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鳥得病‧念佛消業」等二則因果實例(2011年寫成,2022年略修改)

 

「因果報應」理論從佛家、道家到儒家都有提及,其中把理論及事例提及詳備者,以佛家(法)為最!道家如「太上感應篇」則亦諄諄教勸,儒家雖甚少提及,但以勸人遵守禮制為謀,而能做到者,無不善有善報,此亦不離因果也。佛、道、儒其枝葉雖殊,但根本為一(其本體相同(本同根生),化導眾生則隨眾生根性而有時節因緣之善巧(對壞學生勸其收斂以免地獄之苦,對性情較淳厚者勸其堅持並發大心,勸已發救度眾生之大心者求世道之解脫,成就佛身、脫離輪迴以救度(教育)無邊眾生),故佛說:一切無非(皆是)佛法(道家、儒家若能捨「我執」,發「大心」(念念為眾生想),則亦成就聖人(菩薩)境界,乃至更上一層漸脫離聖人境界而成就最極圓滿之佛境界(佛本無名(乃時間、空間俱破之不思議境界),故道本無道、聖亦無聖,強以佛、道、聖以名之,實則一也、無分別也)。

 

佛云:因果通(連綿)三世(過去無量世、今世、未來無量世),六道輪迴終是苦,要能真正脫離此苦唯有速速斷惡俢行,而要速速成就唯有速速成佛,要速速成佛唯有速速念佛求生西方極樂為最方便穩當易行!若能深信因果、持戒念佛,則今生必往生西方成佛;若不往生西方,今生斷惡修善積的一些福報,來世將成有錢人或被人供奉的鬼神(山神、河神、土地公……等;但大多數的鬼道眾生因生前不積福,故是常挨餓受苦的,比做人苦十倍百倍不止),鬼神有些微神通卻無絕對良善之心,故易意氣用事而傷及無辜,壽盡亦墮惡道;而有錢人易被酒色財氣誘惑,幾乎無法避免吃喝嫖賭造諸惡業,於是再下一世一樣要墮三惡道(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受苦了。就算此生修到心地極善良而能升天享天福,壽命一到又要墮落,過去一世、二世、……的冤親債主難免又來討債尋仇,仍是一番輪迴苦(稍一做錯事又下地獄去了)。

 

所以佛說:三界六道是火宅(眾生在六道輪迴中猶如在火燒房子中掙扎,到處逃竄卻苦無出路)。若能求生西方極樂,則永脫眾苦、壽命永恆,一了百了!且具大神通,分身無量在宇宙間度化有緣的苦難眾生,何不樂而為之。

 

現世人心潰敗,民不像民、官不像官、學生不像學生,連老師也不像老師、家長亦不像家長,皆因倫理不倡、因果不說(信),故而人心大亂,人們心念念波中充滿了貪婪(貪色、貪名、貪享受……)、仇恨,口中常造口業,罵東罵西、毀謗佛法、不信因果,人心、行為之亂,引得天地也亂、氣候劇變,正是(環)境隨心轉!譬如現代人吃肉越吃越有勁,於是畜牧業將大片樹林砍掉養牛、羊、雞等,須知,口中一塊肉,可以養活近二十個人(因為養牲畜的場地若拿來種穀物,可以將肉食者抵近二十名的吃素者,諸君可上網查資料),且樹林減少則影響自然生態,而被殺之千百萬億動物冤魂不散怨氣衝天,誓報此仇。(其恨念亦引動氣候劇變)故事情大條了!若要天地速速調和,唯有眾人努力斷惡向善、多多念佛,還未吃素者,但可盡力減少吃肉,且要戒殺、修十善業(末學「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文中有詳細心得報告,可連此網址: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則自身乃至全球磁場改變,近可自身受福,遠則世界受益,全球將風調雨順、國與國不動干戈也(此是好的境隨心轉)。

 

