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地獄變,極樂亦不遠(四) 

 

地獄,很熟悉的名詞,但相信沒有一個人願去。佛家經典講地獄刑罰者甚多,但古人乃至今人以韓愈、歐陽修之闢佛(批評佛法)而相率而學習之,殊不知,韓愈晚年 經大顛禪師、歐陽修後經明教法師啟迪而皆已不再毀謗佛法,尤其歐陽修更鼓勵學生們一起學佛;蘇東坡曾嘆惜,韓愈、歐陽修晚年已改過,惜後人無知,學習他二 人 批評佛法,使二人蒙受不白之冤。(另有後代一些理學家從中鼓勵,斥因果之說而使因果之論泯沒,其為害更甚,印光大師文鈔有提及,此不多說),直是可嘆可 惜!「因果教育」,如佛門淨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師所說(印光大師年少時亦學古人闢佛,後看到佛經才起懺悔心,一心念佛,眼病方癒),於挽救世道人心,最為重 要。若一個人能深信因果,則必不敢作惡且更樂意修善,若全天下之人信因果,則「災難」二字將從字典中消失(西方極樂其實就是這麼一個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 處、樂不可言)。今世人不信因果,即是動亂之大根源,在此全球災難越密越集之時,「因果圖鑑」之對地獄的深入剖析,實是一大良藥,不但救自己,更且救世 人。

 

「因果圖鑑」即「地獄變相圖」之再細解,由圖與文構成,作者為畫家「江逸子」老師。江老師有德有學有藝,誠人間菩薩!而老師的這本作品不僅止其藝術,更在其圖、文配合之精湛展現;圖震懾、文圓妙,必度世功深!深願有心人能在各自部落格一份一份貼上,功大矣!功大矣!

 

地獄陰差,俗稱「青面獠牙」,末學小學時在夢中見過:身形魁偉約二公尺多,凸眼尖牙、頭邊耳上二搓豎毛,全身青綠僅腰間披類獸皮之布。末學躺在昏暗房間內之 金屬平檯,剎那間同時長出四個半圓形之金屬環扣住末學之雙手雙腳,二個陰差一站我頭後,一站我腳前,接著只見腳前之陰差手拿一尺長尖刀,舉高便唰地朝我心 臟刺下,末學瞬間全身顫動(牽一髮動全身),苦不能苦,哀不能哀(沒受過這麼劇烈的苦);接著撐起眼睛,凌晨四、五點,右邊感覺還隱隱陣陣劇痛,後送醫經x 檢查,肺破了一個洞,是感冒轉成肺炎,住院七天才病癒出院。(空間不同、感受不同、所見不同,實則同一事並無矛盾,宇宙萬象本眾生心識所變現,如同情人眼 裏出西施,惡人樂得落地獄(不見棺材不掉淚),皆眾生執著、造業不同故;又譬如瘟疫大流行,西醫說是病毒,實即另一度空間鬼神作弄降災,並無矛盾也。)

 

遭此一劫,不外末學少不經事,做了一些錯事有關,神識被拘陰曹而受小小刑罰,年紀稍長看到佛書所繪之陰差黑白圖像,跟夢中所見同,非常驚訝!但恐怖感沒有夢 中所見強烈,而江逸子老師把陰差的恐怖驚悚味道畫出來了。末學舉此自身一例,深願助人生長信心而能斷惡修善念佛,他年淨土好相見,莫糊里糊塗走向三惡道, 則悔之晚矣!

 

以下末學貼圖貼文,有必要處,會厚顏稍加解說,以「註:…」表示,謝謝。

全書網址:http://karma-illustrated-book.spaces.live.com/


 劍葉地獄


學無中心思想 行無禮義廉恥


劍葉地獄,方圓數千里,遍地長滿鋼銳劍葉,起伏伸縮一望無際。復有無數青皮厲鬼,押解罪犯,或拖或拉,或扛或舉。來至劍田,或高舉倒插,或直插,或仰或伏,無不貫透穿心,其狀恐怖悽慘,瀝血成河,哀號而死。死後復生,重複現象不停不休,受此刑報,豈是痛苦二字可言。

此 獄罪犯,生前多是逆天悖道之徒。為人君不仁,為人臣不忠,為父不慈,為子不孝,為師無道,為徒無義等。或為君者仗其權位,恣情妄為,不能體恤民瘼,導致國 困民窮,或刀兵相殘,殃及無數生靈。為人父母,不能互相體諒,任性自私導致家庭破裂,遺下子女失去怙恃,淪落風塵;或為偷盜,或吸毒自殘任其自生自滅。為 人師表,不恤百年樹人之德,輕率刪除倫理道德教育,妄加無益身心教材,導致學無中心思想,行無禮義廉恥,不但動搖國本,且滋生無窮後患。

一切罪孽,不離自私自利之心導致,一切酷獄皆是自己惡業感召。造業越深,受報越重,覺悟越慢,刑期越長,因果相循,纖毫不爽,宜深省慎思之。

註: 萬法唯心造。劍葉地獄,顧名思義,遍地草葉,葉葉皆利如劍也,陰差無造罪,故草柔軟不傷。罪人心狠毒,毒如利劍,故感得葉如刀刃,舉一步即哀嚎一聲,步步 行則步步嚎。在人間,有時在山上會被芒草邊給刮傷,也是蠻刺痛!這多半與平日傷及蚊蟲螞蟻蟑螂有關,現世報也;若是造更大罪業,死後恐落各大小地獄,後悔 不及。

