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談吃素(聰明、美麗、有耐力)與心善轉運


現代的環境,如《無量壽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第三十七品中佛所說:「唯此世間,善少惡多,飲苦食毒,未嘗寧息。」此皆眾生心念感召,自然之理。

古代人心純樸,災難較少,現今人心功利掛帥,虛榮當道,自私無悔,愚痴不明(理),不信因果,積非成是,…芳香的氣息漸漸不見了(如森林的芬多精、陰離子等,可安定精神,抗焦慮、破憂鬱),取而代之的是汽油、工業廢氣(這些氣體對人體身、心皆有害),喝的飲料、吃的食物,幾乎皆有添加物,且經有關單位抽查,幾乎皆有一半違規超量甚達數倍,真是「飲苦食毒,從不停息」呀!佛陀三千年前即一語道中今日現象,佩服之餘也哀傷!


我們這個世間,善人少,惡人多;我們這個人心,善念少,惡念多。古代猶可(唯肉食亦從未斷絕,故每隔一段時間,仍有些災難,實為遺憾),近代則慘不忍睹。現代之人心,不比古人純樸,說到吃食,則幾乎餐餐有肉,等於餐餐服毒。(吃肉與眾生結冤,又現今肉類多有抗生素、生長激素摻雜,吃了沒病才是怪事。有一些人更喜活烹海鮮,如螃蟹、蝦子,造罪更甚,果報亦慘!)


太常食肉者,輕者腦筋鈍、身僵硬(若年紀輕、氣旺,或還未有甚感覺,待年紀大、氣漸虛時就知道),重者則長久下來,慢性病漸漸浮現:高血壓、糖尿病(吃素可免患病機率)、心臟病、腎臟病、…種種怪病皆由之而生。(現代各種奇怪的病,或老人病都有漸年輕化的趨勢,與食肉過多脫不了關係,且血光之災如車禍、手術亦難避免,此多半皆牲畜、海產類怨靈作祟;亦有與過去生冤家有關者,此唯戒殺、慎言語、少吃肉(能吃全素最好)、端正心行,常念佛方有救)


雖說如此,但身、心之病不一定只跟吃肉有關,心念之純厚(不與人爭、平和、常為他人想、…)與巧令(自私、貪婪、記恨、嫉妒、投機、…)、言語之謹慎(不說別人是非、不亂罵人、…)與隨便(輕易說人八卦、輕許承諾、愛說謊、亂詛咒…)、行為之乖張(好與人衝突、不敬父母老師、虐殺蟑螂螞蟻、…)與端正(如戒殺、不偷盜、守國法、不邪淫、…)皆有影響。(心行不正,累世之無形冤親債主容易近身,那就成了「倒楣道人」,容易諸事不順;心行皆正,則與佛菩薩境界相應,則佛菩薩無形中護佑,尤其配合常念佛名者最為吉祥!)


吃素、戒殺不與眾生(牛、羊、雞、…)結仇,雖現在許多素食材料(或青菜有殘留農藥,或素肉有者摻真肉)不少有人為添加物,但畢竟慈心能轉境遇(內在身心、外在環境皆轉),且不知者不罪(不小心吃到含肉的素肉,非故意,故這筆帳算在貪婪的製造者頭上,非買食者身上),故與佛菩薩慈心境界相感應,而又護法神佑,故無事,遠比吃肉好得太多!


吃肉習慣,口腹之欲確實一時難以斷除,但地球與人類、動物命運息息相關,近年全球災難連連,氣候變異已到不可忽視且持續給人類帶來危害的地步。


畜牧業如養牛等,必須用大量的黃豆作飼料,因而有許多國家人民,利之所趨,就大量砍伐森林以種植作物。專家言,若不養這些牲畜,則可種植人類食用之農作物,且只需極小部份就足供全地球人類需求。人類大量食用肉食的後果,就是土地哀嚎(芳香氣息漸少、毒物殘留增多),在我們啖牛、羊、雞、…等肉類美味之時,牛、羊哀嚎;牛、羊脖子上的道道血痕未乾、怨靈怨恨作祟,我們自身生病亦哀嚎,待得全球死去牲畜怨靈怨恨大量集結爆發,則全球災難突增,屆時全球哀鴻遍野,將天地鬼哭神號!


