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17)邪淫之血

 

現代人鮮少對「因果輪迴」有較深認知,故不知輪迴、因果之可怕。鍾茂森博士煞費苦心蒐集資料而四方演講,並經相關人士整理出書,末學(我)讚嘆至極。末學深覺此書對世道人心利益甚大,故擬一段段節錄於網上;若有必要,末學會略加說明(用「註:…」表示),另有些地方有可能會節略,則用「……」表示。(全書(文)內容可至此網址細看: https://www.amtb.tw/pdf/ch41-04-02.pdf

 

~~~~~~~~~~~~~~~~~~~~~~~~~~~~

美國這位吉姆森醫生,Brian Jamison博士他另外一案例也是很驚心動魄。這位女病人叫做芭芭拉,美國人,她在年輕的時候,二十七歲那一年她就患了一種鳥恐懼症,對鳥很恐懼,這個心理的障礙足足磨了她二十多年,怎麼都治不好。

 

原來她二十七歲那一年,有一天跟著她的一個朋友在海灘上散步,大海邊上都有很多海鷗,她的朋友就拿了一些爆米花去餵那些海鷗,就拿在手裡。結果有一隻海鷗就衝下來要吃爆米花,牠的翅膀就輕輕的拂過這個女病人的臉,就在這個鳥拂過她的臉的時候,芭芭拉從內心深處產生了極大的恐慌,從那以後她就對鳥非常的害怕。害怕的程度,就是她每逢出門之前,總要打開窗看看外面,探個頭出去看看有沒有鳥,如果有鳥她絕對不敢開門;出門以後總是打了一把傘,因為她怕鳥從空中衝下來襲擊她,莫名其妙的這種恐懼。這種害怕的心情,因為美國鳥也很多,所以出門都很不方便,所以她也是覺得很煩惱,結果就找吉姆森醫生來治療。結果醫生就給她做催眠,幫她觀察,結果找到她原來怕鳥的原因是她前世造的一個業。

 

在催眠當中她就記起自己在十九世紀末是生活在美國西南部的一個白人男子,是個男人,這個白人男子當時是二十七歲,正好是她這一生對鳥恐懼發病的那一年,二十七歲。這個白人男子一天到晚吃喝嫖賭,非常不守社會的道德,無所事事,這麼一種人,浪蕩的一個青年。有一天他喝醉了酒,竟然強姦了一個印第安族的少女,美國土著的印第安少女。所以你看看孟子曾經講過一句話,說「人之有道也,飽食煖衣,逸居而無教,則近於禽獸」。道就是指規律,人總有這麼一個規律,飽食煖衣逸居就是說他吃得飽穿得暖,生活還很安逸,但是他沒有接受聖賢的教化,遊手好閒的這種人,他會做出禽獸之行。當他做出這種禽獸之行的時候,當然他的報應也是很慘烈。

 

結果這個事情被那個受害人的家屬知道了,她們印第安的家族派出了幾位勇士,彪形大漢就把這個白人男子給抓了起來,綁架了。把他的上衣給剝光,兩隻手反綁起來,就拖到沙漠裡頭,然後在臨走之前,有一位勇士還拿著刀在他的胸膛深深的割了一道口子,這時候血就不斷的往外冒,然後這些人就走了,就剩下他被反綁在那裡,躺在這個沙漠裡頭。當時沙漠也很乾旱,日頭很晒,他很快就覺得脫水了。(註:白人男子犯淫招殃,但勇士們動用私刑要置人於死,亦自有業報,因果環環相扣,輪迴終是怨怨相報的悽慘苦海)

 

正在他很虛弱的時候,發現半空當中有幾隻禿鷹正在盤旋,大概是聞到這種血腥的味道,所以牠們都紛紛降到地上來要啄食他。那時候他想要尖叫,要把那些禿鷹給嚇走,但是那些禿鷹也是很聰明,牠發現這個人已經沒有抵抗能力,結果幾隻禿鷹就衝上來這樣啄食他,他就是在這樣極度的恐慌、極度的無奈當中而死去。所以他這一生對鳥的這種恐懼就是來源於那時候,對鳥的那種深深的恐慌。所以我們看到他之所以有這樣的一種報應,就是因為他做出了邪淫的事情。古人講得好,孝為百善之先,萬惡淫為首,幹出這些邪惡的行為,他的因果報應是非常慘烈。可以說因果當中有兩個因果不用等到來世,這一生就可以報,一個就是孝,孝和不孝。你要是孝順父母,這一生你的兒女一定孝順你,現世報,假如我們這一生不孝父母,那我們的兒女一定不孝順我們,所以這個報應不用等到來世。

 

