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見聞記(十四)

 

「念佛感應見聞記」一書(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526.htm ),是林看治居士一生勸人念佛之感應事蹟,淨空老法師與林看治居士早年曾是講經班的同學(老師是李炳南居士(雪廬老人));淨空老法師曾說:這書中一半人他都認識。老法師曾讚嘆林看治居士的講經法緣特別好(很多人喜歡聽),故老法師也向其學習,說,我要讓國中程度的人就聽得懂。(所以老法師講經說法用字遣詞儘量家常化、深入淺出,俾讓學佛人易得法益也。)

 

林看治居士已於民國八十一年預知時至、安詳往生,享壽八十六,火化得舍利數百。往生前二年,交代後事,往生前一周,向蓮友說:「我要回家了。」又連聲讚嘆:「真有西方極樂世界!」(詳情見此書末後)以下若有「註:…」是末學所寫,先報告之,謝謝。

 

以下節錄本書幾例:有脫凶危、化解厲鬼等幾個例子。

~~~~~~~~~~~~~~~~~~~~~~

(九)車禍昏迷佛聲搶救

 

臺灣有句俗語:「無鬼不死人」,真是不錯。近年來各地車禍頻仍,諒必是到處的孤魂冤鬼作祟,我們的肉眼是看不見的,雖然見不到,可是如持一句萬德洪名的彌陀聖號,可使那些鬼魂即時離開,立刻安然無事,讀者假若不信,以下幾則事實就是證明。

 

現在住在臺中南門外內新村的邱蓮珠蓮友,大家都稱她阿玉師姊,十年前她是住在臺中路第三市場附近,開一家照相館,有一天阿玉姊在郵局前的十字路口,不知被什麼行號的汽車撞倒在馬路上,闖禍的汽車卻偷偷的跑了,可憐師姊血流滿面,一息奄奄,人事不知,圍觀的人,大家面面相觀,不認識受傷者是誰。正在這時,來了一位青年軍人忽然叫了起來:「師姨!這不是照相館的師姨嗎?」立刻把她背起來,送到照相館去,他的子女一看,大驚失色,一家人都大聲念起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來,那位軍人亦隨同念佛。不久,阿玉姊在昏迷中講起話來,只聽她說道:「你們那樣多人要我隨你們去,我不去!你們開了汽車,強要拉我上車,我亦不去,不去就是不去!我是三寶弟子,終日念阿彌陀佛,是要去西方的,那能隨隨便便的跟你們走呢?如果,阿彌陀佛來接引我,那我就去了。」講到這裡停了一停,又再繼續說:「要來拉我的那許多人,聽了孩子們的念佛聲,已經跑到外邊去了,汽車亦開走了。」不多久,阿玉姊就清醒過來。當我去看他時,阿玉姊頭上已包了紗布,縫了十幾針,並且告訴我,她看見很多邪魔鬼怪,強要拉她上車的事情。我很讚嘆他念佛工夫不錯。假若不信佛,或是不用工夫的人,神識一糊塗,見有汽車可乘,就很高興的隨他去了,可不懼哉!原來那位背他回家的軍人,就是蓮社青年班的蓮友,他在炳公恩師座下聽經多年,因此大家相識,阿玉姊若不遇到他,以及自己正念分明,一定很難恢復健康。

 

註:一句佛號就是這麼神奇,把圓滿兜在一起,把幸福兜在一起,把巧合兜在一起,無他:眾生共一體,彌陀即一切也(就在周遭乃至鼻息間);只在您願不願意常念這句萬德洪名,自利利他了(常念即可對現今之大災難有緩解之功,這是無形的念波影響,也就如上面文中的各種巧合一樣)。不過,萬法唯心,若是懶得理佛(念佛;心中有佛),心中盡想些人我是非:誰對我不好、誰真討厭、…(這是念魔,會招不順,也對世界貢獻負面能量,慎思之),則佛號的功效也將漸漸淡去,故要多念佛也。

 

(十)車身故障念佛有效

 

