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8FK2oLIKs4

 

釣魚冤家集,不安;念佛利一切,安寧

【念佛現世能獲十種殊勝功德】

1.晝夜常得一切諸天大力神將,隱身守護。
2.常得觀音等二十五大菩薩,而爲保佑。
3.常爲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見「無量壽經」第十二品),故諸佛讚嘆,並且勸弟子也都求生西方,能永脫眾苦且快速成佛;故釋迦牟尼佛也常勸弟子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4.一切惡鬼,夜叉,羅刹,皆不能害;毒蛇,毒藥,悉不能中。
5.水火怨賊,刀兵槍炮,杻械牢獄橫死,悉不接受。
6.先作罪業,悉皆消滅。(念佛可消業障,念佛、拜佛都大消業障)
7.夜夢吉祥,或見阿彌陀佛勝妙金身。
8.心常歡喜,顔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9.常爲世間一切人民恭敬禮拜,猶如敬佛。(念佛人常學習謙虛、愛惜小蟲蟻、敬一切人事物,則自然漸受人恭敬,這是自然之理)
10.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西方三聖,金台接引,往生(西方)淨土,蓮華化生,受勝妙樂.。(西方三聖即: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觀音、大勢至是「阿彌陀佛」的左右助手,冥冥中幫眾生解苦,也幫眾生結西方淨土緣)

註:以上效果看自己努力,越精誠念佛、越學習佛慈悲心,則越有效驗。

值此世間多難,多念佛,護己護家護世界(少災少難)。何不樂而為?念佛有二義:一是學佛慈心,一是憶念佛(有觀想佛像、觀想西方極樂佛境、持名念佛等;一般祖師是勸念佛名較多(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也較方便,行站坐臥皆可念)。常念佛(可心中念佛號,很方便),可消一生血光災、延壽、增福、開智。走路、坐車、排隊、喝水、躺著未睡著時,皆可念之,從早到晚,從晚到早,常念之,保平安(越專心念,效果越大)。若能每日拜佛數十下以上(多多益善,拜佛是很好的運動:大消業障、利身心家庭,有人拜佛拜到許多病好了;可見道證法師著作「拜佛與醫學」一書,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2/1677.htm ),更有加持力。

每個人過去生難免造下殺業及種種惡業(多、少不同),故今生多有生病、受傷(注定的劫難),有的己注定短命,想延壽乃至家中平安,定要修十善(下面會貼十善簡文),如愛惜蟲蟻、慎重口業、謙虛、常恭敬一切人事物,好好做,可改命運、可減病苦、可避災;若本已多災,今生更常殺蟲蟻及一切殺業、造口業等,則血光之災將更多、嚴重,最後漸漸心思亂、家不平安,慘況更慘…

世間人釣魚而後出慘況的事很多(除自身有災外,也常禍延子孫,如兒子、孫子么折或多病),有的炸魚,自己最後亦被炸死;有的口潰瀾(因魚鉤會扯動魚的嘴,非常痛苦,故因果反噬自己,自己口亦潰爛痛苦;當釣魚、捕魚過多,則自身亦難免動手術甚至短命);有的手指被魚線、魚鉤扯到而大傷。養魚人常花大錢養多魚,一時賺不少錢,但經過數年、十年二十年,終究這殺業錢因天災、人災等而失去(且家中漸不安,累世無形冤家找上門來纏;死後還要墮三惡道受苦),若從事良心事業,配合慈心,可保一家平安。願多慈心,利己利人利世間。末學咪弟頂禮學習。阿彌陀佛!

下面附釣魚現世報的文章(引用網址: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4/42909.html )──

-- 道證法師講述出家前的親身經歷

我當內科住院醫師的時候。有一天,在醫院爬樓梯看見一位氣質很高雅的中年女人,但是她整個人失魂落魄的,走路搖搖晃晃,好像隨時會昏倒的樣子。我就過去扶她,請問她說:“你是不是不舒服呢?我扶你回去,你住哪一間呀?”她忽然紅了眼眶告訴我,她的孩子患了血癌,住在四樓。我便和她一起上去,到病房去看她的孩子,那是一位剛剛當兵回來,本來是一表人材,英俊潇灑的男孩子,身高大約一百八十公分,體重將近九十公斤,從小都很健康。他當兵以後,就在建設公司服務,收入很高,女朋友也和他很要好,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

那一天,他因為正好和院長做生意,所以到我們醫院來,剛好他覺得人有些發燒,既然到醫院,又有熟人在,就順便抽個血,檢查看看,檢驗出來以後,檢驗的人員嚇了一跳,竟然是急性發作非常嚴重的血癌。從此,他就住進醫院,過著痛苦的生活。他的正常血球降得很低,一直都需要輸血,全高雄的捐血中心,血用完了,還得調台南捐血中心的來用。他發燒,燒到用溫度計量裡面的水銀全滿,超過刻度。他的頭發掉光了,瘦得變形,一下子好像老了四十歲,好像六七十歲的老人。有一次,他做化學治療,整個嘴都破皮了,牙齒全排都搖動欲掉的樣子,他痛得連喝水都沒有辦法,口腔內爛掉的肉會發出臭味,連他自己都受不了。他雖然不是我的病人,但是,我很敬重他的母親,有時就去看他,幫他洗洗口腔。當水流入口時,因為傷口太多了,真是痛得他全身發抖,他的媽媽在旁邊看了,一直低頭掉眼淚,我看著他嘴裡的爛肉一塊塊掉出來,發抖成那個樣子,也要掉下眼淚。