註:一般人看到的,常是表面的。譬如芭芭拉怕鳥,一般人就認為是海鷗害的,海鷗該死!殊不知是有前世的因緣在裡面。若能知曉這層道理,我們碰到逆境,就逆來順受,反省自己,則能消業增福報;反之,則是罪上加罪,果報不堪想像。譬如有的人被裁員,就怨恨老闆,殊不知自己平常常造口業,私底下常罵老闆、罵同事、罵政治人物;心裏面則是看這看那不順眼,好強好勝,…這種種不正作為,把自己的福報都給漏光了,所以老闆裁員時就不期然的裁到您。(老闆可能根本不知道您罵過他,但因果會自然運作,很奇妙,不會漏失)

 

那如何補救?趕快改變自己,不要隨意批評人,努力修十善業(末學部落格有十善業及口業表的解說、做法,可看「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這一篇),努力斷惡修善,則可補破網,猶有救也(做得好,三個月見效)。學生考試、找工作、夫妻欲婚姻順利、不想被開除,趕快斷惡修善(重點在心要真誠、口要慈和,對父母孝、小心莫犯邪淫、…)就沒錯。

 

第二就是邪淫,犯了邪淫也不用等到來世,你看這個白人男子,當場那一世幹完這件事沒多久他就慘死了。他不僅慘死,而且這個死亡的恐懼,那種痛苦的印象,深深的烙在他的靈魂深處,一直到這一生,他不能做男的,做女的了,他都有這樣的心理憂鬱症,還在折磨他。所以古人提醒我們,邪淫這個事情所謂是天地難容,人神共怒,這個事情真的不可以幹。不過現在這個社會幹這種勾當的真是愈來愈多,愈來愈氾濫。什麼叫邪淫?就是夫妻以外不正常的男女關係都叫邪淫。現在是太多了,不單指現在人沒有受聖賢的教化,像孟子講的飽食暖衣逸居,沒有教,沒有聖賢的教育,個個都在這種污染的環境裡,所以禽獸之行就氾濫了。

 

再加上這些社會上的污染,網路上的、電視裡的節目,都是在鼓勵這些欲望。所以我們也應該大聲的呼籲,真正要了解邪行的因果非常慘烈,不可以去造作。不過這個事情說來是容易,要防住自己的心是很難,在這裡我們有必要多談幾句。從這個案例當中明白這個因果,我們來談談如何來防止自己重蹈這個白人男子的覆轍,所以看看我們如何來戒邪淫。

 

註:播放情色影片、圖片乃至女性穿著太過清涼,皆種下大罪;常看這些圖片及犯邪淫也會引來無形冤親債主,運勢變差(如工作不順、考運不佳、身體變糟等)除以下鐘博士提到的方法,亦可吃素(吃肉易性衝動)、多念佛、拜佛,對清淫慾心效果很好。

 

這裡可以給大家歸納為四個方面來下功夫,第一個方面叫做「學習聖賢,提高志趣」。古人講得好,孟子說「養心莫善於寡欲。其為人也寡欲,雖也有不存焉者,寡矣。其為人也多欲,雖有存焉,寡矣」,這裡講人學習聖賢,懂得修心養性,能夠提升我們靈性的生命,因為我們都曉得靈魂是在不斷的輪迴投胎,怎樣能夠提升我們自己?那要修心養性,提升靈性最好的是寡欲,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所以孟子講欲望少的這種人,他所謂的「雖有不存焉者,寡矣」,就是說我們原來有的這種善良的心性,剛才講的本性本善,這種本善雖然有所減少,因為有習性,就被污染,像一個鑽石被蓋住了,我們看到它好像沒有存在,但是減少的也比較少,為什麼?因為欲望低,所以善良的心性被蓋覆的比較少。如果人多欲,他哪怕原來是有善良的本善本性,但是他保存的也不多,寡矣就是不多了。所以古人講做人就要學習聖賢,讀書也好,做事也好,志在聖賢,不是志在做什麼大官,或者是發大財,那個對我們的靈性生命沒有什麼特別的益處。真正提升靈性,要學習做聖賢(註:學習斷惡修善,就是學作聖賢;不斷惡修善,連命中本有的財運也會消減。斷惡修善誠必須也。)

 

而學習聖賢的功夫從哪裡開始?從寡欲開始,正是儒家大學之道所講的,我們真正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從哪裡做起?從格物、致知、誠意、正心開始。格物就是格除自己的物欲,讓自己的欲望淡下來,這樣子比較能夠恢復自己原有的本性本善。假如有這樣的一個志向,可以說外面的污染你就不太容易接受,你就有防疫的能力。剛才這個白人男子就沒有學這個聖教,沒有學《弟子規》,沒有學我們這些聖賢之道,所以幹出禽獸之行。

 

