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地獄變,極樂亦不遠(五) 

 

地獄,很熟悉的名詞,但相信沒有一個人願去。佛家經典講地獄刑罰者甚多,但古人乃至今人以韓愈、歐陽修之闢佛(批評佛法)而相率而學習之,殊不知,韓愈晚年 經大顛禪師、歐陽修後經明教法師啟迪而皆已不再毀謗佛法,尤其歐陽修更鼓勵學生們一起學佛;蘇東坡曾嘆惜,韓愈、歐陽修晚年已改過,惜後人無知,學習他二 人批評佛法,使二人蒙受不白之冤。(另有後代一些理學家從中鼓勵,斥因果之說而使因果之論泯沒,其為害更甚,印光大師文鈔有提及,此不多說),直是可嘆可惜!「因果教育」,如佛門淨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師所說(印光大師年少時亦學古人闢佛,後看到佛經才起懺悔心,一心念佛,眼病方癒),於挽救世道人心,最為重 要。若一個人能深信因果,則必不敢作惡且更樂意修善,若全天下之人信因果,則「災難」二字將從字典中消失(西方極樂其實就是這麼一個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 處、樂不可言)。今世人不信因果,即是動亂之大根源,在此全球災難越密越集之時,「因果圖鑑」之對地獄的深入剖析,實是一大良藥,不但救自己,更且救世 人。 

 

「因果圖鑑」即「地獄變相圖」之再細解,由圖與文構成,作者為畫家「江逸子」老師。江老師有德有學有藝,誠人間菩薩!而老師的這本作品不僅止其藝術,更在其圖、文配合之精湛展現;圖震懾、文圓妙,必度世功深!深願有心人能在各自部落格一份一份貼上,功大矣!功大矣!

 

地獄陰差,俗稱「青面獠牙」,末學小學時在夢中見過:身形魁偉約二公尺多,凸眼尖牙、頭邊耳上二搓豎毛,全身青綠僅腰間披類獸皮之布。末學躺在昏暗房間內之金屬平檯,剎那間同時長出四個半圓形之金屬環扣住末學之雙手雙腳,二個陰差一站我頭後,一站我腳前,接著只見腳前之陰差手拿一尺長尖刀,舉高便唰地朝我心 臟刺下,末學瞬間全身顫動(牽一髮動全身),苦不能苦,哀不能哀(沒受過這麼劇烈的苦);接著撐起眼睛,凌晨四、五點,右邊感覺還隱隱陣陣劇痛,後送醫經x 檢查,肺破了一個洞,是感冒轉成肺炎,住院七天才病癒出院。(空間不同、感受不同、所見不同,實則同一事並無矛盾,宇宙萬象本眾生心識所變現,如同情人眼 裏出西施,惡人樂得落地獄(不見棺材不掉淚),皆眾生執著、造業不同故;又譬如瘟疫大流行,西醫說是病毒,實即另一度空間鬼神作弄降災,並無矛盾也。)

 

遭此一劫,不外末學少不經事,做了一些錯事有關,神識被拘陰曹而受小小刑罰,年紀稍長看到佛書所繪之陰差黑白圖像,跟夢中所見同,非常驚訝!但恐怖感沒有夢 中所見強烈,而江逸子老師把陰差的恐怖驚悚味道畫出來了。末學舉此自身一例,深願助人生長信心而能斷惡修善念佛,他年淨土好相見,莫糊里糊塗走向三惡道, 則悔之晚矣!

 

以下末學貼圖貼文,有必要處,會厚顏稍加解說,以「註:…」表示,謝謝。

全書網址:http://karma-illustrated-book.spaces.live.com/

自殺報應

違天逆道負恩義 罔顧倫常無間報

 


我國古來治國,首崇孝道。人無孝道,行必失德。若棄父母而不顧,焉能為天下蒼生立命呢?故舊時代官府以「忤逆」為第一重罪。即使誤傷父母,也不輕判,更何況弒父弒母之惡行呢?

蓋天下父母無有不疼惜子女者,故謂骨肉之親;然天下子女無不孝父母者,是謂天倫也。當體念身體髮膚,來自父母,所流血液皆根源於祖宗遺澤。況父母生我、哺我、撫我、掖我、栽培我、教育我,期我敦正品格,成為家國之棟樑,為天下蒼生造福,光耀門楣厚澤流芳,其恩之高,其義之遠,能不感念生命及身體之可貴,豈敢輕易毀傷呢?

