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更美、讓人生更順、讓世界更好!

 

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結晶研究已名聞多時,網路上輕易即可找到相關資料,水會受到文字訊息的影響,那土石、空氣、金銀會否?會的!只是比水的變化來得慢,故淨空老法師亦曾勸江本博士可再深入研究其它礦物,以證佛法不虛。佛經中提到的依報隨正報轉,依報是環境,正報是心,即「(環)境隨心轉」(身亦環境,故心亦影響身也)

 

人體有70%的水分,故情緒自然影響身體。若常懷仇恨、厭惡,則身體釋出毒素,結晶自然漸差,自然變得多病。有些人一心念佛,越念越歡喜而癒病,此即佛光注照,身心結晶不斷起美善變化而致也,如張杏纔居士念佛一、二個月而將食道癌症念好即是一例。(詳見「驚天地、動鬼神」一書。此附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494.htm),另李木源居士亦是念佛治好癌症,號稱新加坡的奇蹟。

 

其實除了自身以外,「環境」亦是與自己一體的。就如同作夢,當我們從夢中醒來,回想夢境:夢裏有自己,有他人、有大樓、電腦乃至山河大地萬事萬物,這些東西是「分開」的嗎?非也,是「一體」的,是誰創造的?是您自己!(夢境裏討厭的、可怕的人事物,通通是您「自己」,是「一個整體」!)這就是佛法講的「心境一體、境隨心轉」!人生亦復如是,一大夢也。我們以自私、貪婪的心,走人生這一條路,決定越走越坎坷,沒有越走越順的!反過來,以真誠、慈愛對待一切人事物,則好會更好,壞則不壞(漸有轉機),人生路如倒吃甘蔗,越嚐越甘。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盡人皆知!而明其理又復肯履行不怠者,少之少也。即使助人,亦有時懈怠,此乃累世習氣,但莫懼莫畏,改之再改,終必有成!助人能得快樂,其理為何?心境一體故,人我一體故,故助人即助自己故!故越是以助人為己任者,生命當愈加燦爛;而愈是不屑助人甚至害人者,則必淒慘於將來!此名「因果報應不爽」。

 

世俗人不明因果,見到好人橫死,即不信因果,其實此僅少數也,且為救人而犧牲生命,此心可比日月明,故死後多多升天享天福也,此仍不脫境隨心轉之理。

 

科學研究顯示,當我們幫助他人時,則腦部會產生「腦內啡」(天然的鴉片,無副作用),會讓人心情愉快!可療心情哀傷愁悶及不安,故常見到一些人勤作義工幫人而得癒心病或減輕病情(如舒緩憂鬱症或身體疼痛減輕;靜心念佛、運動亦同樣會產生腦內啡)。雖其理未臻圓滿(只言及心影響身體運作,未言及心亦影響山河大地,亦影響自身過去世、今世、未來世運勢),但此科學研究亦功德無量(水結晶研究亦是),因其為佛法作了一部份證明也。

 

我們人身可以成就美好的結晶而身心安詳,海闊天空!同樣的,世界也可以海闊天空,風順雨調,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最美好的結晶:寶樹放光,金蓮飄香,玉風輕語,群花醉舞。阿彌陀佛大願成就的西方極樂,沒有生、老、病、死苦,沒有天災人禍!思衣得衣,思食得食,不需造作,物物皆隨心而自然變現受用(其實西方個個皆大菩薩,清虛身、無極體,不需吃食、睡眠,所作者唯分身無邊快樂度眾生,不疲不厭而已;菩薩心不同我們凡夫心,我們是虛情假意:樂會變哭,盛情會退墮,但正因此而更要修,不修則出不了六道輪迴苦海,苦哉!)。

 

現今科技發達,「網路」與「報章媒體」各逞雄風!其作用如同「大海」,正是「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許多人在網路成立部落格,內容即使沒有太多腥、膻、色及暴力;亦每見胡亂批評時事乃至說人是非,此皆造惡業也(確定而罵得過頭尚且非好事,況不確定真相而罵人,其造口業足耗去自己本有福份也,悲夫!),正是讓自己覆於舟底,溺水無人救!故聰明人當慎用此科技產品,在網路上傳達真、善、美,譬如書寫關懷人、關懷動物、關懷世界、乃至勸人相信因果,勸斷惡修善,或轉貼好人好事、念佛感應等文章及網頁,則功德甚大!甚大!善用此,則一生命運之好壞操之我手,不假他人,自造真善完美結晶世界。此即佛法所言:萬法唯心造,亦即境隨心轉。

 

觀今時之局面,不信因果者越多,故造作罪業者愈繁!因而感召天地(地球)災難頻仍:地震、大火、風災、……幾年來愈來愈密,宛如加速度般!幸仍有志士仁人,憂國憂民,試圖挽回可能之大劫難,殊可心慰。以部落格而言,末學就見到不少專門闡揚真善美之部落格,或公益,或勸人為善之宗教,令人敬佩,但希望能有更多人參與;不願讓自己溺沒於殺盜淫妄之魔海中者(網路、電視報章,觸目皆可見),當齊力以赴,共築道德之長城,以禦魔軍,以轉頹危之世風,不但救己,更救下一代,卑微末學衷心是盼!

 

連此有水結晶的報導及圖片:http://www.amtfweb.org/science%20&%20buddhist%20html/science%20&%20buddhist%20-%20water.htm

連此有「南無阿彌陀佛」及其他結晶圖片:http://www.amtfweb.org/science%20&%20buddhist%20html/scien-waterpic.htm

 

後記:末學(我)寫了一本書,名「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網址:http://blog.yam.com/medi/article/24614545 ),是學佛二十年的一點心得,裏面的內容比這篇文章寫得更深入、完備,不嫌棄者不妨一讀,期盼能讓您們得到一些啟發而能轉人生命運,更進而連成一氣(眾人努力,眾志成城!),而能減世界危難,則我心可慰,亦感光榮,將來人生路盡,當開懷一笑而無憾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