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大有益,吃肉真要命(有影音)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y97xNIpRE&feature=player_embedded

 

以上這段影音有許多人體腸道的動態影像及解說。結論幾乎可以說,吃肉、蛋及多喝牛奶等飲食方式(攝取過多動物性營養),等同慢性自殺,會衍生高血壓、癌症、腎臟、心臟、痛風、糖尿病、便秘…等種種慢性病症。現代人運動少,環境品質不佳(如空氣品質差、多電磁影響),再加上多多吃肉,無異加速自己的滅亡(滅亡不是一刀痛快,常常是慢慢折磨至死,且死後還要償還這些血債)。故快快吃素吧!多吃天然的蔬果,體內毒素少,不但性情較溫和(較不容易造業),亦如佛經中言,無畏布施得長壽、少病果報。吃素就是無畏布施,讓眾生(動物們)免於恐懼,故得「無所怖畏」,我們對眾生如是慈悲,自然這個「肉身環境」(臭皮囊;業報身)也以「無畏心安」回報我們。

 

一般會得癌症、便秘、心臟病…等慢性病者,除食物問題外,亦跟心態、行為造作有關,如常常看這看那不順眼(心裏放太多垃圾)、對人任性愛使性子、講話不給別人面子、愛說人是非、喜歡整人嚇人…,種種心行之不佳(送給人畏懼,故自己亦得畏懼之報),亦是造成疾病之幫凶。故斷惡修善實為大根大本,輔以素食則大佳!

 

若暫時無法吃全素,亦可吃三淨肉(不見殺、不聞被殺聲、不為我殺(譬如到朋友家,朋友煮活跳跳的蝦子招待您))但最好配合一天至少吃個二餐素,或一個星期吃五天素(可星期一至星期五),另外多念佛迴向給眾生,配合戒殺、慎重口業、斷惡修善,亦不失大益,但日後最好漸漸轉為全素。

 

有些人會說吃素比較貴,其實若想想吃素健康,吃肉幾乎必得病,得病必要受到痛苦折磨及龐大的醫藥費,就不會覺得吃素不划算了;且若吃素的人口越來越多,自然價格下降。

 

前一陣子有個養豬青年因捨棄養豬及吃素而讓「痛風病」好了,這是最好的例子(連以下網址可見報導:http://blog.udn.com/neuneu/3793319 )。吃素也讓毒素減少,故皮膚變好,也較不會過敏。曾經有一位師姊,跟末學講,她因吃素,鼻竇炎好了。另外還聽過吃素而好了憂鬱症的。總之,多多斷惡修善、念佛、戒殺、盡量吃素吧!

 

敬祝一切大善讀者平安,末學咪弟頂禮。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