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商家破、財盡人亡」等四則實例

「因果報應」理論從佛家、道家到儒家都有提及,其中把理論及事例提及詳備者,以佛家(法)為最!道家如「太上感應篇」則亦諄諄教勸,儒家雖甚少提及,但以勸人遵守禮制為謀,而能做到者,無不善有善報,此亦不離因果也。佛、道、儒其枝葉雖殊,但根本為一(其本體相同(本同根生),化導眾生則隨眾生根性而有時節因緣之善巧(對壞學生勸其收斂以免地獄之苦,對性情較淳厚者勸其堅持並發大心,勸已發救度眾生之大心者求世道之解脫,成就佛身、脫離輪迴以救度(教育)無邊眾生),故佛說:一切無非(皆是)佛法(道家、儒家若能捨「我執」,發「大心」(念念為眾生想),則亦成就聖人(菩薩)境界,乃至更上一層漸脫離聖人境界而成就最極圓滿之佛境界(佛本無名(乃時間、空間俱破之不思議境界),故道本無道、聖亦無聖,強以佛、道、聖以名之,實則一也、無分別也)。

佛云:因果通(連綿)三世(過去無量世、今世、未來無量世),六道輪迴終是苦,要能真正脫離此苦唯有速速斷惡俢行,而要速速成就唯有速速成佛,要速速成佛唯有速速念佛求生西方極樂為最方便穩當易行!若能深信因果、持戒念佛,則今生必往生西方成佛;若不往生西方,今生斷惡修善積的一些福報,來世將成有錢人或被人供奉的鬼神(山神、河神、土地公……等;但大多數的鬼道眾生因生前不積福,故是常挨餓受苦的,比做人苦十倍百倍不止),鬼神有些微神通卻無絕對良善之心,故易意氣用事而傷及無辜,壽盡亦墮惡道;而有錢人易被酒色財氣誘惑,幾乎無法避免吃喝嫖賭造諸惡業,於是再下一世一樣要墮三惡道(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受苦了。就算此生修到心地極善良而能升天享天福,壽命一到又要墮落,過去一世、二世、……的冤親債主難免又來討債尋仇,仍是一番輪迴苦(稍一做錯事又下地獄去了)。

所以佛說:三界六道是火宅(眾生在六道輪迴中猶如在火燒房子中掙扎,到處逃竄卻苦無出路)。若能求生西方極樂,則永脫眾苦、壽命永恆,一了百了!何不樂而為之?現世人心潰敗,民不像民、官不像官、學生不像學生,連老師也不像老師、家長亦不像家長,皆因倫理不倡、因果不說(信),故而人心大亂,人們心念念波中充滿了貪婪(貪色、貪名、貪享受……)、仇恨,口中常造口業,罵東罵西(譬如罵政治人物、罵影視明星、罵左鄰右舍,皆造口業,皆損福報),人心、行為之亂,引得天地也亂、氣候劇變,正是(環)境隨心轉!譬如現代人吃肉越吃越有勁,於是畜牧業將大片樹林砍掉養牛、羊、雞等,須知,口中一塊肉,可以養活近二十個人(因為養牲畜的場地若拿來種穀物,可以將肉食者抵近二十名的吃素者,諸君可上網查資料),且樹林減少則影響自然生態,而被殺之千百萬億動物冤魂不散怨氣衝天,誓報此仇!(其恨念亦引動氣候劇變)故事情大條了!若要天地速速調和,唯有眾人努力斷惡向善、多多念佛,還未吃素者,但可盡力減少吃肉,且要戒殺、修十善業(末學「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中有詳細心得報告,可連此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則自身乃至全球磁場改變,近可自身受福,遠則世界受益,全球將風調雨順、國與國不動干戈也(此是好的境隨心轉)。

現今全球環境恐一年比一年艱難,但也因此將會有更多人開始覺悟(越早覺悟越早離苦),而因果報應是最強力、效果最快速的道德教育,將讓全球環境產生巨大的轉變,但各人因果各人擔,千萬莫想坐收現成,若不趕快自己修,將來必後悔莫及!末學(我)將自「現代因果報應錄」(編著者為道昇居士)一書中節錄全部或部分資料,不定期幾則幾則貼上網路(文中若有註(或別註):……,是末學的說明,先報告之)。此書亦收錄其他書籍一些因果事例,如「因果輪迴實錄」(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85.htm  )、「因果報應實證」(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576.htm  )等,另此網址亦有更多:http://book.bfnn.org/article_18.htm  皆可參而看之。(由於末學有此書(現代因果報應錄)但無全書網址,所以內容大抵是找網路上已有的片段文章來貼,謹感謝這麼許多慈心的仁者菩薩,末學恭敬頂禮,阿彌陀佛!)