有一次,在輸血當中,他發冷又發熱,全身發抖地在痛苦不堪中。他自己把針拔掉了,頓時,血花四濺,他幾乎想衝下去,跳樓自殺,但是卻連衝出去的力氣都沒有。他告訴我:“郭醫生,我看見很多魚都來討命,好像千軍萬馬從我身上壓過來,好可怕。”他邊說邊哭。一直發抖。他是一位基督徒,本來沒有什麼輪迴討命的觀念。那時候,他的一位胖胖的、長得很忠厚的朋友來看他,看他這麼痛苦,那位朋友難過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跑到病房外面歎息,好像要哭的樣子。這時候,這位患者,他很困難地張開嘴,告訴我說:“我那位胖朋友,以前我都笑他是傻瓜,因為他都去放生,我就嘲笑他,說他有魚不會吃,放什麼生?你去放生,我就來釣。真的,他每次放生,我就跟著去釣魚。人家放生,我常常就跟在後頭釣魚,把魚釣回去以後,放在桶子裡面,然後又重復地拿著釣竿,反復再釣一次,看那些笨魚又上鉤,就覺得很得意。現在,郭醫生,我的嘴巴像被魚鉤鉤到的魚嘴一樣,通通都破了。我牙齒全都搖晃,一只只要掉下來,那位胖朋友,他還來看我,我才知道他一點不傻,我自己才是個傻瓜。”

那個時候,他的言語很困難,可以說,講每個字都是疼痛的。我看著一個原本強壯的好漢,這樣哀傷地哭訴說:“現在即使打死我,我也不再釣魚了。嘴巴破掉,原來是這麼痛苦,我怎麼會這麼狠心呢?”我聽到這裡,只有含淚安慰他說:“你真心懺悔了就好。假如我是那些魚兒,看到你這麼真心地懺悔,我一定會原諒你的! 你不要難過,魚都會原諒你的。基督教和佛教,都教人要真心懺悔,懺悔的功德很大。耶稣是博愛的,佛也是很慈悲,不論你是什麼教徒,他都會願意幫助你的。”我永遠記得這件事,每次當有機會,到公園水池,有人垂釣的地方,我就忍不住,合掌去請求釣魚的人們,一個個去告訴他們,這位病人在痛苦中的懺悔。但願大家不要重蹈這血淚的覆轍! 每次說起來,就想哭。雖然有的人不理會我,不相信冷眼地看著我,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把釣竿收起來,我真的很感激,向他們合掌行禮。因為,我們醫生遇到這樣的病患,眼睜睜地看著他痛苦,心中也很痛苦。因為許多情況,是醫療很難以拯救的,再有錢的人,也沒有辦法請人家代替受苦。

所以,很多人不懂。其實動物也是生命,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神識,它都有渴求生命的欲望,我們傷害他們,他們就會來報復我們,這就是因果,很簡單的,行為的反作用力而已。我們用勁打別人,自己的手也會很疼。而且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有天地鬼神在做記錄,呵呵,這個問題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迷信,但這是真實的道理,只要細心體會,就能感覺出來。做善一定得福,做惡,看似眼前沒有惡報,但眼前的福報也頃刻間失去了。多行善,多幫助別人,戒殺放生,做一個慈悲的人,你會發現,生活會變得越來越好。真的是 “真善美慧” 的人生,精彩!

看完了道證法師講述自己親身的經歷,仔細思量一下,在我們身邊,有多少如上文中那個男孩子一般的故事呢?我們放生,表面上好象是很愚癡,其實明白因果的人,才會知道,那些對放生嘲笑、毀謗、阻礙、去捕放生的動物的人才真正是可憐憫者。好了,下面再講一個在巡迴放生中聽來的故事。

今年4月在雲南大理放生時,接待我們的馮居士講述了他自己的一段經歷。

以前他不學佛時,愛吃魚。一次他把一條大魚放在盆裡,拿來砧板準備殺魚。盆裡的魚突然跳了出來,一口咬在馮居士的腳上,受到襲擊馮居士連甩了幾下腿才把魚從腿上甩下去。

魚這一咬,在馮居士的腳上咬出了血。這事讓馮居士很吃驚,魚沒有尖牙,也沒有利爪,相對於比它龐大的人而言,魚幾乎是沒有反抗能力的,是什麼讓臨死前的魚具有這般力量呢?我們一直將除了人類之外的其它動物說成是低等動物,然而馮居士的親身經歷卻讓他感受到魚也是有感覺的,它也有對生命的渴望,也有求生的本能,甚至拼死掙扎表達自己被殺的憤怒……