黃寬珠師姊,是九蓮班的副班長,她是一位大慈大悲的師姊,也是四十八願的願主。家住臺中市原子街,是一個佛化家庭,很發菩提心的,平時專門勸人念阿彌陀佛,並且善巧方便度人,鄰近若有小孩受驚不能入睡,都抱來請她加持大悲咒,小孩就輕鬆地能睡了。大約八年前,有一天,我到師姊家裡玩時,看到一位青年女子手抱一個娃娃,要求師姊為她念大悲咒,念畢她還勸那婦人說:妳抱娃娃餵乳的時候,也要常念「阿彌陀佛」,你孩子就好帶養其實何時何地都可以念,掃地、洗衣,乃至走路的時候,一步一聲,都可以念阿彌陀佛,這樣妳家中就平安無事。師姊又問她:「妳先生做什麼職業?」那女子答是「貨運司機」。師姊聽說,又很懇切地對她說:你回去一定要教妳先生念阿彌陀佛,萬一逢到災難,或危險的時候,就要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便可消災免難。那女子倒頗有善根,又很聰明,回家後真的把師姊教她念佛的一大套說給他先生聽,教他先生在開車時要念,危急時更要大聲的念佛,準能轉危為安云云。

 

過了一個月,我到師姊家裡通知四十八願要開會的消息,又不期而再遇上那天手抱娃娃的女子,手裡仍抱著娃娃,還陪著她的先生同來,滿面笑容的拿了香花果品,說是要來禮拜阿彌陀佛,反使師姊一時莫明其妙起來。原來那位先生因為聽了妻子的勸告,開車時念佛得到了感應,他說:「多謝居士的慈悲,教我太太念佛,還教她勸我也念佛。我昨天載了一大車的青菜到臺北去,回程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二點多鐘,當來到中壢與桃園之間一條十字路口,忽然之間,車子不能動了,怎麼開都是開不動,很奇怪的是在那四肢疲乏,精神恍惚,無可奈何的時候,忽然想起居士教我太太念佛的事情。當時我是坐在駕駛座上兩手握住方向盤,有點瞌睡迷迷糊糊地口念出聲說:我內人,去原子街信佛的居士那裡,教她在煮飯、掃地的時候要念阿彌陀佛,抱娃娃乃至洗衣服也要念阿彌陀佛;教我在危險或遇災的時候更要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當我說到這裡,真是莫明其妙,在一剎那間,貨運車自然而然轉動起來,向臺中方向走了,我立刻驚醒,另一車掌亦正在瞌睡,這時也清醒過來,不到天明,就安然回家了。」

 

那司機又說:「居士!我家想要安一尊佛像禮拜,不知可否?」師姊很高興的說:「很好,很好!」他就送他一張香港印的西方三聖像,叫他配鏡框,並教他早晚簡單的功課方法。

 

司機夫婦真是萬般感恩地稱謝而去,這段不可思議的感應是我親耳聞到的。奉勸諸位:人身難得,有口皆應念阿彌陀佛,一句萬德洪名的大咒王,今生切莫來放過呵!

 

註:上班族上、下班若是騎車,可邊騎車邊念佛(出聲、默念均可),保持定速、靠邊,才能專心。若是搭車上、下班,則等車、坐車、走路皆可念佛,走路時走一步念一字,走四步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了;但要專心,眼睛莫東看西看,否則效果不佳。生活中處處可念佛,無形中化解許多凶危,增加許多順利也;不過佛心慈悲心慈悲口,惡心人念佛效果很有限,故要慈心慈口念佛方見妙效!

 

(十四)凶煞之地化為清涼

 

自古以來佛家有一句成語說:「一子持齋千佛喜,九玄七祖能超生」這倒是事實。一句佛號能消災解怨,凶煞之地化為清涼。諸位假若不相信我就舉一事來證明。

 

這事是發生在新竹文雅佈教所,這是我們台中蓮社弘法員所開闢的一所淨宗道場,從民國四十四年四月創立至今,每隔一星期一次,不斷地去講經,其中有一位男性的蓮友,大家都叫他作「鉗哥」。有一天,這位鉗哥對弘法人員說:「念佛法門真好,真能利益眾生,確有大大的感應」弘法員問他:「你念佛得到什麼感應呢﹖」鉗哥就說:「我祖上有一座墳墓很奇怪,很久以來就不能去掃墓,也不可以拜祭。若是拜祭回來以後,不是病就是死。假若有牧童帶著牛羊吃了墳墓上的草,或者踐踏墓上的泥土,牧童與牛羊回家後,人畜不是立死,也會大病一場,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地方上的人,大家都不敢去侵犯這個墓地。」

 

