來餵養它們;但出於一片修行人的慈悲心,黃居士不介意自己少吃少花一點來救護這幾條可憐的小生命。但是佛法講因果報應,萬事萬物都離不開因果,這一家母子狗會輪迴流轉畜生道流浪街頭,幾度險些丟失生命也必有其前世業障,救命更須教心,黃居士告訴它們必須認真努力學佛,最好能夠嚴持戒律,不僅吃素,還要不傷害其他小生命。


沒想到「慈悲」獨具超凡的善根,竟然把多少大法師自認也不能完全做到的佛門戒律全部做到,成為所有見過它的善男信女口中公認的「義犬法師」。


四年前,兒女長成,世間責任已盡,了無牽掛的黃佛乾居士,捨家為寺,取號懷西老人,成立麻六甲淨宗學會。黑狗慈悲的善根更明顯的被來來往往的信徒門所廣知。


有人說:狗兒不會說話,如何見得他不妄語?事實是:「慈悲」體格強壯,吠聲宏亮,但是從不亂吠,來往麻六甲淨宗學會的信徒眾多,除非來者不善,心存惡念,義犬法師決不亂吠。「吠」,是狗的「語言」,不亂吠,即不妄「語」。還有人疑:人把狗關著,當然一生「閉關」(關閉)、沒有機會殺生、婬欲啦!事實是:每個信徒都親眼見過,大門大開,外面不是沒有母狗走過,也當然不會沒有小貓或其他小動物走過,義犬法師「慈悲」卻總是安然不動,連走出門口的意思都沒有!


第三、有人懷疑:讓狗兒帶念珠,按照出家人的規矩學佛修行是否符合佛法戒律?近代弘一大師的所作所為是最好答案,打開大師的傳記年譜,你會看到,弘一大師自小便「敬貓如敬人」,還有弘一法師親自著作的《養老鼠實驗談》--而這只老鼠竟然還是一隻咬壞佛像、咬破佛經的搗蛋老鼠!


對於「慈悲」這只慧根獨具的狗,黃居士倒是毫不猶豫地翹起拇指,大聲讚歎:「這隻狗了不起!肯定往生!」 細說黑狗往生那天情形,黃居士告訴記者:「慈悲把餵它的食物輕輕吐出,然後走去大、小二便,將身體的穢物全部排出......「佛典記載:許多高僧大德、修行有成就者往生時情形也大多如此,先主動斷食--停止進食、排泄、沐浴乾淨,以清淨之身等待阿彌陀佛來迎接,清清楚楚、輕輕鬆鬆;看「慈悲」樣子,當然已經心裏有數。


「當時我正與一位姓曾的老朋友談話,他堅持不信人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他還問我:有誰親眼看過甚麼人能那麼瀟灑往生?」就在此時,慈悲走近黃居士腳邊,輕輕躺下,說走就走!


此時,突然不知道從那裏飛來許多各類不同顏色的小鳥,情形就像傳說中聖德的君王登基時,百鳥和鳴、百鳥朝凰那樣,「義犬法師」的往生竟讓麻六甲淨宗學會門前出現連鄰居也目瞪口呆的難得一見瑞相。別說是狗,有多少人能夠在離開這個世間時如此安然瀟灑自在、沒有呻吟掙扎,而且還不忘主人一生養育、照顧之恩,臨走還為主人的說法親身作證明,以性命做最後的供養!


佛門有一種說法:話說出家人接受十方供養,「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帶角還!」意思是說:出家人接受施主錢財、衣食供養,修行必須有所成就,否則來生就會投身畜生道來償還!古往今來便有不少佛門典故記載出家人不修行,投胎墮落到動物身上去受苦報。


麻六甲這位「義犬法師」卻正好相反,他是不幸落到畜生道,卻有幸遇到佛門善心人,身在佛門道場,抓緊機會禮佛修行,結果成就比一般人還了不起!


 

 

往生後的慈悲入殮時一臉安祥自在,儼然老僧入定的自然恬適,看得人羡慕不已,卻也暗自警惕:豈可人不如狗?感動不已的佛友們慢慢把消息傳播開來,很多人都知道麻六甲淨宗學會有一位修行、持戒比許多人類都還認真的黑狗行者,「義犬法師」的美名也逐漸被叫開來。

說真的,一隻小小狗兒能夠用一生堅持主人兼恩人、恩師的教誨,不受誘惑,雖然大門天天開著,就算大搖大擺走出去,人類也頂多感歎一句:「動物嘛!本性難移。」動物本能的作用既然也能被克服,如果不是親眼見到、親耳聽到,而且眾口一詞,千真萬確,還真難以讓人相信。真是不得不說一句:「佛法無邊」,更不得不驚歎一句:「動物真的也有靈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