自殘或輕生,是毀倫不孝之重罪,不仁不義不智不勇之行徑,是弒殺父母愛心的行為,上無顏見列祖列宗,下愧對於子孫老小。因一時衝動,鑄成大錯,不智不勇,實乃懦夫也,令人鄙視。當知自殺之罪,必墮地獄,所受酷刑,難以言喻。

愚痴的人,誤認一死當百了,不知因果報應之可怕。此種死法是受罪之始,由於臨死前內心之痛苦矛盾,觸動良心掙扎與不安,這種不安即構成嚴重的自責,難以自恕,產生極度驚慌恐怖,令得魂魄支離散亂,且每日不斷重現自殺時的極度痛苦與恐懼。魂無歸宿,長達三年之久,然後入地獄受嚴判重刑。在此三年之中,陽世親人設辦法事,誦經拔薦,供奉祭品,一概皆無福消受,享不到一切迴向功德,悽慘狀況,難以想像。

再者,更有逼人走上絕路,或唆使散播教人輕生方法者,或販售自殺藥物器材者,是違天逆道之至惡行為。其心狠毒者,往往得現世報,家人易遭不測,其死後必墮無間地獄,並且禍延子孫不得安寧,因果之可怕,當慎思之也!


註:自殺之舉,實屬不智;但自殺之人,常亦心覺無出路,百般無奈也,故糊塗心作糊塗事。我等當盡力以柔和言語慰勉、開導,俾讓其能漸心開意解。若自己知道有些好文章可開慰其心者,可多多為其念之,予其看之。

 

因果路上

天下之亂 始於知識份子失去良知


迷朦光中,幾個青面差使,押解一批罪犯,在寒鐵山洞穴中穿梭而過。這批罪犯,個個衣冠楚楚,看得出其生前之顯赫與榮耀,從服飾穿著來看,有不同的階級與地位;有的應該是政客,有的應是掌有權位的學者,在他們的神色之間,依然殘留幾分得意與跋扈。孱雜人群中也有宗教人士、神職道侶,享盡人間一切福報,辜負眾生之供養。此時個個神情凝重,似乎已嗅到「大事不妙」的氣息。


註:有一些念佛修行人,以為靠在大師父身邊就是保障,懶念佛亦心甚高傲(明眼人一看即知,磁場騙不了人,直是一團污濁濁;心清淨謙和的人,磁場是清新透明的,功夫越高越純粹),這些人不知地獄就在他們身邊,可怕哉!大抵宗教以「大愛」為本,基督教講「神愛世人」、「跟著我走就對了」,這個「神」、這個「我」是指「大我」(大我與小我是一體;靈性與宇宙環境是一體,可名「絕對境界」,非上下、左右、好壞、修與不修、這宗教與那宗教、…之「相對分別境界」),指不要執著於形式(徒拜鬼靈邪神而將自己沉淪於貪婪(貪財貪名貪色)、瞋恨、愚痴、傲慢嫉妒之中),雖行善,卻不執著(心清淨);若誤解聖經之意,則聖經變魔經(自己變成魔了;譬如動不動就罵別宗教是邪靈,直是自挖地獄路,有些人已眼、面露邪氣,迷執已深,誤解聖意,枉哉!)

釋迦牟尼佛一出生,就說一句:「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個「我」就是「大我」,而每個人乃至鬼神、畜生都有「大我」,這「大我本性」(佛性、自性)甚為可愛,人人雖迷失,卻人人也皆可回到真正的自性平等家鄉(譬如西方極樂,許多動物也念佛往生(到了那邊都成大菩薩,雖有美妙花樹,卻不執著,常清常淨常生智慧),故佛門中除淨土宗,各宗派也多有念佛求生西方者,此乃阿彌陀佛願力之大,慈心之深,巧度之方便(十念必生),深廣無盡故,故十方諸佛皆稱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