第二條防線,所謂的「非禮勿視,非禮勿動」,這是孔子的弟子顏回一生所受持的四勿,「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行,非禮勿動」這個四勿。這個四勿最重要的是非禮勿視,那些污染的東西,黃色的、色情的,我們不要去看,第一道防線就是我們的眼睛,要把它防住。你看現在這些污染特別多,尤其在香港,香港污染最嚴重的就是尖沙咀,那就要注意非禮勿視。看到那些不好的場面、不好的圖畫,不要去注目,趕緊把心給收回來。所以《弟子規》上曾經講過,「非聖書,摒勿視,蔽聰明,壞心志」,因為這些污染的東西會讓我們的心志、讓我們的智慧給蒙蔽,不能夠顯發我們自性本性本善,所以這些東西我們一定要自己時時刻刻警覺,這樣子就不太容易受污染

 

非禮勿動也是,不好的地方我們不要去,像那些色情場所,什麼卡拉OK那些污染。現在在中國大陸國內有什麼KTV娛樂場所,那些亂七八糟的很多東西,中小學生去的真不少,這就是污染。還包括中小學生去的賽馬會,咱們樓下這個,那些賭博場所,都是勾引人的貪欲,都是不好的緣。第三個方法「修不淨觀」,這個屬於第三道防線,就是當前面的防線都崩潰的時候,這時候是危在旦夕的時候,美色當前你怎麼樣能夠不亂?那平時要養不淨觀。

 

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是唐朝時代一位名相,一位很著名的宰相,叫做狄仁傑,他的一個例子。狄仁傑在年輕的時候是一位風華正茂的年輕人,可以說學識、文章都很好,而且才貌出眾,是很好、很英俊瀟灑的一位青年。有一次他要準備上京趕考,在路上寄居在一個客棧裡頭。那個客棧的女主人是剛剛先生過世,是一位新寡,也是比較年輕貌美,當她看到狄仁傑一個人來投宿的時候就產生了愛慕之心。那天晚上這位少婦就來到狄仁傑的房間敲門,結果開門一看,這個女主人怎麼三更半夜來訪。這時候少婦就向狄仁傑表達了自己這種愛慕之心,狄仁傑這時候一楞,就趕緊靜下心來,然後就跟她講,他說我在年輕的時候有一個老和尚曾經跟我講過,他說你這個人的命主貴,將來會當大官,但是你要注意一點,要注意女色,如在這方面失守你的功名就不保,你這個因果報應就沒有功名了。

 

所以古人都相信在色這一關沒有把守好的話,首先直接影響的是他的功名富貴,特別是人的功名。這時候狄仁傑就請教老和尚,他說美色當前的時候是很難控制自己的,用什麼方法可以防禦?老和尚就告訴他,我教你一種不淨觀,當美色當前的時候,你馬上要提醒自己,對面來的這個美色其實她只是外面這一層皮很漂亮,皮裡包的這些肉、這些血其實都是膿臭不堪。你再想想,她現在打扮得花枝招展,好像很漂亮,可是當她在大病當中,假如她病入膏肓,面黃肌瘦,總有這個時候,她這時候面色是蒼白的,頭髮是蓬鬆凌亂的,甚至身體都會有一些臭味

 

再想想她到臨死的時候,由於重病,骨瘦如柴,甚至這些膿血都在外流,你聞都不想去聞。她死了以後,她的肉體開始腐爛,開始發臭,那些蒼蠅都吸引過來了。還有那些蛆蟲開始滋生,從她的肉體裡頭也咬了出來,爬了滿身都是,黑漆漆一片,你看了非常噁心。當她的身體拿去外面,假如沒有墓地,只是扔在野外,可能野狗會咬掉一塊,她的皮膚什麼都零落了。當你看到這樣一幕幕情景的時候,那個火熱的感覺就像一盆冷水澆頭,就馬上靜了下來,所以這種觀照一提起來的時候就可以破欲。

 

狄仁傑把這個故事講給對面來的這個少婦,就告訴她說,剛才妳出現的時候我也是差點失守,我趕緊提起觀照,看妳對面來的就是一個骷髏,就是這樣腥臊爛臭的東西出現在面前。人的肉體就像兩頭都開著口的臭皮囊,裡頭裝滿了糞便,所以說兩頭封了口還好,兩頭還開著口,直冒臭氣。然後狄仁傑告訴她,妳現在也用這種方法來觀想我,妳看看我也是這個樣子,腥臊爛臭的一大堆,妳將來就能夠替妳的丈夫守節了。結果這個少婦真的觀想了一下子之後就拜倒在地,感恩狄仁傑對她的教誨,不僅保存了她的名節,而且還教導她戒欲的方法。

 