現今全球環境恐一年比一年艱難,但也因此將會有更多人開始覺悟(越早覺悟越早離苦),而因果報應是最強力、效果最快速的道德教育,將讓全球環境產生巨大的轉變,但各人因果各人擔,千萬莫想坐收現成,若不趕快自己修,將來必後悔莫及!末學(我)將自「現代因果報應錄」(編著者為道昇居士)一書中節錄全部或部分資料,不定期幾則幾則貼上網路(文中若有註(或別註):……,是末學的說明,先報告之)。

 

此書亦收錄其他書籍一些因果事例,如「因果輪迴實錄」(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85.htm  )、「因果報應實證」(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576.htm  )等,另此網址亦有更多:http://book.bfnn.org/article_18.htm  皆可參而看之。(由於末學有此書(現代因果報應錄)但無全書網址,所以內容大抵是找網路上已有的片段文章來貼,謹感謝這麼許多慈心的仁者菩薩,末學咪弟恭敬頂禮,阿彌陀佛!)

 

~~~~~~~~~~~~~~~~

 

七十四、獵鳥得病‧念佛消業    會本法師

 

台灣南部高雄有一個地方,叫左營,有一個人姓江,三點水的「江」。有一天他出去打獵,打獵之後回來,就開始生病。他的病和別人不同,他現在如果病一發作,頭就頓起來,嘴也抽動,很痛苦。現在如果頭頓一下,臉上就破一個洞,頓一下就破一個洞,整個胸部血流如注。醫學院送到臺大,當時沒有長庚,都沒有效。醫生說這根本是怪病,這洞上才好那洞又蹦出來,那洞上才好,這洞上又蹦出來,無緣無故就「哦」,頭就頓一下,拉一下,又一個洞出來。去求神問卜,到處都問過,沒有效。那種病沒有人發生過,醫生說沒辦法啊!醫這洞破那洞,醫那洞破這洞,整個胸前都流血,全部都流血會臭,人沒死就臭,像要臭死人,很臭,都是洞,甚麼宮啊!神啊!有神問到無神,到處有宮到處都問,沒有效就是沒有效,真沒辦法。

 

有一天有人向他介紹跟我認識,他說:「老師父,這要怎麼辦?」「我有什麼辦法呢?我怎麼知道要怎麼辦!」看他這種病當場坐在我那裏,現場又蹦出一個洞來。哇!怎這麼厲害啊!真是有夠厲害。我問:「怎麼會這樣?」他說:「怎麼知道,看他無緣無故頭就頓一下。」我說:「好像那小鳥,我小時候看人在烤小鳥吃,那小鳥當時被烤的時候要除毛,鳥要除毛時,頭就要頓一下,就很像牠。你怎麼得這種病?像得那種小鳥病。」「那有這種小鳥病?」我說:「很像,我看人家在烤小鳥時毛一拔,抖一下頭就蹦一個洞。」我說很像啊!他媽媽說:「啊呀!師父你怎麼那麼內行,我兒子很愛獵鳥,吃小鳥。」我問:「真的嗎?」「業報,這是業報啊!」他問:「這要怎麼辦?」我說:「這連醫生都沒辦法。第一,你每天要放生,至少要放生一百零八隻,要足足放十年,一天阿彌陀佛要念五千聲。」「啊!我那有辦法念,那我不就讓他死。」「你要是沒辦法念,你一天要蹦好幾個洞,你只有念阿彌陀佛有辦法。」「真的嗎?」「你要是不相信,我也不必講,因為我不懂啊!我也只能跟你這樣子說了!」

 

「好吧!既然如此,我只好認真了。」不是說僥倖馬馬虎虎,說到此,當痛苦來時就要念了。現在頭要頓時,我說不要唉叫喔,頭要頓時就「阿彌陀佛」,你不要一直唉呦,不要唉,就這樣開始念佛,現在要唉說成佛,「哦」,「阿彌陀佛」,「哦」,「阿彌陀佛」,就像中邪一樣,佛就念出來了。開始時很痛苦但愈念愈輕鬆愉快,看他頭一抖就念佛,臉就不會蹦開,他媽媽說有效啊!我說繼續這樣念幾天,十二天而已,臉的部位都沒有敷藥就好了。這個人姓江,這個人現在還在喔!他可以證明,但是我們不能講他的名字,這是我看到的一件事實。我們看現代的,念佛是能消業障。

 

