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災救苦妙世界,否極泰來觀世音

近期泰國大水,影響者眾。一隻母狗叨著小狗在流水中失了力氣,小狗差點被沖走,幸好一好心男子迅速上前抱起小狗。近期世界局勢唯一「亂」字可形容(人心不信因果、多造惡業故,又殺、又淫、……慘不忍睹),但亂中亦可有序,慈心即序;清淨心即序;大慈大悲佛菩薩名號(佛境界)即序;願多念佛菩薩名,願多慈悲,則有序有則有幸福安康也!

願災區、非災區民眾能多體(會)佛菩薩悲心,多念佛菩薩名(可默念可出聲念,只要心念在佛號上,時間長,行住坐臥常念,則效果越宏大),則可遠(消)災禍,增福報,開智慧,世局吉祥。(日本江本勝博士曾在琵琶湖旁之發臭小水潭,讓僧領三百五十人集體唸「湖水乾淨吧!湖水乾淨吧!……」持續一個小時。後來這潭水竟真的清淨了、不發臭了(結晶變好故),維持了半年(後來又發臭了,概未持續對其發善念也)。日本多家媒體爭相報導。

由此可知,若持續善念,則湖水能永續美好清澈清香也。佛菩薩威德無邊,若念佛菩薩名,如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則效果更佳!常有人在緊急時刻(如快撞車時)念出(或想念尚未念就已有效果)佛菩薩名號就解危了。李木源居士(肺癌,,發願到念佛道場作義工並念佛而痊癒)、劉素雲居士(紅斑性狼瘡,一心聽淨空老法師講無量壽經之影帶及念佛而痊癒)、陳榮明居士(腦癌,其一心念佛讓漸瞎之眼又復見光明)、張杏纔居士(食道癌,到念佛道場一心念佛、拜佛、每日念五遍無量壽經而在短期間痊癒)……許多人一心念佛而將嚴重癌症念好,只因一心不雜,專一於佛境界,而將身上的結晶不斷轉變為最美好結晶(命運的結晶其實也轉了,命運與人身皆眾生心念所變故),由此可知佛菩薩威德力妙法無邊也。

以下略解無量壽經「大士神光」二十八品經文以識佛菩薩威德:

經文:
佛告阿難:彼佛國中諸菩薩眾,悉皆洞視徹聽八方上下、去來現在之事。諸天人民,以及蜎飛蠕動之類,心意善惡,口所欲言,何時度脫,得道往生,皆豫知之。又彼佛剎諸聲聞眾,身光一尋,菩薩光明,照百由旬。有二菩薩,最尊第一,威神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阿難白佛:彼二菩薩,其號云何?佛言:一名觀世音,一名大勢至。此二菩薩,於娑婆界,修菩薩行,往生彼國。常在阿彌陀佛左右。欲至十方無量佛所,隨心則到。現居此界,作大利樂。世間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

略解:釋迦牟尼佛告訴阿難尊者,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眾生(即所有大菩薩;往生西方,不管品位高低,都是大菩薩,阿彌陀佛願力加持故),都能看到宇宙中一切現在、過去、未來之事(佛境界沒有時間、空間之存在,乃不可思議之境界,故知西方極樂亦不可思議,一往生西方極樂,就等於與宇宙合而為一;一切皆知,一切皆曉,無東方西方、無過去未來,真不可思議也)。所有天界(共二十八層天;包括天阿修羅界)及人界及畜生界(獅子、狗、小飛蟲、小爬蟲(如螞蟻、蟑螂、蚊子)及餓鬼界、地獄界眾生,心意好壞,口中所想說(眾生心念,西方眾生皆知道也),何時能離開苦難,往生西方極樂,西方眾生皆能預先知曉。(麻六甲淨宗學會有位「義犬法師」,就是念佛而自在往生西方,從古至今,動物往生西方例子很多也,可連此: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4620016 看義犬法師之往生不可思議實例(他的功夫是自在往生,說走就走,令人驚嘆)。

又西方極樂諸「聲聞」(阿羅漢),身上有光約雙臂展開之大,菩薩光明約百千里(一由旬約數十里),其中有二位大菩薩最為尊貴,其威神光明能照三千大千世界(「三千大千世界」約一佛國世界)。阿難尊者又問釋迦牟尼佛,這二位尊貴的大菩薩怎麼稱呼?佛說:一位是觀世音菩薩,一位是大勢至菩薩。他們在我們這娑婆世界行菩薩道,已經往生西方,常在阿彌陀佛左右,想要分身(西方眾生皆能分身無量無邊)到哪個佛國世界,都可隨意分身也(其實無所謂分身,因為西方極樂處處在也,眾生心念一感,佛菩薩立刻能應,其他西方眾生亦皆有此能力,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威神加持故);他們現在亦分身在我們這娑婆世界,利益眾生,應聲救苦救難。世間善良的男子、女子(越是善良、心清淨,念佛菩薩名號越容易感應,故平常要多慈心待人待小蟲並且多多念佛也),若碰到大災難、小災難,只要虔誠念「觀世音菩薩」(或阿彌陀佛亦同),都可以從苦難中解脫,只要誠心念,不怕不感應!!(過去有殺小蟲習慣者,可以發願改過,另修十善業更好!可連此:http://medi.pixnet.net/blog/post/1518893 有末學所寫一書「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內中有詳細說明)

註:以上之「無量壽經」指夏蓮居居士會集之「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連此:http://mypaper.pchome.com.tw/medimedi26/category/1 可見「無量壽經無量壽,一心念佛終成佛」一文,有許多念無量壽經、斷惡修善而家庭平安、身心安康、瑞相往生的感應。

以此文祈泰國平安,另祈土耳其震災及世界苦難眾生皆平安,逝著能往生極樂。南無阿彌陀佛!末學咪弟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