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飢餓頭上一滴彩雨,一半之中還有一半(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國度,「小賣」欠收,百姓飢餓受苦,不知如何是好。
 
在某一個村落,一群人坐在乾癟的「小賣田」上望著天嘆息,有的人摸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大家聊著近日因飢餓而引起的動亂。這時不知哪裡來的一位陌生婦人大聲說道:「我在別處聽說了一件怪事,你們想聽唄?」大伙一聽都湊了過來。「是這樣的,」婦人拉大嗓門,「有一個年輕人帶著一堆人繞著草田不知念著什麼『光』來著,半日後竟然天降大雨一連數天解了旱象,『小賣』竟從此豐收成了『大賣』。」
 
「妳剛說什麼光來著?」不良於行的老村長來到問婦人。「呃……俺沒記錯的話,好像是『無量光』吧。」一名村中少婦聽了後,便向大眾說道:「這樣,咱們也來試試?」大伙互相望了望,便你一言我一語冒出「試試看!」「沒辦法了,試吧!」……一堆人競相附和。於是幾十人繞著龜裂的農田邊走邊念「無量光」。後來,越來越多人聚攏來,搞不清楚也跟著念,漸漸成了數千人的陣仗,大伙齊聲念著「無量光」,聲震蒼天!唯獨老村長一人坐一旁看著熱鬧。
 
過了一刻鐘,天空有了變化,白雲堆集。幾聲悶響後,斗大的雨滴掉了下來,一滴、二滴、三滴……,從點而線而面,全面性地下了大雨,大伙高興壞了也嚇壞了!「真下雨了!」「感謝老天爺!」……好多人邊哭邊跪在地上,口中「無量光」還不斷。大伙正要感謝那名陌生婦人,卻見那婦人躍入空中身形變得如虛空般巨大,手拿淨瓶,玉立蓮花上。原來是觀世音菩薩!大家呆望著……
 
「你們知道你們念的『無量光』是什麼意思嗎?」清脆的音聲震滿天地,觀世音菩薩問大家。大伙不住搖頭。「是『無量的光明』,你們要從心中拿出永恆的光明,善待一切生命,尊重一切人事物,不可輕易殺生,要皆敬孝父母不可瞋,必須善護資源不可貪,自然天地人調和,風調雨順!」觀世音說完,有人開始啜泣。「大菩薩,我知道錯了,我常說人是非!」「我也是,我不孝母親,又常殺小蟲!」……大家哭成一團敬拜觀世音菩薩。
跪伏的人群中,唯獨缺了老村長一人,他仍坐在一旁。
 
有人勸村長快跪下,老村長辯道:「我不殺人也不犯法,跪下幹啥?」「老村長!」觀世音菩薩忽開了口:「你常說人是非,復又心性高傲、不敬天地不敬人,又好殺生,你的腿被野豬所傷而不良於行正因此呀!」老村長聽觀世音這麼一說,驚得無言以對,趕忙跪下。觀世音菩薩復又對大眾溫柔的說:「大家不用傷心,境隨心轉,你們把私心、邪心,一切不好的『小心(眼)』賣掉,自然能買回你們的『無邊大真心』;真心無價,自然能一切無憂,消災解難。」說完便化為一道彩光不見了。
 
觀世音菩薩現身的消息漸漸傳到四方,大家於是都念起「無量光」都開始斷惡向善,積小賣成大賣,將邪、私心賣掉了,於是眾人們都買回了真心,旱災解除了,這世界也漸漸消災除難恢復平靜了。
 
