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2)瀕死體驗

 

現代人鮮少對「因果輪迴」有較深認知,故不知輪迴、因果之可怕。鍾茂森博士煞費苦心蒐集資料而四方演講,並經相關人士整理出書,末學(我)讚嘆至極。末學深覺此書對世道人心利益甚大,故擬一段段節錄於網上;若有必要,末學會略加說明(用「註:…」表示),另有些地方有可能會節略,則用「……」表示。(全書(文)內容可至此網址細看: https://www.amtb.tw/pdf/ch41-04-02.pdf

 

~~~~~~~~~~~~~~~~~~~~~~~~~~~~

 

我們開始來談談第一個科學研究的領域,對於靈魂存在的研究。談到輪迴轉世,首先第一個前提就是要證明人有靈魂的存在,假如說沒有靈魂,那你們說什麼東西在輪迴?所以西方的這些醫學,特別是精神醫學、死亡醫學,對於靈魂他證明確實是有。在這個研究領域裡面一個主流的學科,叫做「瀕死體驗研究」,英文叫做(Near Death Experience Study)。這項研究主要是對一些瀕死病人,就是快死的人,他們往往在醫院裡躺在病床上或者是手術檯上,醫生給他們搶救,這時候他們就昏死過去。結果當他們昏死以後,他們覺得自己的靈魂就離開了身體,這個魂出去以後就在外面看到種種的境界,之後當他們又回到自己的肉體上來以後,就會跟醫生講剛才靈魂出體以後的所見所聞,這種體驗就叫做瀕死體驗。

 

實際上瀕死體驗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根據美國一個著名的社會調查公司,叫做蓋洛普公司的統計,僅僅在美國就有一千三百萬的成年人曾經有過這種瀕死體驗,如果把兒童、未成年人也算進去,那個數目就更加可觀。根據美國的康乃狄克大學一位叫做肯耐斯.瑞恩博士,這位研究員跟他的研究小組對於瀕死體驗進行大量的研究,結果他們總結出來,大約是百分之三十五的人,快死的時候都會有這種瀕死體驗,剩下的百分之六十五,並不是說他們沒有瀕死體驗,很可能是因為他們有過瀕死體驗,但是他們因為太糊塗、太健忘,就記不起來。

 

在瀕死體驗研究這個領域有很多著名的學者,這裡我給大家舉舉他們的名字,然後就他們其中的一、二位的研究成果加以比較詳細的說明。這些瀕死體驗的著名學者包括美國華盛頓大學兒科教授麥爾文.莫爾斯博士、美國內華達大學教授雷蒙.穆迪博士、著名的死亡問題專家,心理醫生伊麗莎白.居伯樂.羅斯博士和卡里斯.奧西斯博士等等。在這方面的研究,不僅是出現了很多位著名的學者,而且還在一九七八年成立了一個「國際瀕死體驗研究協會」,很多的這些研究著作論文也都在國際的權威醫學雜誌上發表,包括著名的《柳葉刀》雜誌、還有《瀕死體驗研究》等等。可以說在這個研究方向,這個科研真的是方興未艾。

 

其中最著名的一位是美國的著名死亡問題專家伊麗莎白.居伯樂.羅斯博士。這位羅斯醫生她這一生自己親自做過瀕死體驗的案例就有二萬多個,包括她自己本人也曾經有過這種瀕死體驗,自己的靈魂離開了身體又回來。她的著作有很多,在這方面領域的著作包括有On Life After Death《關於死後的生命》,和On Death and Dying《關於死亡與臨終》等等。現在我想用內華達大學的教授雷蒙.穆迪博士的一項研究成果來給大家介紹瀕死體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是穆迪博士在一九七二年到一九七四年之間做的一項研究,他通過對於一百五十個這種瀕死體驗的病例來進行研究歸納,發表了一篇著作,叫做《生命之後的生命》(Life After Life),發表在一九七五年。

 

