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佛自樂樂眾人,聲聲益自益他方:給網友的留言及一些感想

這次台灣稍有旱象,慈心修十善及多念佛具無比祈禱之功。坐車、走路、在廁所、躺床上未睡著時、喝茶、排隊…都可在心中默念「阿彌陀佛」或「南無阿彌陀佛」,很方便,能對台灣增添無形助力,願有緣人、有心人一齊努力。剛好近日一位網友(末學與其有十年斷斷續續的學佛互相打氣之誼;這位網友亦常聽淨空老法師講經)的母親生病,她努力念佛,母親的病情已有大幅好轉,現在她仍在念佛中,也把好訊息跟末學分享,末學於是想到把這些留言及末學的回覆放在網上,幫助其他人對念佛產生信心進而更努力念佛,自得利亦利益台灣、世界!(人心善則環境善(風調雨順),人心惡則天候漸劇變、不穩,此乃「境隨心轉」自然之理;現今網路謾罵、情色遊戲越發盛行,台灣更需善心善行與之轉化,方可平安一切。各人因果各人擔,願人人明此理而造自己、他人之福(他人暫時也沾光))

~~~~~~~~~~~~~~~(留言內若有「註:…」,是末學的說明;另外有幾字刪改,還有一、二段,末學用「…」帶過,沒必要故)


第一則:

咪弟… 阿彌陀佛

早上我打電話回家

我媽媽跟我說

她已經不靠助行器

可以扶著其他物品或牆壁慢慢走路了

她還可以自行慢慢上樓了

她已經回樓上房間睡第2天了

聽媽媽這樣說我好高興好高興喔

比醫生預期的早很多

而且我媽媽這次從頭到尾都沒講一句很奇怪或答非所問的話

但我媽媽還是跟我說她還不敢走出去

外面有車子

我媽怕他們速度太快

她會閃避不急

也怕在外跌倒

她說她有在練拍手功(註:末學勸這位網友勸其母親邊拍手邊念佛,念佛才是重點!)

但我媽她怕痛

我就請她慢慢拍不要太用力

其實我媽也不適合拍太大聲

會吵到鄰居

除了念佛我還加念3遍「阿彌陀經」

這幾天念佛念的心情很好

(註:這非常好,本來念佛就是越念越歡喜的(佛光漸普照身心而能安心安身故,故能愉快無比故、開智慧故,又因身心與世界一體,故念佛能消業增福利己安世界故),不會越念越無聊;越念越無聊表示沒有盡量專心念、又常斷斷續續,及平常身心造業(十善業修不好)造成阻礙故(因與佛慈悲境界相違背,故念佛有阻礙))

我好高興能認識您

您總是在我需要時給我力量

之前看您的回覆

我真的好想哭

我覺得您比我更關心我媽媽(註:這位網友甚有孝心,末學很慚愧!)
~~~~~~~~~~~~~~~
第二則:

咪弟… 阿彌陀佛

抱歉 上篇留言沒打完就送出去

就是感謝您

我媽媽還沒完全好

我還會努力念的

我媽媽好了我還是會繼續念

敬祝 平安健康  福慧圓滿

○○頂禮 阿彌陀佛(註:末學亦頂禮。阿彌陀佛!)

~~~~~~~~~~~~~~~~以下是末學的回覆

○○大德,阿彌陀佛!

您的機會就在這一次,千萬把握!把這次念佛的功力一次達成!(不是說大徹大悟,大徹大悟沒那麼簡單,但至少能將智慧之水透出一些;雖透出一些,但已經受用無窮!)您說念佛念得很歡喜,這非常好,這是正常現象,但您繼續努力,會更舒服更好的,而且會出現佛號在心中相續不斷而心情歡喜的情形!(註:不同於一般的歡喜,是更歡喜)另外,智慧也會漸漸透出。

道證法師曾經幫助一位師姐(大家稱她「歡喜菩薩」)及其女兒(她患了喉病,好像是喉癌,似有開刀),勸她們念佛,由於歡喜菩薩從廁所出來摔碎了膝蓋骨及女兒怕打針及病情治療,於是聽道證法師的話,連續努力念佛不斷,到了約第七天,二人應該都念出歡喜了。歡喜菩薩說,自己七天念佛念到只剩一句佛號相續不停息(這意思是說這世界、這身體彷彿沒有了,她已活在阿彌陀佛佛光之中;那是非常好的境界,雖然還活在這世界,其實猶如已經活在西方極樂之快樂中)。後來她天天幫慈善團體回收、分類罐子時,丟一個罐子就念一聲佛,如此相續不斷,真是念佛念佛念得真歡喜也!我看過歡喜菩薩與她先生的對話,她智慧已經開了。(我好久好久以前就跟您講過這個典故了,如今機緣成熟,只要您願意,我想幫您成就,至少念出佛號相續不斷,而自然處世更有智慧,讓您對念佛產生無比信心!)

至於歡喜菩薩的女兒,從那次七天念佛後,她病似乎控制住了,還能出去工作,二年後(這二年她必定在心中念佛不斷,否則不可能如此自在往生)買了一些禮物給哥哥、爸媽,有一天她忽然洗澡換衣服,歡喜菩薩一看明白了,女兒大概想往生西方了(女兒已經能自在往生,想走就走),於是幫女兒助念,於是瑞相往生了。這女兒的哥哥也很孝順,但因幫忙家裏家事,看書時間不多,怕考不上大學,但半夜夢到菩薩飛行帶他到一所大學前說:「這就是你的學校。」這哥哥一看,「逢甲大學」,後來夢醒後,放榜之日,他去看成績,果然錄取逢甲大學。

所以念佛人不但自己得利,也能利益家人!越是用心念佛,家人、先祖、債主得利越大!現在台灣稍有旱象,您努力念佛,除了幫母親,也能為台灣盡一分力,千萬不要小看自己!要繼續努力念,千萬不要把一些雜事放心中,這次這關一定要透過,真正念出念佛之樂!先說到這兒,也祝您母親早日康復。上一篇就不回復了,…先跟您說一聲。

千萬繼續念佛。莫放過這次機會!

祝平安,

末學咪弟頂禮。阿彌陀佛!
~~~~~~~~~~~~~~~~~