末 學曾在寺廟碰過一位師姊,平素愛惜螞蟻,連燙菜的開水也要等涼了才倒入水管,因怕管中有螞蟻而燙死牠們故。這位師姊曾有一次騎車被卡車撞到(卡車違規), 車子被撞得稀巴爛,看到的人都說「完了!完了!」後來見這位師姊奇蹟沒事,原來她的頭躺在機車柔軟座墊上,身上亦無大傷,旁人都嘖嘖稱奇。



舌犁地獄

兩舌人兩面 常食他背肉


孔子之教有四科:「德行、言語、政事、文學」是也。言語僅次於德行,可見其重要。  「善惡叢於心,是非出於口。」言語豈僅代表一個人之品學修養,當知一言之閃失,或導致兵戎相見、血流成河之浩劫,在中外歷史上屢見不鮮。故《論語》曰: 「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又云:「為政不在多言。」可知謹言之重要性,不損德行,不傷和氣,知禮守節方為「善言」。

口業是佛門中重大之戒律,佛云:「兩舌人兩面,常食他背肉。」可見口業禍害如此其大,報應之酷,可想而知。例如:誹謗聖道,壞人心思,造謠生事,挑釁煽動,訛詐老弱,譏人為善等,死後必墮拔舌地獄。

在此受報罪犯,以鐵鉤拔舌,掛於犁器,深耕「污穢心地」,倒爬逆行,晝夜無休,犁上千年萬年,直至「良心」發現為止。在此敬告世間某些靠挑撥是非、藉口舌吃飯之「名嘴」,當痛改前非知所節制。

註: 至聖孔子把「德行」擺在第一,已闡明了「教育」的重要!德行的提升,需正確的教育,現今教育傾向於功利、競爭,多數人亦曉得,卻不知從自己做起,這世界如 何能平和呢?媒體是一大負面教育之典範,為搏收視率,喜歡報導八卦甚至腥色暴力之事,哀也。學校、家庭、社會、國家,無一倖免,故家庭多難、世界多難。

以 上論語所說一言興邦、喪邦(一句離間之話可使國與國戰,一句好話可使戰爭平息),其實根底還在「福報」,國與國若都有福,就算有人想用言語挑撥離間二個之 領導者,亦無法得逞的(不至於戰爭),就如二個心心相知的好友,就算有人想挑撥其感情,亦無從下手;但這挑撥之人必得惡報!

末 學約五至七、八年前,曾在網路佛教留言板上逗留,與人爭執,實造口業不少,慚愧,故後來亦不再上留言板(今日自設部落格,實抱著戒慎的心情,希望自念佛、 勸念佛;自信因果,勸信因果,為世界大局盡一點小心力而已)。印象中當時有一位學佛女網友,不滿意一位常來留言板發抒極不同意見的人,於是公然發言希望有 人能設法阻斷此人發言(當時並沒人多說什麼話,大抵不願參與其中)。後過了二日左右,這位學佛女網友上網公然懺悔,說自己嘴巴破了三個洞,知道自己錯了 (這位學佛女網友知錯能改,實末學學習之對象)。


鞭撻地獄

螻蟻雖小命關天 眾生平等福慧增


聖道無不倡以眾生平等,不但人與人講求平等,人與動物之間也講求平等,沒有高等動物或低等動物之別。命無貴賤及生存權,不容侵犯。

人類最大的罪惡是不平等,靠其人多勢大,武器精良,搞種族歧視;小者虐待弱勢,大者鬥爭戰亂,導致生靈塗炭。

人 性的慈悲、清淨,是來自平等,視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人與動物亦無差別,只是因緣業報不同,而有形相福慧之差異,其生命與尊嚴與人並無二致,應該以同情心平 等相待,故諺云:「螻蟻雖小,其命關天。」恣意殘殺、虐待,或鞭打踐踏,雖然其身弱小,無力反抗,然心中的怨憎與人無二,其仇恨心如影隨形,俟仇人臨命 終,生命最脆弱時,來百般障礙,死後一報還一報,種多少因受多少果,這也是平等。

鞭撻地獄,來自兇殘仇恨,傲慢嫉妒,滿腔忿懣,難以平息。丈餘的皮鞭,在厲鬼抽撻下,皮開肉綻,血肉模糊,顧不得你生前的榮耀與尊貴,或是強悍與凶暴,墮此地獄一無所有,只有死不了、活不成,直到千萬億年罪業消盡而止。報應之可畏,當警戒省思了。

註: 末學小學曾在放暑假期間,在陽台用放大鏡聚焦陽光玩燒紙遊戲,中途看到螞蟻,遂試著燒螞蟻,竟真的燒死螞蟻,末學覺好玩,又燒死十隻左右。也就在那段時 間,末學不知為何,全身皮膚過敏,白天還好,一到靜下來時,就會奇癢難耐,特別是晚上睡覺,快睡著時就會被癢感擾醒,手忙著抓,這裏抓完抓那裏,幾乎渾身 皆癢,如此反反覆覆,苦不堪言,幾乎不能安眠,時間持續約一週(但感覺時間好長,好像一年那麼長)。長大回想,那應是螞蟻冤魂來報仇。醫學上當然或許可解 釋,不外皮膚過敏等症,但不矛盾也,空間本就多維次,形像所見各不同。譬如狗的眼睛看彩色世界是接近黑白,且有些無形眾生其似乎容易感受到;蒼蠅眼睛是複 眼,由幾千六角形單眼組成;老鷹的眼睛視覺暫留時間很短,若讓老鷹到戲院看電影,猶如在看幻燈片(一張一張放),而不是連續生動的動作。(常殺蚊蟲螞蟻 者,如家庭主婦愛清潔,多半會有皮膚病等問題,且慎思之,愛惜物命不但保全自己,且孩子亦較少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