註:願本文流通功德,回向給江君與所殺害眾生解怨釋仇,業障消除,離苦得樂,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咪弟註:

 

像這種殺生得現世報的例子真的非常多,末學小時候曾惡心傷害了螞蟻致死(約十多隻),那段期間(約七天)成天身體發癢,晚上更癢,睡得不好,七天好像一年那麼長,長大學佛後回想,原來是現世報。(這些螞蟻大概是冤魂來討(啃咬),故身上發癢)現代很多家庭主婦常用殺蟲濟噴殺蚊蟲蟑螂,或一個抹布就抹去許多螞蟻,所以一段時間後,多半有皮膚過敏的毛病(也連帶有其他病),亦多是無形冤魂來討債也。在醫學看來,有各種成因,但總歸並未與因果違背。若不戒殺,這病好了,又起另病,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想身體健康少病,戒殺為第一要務!想讓孩子安康,也要戒殺,最好也勸孩子戒殺、莫養昆蟲等小動物,如此則一家平安也(既然少病,自然也少花冤枉醫藥錢了,且孩子又好帶,豈不快(樂)哉!),但生病除了跟殺生有關,跟造口業(如常罵人、詛咒他人)及意業(心裏常仇恨在心)也有關,故都得注意也。

 

身業:殺、盜、淫;口業:說謊(妄語)、兩舌(說是非甚至挑撥離間)、惡口(隨意罵人)、綺語(說不正經的話);意業(心念):貪(貪財貪名貪權、貪恭敬(驕傲不謙虛)……)、瞋(內心常生氣)、痴(是非不分、不信因果等)──以上又名十惡業,常犯必人際關係變差、身常有病及意外血光,家中夫妻、親子關係不佳等;如果反過來,努力不犯十惡,就是修十善,則身常無病、心常愉悅、不愁吃穿、親子平安、先祖離難也。加上念佛更好,威力更大!

 

常慈心念佛,則家人自己平安,社會平安,國家平安,世界平安(少天然災難,因天候劇變就是不善人心及眾生報仇心等所引起的)。若越多人開始深信因果,則世界天候災難及人禍將越來越少。願人人多念佛斷惡,這是一條光明路,大風大雨化為春!如此則心中的大日光明早到,一人光,人人光,世界一片吉祥光;世界的幽暗角落都將遍滿彌陀香光,一片光明吉祥也(即使有災,迅速變無災,救難過程會順利的)。佛光無遠弗屆,無處不到,即使在台灣念佛,不但地球生光,整個宇宙也是光,故願人人多念佛,不伸手也能幫到世界各個角落有形(人、動物蟲兒等(很多蟲兒被水淹火燙,很慘))無形(鬼神,特別是受苦含恨的怨魂(我們常吃的魚、牛、雞等死去的生命等))的生命亡靈。

 

另勸開葷食店的人們,不如開素食店(若一時不能轉業,願能多多念佛或加往生咒回向給這些物命),利益素食者,功德無量。(有科學研究,吃素五十年,相當於救了1700條動物命(還不包括魚類海鮮)。故常吃素、戒殺,心念言行常慈悲,則必長壽少病家平安,加上念佛更是好,利益世界及 一家一身,最終往生西方成佛,樂也)

 

-------------

 

七十五、捕魚捉蝦‧身後受報

 

外公黃江水先生,臺灣台中市人。他自幼身體虛弱,無力營生,家徒四壁,一貧如洗,妻子兒女幾乎三餐不繼,迫於生活壓力,外公常去河裡捕撈魚蝦,換取斗米以撫養兒女。他常將貴重的魚蝦送給鄰里更貧窮的人家,盡力周濟,那一帶的百姓都稱他「好心伯」。

 