附註:修十善、念佛方法、境隨心轉(因果報應)原理,可連此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參看末學拙拙心得「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下面先附修十善的簡略說明:

《佛說十善業道經》提到修十善的種種好處:

不殺:莫傷小生命如螞蟻蚊蟲蟑螂…,則少病、長壽、睡眠安穩…

(註:有些人過去世殺業較重,這一生可能有各種病,但只要好好多念佛、修十善,莫隨意傷害小生命如螞蟻等,則可將病情轉輕,至少不痛苦。末學盡量戒殺已近三十年,有好多次騎車(末學騎車很慢的,時速約三十公里,方便在心中念佛故(近十幾年才開始念佛))差點被碰到,都化險為夷(十七歲沒戒殺之前,則血光之災不少),另有一位師姐提過她也不殺螞蟻小蟲,她有次出車禍,但機車毀而她剛好躺在柔軟的坐墊上,身上幾乎無傷,亦神奇也。還曾有位師姐自己提到她小時候當班長,自己常自告奮勇殺各種小生命,結果長大後因病動了手術,其心境似也不安。其他例子還很多,就不多說了。以上給善良的您作參考。)

不盜:莫隨意拿別人(或公司)的東西,則錢財漸積、人不欺負…

不淫:夫妻莫搞外遇,不寫邪淫文章,則身心平安,家人妻女平安…

不妄語:不說謊則可人人敬愛(人際關係改善)、心常歡喜、…

不兩舌:不挑撥離間、不說人是非,則家中和諧,能常遇道德之人(貴人)…

(註:有些學佛道場還系出同門,結果私底下互相批評,其中還有很多高知識份子(或高職位),若不速改,必後悔!另奉勸,對一些流言,莫輕易信之,又再加上批評,小心學佛學到三惡道受苦去了。)

不惡口:不隨意漫罵,久久則可言詞美妙而得人人信服,人人敬愛…

不綺語:不說不正經的話(如黃色笑話),則易開智慧、受道德之人教導愛惜…

不貪:常有惜福、幫人之心,少貪色貪財種種邪貪之心,則福德漸增,所作皆漸遂意…

不瞋:心莫常生氣、看事不順眼,則能心意漸安、身相莊嚴(磁場好)、眾人共尊敬!…(行站坐臥常多念佛則得佛力加持、佛光普照身心而漸入愉快之境,不生氣也。)

不痴:謙虛卑下信因果,則業障漸消、智慧易開,故於因果之理更加明白,廣增福報,人生光明。…

十善一善,一善十善,以上十條皆互相含攝、說之不盡(好處亦皆相關),歸到一處即「真誠心;常為他人想」,故皆須努力遵行及多念佛,則命運自然轉變。

佛所說,不騙人!勉之哉。
~~~~~~~~~~~~~


因果小故事:


以前有個殺人犯被抓到判死刑,一對朋友某甲某乙都在行刑現場觀看。某甲慈悲地想:「為什麼要殺人呢?唉。」某乙則是怒目以對,心想:「死得好,活該!」後來過了不知多少世,某甲某乙又因緣際會聚在一起成了好朋友,一次出門他們走在沙漠很熱口渴,路邊有個賣西瓜的女子擺攤,某乙立刻上前要買瓜,女子一看就覺討厭,不想賣,換了某甲過來,女子竟然不要收錢,免費奉送西瓜給某甲。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這女子就是殺人犯轉世投胎(這其中可能已先下三惡道受苦去了,業報受盡才轉到人世來),她看到某乙會很討厭,正是某乙過去生的惡心念起作用(眾生的心都是同一體的,所以資料都保持在深層意識(佛法稱「阿賴耶識」,等於電腦大資料庫,記錄生生世世眾生輪迴糾葛的超級大檔案)中,不會滅的),使得這女子一見到某乙就莫名生氣;反觀某甲過去生的善念,使得這女子一見到某甲就心生歡喜,甚至願意免費招待西瓜替他解渴。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與人結善緣,莫結惡緣。現在電視上常報導一些不好的人犯案等,我等千萬保持平常心,若是大家(十萬、百萬、千萬人)都起怒心,這怒心匯集成能量,也會造成天候不順的。切記:福由自己造呀!(共同的業報(共業)中有個別的業報(別業),別人不修,我修,則可從大災難中脫身。)反之,若千萬人都能常善心,則護法神來,一團和氣,與有形、無形債主解冤釋結,則風調雨順只是平常的事情。隨著大家心越善良清淨,境界會更加變化不可思議,磁場會非常好!那麼,有這種可能嗎?末學是樂觀的,世界道德必將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