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小經驗,素食小報導

 

末學近幾日放下一切來念佛(部落格影響甚鉅,故放下一切好好念佛),想起要把這經驗提供給有緣人。

 

念佛常念,先是可能出現佛號相續的感覺(這時已有一些輕安),再來輕安的感覺更明顯,佛號也一句接一句在心中念著,這是末學的一點經驗。

念佛不拘形式,走路、坐車、坐著、躺著…都可念(一般默念較方便,較能維持相續的力量,這淨空老法師亦提過的),末學念佛時,有時就起身動一動,踢踢腳 (踢一下念一字,踢六次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亦可念四字「阿彌陀佛」),總之,儘量找空放下一切,不看電視、報紙、開電腦,連續就這麼念(也仍配合平時的念經、拜佛功課;末學每日有念無量壽經一遍,另阿彌陀經一星期念七遍,觀音菩薩聖號平均一天一千聲),一天下來,就有感覺,二天更好,三天更佳(中間雖有出門辦事,但心仍放在佛號上)。但要注意心要專注在佛號上,不可心念佛卻又邊想事,這樣效果不佳(末學有時就拿佛珠念五聲佛號轉一顆佛珠,念一串(108顆)就五百四十聲(可藉以念數萬聲以上佛號回向全球眾生),如此更可以幫助專心)。

現代人常動腦、少運動,故虛火易上升(故儘量少上網為好,末學近半年常上網貼文、寫文(起心動念,心不定),待的時間又長,雖每日仍有念佛念經,但念佛功夫退了不少(感覺心較煩躁),佛號相續的感覺早已不見,近日放下一切(不看電視、不開電腦、不看報紙等;中間雖偶爾瞥了幾眼電視,但因時間短,不妨也)念數天才又恢復(將來亦將儘量少上網)。

 

有時念佛號可配合把注意力放在腳底(印光大師所教「心朝腳底下想」即是,對治有些人念佛而致心火上炎,頭痛頭癢等毛病),靜坐念佛或躺著念佛時尤適合此法(把注意力放腳底),十五至二十分就會感覺心胸漸寬。以上僅供養大善讀者末學經驗(各人做法不同,僅供參考),敬祝平安。

 

末學咪弟頂禮 南無阿彌陀佛

 

~~~~~~~~~~~~~~~~~~~~~~~

這一陣子全球仍不安寧,青海震災、歐洲冰島火山災難,祈勸有心人,多念佛,多素食,生則念佛安樂,樂解世界苦難(念佛念波力大無比,影響全球甚鉅,眾生受益於無形,莫小看也;世界的災難亦正是眾生貪婪、自私、仇恨、殺生食肉所引起,念佛、素食可解此難),死則死歸西方(往生極樂世界,永不受苦),光明遍照寰宇,諸佛菩薩同歡同讚!下面貼一則報導,願未能全素者,希望亦能少少吃肉,多多蔬食,為兒女,為下一代,為全球,放捨口腹之欲以全光明慈心。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2/63/24d37.html


響應世界地球日新竹縣營養午餐供應健康素


更新日期:2010/04/22 18:21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新竹縣4月22號的國中小營養午餐都供應健康素,新竹縣長邱鏡淳身體力行節能減碳,今天與教育處處長姜秀珠,由縣府步行到光明國小與六年忠班的同學共享蔬食餐,菜色包括胚芽紫米地瓜飯、三杯杏鮑菇、雙色炒蛋、香蔥大陸A菜和愛玉檸檬湯,儘管沒有大魚大肉,邱縣長和同學們對色香味和營養俱全的菜色讚不絕口,認為素食可以減少大量的資源被浪費,非常有意 義。

邱縣長表示,環保、愛地球的觀念除了從教育紮根,縣府也積極推動國際綠能智慧園區,並將舉辦國際綠能夏令營。並將於4月30號下午兩點在縣府大 禮堂放映「正負2度C」影片,邀請陳文茜及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等人,針對全球暖化對台灣的影響進行討論。

(2010/4/22 下午 06:21:29 新聞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