道教、儒家、天主教經典都可找到許多智慧言語,回教古蘭經常說「阿拉是仁慈的」,又有所謂「聖戰」,此聖戰指的是戰勝邪魔之意,而這邪魔就在我人心中,正是世俗所謂:天下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打敗自己的貪、打敗自己的瞋、打敗自己的愚痴、傲慢,則性靈漸清淨、提升也)而這個「自己」,就是「上帝」,就是「佛性、法身」,就是「阿拉」,正如樹有「根」(這根是一個「大我」(真正的自己),凡夫無法思維的境界,凡夫一起心動念,就落入執著,迷失自性,故冤枉分別而遠離自性家鄉),變現無盡度人靈身(可稱佛菩薩、可稱耶穌、可稱聖母瑪莉亞,可稱老子,可稱穆罕默德)隨緣在各地區、不同時間(或過去或未來)度化各方有緣眾生(眾生根性不同,故化現有別;即樹的根(大我)變現出來的枝葉(各各不同卻各各同根,又根與枝葉是一體))。

前陣子看到報導,二幫宗教徒互鬥而死了數百人,實人間慘劇,這種宗教戰爭從古至今未停,故千萬要以大愛為基,慎重認識自己信仰的經典(對其他正信宗教予以尊重),方不錯卻枉入地獄。



  戟腹拋接獄

一時滿足心中慾 兌換無間輾轉刑


此獄犯人罪大惡極,凡在陽間如不孝父母、甚至殺害,不信因果、毀謗聖道,焚經典、燒聖像,玷汙僧尼、或淫或殺;又以偏邪見解,誑惑老實人,以成就其醜陋圖騰,供人崇拜。如是犯人不得好死,死後遂墮無間地獄,經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此界地獄壞時,押寄他界,他界壞時轉寄他方,他方壞時輾轉押寄,待此界成後還押受刑,永不得超生。

又有罪人習嗜殺生,手段狠毒殘酷,或以弓箭槍彈,或刀叉戟矛,或射、或殺、或刺、或剁;或以核子生化武器,毒殺眾生;或以圈網捕殺禽獸,以販賣或啖食。以上種種罪人常受此戟腹拋空地獄罪報。時有千百夜叉厲鬼,口牙如劍眼似電光,其狀兇惡,手執鋼戟,或刺透耳目,或穿口鼻,或戳穿腹背,或拋向空中翻滾再以鋼戟刺接,或丟置火床煎爆,或餵鐵汁。業報無有終時,永不超生,是謂無間地獄。


註一:有個真實因果事例。中國大陸有一位青年,年輕喜歡拿彈弓打鳥烤來吃。他的技術可說百發百中,故殺生亦多。有一天,他發覺上廁所時,肛門很痛,才發覺是痔瘡破漏流血,由於極度疼痛,使得他每到上廁所時就害怕,找盡醫生也束手無策,日子過得生不如死,而也有通於算命的朋友幾位幫他算,都看不出他該有此劫,感到疑惑。後來,這名青年在睡覺時發覺屈膝、屁股朝天的姿勢較舒服,於是便常以這種姿勢睡眠,有一次,正在屁股朝天時,他看到肛血從褲管滴下,這畫面好熟悉,他忽然想起來,被他打死的鳥雀,有不少是倒吊在樹枝頭滴著血,這名青年剎那間想到「因果報應」,他忽有覺悟,難怪算命的朋友都說他不該有此劫難,這是現世報!於是他開始極力放生,懺悔罪過,於是,從天天的痛苦,漸漸一星期痛一次,又漸漸數個月乃至半年痛一次,等到完全康復,已經過了十八個年頭。幸好他覺悟得快,否則死後就要落入此「戟腹拋接地獄」受刑了。

 

註二:淨空老法師亦曾舉自身的例子。老法師年少時隨父親上山打獵,年少的淨空老法師槍法神準,三年打獵,害得動物們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後來隨國民政府來台灣,與母親及弟弟分隔海峽兩岸,數十年不能見面,老法師說這是現世報!而老法師父親則很早就發狂後死。幸老法師三十多歲開始講經說法,度眾無數,雖經四十五歲生重病這一劫,老法師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卻把病給念好了,直至今日身心健康(當時甘珠活佛曾告訴老法師這是他講經度人積的大功德所致,正善有善報!),而老法師母親於九十高齡念佛(八十歲開始念佛逾十年)瑞相往生西方(詳見末學部落格「近代念佛治病、往生西方典範二則」這篇文)。有子如此,再加自己精進念佛,往生西方大淨土,正是上上之善報也。(永脫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