~~~~~~~~~~~~~~~~
六十二、奸商家破.財盡人亡   雲鶴著

筆者有一位家住南部的好友曾經表示,他家鄉過去有一個極好的實例足以令人警惕。在日據時代,當地有一戶著名的米商(姑隱其姓名)平常買賣均暗中偷斤減兩,致富後便開始巴結日本權貴,並收買當地流氓,作威作福,魚肉鄉民。此外更進一步設法操縱當地糧食的價格,以便經常獲得暴利。當地居民攝其淫威也不敢反抗或檢舉,只好咬牙切齒,敢怒不敢言。沒想到光復後不久,這家人的報應也就隨之而來。

首先便是這家老闆的長子,在日本唸醫科,花盡了萬千的家產後才學成歸國,第二年正想大事開張設立醫院準備行醫之際,突然患上急病,藥石罔效,旋即去世。不久這老闆便被過去一度被其收買的流氓所敲詐,有一次由於需索不遂,竟被對方打得七竅流血,遍體重傷,不久便也一命歸陰。這時米廠的事業也就立即停頓和衰敗,老闆的太太(這時已經五十幾歲)竟也離家而去與人同居,所遺下的子女也都全無一技之長,無法謀生,其女兒最後為了生活也不得不下海當酒女,幾個兒子也在遊手好閒,花天酒地,坐食山空之後,不得不至餐廳打雜,作跑堂的工作。這是他們家鄉人人皆知的一個事實,也是奸商長期詐騙別人和害人,結果落得家破人亡,財產耗盡,遺禍子孫的一個活生生的現世報。

不久以前,報人馬星野先生曾經沉痛指出,美國黃色新聞的始作俑者赫○特,其嫡親孫女後來竟然淪為盜匪,持槍搶劫銀行。黃色小說「查泰萊夫人的情人」作者勞○斯,其妻子後來與人通姦,以勞○斯寫作淫猥小說所得的財富供其奸夫揮霍。歷史上許多作惡多端的殺人魔王如尼祿暴君、希特勒、墨索里尼、史大林、秦始皇...... 等等,不是不得好死,下場極其悲慘,就是絕子絕孫,便是冥冥中報應的結果。

註:每個人都有過去生數不清的冤親債主,只要平常一個驕傲的念頭或惡劣的言語,就能引動冤家現身來討債。而因果如絲相黏,一家人的因果常交互作用,譬如以前有位孝子賣螃蟹維生,常以螃蟹奉養母親,結果多年後母親忽有異樣,吃起綁螃蟹的草繩,邊吃邊說:「這都是我吃了太多螃蟹的殺業所致呀!」連續吃了幾日的草繩就死了。這就是烹殺螃蟹的果報。而以上面的奸商的例子,其家人若能斷惡向善,自有護法神佑,不致於如此淒慘也。

六十三、不信因果及不孝不義的下場   雲鶴著

今年五月間南部有一位讀者打電話給筆者,她說看了筆者所寫的四本因果書之後,認為因果報應的說法很有道理。由於她的家鄉不久前發生了幾件聳人聽聞的事件,使她更深信因果報應的現象並不是迷信。

她說第一件事是發生在她們的社區,而且當事人的女兒親自告訴她的,因此可信度很高。

她說她朋友的爸爸民國三十四年在大陸撤退之前,曾經強暴了一名女子,由於這女子抵死不從,因此他在老羞成怒之餘竟然加以毆打,並且用酒瓶強行塞進這名女子的下體,結果這名女子因為受創傷過重,以致當場慘死。後來她們全家撤退來台,幾十年來,她父親也一直都平安無事,有一次她父親與友人無意中談起因果報應之事,她父親就毫無顧忌的大聲表示,世間並沒有什麼因果報應之事,因為他本身就是最好的實例,他說他過去曾經在大陸的某地強暴了一個女子,並且以上述的方式加以淩辱致死,然而迄今已經幾十年了,一直都沒有什麼事,更沒有什麼惡報之事發生,因此他完全不相信因果報應這種迷信的鬼話。

沒想到,說完這些大話的那一天晚上深夜的時候,一位披頭散髮,面貌鐵青的恐怖女鬼突然出現在這個男人的前面,厲聲向他指責說:「四十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當年狠心強暴我,殺死我的兇手,可是一直都無法確定是那一個人,今天聽到你自己承認當年曾經幹過這樁傷天害理的事,現在已經真相大白。你實在太可惡,太沒良心了,我一定要報仇,以消我心中的憤恨!我現在就帶你去見閻王!」這時他嚇得魂不附體,連忙哀求女魂原諒。可是不管如何哀求和懺悔,對方都無動於衷,不久這個男人就倒在地上,口吐鮮血,氣絕身亡。事後家人發現他的脖子上面有幾條明顯的勒痕。這樁離奇的命案不久便被暗中流傳各處成為當地家喻戶曉的一個談話資料。

註:因果不一定在一世報盡,亦常牽連多世,而時間亦有早晚。現代不少青年男女受到一些言情小說、腥羶色電影的影響,對談感情變得隨便,故也可常看到現世報。(隨便玩弄感情,將來自己也就被玩弄或婚姻不和、孩子亦談感情隨便,報應來報應去,般般受苦,沒完沒了,慎哉慎哉。)

六十四、肇事不語.女兒成植物人   雲鶴著

此外民國七十一年五月廿一日台灣新生報曾經登載一件震憾人心的消息,即少女○○○發生車禍後十九年(迄今為廿二年)一直昏迷不醒,成為植物人,其父母傾家盪產典當殆盡也無法挽回其健康和正常,而且為了照顧這個女兒受盡了人間最殘酷的折磨,其母親目前已經累倒了,而且罹患心臟病,本身都無法自行照顯,只有父親一人繼續在旁侍候,每半小時要替她抽痰一次,每小時要替她翻身一次,並且清除大小便數次,永遠有洗不完的尿褲,永遠都沒有休息的機會,此種精神的痛苦稱為人間地獄亦實不為過,他們為什麼會有如此不幸的遭遇呢?