後來這個少婦真的為自己的先生守節,還得到朝廷的表彰狄仁傑後來上京趕考及第了,後來也當了大官,做了武則天的宰相,成為當時的一代名相。所以我們看狄仁傑所用的方法,怎樣能夠降伏自己的欲心?就是用不淨觀。特別對於我們年輕人,這種方法是非常有效果,經常時時刻刻這樣提起觀照,這個功夫用久了就能夠得力,美色當前的時候,我自歸然不動。所以你看古人有一個「皮囊歌」唱得好,「尿屎渠,膿血聚,算來有甚風流趣」,有什麼好風流?身體就是兩頭張著口的一個臭皮囊,包著膿血。

 

另外一種方法是「觀空」,這個淫欲之心就是因為對面來的美色你把她看實在,這個欲念你也把它看實在,它本來就是空。我們舉一個例子,這也是古人舉過的例子,比如說香港,你聽說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名妓,在某某某五星級的大酒店房間裡正在等著你,然後你的朋友告訴你今晚的錢我來包了,你就去吧。你這個時候,有人買單,趕緊興致勃勃的就去了,一路上心急如焚,結果匆匆,坐地鐵都來不及,要搭的,一下子就衝到。上了電梯以後,結果衝進去打開門一看,看到裡面坐的女性原來是你的妹妹,這時候你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你原來的欲火一下子就變成氣憤,「妳怎麼可以在這裡!」你看那個欲念就沒有了,就空掉了,所以念頭一轉都是空,這個欲哪有真實?所以如果你這個欲念念都執著它真有,念念都在這個上頭的時候,那它就起作用,當下把心一停,欲念一停的時候,那真的就沒有。更何況前面來的美色完全也是一個空相。

 

我們昨天有提到宇宙人生真相是什麼?就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一切宇宙萬物都是我們這一念心所現,而這一念心當體就是空,更何況這一念心所產生的這些色相,當然也是空。所以你看在《金剛經》裡面講過,「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時時提起這個觀照,沒有真實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包括前面站的很美麗的色相,也是虛妄。這種功夫也是要平時就開始積累。平時不管哪種方法,你可以用一種,可以用二種,或者四種統統用,都可以,只要有效果。所以真正功夫要平時去下功夫。古人講「冰清玉潔的操守,都是從臨淵履薄處修來的」,為什麼人可以修得成頂天立地的好漢?那就是謹小慎微,平時就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這樣子而修來的。

 

註: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其實還是空,但因為因會變成果,果會變成因,因、果轉變、相續不斷,故方便說「因果不空」,我們凡夫的心念執著,所以雖然火是空的,我們造了殺業就可能被火燙(火是假的,但我們凡夫無法堪破這假相,所以燙痛無比,故因果可畏,斷惡必修。

 

佛乃至大菩薩就可以堪破假相。往生西方就是大菩薩,故應求生西方極樂,永脫輪迴痛苦、且能自在幫助(教育、度化)更多數不清眾生,不止度化地球眾生也(雖度眾生,實不辛苦,因為大菩薩可以轉變境界,快樂得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果報應 輪迴 改命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