在這個科研報告當中,穆迪博士是給我們這樣描述,一個人臨死的時候會出現什麼狀況?他說當一個垂死的病人正躺在手術檯上面,醫生還在給他進行搶救的時候,當他感覺到自己的肉體疼痛到極點的時候,他就聽到醫生在旁邊宣告這個人的心臟已經停止跳動,這是醫學意義上所說的死亡。完了之後他就聽到一些響鈴的聲音,嗡嗡的一些噪音,緊接著他就看見一條黑色的隧道在他的前方,然後他很快的通過這條黑色隧道。當他到了隧道那一頭的時候,他就發現自己已經離開了肉體,他在半空當中看到自己的肉體還躺在床上,醫生還在給他搶救。

 

這些人,有的人會看到已經過世的一些親屬、一些朋友,有的人會看到一些很美麗的色彩、很莊嚴的形相,像天堂一樣,有的人還能看到這些宗教裡神話當中的一些神靈。比如說基督教的人士,當他在瀕死體驗當中就可以看到耶穌基督,他們描述說這些神靈在他們面前是一種閃光的生命,非常親切、非常熱情的來迎接他們。然後神靈就像放電影一樣,在他面前把他一生當中主要的事件全都給他放映出來,然後他自己看到自己這一生當中所做的,善的、惡的、人家看不見的、人家看得見的這些事情統統都擺在面前,瞬間當中就把這一生過了一遍。

 

這個神靈就讓他自己去評價,這一生你自己說到底是善還是惡?緊接著評價以後就要按照自己這一生所做的這些善惡去選擇來世。完了以後這些人他們就會來到一條邊界上,這條邊界是很顯然隔開這一生和來世的邊界,如果這個人一跨過去那就是來世。當時這些人沒有過去,他又不想回來,因為他覺得靈魂離開肉體還挺舒服,要回到肉體上來發現自己還躺在手術檯上,全身可能還被插滿了管子綁在床上,很痛苦,所以他們不願意回來。可是不回來也不行,他覺得自己被一種無形的力量給牽引,就拉了回來。後來他一甦醒過來以後,醫生也覺得很安慰,把他救回過來。他回來以後就跟醫生講剛才靈魂出體以後看到這一幕幕的情景,這種所謂的瀕死體驗一般都是這樣子。

 

當然還是有不少這些瀕死體驗的人,他在臨終的時候見不到這麼美好的這些景象,有的人很可能還有可怕的瀕死體驗。在一本醫學的報告,叫做《天堂印象,一百個死後生還者的口述故事》這本書裡,他這個書對於一百個瀕死體驗的病人進行描述。其中就有一位,他是德國的一個警察局長,他的名字叫做斯塔因.海德勒,這位海德勒警察局長他就有過一次很可怕的瀕死體驗。這位局長他平時為人很殘忍、自私、沒有愛心,可能他做局長的時候對犯人也難免會拳打腳踢,沒有愛心,結果到他臨終的時候就有很可怕的經歷。

 

他說當他看到自己的靈魂離開身體以後,他就發現很多可怕的那些凶殘的幽靈、那些鬼魂就圍著他,其中有一隻幽靈甚至於還張著血盆大口要撲上來咬他。可見得人一生如果是心存著惡念,自私、沒有愛心的人,他在臨終的時候會有很可怕的經歷。臨終的時候都這麼可怕了,那死了以後會怎樣?那就更可怕了。所以很多人覺得這一生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在看不見的地方做點壞事不要緊,哪裡曉得所做的這些善惡都留下來成為他的種子,將來一有機會這個種子就會結果。

 

註:心善則感召善,心惡則感召惡;心常善則臨終必感召善境,心常惡則臨終必墮惡道;平常心善行善(戒殺、莫說人是非,修十善,則可積福)且常念佛者,臨終必生西方!六道輪迴苦,求生西方才是究竟解脫之道也(可自由來去六道,不受拘束;凡夫則不同,不想來也得來(投胎),不想走也得走(死亡),這就是被自己造的業力拖著跑,苦不堪言,正是自作自受怨不得人)。

 

不單指這個會結果,其實做的這個惡事也瞞不過人,像剛才所講的那個案例當中,你看那個神靈能夠在他臨終時候像放電影一樣的把他的一生給他放出來,這不就像東方聖哲告訴我們的「頭頂三尺有神靈」?雖然我們在暗室屋漏當中,可是真的像古人所講的,「十手所指,十目所視」,神靈都會在黑暗當中監察我們,等到我們臨終的時候統統給我們把這一生當中的事情給我們放出來,因此古人講「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實際上對於這種所謂的瀕死體驗的研究,最早的起源還是在東方,在東方佛教裡頭就有著對瀕死體驗,早在三千年前有很詳細的描述。我給大家抄了一段《地藏菩薩本願經》的經文,你看這個經文裡頭講的,「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你看這不就是瀕死體驗的研究嗎?這個經文上講的閻浮提就是指我們這個地球上的人。我們這個地球上的人,哪怕你是善人,造善之人,等到臨命終的時候都會遇到一些惡道鬼神。實際上這種惡道鬼神不是別人,都是人生命輪迴當中所結下來的一些所謂的冤親債主。

 