據說是○○○的父親在民國四十七年,曾經駕著汽車撞死了一位陳姓的寡婦,遺下七個年幼的孤兒,事後雖然和解,然而其父卻一直置身度外,既不負責賠償,也不對這一群可憐的孤雛加以照顧,使他們遭受了人間最大的不幸,因此引起了許多人的公憤,沒想到五年後,其就讀高中的女兒便被計程車撞傷,事後雖然找遍了國內所有的名醫,嘗盡了所有的秘方,請遍了法力高強的道士、乩童、法師與高山族的巫師,甚至花費鉅萬,遠渡重洋至美國檢查就醫,然而全無起色,廿二年後的今日,她仍然未能清醒過來,因此她的父母和家人也就注定要繼續接受漫長而殘酷的人間地獄般的煎熬和折磨,她的父親雖然逃避了法律的制裁,然而卻無法逃避後來悲慘的厄運,這種可怕的報應著實令人觸目驚心。

註:因果複雜,女兒受父養,故受牽連(但此只粗略之說,細節不清(譬如女兒對父親撞死人是抱持何態度?說了哪些話?如果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亦可能引動過去生的冤親債主來討債尋仇也),故不多論),但若之前就知道善心善行並修行,自無事(不會受父所造惡牽連;其母的情形亦同)。而父概運勢正旺、福報尚足,故暫不親受惡報,但照顧女兒也夠苦的了。而父若不痛懺悔己之過失,未來世的果報才是可怕的(現在只是小惡報)。

身為一家人,自是有因緣,若能戒殺(莫傷蚊蟻蟑螂等)念佛少吃肉(家中不可殺生如烹殺魚、螃蟹、蝦子等;另能吃全素更好)、修十善業,家中必護法神來常平安也。若更能心向西方願往生,則臨終必蒙彌陀接引往生西方,永脫六道輪迴冤冤相報之苦!(可以乘願再來度過去生數不清冤家債主,但並不辛苦也,阿彌陀佛威神加持故)

六十五、寡婦不孝.猝死歸陰   雲鶴著

另一個實例是,她的家鄉有一名女子,出嫁後生了兩個兒子,不久她的先生卻不幸去世。這名女子由於年紀很輕,害怕寂寞,因此就坦然表示要再出嫁,以便有一個更好的歸宿。然而她的先生是一個獨生子,沒有其他的兄弟姊妹,因此她的公公和婆婆都一再希望兒子死後媳婦能夠留在家中,不僅可以撫養這兩個年幼的孫子,而且也可以讓年紀老邁、體弱多病而且毫無積蓄和收入的兩個老人,得到生活上和經濟上的照顧。不過這名女子卻不管這兩個公婆如何的懇求,甚至跪在地上含淚哭泣,苦苦哀求,她都無動於衷,置若罔聞,依然狠心拋棄這兩位孤苦無依的老人帶著兩個幼兒離家出走,後來再嫁給一個年長的外省郎。

她原來的公公婆婆,由於貧病交迫乏人接濟和照顧,不久便先後病倒去世。許多鄰居知道此事後,都不禁咀咒這一個狠心遺棄,沒有良心只為自己打算的婦人,將來一定沒有好下場。不料一年後,這名婦人的大兒子,有一天忽然在毫無病痛的情況下「哇」的一聲昏倒在地,雖然立刻被人送醫急救,可是無論如何努力都回天乏術,一命歸陰。第二年,她的另一個兒子竟也跟她的大兒子一樣,有一天也是在毫無異樣的情況下忽然「哇」的大叫一聲而倒地猝死,讓這個女子感到極端的驚嚇和哀傷。

接著更不幸的是,這名女子後來發現自己竟患了不治之症—子宮頸癌,不僅到處求醫都未能見效,反而日益惡化,使她痛苦不堪。而且由於長期醫療,自己僅有一點積蓄也就耗費殆盡,使她陷入山窮水盡的悲慘地步。然而更令人不解的是,這種癌症竟連續拖了二十三年,直到今天她還處在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地步,接受人間地獄般痛苦的折磨。許多醫生看到這種情況也就搖頭嘆息深感不解。由此可見,不孝不仁不義的後果,實在令人警惕和教訓。

註:六十五則與六十三則故事同在一本書(雲鶴先生所著「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第五集」)。六十四則似在另一本書。另這個典故與上面幾則皆類似,不再多說。總歸為自己為家人,總該向善總該斷惡總該多多念佛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