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有難,八方救苦;一聲彌陀,安天定地(二則溫暖人心報導)
 
友國日本近日受強震、海嘯之苦,人民身、心煎熬,幸慈濟、佛光山佛教團體(當然還有更多本國、外國團體)以實際行動付出,慈心濟助,佛光移山,除黑暗、冰寒之阻,暢光明濟人之路,乃人心轉天地之最真寫照也。其中一則報導並提到義工邊運作邊念佛,誠妙也。以善行輔最大佛力念波,則必能除一切阻障(缺水變有水;沒油也加油)。多一人念佛,則少一分魔(黑暗、痛苦);多一人行動則多一人得救。台灣人能常如是,則福增避禍(天地災劫)也。(深願全球災區人們都知念佛妙法,則能除心境不安、物質受限之苦也)
 
釋迦牟尼佛三千年前講經弘法,數萬人聚集,個個聽得清楚,沒人耳膜不舒(服),何也?佛心「平等」(視眾生為一(自己)),故音聲無遠近大小之分;我等凡夫心有分別你我喜惡,故音聲大小有別。譬如大叫一聲,遠人聽清了,近人則耳膜痛也;又如演唱會中,太前面音量大,太後面聽不清(只好想出人工放置前後喇叭方式)。世人每每妄圖以人勝天,其實是捨本逐末,未識心地良善清淨則自可轉天地為調和之理。
 
地球乃眾生愛恨情仇心念所成,冤冤相報,因此有災有難,人人若能視人如己,念念常為他人想(憫念一切眾生,莫傷害如魚族、小蟲等一切生命),則天地轉、乾坤變,天地將愈加調和無災,誰說天地無情乎?(天有好生之德,非好殺也)
 
佛心不但平等,亦慈悲清淨,念佛乃將自心與佛心合一之法,常常念佛則能轉人世間一切不順(天寒天熱、海嘯洪水、地震(火)山爆、飢餓燥渴、……種種災難)為平順舒和之坦蕩光明路也,何不樂而為之。(一些日夜專心念佛團體亦功德至大矣,清心念佛之念波,能讓世間救災過程更加順利,亦可撫慰亡靈及倖存者之心靈苦,此乃佛法無邊、唯佛與佛方能究竟明瞭也;而一些慈善團體,若能善用之(邊作義工邊念佛),則不但自身自心平安,亦轉周遭眾生漸平安也(越多人念越好;在心中默念亦無妨))
 
以下貼報導:
 
震前從日本買回200台全新發電機 佛光山信眾全數捐回日本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3/16 12:05"
 
強震後,日本今天降雪降溫,電力也匱乏,佛光山募集發電機等賑災器具,有佛光山信眾率先捐出200台全新的發電機,這些機器其實是幾天前、也就是地震前才剛從日本買回台灣的,現在佛光山將這批發電機立即轉贈回日本,只因為現在日本更需要,不忍日本災民震後還遭受寒凍之苦,希望將物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這批發電機,加上賑災物資,包括台北五分埔商家捐出的五萬件冬衣、睡袋、乾糧,今天上午從桃園機場隨同外交部賑災專機運往日本,這是佛光山的第三批賑災物資。
 
佛光山都監院長慧傳法師指出,日本地震後交通要道中斷、大眾運輸全面停擺,不少災區民眾無法回家,最靠近災區的佛光山東京別院當下成立救援、庇護中心,提供食物、寢具,先行安頓不少人。而在全台各地佛光人的努力下,佛光山各地僧信四眾忙著打包、搬運與運送,且佛號聲不斷,日以繼業打包物資。(引用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6/1/2o52a.html

慈濟災區續煮熱食 災民今天吃炒米粉 麻婆豆腐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3/17 15:55"
 
 
慈濟志工在日本災區「茨城縣大洗町」供應熱食,今天是第二天,溫度只有五度,慈濟志工載了瓦斯、用具、食材,為居民做料理,慈濟今天改變菜色,供應炒米粉與麻婆豆腐。
「大洗町」斷水、斷瓦斯預計還要一段時間,慈濟志工今天仍然想盡辦法供應午晚餐,兩餐加起來大約一千兩百份,除了讓居民吃的飽,也希望他們吃的滿足。
 
慈濟志工表示,志工為了要幫災區民眾煮熱食,從早上七點半出發,晚上到天黑了才返回東京分會,來回至少要花上四個小時的車程,但從出發前的準備,到現場料理,洗碗善後,完全自己來,不願意給災區帶來一點點負擔。志工都說:身體是疲累的,但內心卻充滿法喜。志工表示,只要居民需要他們,愛的行動就不會停止。
 
而災民排隊拿到熱騰騰的飯,感覺特別溫暖,淚水跟著留下來!當地高中生,也穿上慈濟的志工背心,為自己的鄉親服務,幫忙遞熱食。大家充滿熱情地投入,愛不分彼此。慈濟志工陳金發表示,災區還需要很多東西,但是物資送不進去,這是目前大家最難過的地方,還有重重的難關要渡過。
 
感人的小故事不斷的上演,慈濟一名從大阪趕來支援的志工表示,他搭計程車時,司機知道是慈濟志工之後,立刻從他的皮包皮夾裡,拿了三千塊出來,說他也沒有很多錢,這是他的一點點意思,很感恩台灣對日本的幫助。
 
另一方面,慈濟日本分會志工忙著集中物資,他們從台灣帶了輻射線偵測器與毛毯、糧食、用水,希望能繼續把愛送到災區。(引用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7/1/2o7w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