一九八八年,外公死於肺癌,享年五十八歲。我母親黃秀春在外公亡故的前四十多年,就夢到外公坐在墳前,墓穴用水泥砌成,後面長著一棵梧桐樹。母親和外公感情非常好,多年來,只要車過外公墳前,母親總會痛哭失聲。

 

一九九五年,在大連,母親因有人入室搶劫,受到驚嚇,久未平復,外公附到了母親的身上,淚流滿面,請求我父親一定要幫助他把他的屍骨拾起,他說他的屍體泡在水裏,全身被樹根盤住,被綁得很難過,痛苦不堪。

 

他說:「我是為了撫養兒女,才去捕撈魚蝦,這都是不得已的,就算是為了還這筆債,我的屍骨被泡在水中,十年的時間也應該夠了。」

 

父母回到臺灣,墳墓挖開一看,果然,外公的屍骨被梧桐樹根重重盤住,山的水脈隨著梧桐樹滲入棺木裡面,不偏不倚地,屍骨被浸在水裡,屍體爛了三分之一。外公附體,要求屍骨火化,他的兒子極力反對。外公說人有三條魂魄,其中有一條守護屍骨,屍骨化成灰後,他才能夠去投生。

 

火化入塔後,外公又附體來表示感謝,我們家裡每天晚上放淨空老法師講的〈地藏經〉,一天,播得稍晚了一點,外公就附體來要求趕快播放,他說他們有很多人在聽經聞法,修行比人還認真。

 

二○○三年二月二十二日中午,在大連我的家中,外公附體在我的母親身上,希望我幫他把捕魚受報的真實故事寫出來,送給淨空老法師看,用以誡勸世人,這樣可以減輕他的業報,他還說過兩天老菩薩就要來了。我因為對附體神通之類的事非常反感,就沒有在意,二天後,蘇月娥居士到我家來,二月二十七日早餐後,外公再次附體懇求「老菩薩」蘇居士幫助他,言辭溫和懇切。於是,草擬此文,以宣祖志,勸告世人,因果報應,絲毫不爽。這件事正應證了老法師所講的「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阿彌陀佛。

 

二○○三年三月三日徐素青寫於中國大連

 

●註一:人的命運雖自有定數,但可以改變,不過不是靠別人,要靠自己認真斷惡修善。譬如命中帶財一百萬(跟過去生的行善大小布施有關),只要認真老實做人,莫造身口意業、敬孝父母長輩,錢財自會累積,至少不用擔心吃穿住(若能常布施,財更會累積);許多人以為自己做殺生的行業,以為是這樣讓自己賺大錢,殊不知自己命中本就有財,若能做其他的不殺生行業,一樣賺錢。而今日做殺生行業,就算一時賺到大錢,將來必橫禍血光將財散光,何苦來哉!(死後還得墮惡道如地獄受苦)文中的黃江水先生就是一例,他雖待人很好(也幸好待人很好,還有得救的契機,否則下場更慘),但畢竟是操殺生行業,故死後還得受樹根纏身之苦、苦不堪言,幸好其子孫賢孫(應該有在修行),故能少受一些苦,挨過十年後還能聽經修行求生淨土。(鬼道因為很苦,所以修行比人認真,但還有更多的餓鬼連聽經的因緣都沒有,實可憐憫,故我人更當多念佛,回向給自己冤親債主及世界所有眾生,則能讓他們也漸能有聽經念佛的機緣也)

 

註二:布施功德大小跟心量有關,譬如錢少的人,如月賺二萬,省吃儉用,每個月捐五千行善,跟有錢的人如月賺一億,但每月只捐十萬,還捐得不甘願(是為了面子才捐)。則前面所說錢少但月捐五千的人,福報累積快速,未來的福報遠大於後面這位有錢人。不過果報早晚不定,安心做去即是。總之只要好好認真修十善業,必定心安理得,家中平安,再多念佛,則能在走完這一生,順利往生西方極樂,成為大菩薩,永脫眾苦,十方世界自由來去(可分身無量),度脫(教化)有緣苦難眾生。

 

arrow
arrow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