這種人他們因為過去生中你跟他結了怨,他這一生來討債、來報怨,所以在你臨命終的時候他會變成你認識的那些家親眷屬。因為你要是不認識,你不肯跟他去,你得認識他,就以為是自己的家親眷屬,跟著他去,就到了惡道裡,到了很可怕的地方,他就給你來個原形畢露,進行討債、報怨。所以經文上所講的,造善之人尚且在臨終的時候有這些景象出現,這種瀕死體驗,何況是造惡之人?一生如果沒有愛心,自私自利,總是想自己,不肯幫助別人的人,到他臨命終的時候那可就悲慘。

 

當然佛教裡對於如何處理臨終時候的這些情景,解決這個問題,它是有方法。它所提到的方法是讓人們在臨終時候憶念佛菩薩,因為佛菩薩是這個宇宙當中最完美、最神聖的一種生命形式。包括宗教裡所講的這些神靈,都能夠幫助人心得到安慰,都能夠幫助這些可怕的景象能夠消除。下來給大家報告一個科研的案例,一個實驗的成果,對於這種瀕死體驗,證實人有靈魂,第一次用科學的方法來實驗的是一位英國的醫生,他的名字叫山姆.帕尼爾。這位帕尼爾博士他是用科學的方法給我們證實人臨死的時候靈魂能夠出體,出體以後他能夠看。

 

他的實驗其實很簡單,他對一百多位快死的病人,在醫院裡當這些病人推入手術室進行搶救的時候,醫生事先在手術室的天花板上吊了一個盤子,那個盤子上面放了一些小東西,這個病人在手術檯上面沒辦法看到,只有這個醫生自己本人知道這個盤子上面放的東西是什麼。當這些人開始做手術的時候,他昏死過去,等到他回來以後,其中有七位能夠被救活過來,這七位活過來以後,他們竟然能夠準確的說出這個盤子上放的東西是什麼,他說他們剛才看到。可見得他們這些靈魂在手術室當中,他們因為離開了身體,結果他們飄到了天花板上,在天花板的上空能夠看到這個物體,如果不是這樣,他不可能能夠準確的說出這個盤子上吊的東西是什麼。所以這個實驗雖然簡單,但是也是用科學的方法為我們證明人確實是有靈魂,而且靈魂是在我們肉體死亡以後他還存在,他不是死了以後什麼都沒有了。所謂「人死如燈滅」,這是一種謬論,現在科學證明人死了不是什麼都沒有,肉體可以死亡,但是靈魂不滅。

 

下面為大家繼續報告一個相似的實驗,無獨有偶,一位美國加州大學教授,叫做查理斯.塔特博士,他也是用一個科學的方法來做實驗,證實人是有魂。他的實驗不是對那些垂死的病人,他的實驗是對健康的活人。比如說他找到一位婦女,這個婦女自己自稱能夠有靈魂出體的本事,結果塔特博士就把她請到實驗室裡,讓她躺在實驗室的床上,看看她能不能夠靈魂出體。跟她就約好,塔特博士用計算機在紙條上打印出一個隨機的數字,一個五位數,然後把這張紙條放到一個六點五英尺高的架上,很高的架子。這個婦女是沒辦法看得見,她只能用一種方法看到,那就是她的靈魂出體,飄到上面這才能看到。結果這個實驗做了一次又一次,這個婦女每次都能準確的把那張紙條上的數字給說出來。

 

我們如果學過一點數學的概率論我們就明白,如果能夠猜中電腦計算機所打印出來的五位隨機數字,他是隨機的,這個概率,我們說的機會,有多少?就是十的五次方分之一,就是十萬分之一;換句話說,這種實驗你得做十萬次,平均才有一次她能夠猜中。結果沒想到這個婦女每次做她都能夠猜中,證明她不是猜的,她確實靈魂能夠跑出身體外面飄到上面看到,把這張字條的數字都能夠記下來,然後回來把它說出來。所以你看這個靈魂跑到身體外面,他還能夠飛行,能夠飄流,還能夠做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果報應 輪迴 改命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