「故事暫時說一半。」爺爺對阿明摸摸頭笑了笑。
「觀世音菩薩好慈悲喔!爺爺!『無量光』三個字好厲害,可以讓天空下雨呀!」
「是啊阿明,『無量光』可以解決任何問題。而且,你天天不是都看到的嗎?」
「天天看到?」阿明不解。
「對了,爺爺!您剛說故事說了一半,難道故事還沒講完嗎?」
「呵呵!」爺爺笑道:「另一半我們聽阿彌陀佛說。」
爺爺帶著阿明飛出門外,已經有數萬人坐在閃爍五彩光芒的大菩提樹下。阿彌陀佛也來了。
「我最喜歡聽阿彌陀佛講課了。」阿明跟爺爺找了位置坐下。
只見阿彌陀佛手中拿著一根點著的蠟燭,光芒四射。
「這光如果去了一半,還剩多少?」
「一半!(1/2)」眾人答。
「再去一半呢?」阿彌陀佛再問。
「四分之一!」
「再去一半呢?」
「八分之一!」
「那不用說,這光是用不完了。」阿彌陀佛看看大家,大家都點頭稱是。
「一半代表『知足』,知足就用不完!這就是『無量光』的真諦!」阿彌陀佛笑笑。大家大力鼓掌!
「阿彌陀佛說得太好了!我有體會了。可是……光越小不是越弱嗎?」阿明不忘拍掌。
爺爺笑摸阿明的頭,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再則,一點小螢光對一隻小螞蟻像不像大太陽呢?」
「像!我懂了!大就是小,小就是大。」阿明拍得更用力!
「那麼,阿彌陀佛一身的光,是不是『無量光』呢?」
聽爺爺這麼一講,阿明忽然大笑,笑得開懷。
「我明白了,『無量光』就是『阿彌陀佛』!」
「呵呵呵……」爺倆笑得開心。(完結)
 
註一:明朝四大高僧之一的蓮池大師,乃佛門淨土宗第八祖。當時大旱,民眾官員都求救於蓮池大師,蓮池大師只謙稱:「我只會念『阿彌陀佛』。」大家還是不斷求救。蓮池大師於是帶著眾人在田中邊走邊念佛,不久竟天降大雨,足見真誠念佛之不思議效驗也。詳情可見「念佛法要」一書卷二「廣修眾善」一例,有蓮池大師一生行誼大略的記載,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2/1143.htm#a05;其中還有念佛除煩止渴止飢餓治病及念佛入定等諸多例子,如「念必高聲」「禮念並行」「身痛心念」……
 
前數年往生西方的道證法師,在火化時,天現彩光、降甘露雨,奇怪的是,雨雖下而不溼身,真佛法不思議也。有二位師姊提到只頭頂正中落了一滴雨,亦是奇談(此一滴概為其開心光、增善根也)。可連以下網址見詳情:http://big5.xuefo.net/show1_15420.htm 
 
現今世界災難頻傳,有的大旱,穀物歉收,有的大雨,穀物皆爛,有的火山爆發,而剛剛又來個紐西蘭6.3級地震(2011年2月22日;已確定有人傷亡),中東、北非人事不安(此皆地球人心不正造諸惡業所感召,境隨心轉也)。願已聽聞佛法者能多多念佛及斷惡,則不但自身先受益,全球亦蒙福、災難趨小也。現今雖然仍有一些學佛人念佛,但大多數世人仍造罪業,故轉化劫難雖有些許成效(災難規模稍稍變小),但仍嫌不夠,災難仍不斷一次次出現,且越來越密集,此仍待有心人齊心努力也。
 
各人因果各人擔,有付出必有收穫!現在多念佛斷惡,將來當必自慶幸!(真心念佛斷惡,存則樂存(活);縱死亦往生西方極樂成大菩薩。故怎麼算都划算。)希望全世界(全球)都能讓這句「阿彌陀佛」齊聲轟於天地,炸毀自私、仇恨、貪婪,這世界畢竟解旱除(地)震,一團祥和,人天均安。
 
註二:「無量光」又是阿彌陀佛的別名(見無量壽經第十二品,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360.htm#a12 ),表示無盡的光明(常念不停則利益無邊)。另上面的故事只是引子,真正能起作用還是在真修實煉:多念佛、常斷惡。(慚愧末學自亦在學習中也;末學一點心得連此: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末學陳敬桃(咪弟)頂禮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