直到日本投降,台灣光復的那一年,鉗哥有一位堂兄對他說:「我們的那座怪墓,現在墓碑紅了一半,若去掃墓,子孫一定添丁發財。」鉗哥說:「我不敢想,我亦不要依靠那墓來添丁發財。」那堂兄又說:「汝既然不去,那麼我自己去祭掃好了。」清明節那天,他堂兄果然準備了三牲酒禮到墓前拜祭。這事過了一月之後,他的堂兄三個男孩子通通死掉了!諸位想想看,這事可怕不可怕﹖我相信任何人的耳朵,都未曾聽過這種怪事。

 

到了民國四十九年八七水災之後,又有一個堂兄再來對他說:「我昨天從那怪地方經過,看到墓碑被水浸倒了,墳頭亦被水沖了一個大洞,假若不修理,這墓一定會崩掉,要修理又不敢動,因為如果一動他就發生大災害,怎麼辦呢﹖」鉗哥就說「沒有關係,我們去修理修理」,那堂兄很高興的說:「你真有把握去修理,一切工資、石灰、水泥,全皆由我拿出,不過你幾時動工呢﹖」鉗哥說:「再等一個月。」

 

鉗哥自從聞了淨土法門,幾年來早晚功課都沒有間斷過,自從答應有把握修理那怪墓那天起,早晚功課做完後,就回向給那怪墓的祖先,並且志心懇切哀求佛菩薩說:「佛菩薩啊!要保佑我,我自信佛後,親戚朋友都說我迷信、落伍,我這次一定要請求施展無邊佛法給他們看,請佛菩薩保佑,在修理墳墓以後,不要再有人畜災害等等不幸事件發生。」他每天早晚二時功課做完,都是如此哀求。

 

修理日期到了的前晚,他更加懇切哀求,中夜就做了一個夢,夢到了墓地有一座坐北向南的墳墓,面前有一條小溪,溪水清晰,向前流逝,墓的兩邊有二個高大的樹木,墓碑倒下,墳頭露出一個洞,顯得非常頹廢荒涼。忽然之間,墓中出來一個凶惡的女子,穿著古時服飾,當時鉗哥很害怕,即時合掌念起南無阿彌陀佛...在旁觀看男女很多,其中一位老者對鉗哥說:這個女人從前是最凶惡的女鬼,因為他的後世子孫念佛,他現在已變為善鬼了。」鉗哥看得清清楚楚,聽得明明白白,醒來時,卻是南柯一夢,心想夢中這境界,一定是佛菩薩,大慈大悲大威神力,帶我先去看看,明天我可以放心去修墓了。早上他的堂兄來了,他說:「鉗仔!我把小工以及一切水泥等用具都帶來了,你們快去吧!」鉗哥說:「我問你那個墓的方向及周圍環境,和那個墓葬的是女人對不對﹖」他的堂兄驚奇的說:你是否先去看過了,否則你怎會知道呢﹖」鉗哥說:「昨夜我夢到的。」

 

鉗哥買了香花果品,並帶了課誦本,到了墓前一看,果然和昨夜夢中見到的境界一般無二。鉗哥排好果品,點起香燭禮拜說:「我今天是特地來修理你的墳墓的,先要誦阿彌陀經、往生咒、阿彌陀佛聖號給你,妳亦要念佛即將會離苦得樂,千萬不要再害人,不但不要害家人,也不要害他人。」說完之後,就在墓前誦經念佛,然後開始除草擔土等整理工作,把石墓碑洗洗乾淨,一看上面刻的名字算起來就是鉗哥的祖父祖母了,鉗哥與小工從那時到現在仍是平安無事

 

話說到這裡,有的一定不相信,鬼的壽命那有這樣長呢﹖諸位,請看佛經中所說的吧:「墮落鬼界壽命最短者五百歲」。而人間的一個月也就是鬼界的一天,這樣算起來就可知道鬼類的壽命又長又苦了。有的人還會疑惑,為什麼祖先也會害自己的子孫呢﹖佛經中有說:「眾生我執我見,即在六道中生生世世,你爭我奪,汝殺我,我殺你,互造因果,結恩報恩,結怨報怨,討債還債,如此茵蔓不斷....。」鉗哥的祖先與那個怪墓的過去,必定結下了不解的冤仇,所以才那樣兇惡害人,假若沒有鉗哥正信念佛,以佛大慈大悲力故,就無法消解這冤仇了,因此奉勸諸位,還是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吧!

 

:有些鬼魂尚有些福報,故可修煉作惡,猶如世間有些大人物,在福份未盡之時,猶可作亂一時(但福報盡將墮苦趣受長久苦);文中鉗哥幸有佛緣,念佛誠懇精進,遂感化祖先惡鬼成善鬼,故知念佛法門誠不可思議也。現代人欲求平安,就念佛、慈悲心、好好斷惡修善,即是治本之道,否則找盡算命師、風水師也是枉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念佛解冤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