自古以來佛經典中就鼓勵吃素(但不是一定要吃素才能學佛修行,可先從三淨肉開始,漸漸能轉為吃素最好,能召感護法神佑),縱然不能一時吃素,若能吃個早齋(早餐吃素),或以現代人以七天為一週期之習慣,可一週吃三天素(如星期一至星期三吃素),或一週吃五天素(星期一至五),儘量減少肉食,則對血液的淨化大有幫助,血液淨化則對身體、情緒之健康穩定大有幫助,不但增長善根、增福報、減自身災難,亦可對全球異常氣候作出正面貢獻!現今全球災難增多,吃素已刻不容緩,有心者隨緣隨力減少肉食乃至全素,幫助自己亦幫助世界,何樂不為!


註:三淨肉指:不聽聞動物被殺聲、不見到動物被殺、不是特地為你而殺。若一定要吃,買現成之肉。而海產店內水族,多半活煮而食,此是為你而殺,果報累積甚快,切須避免!

素食(最好配合戒殺,如莫殺螞蟻、蚊蟲)可讓人聰明、皮膚較好、耐力較強(世界許多馬拉松好手皆吃素,血較清又血管有彈性故能撐得較久),但最好吃得均衡,青菜類鈣質多(有助精神安定),豆腐、豆類補充蛋白質(補充體力),配合一顆慈悲心、行住坐臥常念佛,則是「無事道人」(心安身安精神安;命轉運轉風水轉)。(常期服藥者若能配合素食、戒殺、慎心行、常念佛,可將藥物副作用之困擾降到最低)


註:素食的營養及好處細說,可參閱廣化法師所著之「素食的利益」一書,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497.htm 


末學曾聽過因素食而治好憂鬱症的,又曾碰過一位師姊,她說素食後,鼻竇炎好了。又曾有一位音樂家,為了譜一首佛曲,傷透腦筋想不出來;後來乾脆發願吃素,結果二天後樂思泉湧,一下就把佛曲作出來了。他自稱過去常吃螃蟹,很慚愧懺悔。以上是三個例子。末學近來至某大賣場,發覺賣素食的區域變大了,或許是吃素的人口增加了吧!若果如此,誠好事。以下節錄一則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8/17/20ofj.html 


洪小鈴吃素甩肉3公斤 林韋君夜間騎單車健身


(NOWnews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10/02/18 09:16 記者蘇培瑜/台北報導

大S去年打敗王菲,獲選為「亞洲最性感素食女星」。其實,不論是為了環保還是養身,吃素的藝人越來越多,女星洪小鈴因為怕長痘痘,在拍攝中視《青梅竹馬》期間幾乎都吃素便當,她說:「吃素後,不僅皮膚變好,而且頭腦也會比較清楚。」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她也建議愛美女性如果想減肥甩油,不妨吃幾天素,讓腸胃獲得適當休息,減輕負擔。


《青》劇四位主角洪小鈴、林韋君、楊一展和GINO,除了林韋君以外,其它人在片場一律吃素便當,起因則是因為楊一展。之前楊一展在拍攝台視、三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時開始接觸素食,發現吃素可以讓頭腦更清楚,這個習慣也因此維持到現在,加入《青》劇組後,GINO和洪小鈴也開始跟進。


拍on檔戲壓力大,洪小鈴加入吃素便當的行列後,至少瘦了3公斤,她說:「我的腸胃吸收能力比較不好,而且吃素容易餓,相對體力會差一點;不過頭腦會比較清楚,而且不易長痘痘。」平常若有時間,洪小鈴也會去跑步運動,吃素後,身體越來越健康


林韋君雖然沒吃素,但為了上鏡頭好看,她勤喝檸檬水排毒、美白,連最愛的戶外運動都暫時割捨。她笑說,現在我只能在晚上騎單車過癮,平時也會去健身房運動,保養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