這事成為馮居士不吃魚的因緣。以後,馮居士學佛吃素,現在他在大理開著一家茶樓和一家素食館,他的素食館在大理古城,5元一位,隨便吃,茶樓和素食館也是弘法的場所,馮居士用自己的經歷讓更多人了解到眾生對生命的珍愛是不分大小種類的。
 
正如道證法師所說“其實動物也是生命,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神識,它都有渴求生命的欲望,我們傷害他們,他們就會來報復我們,這就是因果”很簡單的,行為的反作用力而已。我們用勁打別人,自己的手也會很疼。而且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有天地鬼神在做記錄,呵呵,“這個問題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迷信,但這是真實的道理,只要細心體會,就能感覺出來。做善一定得福,做惡,看似眼前沒有惡報,但眼前的福報也頃刻間失去了”

但願我們人人都能做一個慈悲的人,多行善,多幫助別人,戒殺放生,你會發現,生活會變得越來越好!

≡≡≡≡≡≡≡≡≡≡≡≡≡≡≡≡≡≡≡
《地藏經》中,佛言(下面所提,有的是今生先受小報應,且都還會拖到未來一世、二世、無盡世;也看情節輕重、是否常犯,嚴重者,今生就短命、損財、多病、諸事不順。如夫妻常齊心對付別人、惡口罵人,但最後夫妻自己會爭吵,且孩子也開始不聽話,此即現世報,常批評、取笑別人者,也容易嘴破、咬舌頭…種種口病。例子很多,此就不多說):

「四天王,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若遇瞋恚者,說醜陋癃殘報。若遇慳吝者,說所求違願報。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飢渴咽病報。若遇畋獵恣情者,說驚狂喪命報。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若遇燒山林木者,說狂迷取死報。若遇前後父母惡毒者,說返生鞭撻現受報。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若遇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若遇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若遇兩舌鬥亂者,說無舌百舌報。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

註:末學拙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有修十善轉命運、念佛治癌、境隨心轉及念佛的方法、好處等內容,有緣人不妨看之。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http://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post/1320098510

十善簡文:
~~~~~~~~~~~~~~~~~~~(十善皆有關聯,每一條都盡量做好,則效果大而快,改命運效果好(如常愛惜蟲蟻不殺,也能積財運,工作、考試運漸增好;求子的人更要愛惜蟲蟻、多念佛,較能順利得到孩子,且是智慧有福之子))

佛在《佛說十善業道經》中提到修十善的種種好處,略舉如下:

不殺:莫傷小生命如螞蟻蚊蟲蟑螂…,則少病(少受傷)、長壽、睡眠安穩…(也保佑一家安穩;若身上有傷有病,可安穩或迅速復原;若再繼續殘殺蟲蟻,則對病情恢復極不利)

不盜:莫隨意拿別人(或公司)的東西,則錢財漸積、人不欺負…(常布施(錢少可量力捐),常願助人(如義工、幫忙做家事)也都能累積財運)

不淫:夫妻莫搞外遇,不寫邪淫文章,則身心平安,家人妻女平安…

不妄語:不說謊則可人人敬愛(人際關係改善)、心常歡喜、…(善意謊言則可,如獵人抓兔,我等故意錯說方向,則獵人少造一次殺業,也救了兔子一命,此積福也)

不兩舌:不挑撥離間、不說人是非,則家中和諧,能常遇道德之人(貴人)…

不惡口:不隨意漫罵,久久則可言詞美妙而得人人信服,人人敬愛…

不綺語:不說不正經的話(如黃色笑話),則易開智慧、受道德之人教導愛惜…

不貪:常有惜福、幫人之心,少貪色貪財種種邪貪之心,則福德漸增,所作皆漸遂意…

不瞋:心莫常生氣、看事不順眼,則能心意漸安、身相莊嚴(磁場好)、眾人共尊敬!…(行站坐臥常多念佛則得佛力加持、佛光普照身心而漸入愉快之境,較不會生氣也。)

不痴:謙虛卑下信因果,則業障漸消、智慧易開,故於因果之理更加明白,廣增福報,人生光明。…

十善一善,一善十善,以上十條皆互相含攝,好處亦皆相關,歸到一處即『真誠心;常為他人著想』,所以都要努力遵行及多念佛,則命運自然轉變。做的好的話,三個月內就見到效果。這不是佛定的規矩,而是佛把宇宙的真理告訴我們。這些若稍有違背,已經對命運不好,若統統違背的話,就成了十惡,那命運就會迅速變糟,恐怕二、三十歲後就發覺人生逆境變多,甚至短命,且下輩子墮惡道受苦。現今人自私自利、隨意批評人(如喜歡罵政治人物、影視明星、罵法師、謗佛法等),又愛殺蟲蟻,所以福報大減,工作運、考運、身心狀況,都出現不好的影響,造成如壓力大、睡不好、常病常受傷、工作找不到、在外受欺負、家庭不和諧等,都是這些因素造成的,而世人卻渾然不知;若能改之,自然轉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